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Bunny照片時才豁然發現,Bunny真的是個愛笑寶寶!

 

從還沒滿月時就會的無意義、反射性的微笑,到月子中心回家後晚上睡覺時的偷笑出聲,都讓新手爸媽的我們如獲至寶、解壓忘憂;而3個多月開始會咯咯笑出聲以來,不論在家裡跟媽咪玩著無聊的遊戲、或是出門在外有旁人逗弄稱讚時,幾乎每一天Bunny都不吝於露出那深深的酒窩、迷人的笑容!有時是回應別人、有時是心情好、有時則是莫名其妙的自High,是個能帶給人喜悅能量的寶寶!

IMG_6941.jpg  [6M23D 在健寶園] 好喜歡這張笑到眼睛眯成一條線的樣子!

 

常常有朋友跟自已的寶寶說: “來,像Bunny一樣,笑一個...“

 

其實,Bunny並不是一個順從、讓人容易掌握的所謂“天使型嬰兒”,而是常常有自己主張、也會反抗媽咪的寶寶!但為什麼Bunny那麼“會”笑?我並沒有特別學習如何訓練寶寶愛笑呀!

 

回想了許多,應該歸因於以下幾點:

 

1-對Bunny由衷的感謝


從懷孕開始,我就不斷的跟Bunny謝謝。(被謝震武的雞精廣告偷學去啦!)

謝謝Bunny讓我心想事成,一有懷孕的想法就來找媽咪!

謝謝Bunny不讓吃不了苦的媽咪受折磨,即便初期還去了上海世博、也有顛簸的旅程去了越南,孕期都很順利!

謝謝Bunny讓不喜歡運動的媽咪一直到生產前還能持續以孕婦𤦎珈、孕婦按摩來舒展身心!

謝謝Bunny讓很俗仔的媽咪有很快速的產程,沒有痛太久!

謝謝Bunny讓跑遍世界的媽咪多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體驗!!!

...

Bunny出生後,我也每天說謝謝。

謝謝Bunny健健康康的出生!

謝謝Bunny耐心地讓沒有經驗的媽咪一步一步摸索來照料你!

謝謝Bunny帶領媽咪慢慢了解、熟悉你的生活習慣及個性!

謝謝Bunny沒有反抗媽咪把你顧的亂七八糟,蚊子咬、紅屁屁、沒有發展訓練!

謝謝Bunny來這世上跟媽咪把比作伴!

謝謝Bunny提醒媽咪要愛惜自己、照顧自己!!!

...

也許是這個媽咪每天傻傻的跟Bunny邊說謝謝邊亂親一把,讓Bunny覺得很開心吧!

 

2﹣ 媽咪做功課


感謝把比有個出版社總經理的同學總是一箱一箱的寄來生產、育兒的書讓我做功課,到最後,雖然沒有真的照書養、讓Bunny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但也從書中獲得不少金玉良品。其中『尊重寶寶』、『了解寶寶是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以及『和他對話,而不是對他說話』(超級嬰兒通提到的)是最受用的!以這種育兒態度也許不會養成一個比較聰明的寶寶,但肯定會有一個比較快樂、自信的寶寶,這也是我的理想!

 

每次跟Bunny說話都四目相對、互相凝視著,常常也覺得自己不把Bunny當成嬰兒地自導自演對話,讓Bunny因此對人產生特別濃厚的興趣、喜歡看人說話,會學習觀察、回應人的反應吧!還有,不斷的稱讚Bunny (實在不懂台灣為什麼會有“不能當面稱讚小孩“的習俗)! 人在讚美別人時總是伴以微笑的臉,因此在接收媽咪的稱讚、建立自信心的同時,Bunny也接受到笑容!

 

總覺得Bunny是聽得懂我們說的話、感受到媽咪是了解你、愛你的,也因此有安全感,可以放鬆的微笑!

 

3﹣帶著Bunny趴趴走


幾乎是滿月不久後就常帶著Bunny到處趴趴走,賣場、百貨公司或書店等多有親切的路人會對可愛的小寶寶注目、讚美,讓Bunny感受到人的善意。Bunny不算不怕生,不隨便給抱,但很會注視互動的人,也能回應,也因此對Bunny揚起嘴角的人馬上可以得到Bunny的微笑回應,讓對方更加開心,良性循環下來,Bunny因此培養了社交性的微笑!

 

4﹣專心的陪伴


每天早上睡到Bunny醒來叫媽咪(通常是用說火星話或亂抓頭髮來叫我),不管媽咪的睡蟲有多大一隻,總是以微笑來迎接Bunny!看到這麼可愛的寶寶就躺在身邊,不笑也很難吧!

 

不用上班的好處就是可以無時無刻的陪伴Bunny,不會錯過Bunny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堷養緊密的親子關係,讓Bunny覺得滿足!而對Bunny的一些動作,也多捧場的哈哈大笑,讓Bunny了解因果關係,知道自已是可以引起別人的反應的,也建立起成就感;更可以讓Bunny生活在開心的環境、習慣把笑容掛在嘴上!

 

5﹣以上皆非


也許沒有任何原因,Bunny就是Bunny,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忘憂草,要用笑容來讓我們的生活更圓滿吧!

 

常聽人家講:愛笑的寶寶比較聴明!但媽咪並不覺得聰明很重要,只希望Bunny永遠像現在這樣開心、盡情的笑,有個快樂、自信的人生旅程!

 

雖然媽咪很以Bunny的愛笑為榮,看到被比較的寶寶也會覺得不捨。其實,每個寶寶都是父母的寶貝、大家的天使,有沒有很愛笑並不是天使的必要條件;況且,每個寶寶個性不同,寶寶有權以自己獨特的方式來回應周遭環境,不需要跟別人一樣!而每個家庭生活不同,沒有看書學教養的媽咪也是很用心在育兒,不能全天候帶寶寶的媽咪也是很用心在營造有品質的親子時間,

我相信只要寶寶感受到父母的愛,都會是個快樂寶寶的!

 

*******************************************

Bunny的笑容里程 (~承上篇 愛笑的寶寶

 

[3M16D] 第一次完整拍到伴隨Bunny笑容的笑聲!

原來天籟是這種聲音吶~!

  

 

[3M+~6M+] 居家的Bunny~

 3.jpg   

2.jpg  

1.jpg   (連睡覺都在偷笑~)

4.jpg  

 

 

準備出門﹠外出的Bunny~ 

outfit.jpg  

outfit2.jpg  

outdoor.jpg  

 

[6M25D] 最近捕捉到的笑聲伴隨著尖叫,是高興到了極緻嗎?

  

 

[6M28D0 才發文隔天早上就看到Bunny在睡夢中微笑!

  IMG_7067.jpg  IMG_7066.jpg

 

Sweet dreams my Bunny,

Sweet dreams my love,

Sweet dreams my precious gift from ab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