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要及時!

中午知道瑜珈幫的好友們要衝故宮晶華午餐加陽明山「橘咖啡」喝下午茶賞櫻時,媽咪還婉拒了號召大家的栗子麻,因為近日Bunny的郊遊行程實在太多啦~

但2點左右媽咪突然靈光一閃,決定還是加入媽寶團,趁櫻花還盛開的好天氣帶 Bunny去看花!

因為讓Bunny體驗生活、認識四季不同的美,是媽咪一貫的目標呀!何況還有一票好友同樂~

 

雖然錯估了車程距離(我們由內湖出發,居然還要40分鐘才抵達「橘咖啡」),但一到目的地看到這一株漂亮到令人屏息的大櫻花樹就再也無怨無悔...

偏遠的餐廳,大門口居然還有一堆遊客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高舉相機在拍照~真是熱門的地方呀!

 

剛睡醒的Bunny不知是看到漂亮的花還是人群,居然不等媽咪就暴衝走下坡!

IMG_8329

 

媽咪跟邦妮很神氣地告訴門口的餐廳服務生:有朋友已經在裡面了,再高視闊步地走進大門!感覺背後好多道忌妒的眼光像劍般射了過來...

IMG_8332

 

 

在大門一開的瞬間,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原來裡面的櫻花樹是一整排吔!而且,居然不用人擠人的搶角度賞花!

IMG_8337

 

在櫻花林看到好朋友震震﹠震震麻麻,Bunny又開始嗨了~

IMG_8335 

 

看到這麼美的櫻花樹,媽咪還沒進餐廳座位區就等不及拿起剛入手的泡泡吹為小童們製造浪漫的櫻花林約會了~

只是小童們不想要浪漫、只要爭搶著泡泡吹!為了平息兩人的搶泡泡吹風波,只好讓一人拿泡泡罐、一人拿泡泡吹!但泡泡就無法制造了呀~

IMG_8338 IMG_8339

 

愛玩兩小無猜的媽咪又請兩小童手牽手,但搶不到泡泡吹的震震被Bunny牽得好哀怨吶~

IMG_8345

 

Bunny無語問蒼天,嘆!我還是不要因為一罐泡泡吹跟好朋友震震鬧翻吧...

IMG_8351

 

櫻花林雖美,還是由震震麻麻來為小童們制造一些氣氛吧...

IMG_8359

 

看Bunny給震震麻麻獻吻就知道除了泡泡之外,等一下震震麻麻還有餅乾的好康給Bunny了~(^.^)

IMG_8362

 

被媽咪抓到還沒拿到餅乾好康的Bunny在偷吃櫻花...

IMG_8365

 

櫻花雖美,但沒有人跟我們搶賞花就可以慢慢來...先進座位區吃吃喝喝吧~

坐戶外賞櫻好有味道呀!

IMG_8466

 

 

混搭日式﹠南洋風味的庭園造景,非櫻花季這裡也是很棒的庭園景觀餐廳吧!

 

IMG_8469

 

餐廳另外有吧台所在的主建物區,媽寶們是坐在離櫻花樹近的這個小木屋。

IMG_8399

 

進了座位區媽咪再次驚豔!因為三個圓桌的大包廂居然四面採光,每扇窗都有春櫻花影及綠意盈盈,真是啖花飲酒的最佳所在呀!

快速瞄了一下,另外二桌的客人都是阿姨阿桑,想來小人們可以放肆地在這裡喝下午茶啦,哈哈哈!

IMG_8372

 

媽寶團的下午茶,怎麼都是媽咪們在餵寶貝吃東西,自己沒有享受美食呀?!

IMG_8373

 

真是好美的座位區!有著美麗的吉野櫻佐餐,什麼東西都覺得特別好吃!

IMG_8375

 

下午茶套餐$250,有紅豆奶酪、可頌三明治、無花果餅及蔓越梅酥,飲品也可任選。這麼棒的私人櫻花林可以有這麼平實的價位實在難得~

但口味如何已不復記憶,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IMG_8440

 

 

媽咪想從窗外拍小Ryan的淘氣樣,却捕捉到小子眺望遠方的深思樣...

 

IMG_8382

 

Bunny 加入了Ryan 倚欄賞花...

IMG_8385

 

不看花而偷看Bunny,當真是Bunny人比花嬌?震震,你出局了啦!

IMG_8387 

 

餐廳的平台有些露天座位,以及一個小小的溜滑梯;但即使再小,溜滑梯還是小童們的最愛,爭先恐後地爬上溜下,不過小童們常常會“卡腳”,哈哈哈!

IMG_8404

 

小心翼翼的震震溜一趟需要5分鐘的熱機準備時間,Bunny先在後面開起了演唱會~

IMG_8406 IMG_8407 IMG_8416 IMG_8421

 

很愛溜滑梯的Bunny溜了不下20次...

IMG_8427

 

大家再轉移陣地,到櫻花樹下拍照...

Bunny純屬巧合地穿著玫瑰花苞的白衣、別著桃花髮夾來賞櫻...因為那衣服是在學校換穿的(估記是洗手把原本穿去學校的衣服弄濕了...老師說衣服常常都是小朋友們自己去櫃子上拿的,所以Bunny有預感今天的賞花行程吧?!)

IMG_8429

 

大家忙著賞花拍照,彼此留下美麗的回憶時,却樂極生悲...

小栗子在大人沒注意之下,為了拔路邊花盆上的小草,竟然跌落小山崁,讓大家都停止了呼吸...

媽咪站得最近,眼看小栗子頭下腳上地俯衝到約2公尺的地上簡直是像電影情節一樣,只是媽咪尖叫之後跳下去也來不及救栗子了~

還好是摔落泥土地,只有輕微淤青,真是大幸!

上來之後勇敢的栗子只有嚇到了大哭幾聲,但媽媽的擔憂、不捨、自責到現在還驚魂未定呀!

膽子一向很小的Bunny也嚇到了,但沒有在大家關心栗子的緊要關頭先哭哭,先給媽咪呼呼、再給小栗子秀秀,讓媽咪另眼相看Bunny的懂事!

IMG_8434

 

回座位區Bunny還主動把最愛的餅乾分小栗子吃,幫她壓驚~

IMG_8436  

 

大合照的時間到,Bunny在震震跟佑佑二個帥弟左右護花使者陪伴下先搶鏡了!

IMG_8448

 

狀況不斷的典型小童合照!媽咪們逗弄的逗弄、哄小人的哄小人、拍照的拍照...好忙好混亂呀!呵!

IMG_8451

 

這位漂亮麻麻,你隨地取材拿起什麼都好,怎麼偏偏選了個稻草人來吸引小童...? 小童們沒人賞光吔...

IMG_8453

 

7個小童總算都坐下(停下?)了,却有個臭男生在後面一直抓女同學的頭髮...本來震震2手同時抓Bunny跟旁邊的依晨妹妹的頭髮,但Bunny長頭髮比較容易抓,就成了震震欺侮的對象了~ 

IMG_8461    

 

Bunny: 想我可是江湖上人稱“氣質邦妮”的呀!還是不要理會臭小子,當文藝美少女專心賞花好了~

IMG_8472

 

櫻花樹雖美,但少了落花遍遍就顯得有點人工...

Bunny忙著小心翼翼地拾起地上難得沒被掃走的落花;

IMG_8475

 

把玩著落花,放在手心端詳、憐花惜花...

IMG_8479

 

也吃花...

IMG_8482

 

Bunny: 嗚,花居然中看不中吃,不合我邦妮的口味啦~

IMG_8486

 

困難地比著"YA"...

IMG_8489

 

這株櫻花開得比較矮,所以是小童最佳取景的地方~

Bunny: 我要舞動我的翅膀,變成櫻花樹下的小精靈~

IMG_8490 IMG_8494  

 

又是一個“媽咪,你唱歌好難聽”的表情...

IMG_8510

 

Bunny:哇,我得趕快溜,媽咪要惱羞成怒了~

 

IMG_8496

 

離去前用大合照結束這趟采橘櫻花下、悠然見草山的下午茶。看得出來媽咪們都還很嗨,但小童們已經沒電了...

感謝栗子(右起)、Ryan、震震、小依晨(中後)、楚紜﹠小佑佑陪Bunny賞櫻!我們明年再來吧~

IMG_8520  

 

其實,橘咖啡是個很不錯的賞櫻餐廳,雖然櫻花樹不多,但山不在高,有個寧靜的地方讓我們好好欣賞櫻花之美,好過有大片櫻花林却得萬頭鑽巷地擠著看花呀!

雖然這次大家賞花很開心,但也心疼摔下山坡的小栗子以及擔心自責的栗子麻麻;

還好栗子拔拔超級明理地告訴栗子麻:

「照顧孩子本來就很辛苦,就再更小心,以後若發現場地有危險性就離開~」

這麼體諒老婆的栗子拔,是不是該給100個讚呢!!!!

 

媽咪雖然很喜歡這家橘咖啡,馬路旁邊的小山崁沒有防護措施倒是一大敗筆!雖說小童應該有大人隨時看護,但環境安全本來就是應該的...

離去前媽咪跟店家建議放置花台或大石頭,以側安全。但老闆娘的回答一直繞著這幾個點:

1﹣小孩子本來就要大人顧著;

2﹣祖宗規定那塊地不可以圍起來;(我一直強調不是要請他們圍,只是放個花台等非固定建築...)

3﹣以前放過也沒用(不懂為什麼沒用...)

總之一直鬼打牆地拒絕把這裡變成一個 children friendly的安全環境,真是可惜了~

什麼時候台灣的政府和商家可以多為公共安全把關呢.....................

 

 

平等有機橘「橘咖啡」

02﹣2861﹣6228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93巷26號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chenorange/26621172 (但久未更新)

部落客介紹較詳細:http://www.gounboxing.com/portal.php?mod=view&aid=3404

http://gleeman.blogspot.tw/2012/03/blog-post_10.html

門票$100,但可全額抵消費(不用餐或下午茶是無法單買門票進來賞花的~)

櫻花季中午用餐時聽說要3個月前就預約了~

平日下午茶不用預約2點半,但需要提早來候位,謝謝震震麻麻1點就來幫大家搶位置!

ps, 賞櫻時大人小孩都千萬要小心櫻花樹旁的小山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