說是懂得妙招,媽咪也有點害臊~

但是對流行時尚一向不敏銳、連針線活最最基本的平針都縫得歪七扭八的媽咪,還是很開心能領晤出將穿不下的衣服改造的方法、延長Bunny衣服的壽命呀!(^O^)

 

話說上學後,吃得好睡得好的Bunny迅速長肉不少,媽咪雖然欣慰Bunny終於要準備脫離15﹪的成長曲線了,偶而也會對著衣櫃裡只穿過幾次的漂亮衣服發愁...

雖然媽咪愛買衣服給Bunny,但也捨不得Bunny再也穿不下這些漂亮衣服呀!

再加上有時錯估尺寸、買到太小件的衣服,也很心疼白花花銀子買的衣服都沒穿到就不能穿了~

 

因此,“賢慧”也是“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的媽咪我開始變招、延長衣服的使用期限:第一到第三招是基本技倆~

 

【第一招】﹣背心裙當背心穿

超好看的背心裙搭一件legging,就變成長背心了~ 

 IMG_4643

 

 

【第二招】﹣洋裝當上衣穿

不小心買到太小件的洋裝,但是冬天不適合穿迷你裙啦~><

IMG_7093

 

洋裝搭褲襪再加上一件小短褲,就不會直接看到小洋裝蓋不住的屁股了...這樣洋裝變上衣似乎也不會奇怪~

IMG_9378

 

【第三招】﹣長褲當七分褲或五分褲穿

七分褲加上厚legging,冬天穿也不突阢~

IMG_8094  

 

五分褲加上襪套,在氣温多變的冬天太熱時可以彈性脫掉~

IMG_9637   

 

 

最近靈機一動,自創的「短裙加長法」頗受大家的好評!(^.^) 雖說這也不是太難的創意,但媽咪還是很高興這些喜愛的衣裙可以讓Bunny多穿起次了~!

【第四招】﹣獨創「短裙加長法」

用寬下擺的長版上衣或是下擺有紗的薄洋裝當底,加上過短的裙子,就天衣無縫地延長裙子了!!!

 

原本這件荷葉背心裙Bunny穿起來已經半露屁股了,即使穿上褲襪也很奇怪,臀型畢露;但改造後的多層次讓大家讚賞說看起來很自然,好像裙子本身的下擺就有荷葉邊與蕾絲似的!(^-^)

Gap $24.95 30%off + Gap $29.95 30%off =

 IMG_9169

 

再也不怕屁股部份春光外洩啦!哈哈,草泥馬,你們看不到我的屁屁的!(^O^)

IMG_9368    

 

 

食隨知味的媽咪又把在Bunny 1Y1M時買的9﹣12M牛仔洋裝拿來加長,效果也是很好!硬牛仔加蕾絲的混搭也讓好多人稱讚~(-_^)

Gap$18,86 20%off + Zara  =

IMG_9739

 

 

Bunny知道漂亮衣服還可以穿,開心到趁大家在吃飯聊天,居然拿起阿姨包包掛的小鏡子偷偷照了起來!IMG_9821  

 

 

過年前的週末天氣好到居然飆高温26度,媽咪總算可以讓這件 6﹣9M 的牛仔背心裙( Bunny 1Y1M買的><) 重見天日了...

Gap$16.99 20%off + ZARA-1  =

IMG_0960

 

加了下擺的蕾絲,牛仔裙更適合甜美的Bunny吔~

IMG_0963  

 

 

 

【第五招】尺寸過大變合身

巧手的Bunny外婆將這件2﹣3Y的荷葉蛋糕上衣的背後抓個皺摺,上衣就變成了有點腰身的短洋裝,加件荷葉邊屁屁褲,Bunny就不必等到2Y才能穿到這件可愛白衣了~

Zara NT$550    

IMG_0799  

 

 

因為要參加好朋友的親子裝趴,媽咪臨時在沒有baby系列的台灣Zara Kids買了件2﹣3Y的小洋裝,依Bunny婆的方法,請裁縫師背後加皺摺再稍微改短,就是合身的小洋裝了!讓1Y5M的Bunny穿起來不會突阢,而日後Bunny長大直接把皺摺放開就可以繼續穿了!  

改造成(衣服正面本來就有抓皺摺):

IMG_0776     

 

改造後(小有腰身了):

IMG_0777

IMG_0228  

 

 

 

這一件Zara 2-3Y的小洋裝也是媽咪貪便宜買的(NT$890,是不是很值得下手呀?!),也如法泡製小做修改。只是在室內通常沒有暖氣的台灣還找不到合適的機會穿呀...><

IMG_0778 IMG_0779  

 

還有幾件經過外婆巧手修飾過的衣服,需待尋找照片之後再更新文章...

 

如此的創意穿衣術,讓Bunny可以一衣多多穿,媽咪點滑鼠的手才可稍稍停歇呀~(^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