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unny的第2個復活節/兒童節,但是是Bunny第1次慶祝!暨彩蛋派對([1Y9M13D] 彩繪蛋 彩繪希望 之 寶寶塗鴉彩蛋趴)之後,Bunny又跟姐妹參加了「Alice's Teaparty 愛麗絲午茶約會」!

這是好幾個星期前Baby & the City 姐妹萱萱麻揪的,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的媽咪一聽到愛麗絲就答應了,更何況是BAC 四個姐妹的團體活動一定要參加的呀...

沒想到萱萱跟旺旺臨時有事不能參加,只有Bunny和Summer,媽咪再約了最初介紹我們「學學文創1+1來玩」的小霏一起去找愛麗絲喝下午茶!

 

「1+1來玩」是學學文創去年才成立的親子遊戲空間,姐妹們一起去玩過一次,對它寓教於樂的親子美學印象深刻。這一次的「愛麗絲午茶約會」是1+1來玩的兒童節特別活動。

 

穿著紳士背心、手持懷錶的兔子先生,讓好奇的愛麗絲跟著一起掉進兔子洞裡。愛麗絲遇見了童年的朋友和各種會說話的動物,展開一場奇幻冒險。

愛麗絲在大廳看見大大小小的門。她拿起一把鑰匙,進入一座奇異花園,在夢境世界中她時而變大時而變小,甚至跌進自己眼淚匯集而成的池塘。

途中,她遇到雙胞胎兄弟叮叮和咚咚、園丁蜥蜴比爾、公爵夫人、藍色毛毛蟲、神奇蘑菇、神秘的紫郡貓、三月兔、瘋帽子先生、睡鼠,還有,撲克牌樸人、士兵及紅心皇后。

愛麗絲參加了瘋狂的下午茶聚會、皇后的槌球比賽、紅桃士兵偷餡餅的審判,直到最後醒來,

才發現自己躺在河邊,原來是一場美麗的夢境。

 

這是「1+1來玩」改編的愛麗絲午茶約會的劇情(官網)。看的媽咪好好奇小童們要怎麼玩呀?!

760x261-fit  

活動內容:

A手工作作【菇菇的動物森林】
B好樣小小【瘋帽子的午茶約會】
C表演秀秀【柴郡貓的隱形舞蹈】
D色彩學學【紅心皇后槌球比賽】
E觸控樂樂【白兔的瘋狂時間】
F爸弟動動【愛麗絲的神奇房間】

 

[1Y9M15D] 當天下午還沒到學學文創就收到小霏麻麻傳來的現場照片,好漂亮的造型唷~

191130250

 

Bunny一到「1+1來玩」所在的學學文創的3樓,正好兔子先生集合大家在電梯口介紹各個角色,小朋友們席地而座好認真的聽著...

 photo 1

 

Bunny(1Y9M+) 、小霏(右,2Y) 和後來才加入的 Summer (1Y9M+)是在場的最小成員....

191130280

 

人物介紹完了之後,跟著兔子先生到第一關「愛麗絲的神奇房:"喝了變大藥水,一下子變得好大,吃了變小餅乾,一下子又變得好小。我的淚水滴在地上會積成湖泊,房子在我腳邊像是一朵小花,天上飄的雲朵像是我手裡棉花糖般的小,媽媽在喝的咖啡杯却又忽然大的可以讓我坐在裡面“,這是怎麼一回事?“ 

 

愛麗絲姐姐先解釋遊戲規則,要小朋友聽到”變大“指令馬上去摸一邊的牆,”變小“指令要跑去摸另一側的牆,來不及的小童會被紅心皇后給吃掉!

photo 5

 

 

一開始Bunny還有跟著大家摸牆,但因為腿短來不及跑到對側,紅心皇后假裝要抓她,Bunny就嚇得大哭、再也不玩了....><

photo 1

 

小童變大變小跑了幾回後,兔子先生又來帶領大家到「白兔的瘋狂時間」房間:“在一分鐘之內要完成白兔先生的顏色考驗關卡,像小小特務一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螢光任務有時還會出現紅的、綠的、黄的小光圈,有時又會出現恐龍來噴火,天啊,戴著懷錶的白兔先生等等我,相信我,我會在時間內完成的。”

 

白兔先生解釋著遊戲規則,也請小朋友上台接受白兔先生的考驗。

photo 2

 

歴經剛才的驚嚇,Bunny在這裡肯乖乖坐下聽說明、看大朋友的互動,但眼神還是常常要追踪媽咪...

191130338

 

 

原來白兔先生是要小朋友用手調整觸控螢幕上時鐘的指針,讓坐著的大家說出是幾點點分。

先別提這個測驗要大孩子才會,有些題目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呀!(ie.短針指8和9中間,長針指12...#$%@*) ,難為Bunny 可以坐著看這麼久...

photo 1

 

總算可以站起來活動筋骨了,這時Bunny才慢慢進入狀況,不再害怕兔子先生等奇裝異服的工作人員...

photo 2

 

結束無聊的(至少對小童們)時間遊戲,白兔先生帶著一半的人先參加了「瘋帽子的午茶約會」:”讓我們跟著瘋帽子小姐一起和愛麗絲夢境裡的同伴們喝下午茶吧!身旁不只有叮叮、咚咚的歡笑聲,還有紅心皇后幫我們斟茶,兔子先生充當攝影師。最棒的是,在享受午茶的同時,挺直腰桿學學餐桌禮儀,當個有禮貌的小紳士小淑女。

photo 3  

 

一看到長桌上擺著餅乾、麵包,小童們立刻配合,乖乖就坐~

photo 4 

 

瘋帽子小姐在解釋遊戲規則,但Bunny的目光早已停留在前方的餅乾,咬著下嘴唇好怕口水流了出來...(^.^)

photo 2

 

瘋帽子說每個人要把手放屁股旁邊、坐正正,等一下才可以吃餅乾,小霏姐姐你的手偷跑唷~

photo 3

 

哈哈,好乖的小童們,居然都沒有忍不住偷吃餅乾或是哇哇叫...

photo 5 

 

Bunny 自己坐在小霏姐姐的旁邊,看媽咪坐在對側跟summer麻麻聊著天也沒有唉唉叫~

191130410

 

終於瘋帽子說可以吃了,Bunny小心翼翼地雙手捧起了餅乾,還用眼神致意一下瘋帽子才吃,難得的優雅呀!(^.^)

photo 5     

 

頓時覺得小童們都變身名媛貴婦了~

photo 2

 

瘋帽子在請小名媛試吃麵包~(其實照片目的是要說下方那盤prezel 餅乾在瘋帽子還沒有說開動前,我們幾個拔拔麻麻都已經偷吃好幾口了~^.^)

photo 3

 

愛麗絲姐姐親自倒蘋果汁給小朋友~

photo 1

 

 

瞧Bunny吃得好陶醉呀!

photo 5

 

原來連小童都愛下午茶!

191130532

 

191130494

 

媽咪看著 Bunny自己坐在長桌上吃著餅乾喝著果汁的表情也陶醉到不想離開了!這個「瘋帽子的午茶約會」真是今天最棒的活動了呀!

191130456 191130470 191130558

 

 

無奈午茶約會時間結束,我們又被帶到下一區「菇菇的動物森林」:“Seeding手工作作教室森林裡有好多植物和動物唷!在空中飛翔的蜻蜓、靜悄悄地躲在樹上的小菇菇、長著燦爛色彩翅膀的蝴蝶,它們通通在這裡等著我們。還有菇菇老師會帶著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動手摺紙,我們來看看一花一世界的美麗。

photo 1

 

老師們的講解時間太長,有人在恍神、有人伸懶腰、有人則想掀桌了啦!

191130588

 

小童們的屁股快長蟲囉~

photo 2

 

總算開始發色紙了,但老師教的紙菇太難了,媽咪有看沒有懂,而Bunny也堅持要自己一張色紙創作屬於自己的蘑菇,不讓媽咪插手~ 

photo 4

 

Bunny: 媽咪我摺好了,這是還沒長成蘑菇的小草....

photo 5

 

摺完色紙後貼貼紙、還要蓋印章...

photo 2            

 

好得意自己的成品~

photo 1

 

 

再來的關卡就是「柴郡貓的隱形舞蹈」:“咦,我的身體怎麼了?你們都看不見我了嗎?我會變隱形了!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一定要來找找看究竟是誰把我變不見?哇!透明的柴郡貓出現了,她帶著我們一起跳有趣的隱形舞蹈,快快跟上腳步,動動身體,搖搖擺擺隨著音樂錄下完美的歡樂回憶。“

這是在上一次來1+1,我們就很喜歡的「表演秀秀」教室,小小攝影棚讓媽咪過足星媽的癮,哈哈!

這次小童們不只需要載歌載舞,還會被兩旁拿綠板子的爸媽給隱形了...

191130652

 

音樂開始,大部份的小童們都不知所措,Bunny也只是偶而揮舞著雙手,跳著呆滯的舞...

191130660

 

沒有一個小童看鏡頭,都是在看旁邊下指導棋的爸媽...

191130666

 

小霏(左2)很有大將之風,而Bunny跳一跳居然吃起了剛才摺的蘑菇了(從背心裙的裡面拿出藏起來的摺紙...><")

191130678 191130690 191130706  

 

這些混亂但有趣的畫面在電視上面看起來還不錯吶~ 表演秀秀教室可以將拍攝的MV燒成光碟帶回去,$300/片,因為上次媽咪已經為自己的星媽夢燒了$600大洋,這一次結束後就冷靜地走開...

191130786

 

 

最後一關是「皇后的槌球比賽」:“先在色彩學學教室拼拼自己的玫瑰跟白玫瑰,再跟紅心皇后一較高下 ,比比看誰最會打槌球。來了,來了,紅心皇后來了,大家同心協力合作參加槌球比賽,想法子把紅心皇后打敗,一同伸張正義拯救可憐的小士兵!“。

色彩學學教室有好多漂亮的色彩磁鐵,顏色都是少見的美!

191130802  

 

在一堆大小童間搶磁鐵不輸人的Bunny~

191130820

 

因為紅心皇后只愛紅色的玫瑰花,Bunny傷著腦筋哪些才是紅色的磁鐵呀...?

191130840

 

和媽咪合力拼了這一朵美麗的玫瑰花(雖然比較像繡球花...)!

191130872

 

大家都好有創意呀,每個人用磁鐵拼出的花都好美呢!

191130880

 

 

跟紅心皇后比賽的槌球活動開始了,但我們決定讓小霏、Summer及Bunny在旁邊繼續玩拼圖,因為小小童們可能拿到棒子就亂打亂敲呀~

191130878 

 

在大家專心地比賽對付紅心皇后之際,有一個小童居然偷起磁鐵來了,一片一片地把磁鐵往吊帶裙裡面塞...

這是Bunny這輩子第一次(不知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偷東西,而且偷的是色彩漂亮的磁鐵拼圖,也算是個雅賊吧?哈哈哈,笑壞媽咪的肚子了...

191130896 191130902 191130904 191130906

 

總算結束一個混亂的下午茶約會,媽咪們把三個冋行的小童放在「手工作作」販賣區的紙椅上拍合照,準備帶3個累壞了的小童離場了!

191130932

 

沒想到一看到販賣區琳琅滿目的商品時,三個小童又活力十足地探險起來了...

愛包成痴的Bunny把一個一個的包包往身上掛!

191130964  

 

這個書包Bunny一直不肯放下,最後雖然Summer拔拔成功地從Bunny身上取下來(即使拔比有來,應該也無法讓Bunny如此平靜地拿下包包...),

媽咪還是背著Summer拔拔偷偷地去買單了~因為店員說只有這二天(愛麗絲相關商品)包包才有打9折呀.......(^.^)

191130978

 

就這樣這三個在場年紀最小、但最耀眼可愛的小童用這個午茶約會提前慶祝了兒童節!好朋友們,大家兒童節快樂呀!

191130996 191131020       

 

媽咪很欽佩開辦學學文創的徐莉玲以“文創救國”的理念,更加敬仰她有把文化創意向下扎根、讓孩子從小接觸美學的理想!

成立一個沒有溜滑梯、球池的兒童遊戲空間是無法賺錢的呀~

而這些為了讓小朋友們感受一個充滿童話、戲劇、音槳的兒童節而辦的活動也是需要精心設計、費時費工的!

雖然整場只有吃餅乾及跳舞、拼圖的活動讓Bunny等小小童有參與感而已(其他的遊戲適合5、6歲的小朋友),媽咪還是很高興讓Bunny跟著小朋友們玩兒童節,更高興Bunny 接觸了愛麗絲的童話世界,以後媽咪說著愛麗絲的故事Bunny應該會更有感受力吧!有一日,媽咪還要牽著Bunny的手一起到牛津大學尋找兔子洞呢~

 

 

愛麗絲的午茶約會Alice's Teaparty 

http://www.xuexue.com.tw/kids/alicesteaparty/#

票價:等同1+1來玩,$200/人(1人票)

 

1+1來玩

xue xue kids 

 

 

最後感謝霏龍麻幫Bunny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這些照片大部份都是霏龍麻麻的專業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