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糖果天后居然造訪這個小小格子,還留了言(Comment List #4),實在讓人受寵若驚!可見得她對這個展出的用心與認真呀!!!

 

*********************

 

之前媽咪不小心錯過了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的「糖果夢公園」,沒有帶Bunny去看;這次春節假期在高雄居然正好遇到在駁二展出世界級的「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

“當世界名畫用糖彩栩栩重現! 當小熊軟糖與馬戲表演翩翩起舞?挑戰好萊塢當紅糖果創意大師的巧思一起加入“You can dream it, I can make it!”的驚奇空間!小小一顆彩糖到底能有怎樣嶄新的風格與魅力?2013年1月15日於高雄駁2藝術特區將獨步全球,糖果城堡即將走出童話!一起遊歷美國好萊塢糖果天后—賈姬.索金(Jackie Sorkin)所創造出的甜蜜藝術糖果王國。”

看完這樣的介紹,怎麼可以不帶小小人去驚訝一下呢?即使Bunny還還沒領教到糖果的魅力(除了吃過幾顆日本刷牙糖之外,Bunny可還沒吃過糖果~),我們也要沾沾糖來過年,希望新的一年都可以甜甜蜜蜜、開開心心!

 

【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特展(官網介紹)
HOLLYWOOD CANDY QUEEN’S KINGDOM
展覽日期:2013/1/15(二)- 2013/4/21(日) ( 2/9除夕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駁2藝術特區 自行車倉庫

<非看不可5星級推薦>

★3大好萊塢名人,歐普拉、凱蒂.佩芮、派芮絲.希爾頓…等強力推薦
★4米高巨型糖果機,挑戰你我視覺感官
★10英呎寬仿真的夢幻城堡,光影中穿梭與人同高的糖果林
★1,800個小時手工打造,創新糖果工藝全球首度曝光
★300,000顆糖果製作巨型展件,開創不可思議的糖果世界

<五大展區規劃>
【糖果大世界Mini Me】製作過程大公開,認識糖果的秘密
【甜蜜美術館Sweet Museum】細細品嚐最甜的藝術殿堂
【小熊方塊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 with Gummy & Bricks】幾何概念動動腦,世界名景走透透!
【糖果馬戲團Candy Circus】糖果也會跳舞?一起和糖果馬戲團員動起來吧!
【奇幻城堡Fantasy Castle】是誰住在糖果森林的大城堡裡?一起去探險吧!

 

 

[1Y7M27D] 趁著拔比在買票,站在展場門口大棒棒糖底下的Bunny好奇地東張西望、不讓媽咪拍照~

IMG_2644  

 

一進展場,昏暗的燈光一掃我們因高雄炎熱的天氣而煩燥的情緒,Bunny也像愛麗絲進入了奇幻世界地勇往直前!

IMG_2658

 

但這小妞不是衝進去找糖果,而是看到好朋友﹣鏡子了!旁邊的小孩看的是上方的電視影片,Bunny是忙著在鏡子前和自己打招呼...=='

IMG_2659

 

左看右看,確定自己是最可愛的?

IMG_2660

 

還要拿玩具手機拍自己哩...

IMG_2664

 

果然是學媽咪看展的走馬看花、到處拍張照充數!

IMG_2665

 

轉眼看到鏡子,即使很遠了也要再補拍一張鏡子裡的自己?

IMG_2673

 

當媽咪低身想拍下這座大型糖果罐時,Bunny小模却擺起姿勢搶鏡頭了~

IMG_2678

 

這一區【糖果大世界Mini Me】紹糖果製作的過程無法引起小童的興趣,Bunny一直忙拍照...

IMG_2680

 

到了【甜蜜美術館Sweet Museum】,媽咪和拔比這二個愛附庸風雅走遍世界各大美術館的凡夫俗子正想好好欣賞糖果拼貼的名畫時,Bunny却堅持要我們抱著、用成人的高度來欣賞大作...

拿玩具手機假裝拍照的Bunny行徑也太像觀光客了...

IMG_2686

 

我拍!

IMG_2696

 

我拍拍拍!

IMG_2699

 

想不到好吃的糖果竟然也可以複製名畫!好多幅梵谷名畫,想來是糖果天后心中的藝想世界也跟發瘋的大師眼中的宇宙一樣美麗吧!

IMG_2691 

 

瞧這用各種糖果拼貼的畫作也太鬼斧神工了吧~

IMG_2692

 

 

【小熊方塊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 with Gummy & Bricks】是用糖果組合而成的世界知名景點。

看到這麼多糖果做成一座人面獅身,媽咪都流口水了!還好Bunny還不知糖果為何物,才可以如此認真地在看說明牌介紹而不是直接以口就糖果吃呀! 

IMG_2701

 

這小妞不拍重點糖果裝置藝術、拼命拍介紹牌...(每個作品都有牌子介紹用的糖果的種類、數量)

IMG_2702

 

這張Bunny像極了揹包客在巴黎觀光!

IMG_2707

 

呵,看到自由女神也來個東施效顰?

IMG_2722

 

走累了,直接把說明牌當椅墊坐的觀光客小童!

IMG_2717  

 

這是個讓媽咪“哇”的作品,居然是台灣的天后宮!跟工作人員打聽後才知道這是糖果天后特地為台灣打造的!台灣的廟宇能擠進世界知名景點行列真令人開心!

IMG_2725

 

Bunny在跟一旁的工作人員哥哥放電...

IMG_2729

 

乍看之下唯妙唯俏的屋頂竟然是用gummy bear做的吔!

IMG_2737

 

轉個彎到了【糖果馬戲團Candy Circus】區,Bunny開始進入瘋狂了!不過,不是因為糖果也會跳舞...

而是因為虎爺也在這裡(每個小孩都會把老虎當巧虎吧,即使這隻虎沒有穿衣服...^.^)!

IMG_2740

 

Bunny又叫又比了好久之後,幫巧拍照也是必然的呀!

IMG_2739

 

這區的歡樂氣氛比較適合小童,像到了遊樂園似的,看到動物馬戲團~

 IMG_2752

 

Bunny還是又叫又拍...

IMG_2762  

 

拍不停的Bunny連過個小橋都要裝模作樣地拍拍橋下的風景...咦,橋怎麼不是用糖果做的呀?

IMG_2783

 

小橋另一頭【奇幻城堡Fantasy Castle】最先印入眼簾的是座超大型城堡,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但又精緻漂亮到任何人都會捨不得吃~

 IMG_2792

 

很難想像1萬多顆糖果就可以蓋出這座華麗的大城堡!

IMG_2794

 

 

城堡附近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糖果樹等奇幻作品,最後當然還有媽咪最愛的紀念品區~

IMG_2813

 

但正當媽咪要在紀念品區大開殺戒買糖果解癮時,Bunny讓拔比綁架出去看調酒表酒...

找女兒的媽咪看到Bunny這副流口水、等著喝調酒的可愛模樣也放棄糖果紀念品了><

IMG_2827

 

Bunny果真是看門道的內行人,看得目不暇給也就算了,還不時拍手鼓掌叫好!

IMG_2834

 

還是少不了拍照...

IMG_2841

 

不是第一次看到駁二特區的人體彩繪裝置藝術了,但Bunny還是很好奇這個屁股比媽咪還大的人...

IMG_2860

 

因為腿酸,席地而坐的Bunny像是流浪的小人兒...

 IMG_2867

 

累了的Bunny不吵不鬧,靜靜地抱著小兔子陪媽咪拔比散步到媽咪最愛的帕莎蒂娜吃午餐。連跟拔比打足球枱等待位時也堅持要抱著小兔子~

w rabbit  

 

折騰到回外婆家,已經又累又想睡的Bunny不再一看到電梯內的鏡子就親了起來,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模樣好叫人憐愛!

    IMG_2963  

 

 

總論,「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是個不錯的展覽,老少咸宜,雖然和台灣的各大特展一樣,展出作品都不是大量,但可以用少少的門票錢看到一個藝術家”藝“想天開的創作對媽咪拔比來說都是很值得的經驗!

而這個展又是以孩童的世界為主題,用日常生活觸目可及的糖果來建構,可說是孩子的天堂(只是所有作品都是觸手可及,但都有噴上化學物品防腐,所以要嚴妨小童不小心摸到又吃手!)

雖然Bunny還小,沒有像大哥哥大姊姊一樣對糖果有共鳴,但到處走走看看五顏六色的作品也是很棒的藝術陶冶,Bunny沒有看得目瞪口呆、但也是樂不可支呀!

更重要的是,這是個和媽咪拔比一起創造的經驗!!!

 

繼絲路、達利、積木夢公園、外星人特展之後,Bunny又一次挑戰展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