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以往拔比媽咪都得在春節期間砸大錢到沒有慶祝農暦年的國家旅遊、避人潮,自從Bunny在媽咪肚子裡,我們已經連三年宅在家過節了!

這次是Bunny第二個農暦新年、也是Bunny第一個能走能跑的新年假期,因此我們除了過年前去了清境小旅行之外,待在台中阿公阿罵家、或是高雄外婆家的日子裡,也都找了很多樂子,讓Bunny有豐富的生活體驗,也讓拔比媽咪的宅爸媽假期不無聊!

 

因為不想去風景區人擠人、也怕整天大眼瞪小眼待在家裡,因此媽咪儘量找人不多、有室內可以避避中午南台灣炙熱的陽光、又有大自然可以讓Bunny傍晚時活動筋骨的地方~

因此,沒有特意安排,Bunny的春節結果都是富有文藝氣息的活動!XD

看似忙碌緊湊的行程,但實際上都是每天早晨或前一天才想好的活動內容,而且大部份也僅是一天一個主題,所以是個輕輕鬆鬆又精彩充實的春節假期唷!

 

【除夕】高雄年貨大街巡禮

【初一】車城福安宮進香+墾丁南灣瘋狂戲水

【初二】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特展@駁二+西子灣賞日落

【初三】夢時代摩天輪初體驗

【初四】科工館「立體書特展」﹠兒童遊戲室探索科學

【初五】Baby & the City 台南安平之旅

【初六】高雄兒童美術館結伴同行

【初七】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兒童遊戲室)玩藝術

【初八】法鼓山走春

 

[1Y7M25D] 明天要過年了,Bunny戴著第一頂棒球帽(剛寄到高雄的Ed Hardy童帽)逛高雄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甜美又俏皮的妝扮去幫外婆補年貨!

IMG_2238

 

不知道為什麼,這二天Bunny非常地愛吐舌頭,明明喝了不少水,一有機會就伸舌頭裝可愛...

愛吐舌

 

除夕圍爐是媽咪從小吃到大的外婆拿手菜!貼心的拔比讓我們在高雄陪外婆吃年夜飯、自在地過年~

IMG_2326

 

晚上臨睡前,感恩地一一點名,跟所有人說恭禧新年好(媽咪點名,Bunny拱手說謝謝!)

IMG_2339 IMG_2362

 

 

[1Y7M26D] 大年初一,一早先穿上媽咪臨門一脚買到的格格裝跟媽咪在美國的朋友視訊拜年!

IMG_2445

 

只可惜南台灣炎熱的二月天不適合穿這身穿越時空的裝扮出門,小妮子只好在家自high一下~

IMG_2382 IMG_2400 

 

拔比要趁春節假期去遊玩的人潮還沒出動前的大年初一,帶Bunny、媽咪和外婆去墾丁晒太陽!

去墾丁當然不能錯過先在林邊吃海鮮!這間「永興海產店」也是媽咪從小吃到大的~

IMG_2472

 

車城也要小做停留,因為有拔比指定的福安宮以及媽咪需要的“綠豆蒜”冰!

福安宫聽說是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但因小童不適吸取過量的煙(香),媽咪帶著Bunny在外頭溜躂,讓拔比跟外婆跟福德正神拜拜,求得一年的好運氣!

IMG_2492 IMG_2483

 

雖然熟門熟路的外婆說正宗好吃的綠豆蒜是大馬路彎進來的那一家(黄家?),但媽咪吃習慣了有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加持的「林媽媽綠豆蒜」,每回來都得只一碗外帶一碗哩~

IMG_2502

 

到了南灣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好天氣的墾丁冬日裡還是玩水的聖地,好多遊客呀!

相隔去年5月(11M+) 第一次接觸海水的陌生感,第二次到海水浴場的Bunny已經不害怕了!

一開始當海水打上Bunny的脚時,Bunny很鎮定地觀察海水褪去又來的變化~

IMG_2506

 

沒多久小妞就愛上海浪打到腿上的刺激感了,興奮地大笑大叫!

IMG_2514

 

還不時地要俯衝向前~

IMG_2516

 

 

大膽的Bunny一直走進海中,讓亦步亦趨的拔比繃緊神經,深怕一個不留神Bunny跌入海中~

IMG_2523

 

外婆試圖用玩沙來分散Bunny對海水的注意力~

IMG_2528

 

但沒多久,「張大膽」又想去踏浪了!

IMG_2529

 

玩到身子都被海水打濕了也無怨尤~

IMG_2540

 

完全豁出去的小妞!

IMG_2542

 

似乎漲了潮,海浪愈打愈高,Bunny每每都來不及後退,得讓外婆或拔比連身“拔起”~!

數度提議不要再玩的外婆跟拔比很不高興媽咪讓膽子愈來愈大的Bunny繼續玩水,因此臉都好臭呀!><

IMG_2551 IMG_2566

 

終於媽咪被說服,讓幾乎全身濕透的Bunny上岸沖洗換衣服。

因為沒有玩水計畫,我們完全沒準備毛巾衣物,捨不得Bunny淋濕的外婆居然試圖用衛生紙幫Bunny擦乾,等媽咪到車上拿Bunny的備用衣服。媽咪可是生平第一次打赤脚走在柏油路上呀...

IMG_2570

 

到馬路的對面的商家沖澡($50/人,好貴!)換裝,又能玩水的Bunny嗨翻天了!

IMG_2574

 

一個下午的興奮尖叫給Bunny蓄飽了快樂的能量,這個刺激又歡樂的戲水行程肯定讓Bunny的葵巳蛇年有了個好的開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