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大陸的張家界是媽咪拔比心中的人間仙境,宜蘭明池就是媽咪拔比的世外桃源!

前幾年行經北横時就對明池山莊的美麗風景印象極為深刻,回來後看到網路上的明池照片更是驚為天人,但是想找時間去住個二天的計畫也一直沒落實~

今年的春天,因為身邊有個會跳會笑的小玩伴,媽咪和拔比才陸續規畫一些小旅行,帶著Bunny行腳台灣!(^.^)

 

明池山莊的訂房之難是網路上有口皆碑的,這一次的明池之旅,媽咪預先訂了有2個房間的小木屋, 果然有玩伴要跟我們同行!震震麻麻帶著震震以及小萍阿姨也跟著我們上北横公路了。

第一天在香草菲菲鬼混一下午之後,晚上才上明池,因此錯過了一路上與明池山莊的風景...

第二天才開始走訪明池

 

 [1Y10M5D] 因為要參加早上8點的明池導覽,清晨6點多就被挖起床的Bunny跟震震沒睡飽,眼神、動作都不甚靈活,但都神輕氣爽地迎接玩樂的一天(^.^)~

明池山莊的2房木屋除了有二個獨立房間之外,還有個小客廳。清晨就有一大片綠意入窗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DSC01217

 

7點初出門吃早餐時才看到我們的木屋,好原始好北美呀~

DSC01227

 

木屋區離餐廳及山莊大廳有一段路,晚出門的媽咪一個人走在寧靜、清幽的林間好愜意。想不到昨夜雨疏風驟,今早却是陽光可期!

DSC01229  

 

隨手一拍就好像風景明信片一樣的景色,遠處山霧渺漫而近看露水濕台階,讓媽咪看傻了,忘記Bunny還在餐廳等媽咪去吃早餐...

DSC01233

 

到了餐廳,發現昨晚用餐的地方也有大片窗,坐著吃飯就可以賞山林之美!但二個小童完全沒在意風景...><"

DSC01236

 

快快吃完早餐、趕到山莊大廳前集合準備跟著導覽時,又下起了毛毛細雨,還好我們早聽說明池的多雨脾氣,有備而來~

Bunny穿起Baby&the City姐妹的雨衣隊服,管它大雨狂洩或是濛濛細雨,都沒在怕了!

DSC01239

 

導覽老師帶著我們看的第一個景是這株明池神木,已經1500歲了!但老師說這是年輕的神木,因為一百神木區的神木動不動就是3000歲的年紀哩... 

DSC01255

 

走到另一端還可以看到年輕的神木老爺爺被寄生了,老師說上頭的小樹幹是神木的房客(^^)

DSC01269

 

Bunny在毛毛雨中不忘搞笑地跟神木揮手說掰掰~

DSC01261  

 

詭異的天氣,一下子又沒雨了。

雖然是在海拔1500公尺的山區,穿著雨衣也是很悶熱,因此在雨來雨停之間媽咪幫Bunny穿穿脫脫雨衣好幾回,讓Bunny可以在沒雨時自在地大步跨向前方的導覽人群...

DSC01274

 

即使大步邁向前方也是常常跟不上導覽的隊伍...><

但是落後了也沒關係,反而感覺整座森林都被我們包場,讓我們獨享了呢!

DSC01276

 

穿著常出現在穿雨鞋場合的Why & 1/2 大紫外套讓Bunny像極了童話森林裡的小女孩!

DSC01279  

 

奮力趕上人群之後,一位婆婆大力讚揚Bunny走的好認真,還一直要牽Bunny的手...

DSC01291

 

動不動就翻臉的天公又下起毛毛雨了...但懶得再幫Bunny穿上雨衣的媽咪只用牛仔帽打發擾人的毛毛雨~

DSC01289

 

走走停停,Bunny可都認真地聽老師講解~

DSC01300

 

震震又一路跟麻麻玩二人二腳的遊戲,讓麻麻練臂力~XD

DSC01303

 

進明池森林遊樂區前正好下起了磅礡大雨...穿著雨衣戴著斗笠的Bunny把明池山莊送的門票交給工作人員,也太村姑樣了把~(^^)

DSC01315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明池”,媽咪又被眼前的一片如詩如畫的美景給迷暈了!這是用相機的自動功能拍出來的實景喲~

DSC01318

 

很神奇地,我們一進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天公立刻把大雨收回去!我們也馬上脫隊,不跟著導覽只在湖邊看風景。

DSC01323

 

不知是因為雨停了還是因為有人來了,一堆鴨子陸續上岸!

DSC01328 

 

朝人走了過來的鴨子想必是以為我們要餵食吧,已經包圍Bunny,準備綁架了!

DSC01340

 

此時明池的湖裡有一隻美麗的黑天鵝優雅地向我們游來,但黑天鵝不像貪吃的鴨鴨會向人乞食...

DSC01344

 

Bunny當媽咪的小模豆很不情不願,隨時擔心著鴨子會過來咬她~

DSC01357

 

用有夠無奈的表情跟拔比求救~

DSC01361

 

才一瞬間鴨子群又衝向Bunny,還好震震麻麻馬上衝過去趕鴨子、救了花容失色的Bunny~

DSC01369

 

為了躲避鴨子的糾纏,我們動身到湖的另一邊。Bunny還大方地跟剛才欺負她的鴨子們揮手道別^.^ (外套穿不住,因為天氣開始變熱啦~)

DSC01375

 

沒想到鴨子誤會Bunny的道別,以為是揮手叫牠們上來,Bunny又被嚇到了............

DSC01376

 

嚇到腿軟...但人家鴨子一看到Bunny是軟腳咖也沒興趣,馬上掉頭~

DSC01377

 

餘悸猶存的Bunny得要有拔比的攙扶才走得動...

DSC01378

 

走了鴨子、來了鴛鴦!鴛鴦一派不食人間煙火樣,自己看著湖光山色的美景~

DSC01387 DSC01388

 

拍小童合照時Bunny還沒變臉、但震震看到鴨子過來湊一腳也害怕了...

DSC01395

 

本來走進湖邊的鴨子看到Bunny手上的餅乾又不懷好意地轉身過來...

DSC01398

 

鴨子還沒接近就又把Bunny嚇得嚎啕大哭~(媽咪也快哭了,因為禽流感季節鴨子鳥類可是危險動物哩!)

DSC01401

 

但是依依不捨看著Bunny離去的這隻鴨子表情好落寞呀,媽咪在想鴨子要的不知道是食物還是可愛小童們的陪伴...

DSC01409

 

手裡一直拿著餅乾媽媽震震麻麻給的餅乾,遠離鴨子群才敢自己吃了起來...

DSC01413

 

跟隨悠揚笛音走來湖邊的涼亭,要進去之前Bunny還是要轉頭確認沒有鴨子尾隨,哈哈,Bunny真的嚇到了~(^.^)

DSC01419

 

在涼亭中吹横笛的是昨晚在明池山莊音樂會的老師吔。果然演奏的地點不同,氣氛就差好多!

此時此刻,美妙的笛音讓明池的美生動了起來,Bunny聽傻了,而媽咪的目光則在搜尋湖上有沒有楚留香的船~ (^O^)

DSC01421

 

結果沒看到香帥的踪影,却看到黑天鵝向我們快速地遊來~

DSC01432

 

知道黑天鵝要過來,老師還一邊吹奏一邊走出涼亭~

DSC01434

 

為了讓涼亭上的小童看得更清楚,老師還用音樂請黑天鵝移步到涼亭的另一側~不管游得多快,黑天鵝總是一派悠閒鎮定!

DSC01441

 

老師還用笛音讓黑天鵝回話!伸直了脖子的黑天鵝捧場地呀呀叫了聲,讓我們都笑翻了!老師叫牠“阿鵝”,彷彿牠已經是老師的知音了~

DSC01445

 

Bunny好幸運,第一次來明池看美景就可以聽到老師悠揚笛音的音樂會,讓老師秀一手呼喚黑天鵝的絕技給我們獨賞之外,老師還專為我們吹了二首兩隻老虎等兒歌,真是VIP的待遇呀!!!

DSC01461 

 

因為震震他們已經繼續前行,我們也得離開了,沒想到老師還用音樂跟Bunny道別~

DSC01456  

 

這時居然太陽露臉、藍天出現了(媽咪的拍照技術有待加強...),讓綠樹及青草都更加翠綠四溢、湖邊秀麗的風景更加鮮明萬分!(但Bunny突然摳起鼻孔起來,百分百煞風景呀!><)

DSC01479

 

左手摳完換右手摳,站著也摳坐著也摳~

DSC01482

 

不摳鼻孔改挖耳朵,也是破壞美景><...本來想來個人比花嬌(旁邊有比Bunny還高的海芋花)~

DSC01502

 

太陽大到把下過大雨的地上都晒乾了~ 雖然太陽把Bunny的心都融化,讓Bunny展露笑顏了,但對累了的震震還是沒輒...

DSC01506

 

Bunny只好一個人瘋狂...

DSC01513  

 

而之後因為震震懶得走,而震震麻麻跟小萍阿姨體力不支,先打道回府。只剩我們勇往直前,去找笛子阿怕跟我們說的「童話迷宮」!

看到這綿延不斷的木階梯媽咪都腿軟了、Bunny還義無反顧地向前衝~

DSC01537

 

因為森林裡照不到陽光,地上都還濕濕的,Bunny也沒在怕的~

DSC01555

 

看到平台還興奮地手舞足蹈~

DSC01565

 

經過一長串的木頭階梯,總算看到所謂的童話故事﹣七個小矮人站立在亭子的煙囪上!但任憑我們怎麼指指點點,Bunny也認不出來已經穿上森林保護色的小矮人呀,呵~

DSC01569  

 

OMG,白雪公主雕像也有保護色...

DSC01591

 

但Bunny 一直指著白雪公主,似乎擔心她一個人在高高的地方會危險?!

DSC01594

 

找完所有的小矮人及白雪公主,媽咪拔比才看到森林童話迷宮的遊戲方式(其實就是找小矮人及白雪公主...)

雖然看似無聊,但天氣好人多的週末一群小童在這裡比賽眼力,應該也是很歡樂的~

DSC01590

 

 

不理會媽咪的嘀咕,Bunny笑笑 os:隨遇而安呀!只要有我在,哪裡都很有趣的~~~(^.^)  

DSC01572 

 

趁著在高處的平台眺望明池的湖景,父女倆看傻了...

DSC01609

 

回到了湖邊,Bunny唱起歌來~

DSC01623 

 

還邊走邊唱、邊唱邊跳~

DSC01631

 

走到另一頭的Bunny突然不見了?!原來是跟媽咪玩 peek-a-poo~(石牆上凸起的小人頭露了餡...^^)

DSC01633

 

媽咪快步向前,小妮子還在石牆後彎著小小身軀躲著呢,實在好好笑!(@_@)

DSC01638 

 

因為要回明池山莊退房了,離去前再看二眼湖光山色~

DSC01533

 

 

似乎也捨不得這個世外桃源,Bunny不肯離開,一不注意又往有吹笛阿伯的涼亭衝了過去~

DSC01653

 

被媽咪捉回來,Bunny還坐了下來,賴著不走...

DSC01662

 

逃到拔比的懷裡撒驕~

DSC01665

 

還是拔比有辦法收服小妮子,讓她乖乖走另外一條森林步道回山莊。

DSC01673

 

但每走個幾步Bunny就要停下來唱歌跳舞...

DSC01689DSC01703 DSC01713 DSC01716 DSC01717 DSC01721

 

 

哈哈哈,媽咪跟拔比都被突然活潑起來的Bunny這個 sabisu 表演弄得哭笑不得~

DSC01692

 

Bunny除了招待我們看她的歌舞,還給拔比個bonus之吻!

DSC01734

 

ㄇㄨˇ ~~~~~~ 兩個人同時ㄚˋ,實在搞笑!

DSC01741

 

再接再厲地走階梯!

DSC01726

 

 

看到旁邊有個林間教室,當然不會放棄在前方舞台表演的機會!

DSC01751

 

跳著跳著還會轉圈圈。轉...

DSC01752

我轉...

DSC01753

再轉...

DSC01754

 

連轉好幾個圈圈後還差點頭暈摔倒~(可惜拔比不讓媽咪拍摔倒畫面,連忙扶著暈頭轉向的Bunny~XD)

DSC01755

 

一路玩到走出明池森林游樂區,8點開始導覽到11點回山莊,也耗了3個小時的體力了,Bunny還笑容滿面!此時媽咪手機的app傳來震震麻麻說”震震只是飯店咖,Bunny是玩咖“的訊息,因為震震早在車上睡覺了....)^o^(

DSC01760

 

從馬路邊的明池山莊入口到我們住的木屋還需要爬山或走階梯,媽咪還是一看就軟腳...

DSC01766

 

果然努力是有收獲的!奮力走上階梯的Bunny發現了一隻小青蛙!(出遊真的是培養觀察力最有效的方式呀)

DSC01767

 

因為青蛙也累了在休息、不太動,所以Bunny不會害怕。要走前還跟小青蛙揮揮手說掰掰...

DSC01770

 

Bunny身後這顆落羽松是早上導覽時大家擠著看的,打混的媽咪沒聽到講解,只好請小模拍個到此一遊做紀念,下次媽咪要認真參加導覽了!

DSC01786

 

回房間收行李時,明明很累的Bunny還ㄍㄧㄣ住,趁拔比媽咪不注意,居然偷穿起了大人的拖鞋,而且連著雨鞋穿喲(^^)

DSC01805DSC01798

 

等拔比快速地沖個澡時,Bunny再當媽咪的模豆拍照,姿勢十足,但已經很明顯有疲態了!

DSC01832  DSC01843 DSC01845

 

離開明池前我們再去餐廳吃午餐(明明沒特別好的餐廳我們却連吃了3餐...)。

在湖邊的大太陽Bunny沒戴墨鏡、進餐廳却堅持戴著,想是不讓人發現她愛睏的眼神以及大大的黑眼圈吧~(^_-)

DSC01864

 

簡單的菜色、普通的口味,但大家都覺得好吃,因為走了一早上的路已經累翻了呀~

DSC01875

 

兩天3餐共吃了5盤高山高麗菜!

DSC01876

 

Bunny還是在撐...

DSC01880  

 

沒想到一吃完飯就變天,大雨傾盆而下。

我們何等幸運呀,在明池經歴了跟著導覽時的綿綿細雨、準備進入明池森林遊樂區時的滂渤大雨、明池湖邊散步時的雨過天晴,以及要離開明池時的大雨如注...

DSC01885  

 

 

媽咪確信,Bunny跟媽咪拔比一樣,已經愛上號稱「北横之星」﹣明池這個世外桃源了!

沒想到距離台北市區2小時車程的地方有這等的秀麗美景,不僅僅是平日、連假日都不會有”風景區=人擠人“的問題~

因為蜿延不絕、絕對起霧的北横公路隔絕了許多不太會開車的遊客。

但其實,明池山莊有提供台北直達棲蘭、明池的接駁服務(來回$600/位),雖然下次我們還是會驅車前來,但有接駁車可以搭的確很是方便呀!

 

明池森林遊樂區(官網)

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北橫公路的最高處,標高約一千二百公尺,終年煙嵐繚繞、雲霧飄渺,景觀瞬間變化,高海拔的自然風景靈秀涼爽,亦是最佳避暑勝地,素有 「北橫之珠」的美譽。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本區海拔1150~1700公尺間,氣候涼爽,景觀動人,宛若仙鄉,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而每屆初夏,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遊客至此莫不流連忘返。其它如明池苗圃、森林浴步道、桃蘭亭、慈孝亭、等遊憩設施以及世間稀有的蕨園、苔園、靜石園、童話森林迷宮,為本區憑添賞遊的情趣,此外,明池山莊可提供住宿及餐飲,讓久居城市的文明人有一個最好的休憩場所。

 

明池山莊 (住房資訊)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路1號

有套房式的歐式山莊或是2、4、6人的木屋可以選擇。媽咪訂的(2房)4人渡假木屋才$5300,比起台灣品質參差的民宿而言,明池山莊的確是很划算的,難怪傳言假日訂房得提早3個月...!

媽咪把比有跟Bunny約定好,下次要再來挑戰神木園唷!

DSC01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