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Bunny闖盪各地親子遊好去處的媽咪這週末又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逛了一天還意猶未盡,想一去再去...

49e4379f746f1   (網路照片):(網路照片)

 

Bunny雖然昨天運動會有滿滿的行程,今天還是早早起床,許是知道外婆晚上就要回高雄了,想多多陪伴外婆,讓媽咪打消了不出遊在家休息的計畫~

還沒決定出遊地點,先到阜杭豆漿吃早午餐!這一次挑戰45分鐘排隊等待時間,讓Bunny跟外婆幾乎待不住,還好,吃到美味的厚燒餅時,二人的臉上都寫著滿足二字!

震震﹠震震麻麻加入我們一起早餐,一行4大2小,共叫了7杯豆漿、4套厚燒餅蛋夾油條、3個飯糰、2個甜餅、1個蘿蔔絲餅﹠1個厚燒餅蛋!!!(因為等了45分鐘,多叫一些才划算呀~)

IMG_7973

 

吃完早餐我們決定前往關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北藝大」)!其實之前和震震同遊關渡時知道了北藝大就一直想來看看這個藝術校園...

快到北藝大時就看到林蔭大道路邊停滿了車子,好有觀光景點的味道!

車子可以直接開進校園,一進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有坡度的大草原以及隨處可見的大型裝置藝術~好有美國大學的感覺呀!

停了車沿著陽關大道往上走,想找個學生來問路當嚮導去都是碰到觀光客。學生說,因是假日大家都不想待在學校,只有研究生會在校園裡來去...

 

一上車就各自小睡的小童們一直睡到我們在北藝大的藝大咖啡廳的露天座位區看了一望無際的關渡平原風景、吃了春一枝冰棒、喝了飲料冰品、閒話了家常才一一醒來。

醒來後的小童坐不了多久就被美麗的景色所吸引,四處探索了起來!

寬闊的木棧階梯召喚著小童們下坡去探險~

IMG_7980

 

二個小童走完階梯看到林蔭大道就開始狂奔了起來~Bunny又化身開心鬼吼鬼叫的「瘋狂邦妮」了!(瘋狂邦妮稱號來自於花蓮行時見識到人來瘋的震震麻麻...)

IMG_7994

 

這條是貫穿音樂系、戲劇系﹠舞蹈系的「藝術大道」,不時可以聴到從兩旁紅磚建築裡傳來悠揚的龬琴聲~

IMG_7998

 

無法讓人一手掌握的小童居然可以同時讓外婆抓住再緊緊抱住(雖然各自想掙扎逃開...^.^)

IMG_8001

 

外婆找到讓小童們停止奔跑、東摸西摸的法寶了!讓小童撿落葉...

IMG_8006

 

索性坐下來玩枯葉的震震﹠Bunny,好一個兩小無猜!

IMG_8013  

 

震震還沒有送花給Bunny、Bunny先送葉子給震震,過一下白色情人節~

IMG_8033

  

震震未免也太開心了吧~

IMG_8153 

 

拔比救了一隻翅膀斷掉的知了(蟬),再跟小童們上著生物教學...

IMG_8026

 

好一個男子氣概,讓Bunny拔拔把知了移到手腕上還面不改色...

IMG_8031  

 

這隻像一片枯葉的知了(蟬)的保謢色應該會害它常常被人踩到吧...><"

IMG_8038

 

拿著Bunny送的樹葉追著另一個小妹妹進音樂廳的震震被外婆抓包後,還尷尬地裝作在看演出資料,哈哈哈!

IMG_8039

 

因為音樂系走道上放著三個大鼓,喜歡打鼓的Bunny愛不釋手...

IMG_8045  

 

和震震四手合拍的旋律美妙極了~(但有正義感的女學生及時阻止、告知這些是演出用的器材,我們就不敢多玩了...)

IMG_8050

 

這裡處處是階梯,滿足這個階段的小童愛走樓梯的需求!

IMG_8054

 

二人一上一下、演出“向左走向右走”的戲碼?!

IMG_8059

 

在震震麻麻的挑逗(?)下,愛狂笑的「瘋狂邦妮」又出現了~

IMG_8061 IMG_8062 IMG_8063

 

在小平台稍稍歇腳的小童們當起媽咪KTV的觀眾,一起用手 UP and Down~

IMG_8083

 

幫媽咪唱歌拍手鼓掌却一副不情不願的表情?

IMG_8067

 

震震拒絕再繼續敷衍媽咪,只剩Bunny繼續捧媽咪的場...

IMG_8070

 

震震終於出手:邦妮麻麻,你別~再唱了!

IMG_8072

 

小童們:好吧,給我們餅乾你就可以繼續鬼吼鬼叫...

IMG_8073

 

不理會媽咪的Bunny,為了震震麻麻的餅乾,主動向震震獻吻了!但震震也太正襟為坐了吧~

IMG_8074

 

震震:邦妮,你不要再靠過來了呀,我是最難消受美人恩的呀...

IMG_8079

 

震震有點躍躍欲試地緊盯著Bunny的嘴巴,但還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呀!

IMG_8154

 

Bunny: 嗚,媽咪,為什麼震震不接受我的香吻?我不夠漂亮嗎?

IMG_8080

 

Bunny: 來嘛,震震,接受我一個吻呀~

IMG_8081  

 

震震你就別再ㄍㄧㄥ了...

IMG_8084

 

人家想給你一個香吻呀...

IMG_8085

 

震震真的是小生怕怕呀...

IMG_8077

 

不給面子的震震逃離Bunny後,Bunny有心事似地眺望著遠方...(應該是想說我明明小豬嘴巴好可愛,為什麼震震麻麻說我像狒狒...><"...)

IMG_8089

 

連跟外婆合照都有些哀怨...

IMG_8092 IMG_8094

 

Bunny決定了,不讓自己的喜怒建立在別人的眼光上,自己覺得自己可愛就可以了!!!

IMG_8100

 

因為媽咪說,有自信的女生最美了!

IMG_8103

 

Bunny: 震震不接受我的吻沒有關係,拔比肯讓我親親就夠了呀!

 IMG_8109 IMG_8108

 

這個藝大咖啡好隱密,從校園的主要道路﹣陽關大道上只看得到窗景一抹綠意,進來後看到這個漂浮著睡蓮的小水池及建築物的水中倒影,真是覺得美呆了~

IMG_8112

 

 

下面是北藝大重要的精神地標﹣人文廣場﹠左側建築即是吸引媽咪進來北藝大的關渡美術館~

IMG_8113

 

 

這個取景可是讓外婆咒罵不已的危險spot呀!因為Bunny沒有依靠的後方可是3、4層樓高的空地...(媽咪也後悔冒這個無法承受後果的險,以後再也不敢了...)

IMG_8115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隱身在北藝大圖書館、校舍之間的關渡美術館!星期假日,却如此的門可羅雀...

IMG_8123

  

 

媽咪在美術館門口的廣場跟騎著push bike的小哥哥和媽咪請益選購push bike的要件,因為媽咪打算等Bunny2歲就可以開始飆滑步車呀~

大方的小哥哥讓媽咪拍下他騎push bike的英姿、也跟Bunny合照!  

IMG_8119

 

不知道有什麼特展,走進美術館一是為讓小童有逛美術館的經驗、也為了避暑呀!Bunny已經汗流夾背了~

IMG_8121  

 

媽咪喜歡帶Bunny逛這種冷門美術館,因為比較不會干擾看展的遊客~

其實,媽咪只要注意不要讓小童大聲喧嘩或是觸摸藝術品,沒有年齡限制的美術館是可以讓小童有學習安靜的機會教育、沾染些許文藝氣息的好去處呀!

因此即使展場的工作人員(不知該叫阿桑還是婆婆)頻頻白眼、擺明不甚歡迎小童們的大駕光臨,媽咪還是厚臉皮的讓小童們探索了一圈...

不過辛苦了外婆,要一直追著小人兒們...(^.^)

IMG_8127

 

因為美術館跟北藝大的校舍都是依山而建,美術館的大門是4樓,2樓的展場外面有個KD Arts Space人文咖啡館,小巧却十分有藝文氣息~

咖啡館的大片落地窗外頭是個露天平台,開闊的視野可以俯瞰關渡平原,聽說還可以看到台北101呢~ 重點是,遊客很少,好清靜呀!

IMG_8133

 

二個小童的光臨破壞了平台上的寧靜與人文藝術氣息,把石頭當成藝術品在把玩却為美術館帶來了源源不盡的生氣與活力!

IMG_8135

  

從美術館2樓平台直接走下到人文廣場, 小童們在草皮上撒野、大人們在草地上一坐又是個把鐘頭~

IMG_4318

 

處處都有小童最愛的階梯,讓小童爬到腿軟,哈哈!

IMG_4323

 

Bunny左手扶著的這片馬賽克拼貼牆遠看可是極為逼真的花台景觀,走近外婆才肯相信沒有花台、只有牆!

IMG_4327

 

從遠方看來,階梯的盡頭的確像是有個花團綿簇的景場呀!

IMG_4365

 

不知不覺,從12點多抵達北藝大,我們已經消磨了4、5個鐘頭了!

打道回府前看到這一大片鷺鷺草原我們又捨不得走了...(其實是距離晚上吃飯餐廳的營業時間還有一段距離呀~)

這個大草原有小童在玩球放風爭、三五好友席地而坐在聊天、藝術家躺草地上吸取日月精華、年輕辣妹坐日光浴...是個好熱鬧但不擁擠的大草地!

媽咪看到請勿餵食牛隻的標語還很納悶!回來一查,果然大草原是會白鷺鷥駐足放牧的水牛背上的美麗畫面的~

IMG_4338

 

 

Bunny好愛這個紅色的雕塑藝術品!震震已經在草地上追逐別的孩子的球球與氣泡了,Bunny一直不肯離開!硬被哄走也會馬上爬回去...

IMG_4340

 

 最後要走前,Bunny去跟震震說待會兒見、順便把震震在玩的球搶走~哈哈哈,那球也是震震跟別的小朋友“借”來的!

 

 

IMG_4366      

 

整整一下午待在北藝大,却只看到了這藝術校園的一小部份,因為處處是美景、隨地都是小童們可以奔跑歡樂的地方呀~

我們走訪了「陽關大道」、「鷺鷺草原」、「藝術大道」、「人文廣場」以及「關渡美術館」,還有「水舞台」、「鐘樓」、「一心森林步道」、似古希腦建築的「929劇場」、「觀海平台」、「雕塑公園」、「荒山劇場」等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的校園觀光景點、以及上海博時無緣一探的台商德國餐廳「寶萊納」,留待我們再來驚豔!

北藝大是目前為止,媽咪最喜歡的假日休閒景點呀,寬闊的校園、市區難見的山坡大草原、充滿藝術學術氣息的景點、少少假日還遊盪在校園的學生、多樣選擇的人文餐飲,以及最重要的,不像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或是台大校園等市區熱門親子景點般的擁擠!也是看夜景不用人擠人的好地方吔!

 

北藝大真是Bunny可以常常來散步走跳的好去處呀!朋友們,要來北藝大記得約Bunny唷~

 

 

703_14e8e0ce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官網介紹)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沿坡而上的建築,由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的校舍,紅磚、灰牆與黑瓦屋頂加上裝飾的線條、鐘樓,成為北藝大的校園意象。

校園內所有的綠草、碧蔭、蜿蜒的散步小徑,以及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品……每一樣美好的事物,隨時都可以與所有人一起分享;關渡美術館及音樂廳、戲劇廳、舞蹈廳、電影院,全年更有各式展演活動不斷發生。

俯看著美麗的關渡平原,校園內除了有著獨樹一格之建築物外,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草原與步道上,不時見到點綴其中的裝置藝術……在北藝大的校園裡,可以和美麗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