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二天就要過年了,一日跑三個景點似乎也太“豐富”了~不過我們可不是趕鴨子上架的安排,而是水到渠成的行程、很隨意地走走遊覽唷!

 

在清境佛羅倫斯民宿安穩地睡了一晚、補充了體力之後,隔天居然大夥(包括愛賴床的媽咪)都起早,看到窗外的大藍天,心都雀躍了起來~

Bunny 8點就著裝吃早餐、9點就前往青青草原看羊咩咩了!

一到青青草原的入口看到幾株盛開的櫻花,在藍天白雲綠樹的襯托下,粉紅透白的小花更為嬌嫩動人了!

 

這兩天變得很愛吐舌頭的Bunny 在櫻花下裝俏皮,像極了二八年華的荳蔻少女~

IMG_1841

 

 

因為把比錯停了上方的青青草原入口,距離綿羊秀位置較遠(要停下出口才方便看秀呀~),為了趕9:30am的綿羊秀,我們只能匆匆一眼掃盡草原上的風光明媚~

還好及時坐到好位置、也讓Bunny親眼目睹了30隻綿羊由一牧羊犬及牧羊人從山坡上一趕而下的壯觀情景!

IMG_1854

 

很high地跟眼前經過的綿羊招手的Bunny!

二月的早晨,高山上居然豔陽普照!而忘了幫Bunny帶帽子的媽咪只好犧牲自己的防晒、讓Bunny戴媽咪的心愛帽子遮陽了...><

IMG_1856

 

只對綿羊有興趣的Bunny,看羊咩咩被剪毛看得目瞪口呆,但對老外牧羊人在台上說學逗唱一點都不想看的小妮子居然幫外婆拍起照來了(用的還是kitty手機哩~)

媽咪覺得那個會說中文的老外牧羊人三二下就把綿羊身上的毛剪光的手藝以及插科打葷的主持效果還算不錯呀!

IMG_1867

 

綿羊秀結束後,把比問Bunny要不要騎馬,說「要」的Bunny一上馬却要媽咪也上去...=="

IMG_1875

 

沒有媽咪陪的Bunny一路哇哇叫,讓拔比邊忙著抓穩亂動的身子還得邊安撫Bunny、當不了英姿煥發的白馬王子了...(^.^)

IMG_1882

 

在馬上面弱到像蟲、下馬後又回復一尾活龍的Bunny在草原上奔馳了~瞧遠方山巒連綿堆疊,這才有身在瑞士的感覺呀!

IMG_1916

 

 

在這美麗的山坡上席地而坐,其實舖地墊都是多餘...連Bunny也沈迷於前方美景而一直按她的快門~!

IMG_1901

 

 

這樣的笑容、再加這般的美景,這不就是人間仙境?!!!

IMG_1914IMG_1915IMG_3269 

 

最近很愛拿手機裝拍照的Bunny還會到處勘景,決定要拍哪裡~

IMG_1918

 

但這迫司...該不會是在自拍吧?!

IMG_1920

 

青青草原處處是景,即使媽咪用愛瘋隨手拍來,都像是風景明信片般地美!

IMG_1923

 

最近除了很愛學大人用手機拍照之外,Bunny不知為何也很愛伸舌頭~(不是口渴唷!)

IMG_1924

 

早上10點多的天空居然如此的蔚藍!太陽很大,但微風徐徐,是個好適合好適合在草地上奔跑的天氣...

但我們想回飯店退房前再各自泡個澡、享受佛羅倫斯歐洲庭園房間的大浴室...只得先打道回府。

取道最高點的萬里長城棧道原以為會看得到更懾人的風景,誰知只有一處置高點有開闊的視野,整路上的風景反而不如來時走的山坡間的小徑,只好當是練腳力...><!

IMG_1928

 

連樹木的告示牌都要拍照留念的小小攝影師!

IMG_1982

 

快步走完長長的萬里長城,回到入口處等拔比開車來接,Bunny又謀殺了好多底片!

IMG_1974 

 

後方的綿羊城堡讓青青草原又更歐洲了!只可惜沒有時間進去城堡內找王子...><

 IMG_1979

 

真的很愛拍照跟伸舌頭的小女娃戴媽咪的帽子居然比媽咪戴好看!

IMG_1980

 

因為太陽實在太大,汗流夾背的我們決定回飯店洗澡實在是太聰明的決定了!(^O^)

本準備午飯後再繼續進攻這迷人的青青草原,誰料太陽跑去躲起來、還開始下起毛毛雨...

佛羅倫斯櫃台人員幫我們一查,原來鋒面南下,下午有大雨的機率,讓我們邊吃午餐邊推敲B計畫!

 

 

Plan B 戰勝!把比決定提早下山開回高雄,把還沒有走完的青青草原留待三月Baby & the City同遊清境時再來完成~

很慶幸,我們起早玩了部份的青青草原,讓我們跟美麗的草原告別時不會依依不捨,而是約定了春天再訪!

 

下山時,我們沿途讚賞著早櫻綻放的美不勝收、也期待著下次再來時櫻花盛開;而Bunny則趁機補眠了一場!

 

不知為何,路途中睡醒的Bunny發現媽咪沒有坐在身旁、而是外婆坐後座後,Bunny突然狂哭不已,嚇得拔比得從國道6號就近下交流道讓坐前座的媽咪跟外婆交煥位置...

而下了交流道、換了位置、Bunny破涕為笑之後,我們才發現指標顯示日月潭在前方~

因為沒有下雨,順道遊日月潭就變成了很自然的選擇,回高雄過年前的旅遊又多了一個bonus行程了,呵!

 

一到日月潭的梅荷園散步時,Bunny開心的神情一點也看不出來10分鐘前的失控樣...原來,Bunny那時是故意要引導拔比帶我們來逛日月潭的呀!)^o^(

IMG_2036

IMG_2042  

IMG_3329

 

IMG_3330

IMG_2043

 

 

環湖散步一小段,除了有如詩如畫的湖景之外,還有初上枝芽的櫻花,美極了!

 IMG_2115

 

風景漂亮到Bunny都搔首弄姿、想要跟湖景比美了起來~~(^o^)

  IMG_2131

IMG_2132

 

即使温度降低了,也不減Bunny觀湖賞花的遊興!

拔比已走到前方、外婆還在後頭,Bunny一個人靜靜地凝望著湖景好久好久...

IMG_2098

 

 

好認真的在尋找用輕功掠上湖面的楚留香?

IMG_2099

 

 

目光從湖面回到後方的樹林,似乎在追隨著輕飄上岸的香帥,看得入神...

IMG_2101

 

 

一轉眼,深情望湖的Bunny又變成愛拍照的小小攝影師!搞笑的外婆也配合地擺起姿勢讓Bunny用玩具手機拍照...=="

IMG_2067

 

走到哪、拍到哪的祖孫二人檔!

IMG_2088    

 

短短的一個小時湖邊散步,讓拔比消除疲勞、讓外婆舒展筋骨、也讓Bunny看湖賞花搞笑放電、讓媽咪拍爆手機容量(64G!),真是太精彩的下午detour了!

IMG_3355

 

 

笑容滿面的Bunny和大夥才又上車、結束這個拜Bunny之賜才得以成行的日月潭一小時之旅。

雖然匆匆一瞥,但大家都好舒服地享受這個走馬看花!看,Bunny又笑得花技亂顫!

IMG_2033

 

 

 

回到原本的高速公路之後,原本怕累的拔比又臨時起意,要帶我們順路一遊草屯的寶島時代村並在那裡晚餐!

去年非常火紅的寶島時代村聽說很有古早味,雖然要收門票,但可以折抵消費的方式也讓人可以接受;更好的是,晚上5點進場的星光票是$100,完全可以折抵消費哩!

IMG_2141      

 

一進場Bunny一改下午在日月潭的優雅路線、完全野放了起來!不但到處擺迫司、還愛跑到別人的拍照鏡頭內,到處插一脚...

想是因為知道媽咪的手機沒電,就直接跟路人一起拍照吧!笑壞大家了~(^O^)

IMG_2145

 

寶島時代村號稱是舊時代的縮影,有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廟口小吃、黄昏市場、老街及觀光夜市等逼真的場景;

不管是否親身經歴過這些時代,思古懷舊正是現在的潮流,也讓 Bunny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每間柑仔店都想進去、每個擺設都要摸一摸... 

寶島

 

 

載滿金元寶嫁妝的牛車...小妞也要奮力一試拉看看!(結果是跌得狗吃屎姿勢,哈哈哈!)

IMG_2178  

 

巷尾邊汲水邊和小夥子(?)打情罵俏的小姑娘Bunny~

IMG_2207 

 

寶島時代村內復古的造景非常到位!車站做得微妙微俏之外,還有真的人順勢睡在車站內的長椅上,實在是很寫實呀...(哈哈,其實不是遊民,而是小朋友玩累了,媽媽把他放到長椅上睡啦!)

train

 

Bunny和外婆的夜市人生~  

IMG_2189  

 

晚餐雖然在寶島時代村吃了又貴又難吃的上海湯包,但有趣的懷舊之旅讓我們小小地休息之後滿足地上路,飛奔高雄的外婆家!

豐富、精彩又隨興的邦妮旅行團一日遊圓滿地結束了...

 

話說,坐車子一向只靠二本音樂繪本及神奇小畫板的Bunny(從來沒有看ipad或電視的福利),以往長程旅行、偶而坐不住時會想要媽咪抱抱一下。

這一次,清境﹣日月潭﹣高雄的長途拔涉,Bunny居然都坐得住(呵,除了要我們改道日月潭的那時);且夜深趕路時,原本煩燥疲累的Bunny只要媽咪一伸手、可以大手握小手地五指相扣就可以安撫了,靜靜地一路坐在兒童汽座!

外婆嘖嘖稱奇,媽咪也好欣慰,我的Bunny真的是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