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 和好朋友 Baby & the City 四人幫的清境family trip 從去年10月Summer麻去逛台北旅展時就敲定了,

却因為四個家庭要互相配合的出遊時間很難喬,因為大家都不想有人缺席,這趟旅程一延再延、更別提要一起去香港迪士尼的計畫了...果然是好戲多磨呀!

 

總算,在春暖花開的3月,大家選好了3月底的日期、訂了四間雙人房,四人幫難得全部都全家出動、要一起去圓夢(一個好簡單却不容易達成的夢);

沒想到在決定後幾天,拔比突然接到通知,有一個工作必要的會議跟出遊日撞期了...

還好在Summer麻辛苦喬飯店房間、姐妹大家不計較房間房價的好壞高低之下,我們提早一星期出發,還陸續多了瑜珈幫好友﹣震震、寶寶趴姐妹克羅伊 以及 健寶園姐妹 啾啾同行~

 

在前一天四人幫還研究了dress code,本來想搞四人幫小團體的,後來決定以彩紅顏色讓所有小童來組成一道彩紅,也特地到Uniqlo採買了媽咪們的隊服呢!

大家都好期待這個有豐富領隊經驗的Summer麻為小童們安排的二天一夜清境行呀!

 

[1Y9M9D] 因為和震震同車南下,一早在家裡的車庫電梯口看到來跟我們會合的震震時,媽咪不由得心裡一震!

怎麼穿瑩光綠代表“綠”的Bunny跟穿著瑩光黄代表“黄”的震震的衣服幾乎同色呀~~~

IMG_9016

 

最近很常玩在一起的兩個小童打了招呼後,開心地坐上了汽車後座,跟著拔比、媽咪﹠震震麻麻同車出發到南投了...

沒想到原本看似寬闊的後座,一放上二台兒童汽座就沒有空間了!

還好需要陪公子坐車的震震麻麻(中)有著纖細窈迢的身材,可以擠入二個兒童汽座的中間~

IMG_9021

 

第一次坐車沒有媽咪或外婆坐後座陪伴的 Bunny 出乎媽咪意料之外的配合,全程沒有哭鬧,

震震麻麻跟震震陸續小睡之後,自己抱著洋娃娃koko chan把玩許久也睡著了(明明才剛起床就立刻出發的..)

其實,一開始跟同伴一起坐車的好奇新鮮感消失了之後,Bunny有想跟媽咪說話、要媽咪陪伴,

但媽咪曉以大義之後,不想吵醒感冒不舒服的震震麻麻,Bunny也願意安安靜靜,居然2個半小時都相安無事地坐/睡到南投~

IMG_9031  

 

因為提早了近1小時抵達約定的埔里餐廳,我們先到附近的埔里酒廠買Summer麻指定的鳳爪滷味。

下車前才醒來的兩個小童好像猛虎出柵似的,在酒廠販賣區暴走了起來...

IMG_9034

 

到處試吃、舔了冰棒、買了滷味之後才順道參觀酒廠的「酒文化館」。

這兩個跟紹興和酵母精靈合照的小童還真像穿了同色的情侣裝呢~

IMG_9036

 

酒文化館好無聊,只有這個“旺店“柑仔店值得媽咪拍個到此一遊給姐妹﹣旺旺看~

IMG_9040

 

 要離開文化館前媽咪發現居然有模擬足球可以玩,看到媽咪跟震震麻麻在地上踢著動畫足球的二個小童目瞪口呆的,想參一腳的邦妮還被媽咪踢了一腳,好刺激的遊戲唷!

IMG_9038  

 

雖然興奮地踢著足球,但接到電話說大家已在約定時間之前在餐廳集合完畢,只剩下最早到達埔里、遊山玩水去了的我們跟旺旺一家,我們立刻飛奔而去。

一到餐廳Bunny遠遠地看到好朋友們也立刻掙開媽咪的手,健步如飛地快跑過去;

IMG_9047

 

總共12大7小的旅行團明明分著二桌坐,但酒足飯飽後的小童們還是感情好到要坐在一桌!

....

其實是為了看巧虎呀~><

IMG_9050

 

領隊 Summer 麻介紹的這家埔里「金都餐廳」可是大有來頭的國宴餐廳,不只陳前總統曾在此宴請非洲五國元首,還有馬總統等等政商名流和主廚合照的照片背書哩~

慶幸我們當初沒有因為餐廳以有喜宴、多團客為由推遲我們的訂位而放棄來此吃飯(是沒有羞恥心的媽咪以“吃不到的更想吃”的心態強逼Summer麻要訂到位置呀!)

IMG_9059

 

金都餐廳不只國宴菜色聞名,奢華的大廳也是難得一見的氣派!是我們以後來南投玩,一定少不了的打牙祭好地點!

相較於吃飯前飛奔上2樓找大家的速度,Bunny下樓是龜速,可見得多捨不得離開這間餐廳...

(還有,Bunny的小背心明明是綠色呀,怎麼每個媽媽都說是黄色...><)

IMG_9062

 

吃完飯後,12大7小的5輛車車隊浩浩盪盪地前往埔里「紙教堂」...

一路上陰雨的天氣在我們到達紙教堂時自動消失了,讓我們可以悠哉悠哉地散步~

因為太多好友太好聊了,媽咪根本沒在看為921地震重建打氣的紙教堂的人文生態環境之美呀!

 

天氣陰陰的,還是趕快拍個到此一遊,也讓小童們組成一道彩紅阻止天空下雨呀!

左起Summer “紅”、旺旺“澄”、Bunny“黄”(媽咪還是認為是綠呀~)、震震“綠”、啾啾“藍”、Chloe“綻”﹠萱萱“紫”,

真是一道美麗的彩紅,連四周的遊客也忍不住一直看我們!(水池後方好多隻眼睛呀)

IMG_9065

 

合照才拍沒二下,唯一的男生﹣震震却哭了要找媽媽...~不知是Bunny偷捏震震大腿?還是這六個妹不合意?

IMG_9067

 

背後看才明顯的一道彩紅有了缺口,“綠”跑去抱媽媽的大腿了(右1),哈哈哈!

IMG_9072

 

“綠”要媽媽抱著才肯入鏡...但倆人都低頭羞於見人是何故? 紫色的萱萱舉手說“我知道,因為震震不喜歡綠雲罩頂呀~“

IMG_9073

 

小童們坐得不耐煩了,媽咪們的殺手鐧才出動,再次用餅乾控制了小童!萱萱嫌阿姨們發的餅乾不夠大,要溜走自己去拿餅乾了吧?!

IMG_9077

 

同年同月同日生、還唸同一所幼稚園(雖不同分校)的旺旺跟Bunny連個頭都差不多~

為了吃餅乾而親旺旺的Bunny心裡不知道會不會OS,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親親才給我餅乾呀...

IMG_9082

 

Bunny要親,旺旺不給親;現在旺旺要親,Bunny又落跑?

IMG_9084

 

因為Bunny手中沒有了餅乾、要再要餅乾才肯給旺旺親親~(^.^)

IMG_9085

 

沒有餅乾可以控制小人了,暴走、玩水...等等讓拔拔媽媽疲於奔命的野放小童們很難讓人掌控~

IMG_9087

 

也是很容易滿足的小童們!一個彩繪裝置藝術就可以玩很久!

IMG_9102

 

這小妞刁鑽的眼神在心懷什麼鬼胎呢?

IMG_9094

 

原來是希望有人陪她玩老鷹抓小雞...

IMG_9096

 

以無敵笑容擊退老鷹了~

IMG_9098

 

Bunny的(手抽筋)招牌YA手勢!

IMG_9097   

 

歡樂氣氛當中,突然下起雨了,雖然雨勢不大,大家正好可以先躲到咖啡座消費門票抵用券兼躲雨! 

可惜沒有人有帶雨具,無法讓小童欣賞雨水打在水池中的漣漪之美...

IMG_9111 

 

搞不清楚哪裡是紙教堂主體的我們,居然在紙教堂前拍了彩紅小童合照而沒有進去參觀...

IMG_9146

 

躲到長廊上,居然可以欣賞現場演奏,Bunny莫非以為我們又進音樂廳了,好專注在聽音樂看表演唷~

IMG_9114

 

我們一行人就罷佔三桌喝下午茶,真是勢力龐大!

IMG_9116

 

娛興節目:萱萱拔拔要表演“餵鴿子娃兒”給大家看~

IMG_9118

 

萱拔餅乾一到手心,馬上被兇狠的三個鴿子娃搶食光光...

 IMG_9124

 

搶不過姐妹的Bunny使出絕招,跟萱拔撒驕...

 IMG_9134

 

其他二個鴿子娃都放棄要求餅乾了,唯獨好吃Bunny不死心,使出無敵笑容想要要更多...

IMG_9132

 

就這樣餵餵小童、喝喝咖啡、吃吃鬆餅、買買手工髮夾、聊聊是非﹠笑笑彼此,

消磨了一下午,沒有參觀生態環境、也沒有走進教堂,就結束行程了~真是充實呀!(^O^)

 

耗完電的小童每個都累了,想睡的克羅伊妹妹坐上萱萱的stokke推車,而Bunny則和萱萱搶著站推車的 rider...哈哈哈,站著比較拉風呀!

IMG_9064 

  

好棒的全家福!但....推車上的不是萱家的孩子啦~

震震搶坐stokke 推車的舒服樣連震震麻麻都直呼後悔當初沒有買這一台推車哩!(哈哈,好多朋友後悔,因為stokke真是讚呀...)

IMG_9148

 

大家拖著疲累的身驅抱著小孩、淋著微微細雨往出口走~但邦妮在哪裡,怎麼沒有讓拔拔抱著?

IMG_9150

 

離開埔里紙教堂時開始下大雨了,老天真是很眷顧我們,沒讓我們淋到雨!

上清境的一小時車程正好讓大家補眠。微涼的天氣好好睡,震震邊拿著玩具電話、Bunny玩著kokochan娃娃就睡著了~只有可憐的司機拔拔不能“度咕”!

IMG_9156  

 

到清境後大家直奔Summer麻幫大家訂的飯店﹣明琴清境山莊

因為是臨時改訂房,大家分配的房間散落在明琴山莊的ABC棟。只有我們跟震震住在C棟的8人房、Summer麻一家住A棟雙人房、旺麻一家雙人房、萱麻家三人房、克羅伊加啾二對媽寶住四人房,都是在B樓~不能住在同一楝實在好可惜...

沒錯,我們二家住的是8人房。裡面有2個房間以及一個超級~通舖客廳。

 

我們還在分配房間,震震和Bunny看到這個可以睡4個人的大通舖已經玩翻了~

IMG_9165

 

房間裝潢攞設很簡單,但床比媽咪想像的民宿還好一點~ 不習慣住也很少住民宿的媽咪這一次一點都沒挑明琴山莊的毛病,因為大家一起出遊的心興緻以及Bunny開心的笑容,讓媽咪比住四季酒店還要滿足哩~

IMG_9163

  

二個小娃把這裡當成娃娃屋,玩了起來,拿杯子假裝倒水,這真是名幅其實的辦家家酒呀!

IMG_9170

 

在床上快樂的滾來滾去,大叫大笑,連大人都感染到小童們快樂的氣氛了!

因為怕住通舖不方便也不舒服,而沒有安排別的小童家庭來住,沒想到這個客廳成了Bunny和震震的歡樂戰場,媽咪突然覺得住8人房好值得呀!

Bunny玩得好開心,連形像都沒有了....

IMG_9184

 

這時傳來萱房間的照片,原來啾啾去串門子了!這是好漂亮的娃娃屋呀~

萱麻一家住的是我們上次清境行本來要訂却訂不到的明琴比得兔房,好夢幻~果然適合萱麻(哈,不是萱萱)的少女心!(^^)

IMG_9188

 

在房間匆匆一瞥後,我們就到餐廳跟大家會合吃晚餐~

餐廳的入口也是明琴清境的大廳入口,小巧温馨,好有民宿的味道!

IMG_9193

 

在大廳等大家陸續到齊時,Bunny和震震把桌上的糖果盒當成玩具玩了起來,還到處分糖果,拿了一堆給在旁邊休息看報紙的Summer拔拔...

IMG_9206

 

Bunny大方地給Summer 拔拔一個親親,應該是Summer拔拔給Bunny糖果吧,呵~

IMG_9211

 

我們一樣分坐了2桌,小童們都餓壞了,在等餐廳的兒童粥(Summer麻特地請餐廳先準備的)...

IMG_9213

 

因為粥一端上來很快就被所有小童解決了(Bunny吃了自己那碗還幫Summer吃了一碗),我們請餐廳火速再現煮。

原本端上第2鍋(下圖的大碗公)時我們還以為會吃不完,沒想到又被小童解決了。

瞧萱萱直接拿大碗公就食的豪爽樣就知道明琴餐廳的粥很好吃(還是小童們真的餓壞了...^O^)

IMG_9216

 

 

我們桌很多人點的鱒魚還不錯吃~

IMG_9215 

 

但媽咪我點的豬排還真是水準之上,連拔比跟萱拔品味一口之後都讚不絕口(但媽咪當然不可能分他們吃的呀,哇哈哈)!

IMG_9214

 

 

另外一桌是好媽媽桌,因為都是為了小童捨棄西餐,點了蔬菜火鍋呀!

附帶一提,明琴餐廳的蔥麵包實在太好吃了,害我們的服務生要不停地一直端來~

 

大家邊聊邊吃,居然酒足飯飽時已經晚上9點了,好愉快的一餐!

因為時間已晚,小童們要回房間洗澡睡覺,就無法到我們的大通舖打床戰~

而拔拔們訂下了方城之戰,要陪老婆搞定小童入睡後,來我們的大客廳“men's talk "呀!

 

回房間洗完澡,震震還來串門子!邦妮看到玩伴好開心~哈哈,這是除了柚子哥哥之外,Bunny第一次跟別的小童一起“上床”呢(好害羞)...

IMG_9236

 

一直被震震麻麻叫離開回自己房間的震震則是一臉無奈樣~

IMG_9239

 

因為Bunny有些鼻塞難入睡,在床上躺了好些時間才睡著;而媽咪陪著Bunny在房間,偷聽著拔比跟陸續到的Baby & the City拔拔們壓低了音量唏唏疏疏的聲音(沒聽到有沒有在說老婆們的壞話),

等Bunny睡著後出去一看,men's talk 已經化為具體行動了...

IMG_9242 

 

有個拔拔專程帶了娛樂用品、也有二個拔拔不辭辛勞連夜開車出去買“酒精飲料”,還有埔里酒廠買的滷味下酒,也太幸福了吧~

四個大男人拋妻棄女的開戰起來了!

 

話說我們這些媽媽也太賢德了吧,渡假還讓老公出去放風,而媽咪們只能在自各的房間裡摸黑用手機傳著簡訊聊聊天、說說彼此的賢慧,陪著小孩在山中小屋睡覺...

IMG_9245  

 

但一看到天氣預報明天有太陽,又可以讓Bunny跟好朋友們在青青草原上走跳,媽咪也滿心幸福地睡著了...

IMG_9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