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歲後隨著小肌肉的發展,開始有抓握東西的能力,就會喜歡學大人拿筆寫字。Bunny從小就喜歡搶湯匙搶筆,但在家裡,除了拿水畫筆之外,懶惰的媽咪一直沒有讓Bunny有畫畫的機會,因為害怕收拾殘局呀~

沒想到有一天媽咪還是看到這個讓人怒髮衝冠的畫面:

書櫃門板變成白板....

photo 1-1  

 

地板被當成畫紙...

photo 2  

  

所以媽咪堅持帶Bunny在外面的教室玩畫畫的決定是對的呀。

目前為止媽咪打聽到適合Bunny的年紀(2Y+-) 的寶寶塗鴉課程有:

1﹣故事島。學習童樂園 (官網)﹣Bunny已經“玩”故事課好一陣子的活動地方,也是目前最愛的畫畫課!

2﹣Little Art 天才巧克力塗鴉空間(官網)﹣漫畫家蔡志忠女兒成立的幼兒藝術中心,有塗鴉、花藝、料理等兒童藝術課程。媽咪為Bunny揪了一票姐妹一起去試上,但Bunny不是很喜歡...(另文介紹)

3﹣à pied阿皮耶藝術實險室(官網)﹣打著是“故宮博物院唯一聘請的藝術教育單位”,雖然畫室離家裡最近,但還是讓媽咪怯步,因為怕太藝術,想等Bunny大一點再試試~(^.^)

4﹣健寶園Art課程 (官網)﹣Bunny 已經接觸健寶園的Play跟Music 好一陣子了,因為媽咪覺得健寶園的Art師資不是畫畫專長的老師,因此興趣缺缺!

5﹣大金鋼幼兒塗鴉遊戲動物園(官網)﹣ 很受好評的大金鋼畫室媽咪參觀過、也很喜歡大金鋼老師,但幼兒的課程要候補6﹣8個月才有機會排得到,且一次要上12堂課。Bunny要等待通知才能去體驗上課...

 

【第一次畫畫﹣Lion 】

[1Y7M18D] 第一次到故事島畫畫,Bunny是第一次拿到水彩~ 老師說這個顏料是美國進口,無毒的,就算不小心吃到也沒有關係,而且也很好洗...(彩蛋趴媽咪就是準備這個顏料,好洗的程度讓媽媽們大為驚豔呀~)

IMG_0502

  

鈴鈴老師讓Bunny自己選了二個顏色,Bunny再用海棉刷塗顏料。原來,畫畫好簡單唷~

IMG_0509

 

 

只是Bunny好在意手上沾染到的顏料...

IMG_0515_1024

 

  

黑框紙板拿起來後再蓋個黑色的圓紙,用小油漆刷刷一下邊緣的毛,用黏土貼上嘴巴眉毛,加上眼睛貼紙就完成獅子了~

獅子的毛是Bunny自己選的白、紅、藍三色調出來的紫色,媽咪覺得好好看!

IMG_0534

 

這個獅子是Bunny人生中的第一個畫,跟媽咪合力完成的唷!

雖然Bunny一開始很介意手上沾染到的顏料,五官也貼歪了(因為Bunny堅持自己來><),媽咪還是覺得這隻獅子好漂亮,好為Bunny驕傲唷!

IMG_0549  

 

 

【第二次畫畫 Bus】 

[1Y8M8D] 第二次來故事島畫畫的Bunny,已經不那麼害怕顏料了!鈴鈴老師有著驚人的記憶力,居然記住Bunny的名字吔~

這一次老師變招,讓小童拿滾輪刷顏色,Bunny做起來好有成就感~

IMG_4510 

 

Bunny全部都自己來...

IMG_4513 

 

再用小車車當畫筆,開出兩條線的馬路~

IMG_4526

 

老師還讓Bunny把車車開到她的手上撒野(其實是為了解除Bunny害怕沾到顏料的戒心呀)!(^.^)

IMG_4531

 

好有創意的玩法,媽咪再一次震憾,原來畫畫可以這麼簡單好玩呀!

IMG_4536  

 

畫好馬路背景,再自己貼上長方形、圓形貼紙當公車~

IMG_4561  

 

就完成一幅公車的畫了,Bunny等不及要把畫紙拿給老師掛在牆壁上了呢!

IMG_4565

  

這一次的馬路背景95﹪都是Bunny自己完成的,而公車貼紙也是在媽咪稍稍提點下Bunny自己貼的(每部公車都只有3個輪子><),老師說這是親子塗鴉,父母適度幫忙完成的畫小童會比較有成就感唷~

IMG_4572  

 

 

 

【第三次畫畫 Penguin】  之前二次上課都遲到,這一次Bunny終於全程參與,媽咪也才有詳細記錄了~(^.^)

 

[1Y8M19D] 一開始上課有鈴鈴老師自己跟她的動畫一起和小朋友們打招呼!話說老師本人比動畫的卡通人物漂亮許多唷....

IMG_5849  

 

美到不行的老師! 

20120803111604_82652(官網照片)

 

鈴鈴老師發鈴噹給大家,讓小朋友跟老師一起跟著影片唱唱跳跳。每一次上課老師都會先播放畫畫主題的影片讓大家唱遊~

IMG_5853

 

這一天要畫的是企鵝。

“Their suits are black and their vests are white. They waddle to the left and they waddle to the right.  They stand on the ice and they look very neat. As they waddle along on their little flat feet." 跟著輕快的音樂,Bunny和小朋友們先學著企鵝走路,可愛極了~

IMG_6242

  

老師再用互動式的科技動畫,讓小童們用手丟出圓形到螢幕(神奇板板)上~(故事島的課都是用這種互動式的螢幕教學,連媽咪都覺得好酷唷!)

IMG_6245

  

小童們唱唱跳跳後,對企鵝有了基本的認識,才開始畫畫。

老師會先示範每一個畫畫的動作給大人小朋友們看,而且老師知道小童們的耐心不足,示範講解都在幾秒鐘完成,實在太帥了!

 

手裡拿著老師發的保麗龍板,老師一給顏料Bunny就迫不急待地”開畫“了~

IMG_5863

 

用保麗龍板刮顏料,製造出企鵝的家﹣冰塊的感覺!

IMG_5865

 

只喜歡用一手做畫的Bunny很堅持不讓媽咪碰她的畫筆﹣保麗龍板或是畫紙!

IMG_5867

 

第二次老師發顏料時,Bunny還指定要黑色,而不是媽咪暗示的黄色~>< 結果“張大師”把原本頗有意境的冰山變成冷竣的冰洞了....

IMG_5880

 

再來老師讓大家去取“冰塊“(用水箱裝著的保麗龍塊真的好像冰塊呀!)

IMG_5884

 

再拿盤子給老師加顏料...

IMG_5886

 

用著保麗龍塊沾顏料蓋印章,畫出冰山上的冰~最喜歡蓋印章的Bunny更不可能讓媽咪插手...

IMG_5898

 

畫完背景通常老師會讓大家把畫紙上的顏料吹乾、再去洗洗手,進行下半部的黏土/貼紙工作。Bunny好喜歡自己拿著吹風機吹畫紙~

IMG_5905

 

洗完手上的顏料就可以領黏土了。Bunny自己選了黑色的黏土~

IMG_5908

 

因為力氣不夠大到把圓形的黏土推扁,Bunny的腳也可以”做畫“! 

IMG_5914

   

老師再發一次黏土時,Bunny選了綠色的...(綠色的企鵝?會不會很怪呀...)

IMG_5921

 

因為媽咪有偷偷幫忙企鵝的黏土部份,即使Bunny的小手一直亂挖黏土,企鵝的形狀還是保持住...

IMG_5924

 

老師再發保麗龍小球,Bunny很容易自己一點一點地撕貼在畫紙上,變成雪花~

IMG_5929

 

雪花的部份媽咪也不插手...

IMG_5930

 

Bunny好容易又完成了一幅看起來很複雜的「企鵝戲冰樂」!

IMG_5939

 

熟門熟路地拿著自己的作品給老師看

IMG_5940

 

Bunny也會耐心地跟著鈴鈴老師的屁股走來走去,等老師忙完幫Bunny把作品掛在牆壁上~

IMG_5941

 

這是Bunny自己畫完成度最高的一幅,除了企鵝黏土的部份外,Bunny都不讓媽咪幫忙...(呵,其實只要黏土企鵝的肚子、眼睛有貼好地方,主角企鵝就算完成了^.^!)

IMG_5947

 

Bunny好有成就感呀!

IMG_5955 IMG_5957

 

一直笑不停...

IMG_5964 IMG_5965 IMG_5967 IMG_5969

 

媽咪要的就是這種工作完有成就感的開心笑容呀!

IMG_5970

 

 

Bunny第3次來畫畫就完全進入狀況,實在讓媽咪好驚訝,因為又怕生、又有點觸覺小敏感的Bunny從一開始害怕老師的靠近、害怕顏料黏土沾手沾衣服,到現在可以享受“玩”畫的每個過程,是很大的進步的呀!

很因為鈴鈴老師的親切、上課前的唱唱跳跳、畫畫時的輕鬆氣氛,以及多樣化的工具(目前畫過海棉、小油漆刷、滾輪、小車車、保麗龍板、手﹠腳及黏土、貼紙等工具),小童們很容易對畫畫上手,Bunny也對畫畫有了興趣!媽咪也才知道,原來畫畫可以這麼簡單、有趣呀!(這是每次看Bunny畫畫時媽咪心裡的OS...)

而鈴鈴老師雖然時時帶著微笑,像個大姐姐一樣跟小童們互動,但有小童沒有坐在自己位置上或是搶黏土等教材時,老師都會請小童有耐心、或是就跳過先不發材料,讓小童們有機會教育,是個很用心的老師!再加上老師觀察入微,記得所有學生的名字、甚至能說出某位學生之前有沒有畫過同樣的主題,實在令媽咪太偑服了~

 

 

媽咪沒有想現在就要激發Bunny的美術才華、也不是想培養Bunny的美感或藝術家的靈氣,只是單純想讓Bunny”玩“畫畫、接觸色彩!

如同學音樂等才藝一樣,不管畫畫對創造力、感官發展的好處有多少,只要小童沒有興趣,強迫學習都只是會讓小童心中對這個才藝有反感,無法開心享受。

媽咪很慶幸,認識了故事島的鈴鈴老師、使Bunny期待去找鈴鈴老師畫畫、給Bunny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塗鴉空間(媽咪只要幫Bunny洗洗手、不用收拾後果),讓Bunny有個開開心心畫畫的經驗!

 

 

 

 

**************************************

故事島 學習童樂園

(02)2755﹣0566#9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3號1樓(近光復南路延吉街口)

美術創意精靈~鈴鈴老師,帶著不到3歲的寶寶們完成他們的第一張塗鴉作品,3歲以上的寶貝也跟著使用不同的素材,創作出屬於他們的藝術創作,全程使用美國進口無毒顏料及黏土,安全好玩的美術課就跟著鈴鈴老師吧! 

/tmp/attached/image/20120803/20120803060231_39116.jpg
寶寶玩塗鴉

寶寶的第一堂美術課
動感音樂搭配可愛故事
漸進式引導教學
激發寶貝美術才華

一期四堂課

單堂試上原價650元
鈴鈴 老師
1.5~5歲
原價NT$2600
會員價NT$2080  ($520)/堂
 
 

 

 

鈴鈴老師的畫畫課一班只有8個小童,需要父母陪同參與。鈴鈴老師的課雖然上午下午都有,但名額很少,很難報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