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出發到宜蘭明池了!前一天看著下雨機率很高的天氣預告,臨時決定和比我們早出發的震震麻麻一行約在「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會合。

「香草菲菲」和「勝洋水草」、「蜡藝彩繪館」都是媽咪久仰、計畫最近要去的熱門宜蘭觀光景點。

有了Bunny的陪伴,以前三天二頭去宜蘭却都只是遊遊車河的拔比和媽咪,頓時多了好多口袋景點,除了「香草菲菲」、「勝洋水草」、「蜡藝彩繪館」之外,還有「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玉兔鉛筆學校」、「金車酒廠」、「金車蘭花園」、「員山新機堡」、「雙連埤」、「菓風糖果工坊」、「頭城農場」、「北關休閒農場」、「蘭陽博物館」...等等數不清的親子遊好去處。上星期和好友去焢窯的「廣興休閒農場」([1Y9M30D] 親子焢窯趣(上))也是一個可以一玩再玩的親子景點呀~

 

香草菲菲(官網)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距離台北市約1小時車程)

是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體驗館,介紹各種與香味有關的自然與人文知識,並巧妙幻化為各種體驗課程與五感享受。 在香草菲菲裡,可聞、可看、可聽、可嚐、可摸,您可以品嚐獨具創意的人生四味餐。

以挑高明亮採光的玻璃屋建築以及花花草草的天空步道聞名。早在媽咪第一次看到部落客的照片時,就聯想到安籐忠雄設計的日本淡路島「奇跡之星植物館」,日本第二天的室內植物園,也是非常非常藝術的植物園,讓拔比媽咪眼睛一亮、至今念念不忘的精緻造景!

 

奇跡之星植物館(官網)

DSC01483DSC01456DSC01450DSC01457  

(這些照片是媽咪2008年拍的,但無法捕捉到奇跡之星1﹪的美感與精緻度...)

 

 

出發日中午讓Bunny在車上吃飯,我們邊開車上路。原本做好會下雨的心理準備,一下宜蘭交流道就發現天氣雖陰却不會下雨~

原本想改變主意,直接先到明池的,却因震震他們已經進入香草菲菲了,我們也就順其自然,依原訂計畫先到香草菲菲。

從宜18鄉道就看到著名的“白色鐵皮屋“很醒目地聳立在田園間~

DSC00850

 

睡了40分鐘的Bunny神奇地在被移到推車上時還繼續睡!想必是早上的上學工作實在太耗體力了~(^.^)

一進入香草菲菲就聞到香草以及混合著茉莉、百合...等等的綜合花香,因為香氣太濃了,媽咪還一度以為是人工香味。

在尋找震震麻麻和小萍阿姨的踪跡時,媽咪快速地瀏覽植物園的造景,發現mmm...和想像中的有差距~

DSC00854

 

雖然媽咪早已期待這個私人基金會的香草園沒有淡路島植物館的規模,但看到還是對滿室內的“盆栽”而非“植栽”造景大失所望...因為空間感很好,但移動式的盆栽令人感覺這裡好像是還沒完成的臨時建築呀...

DSC00857

 

雖然大家都有同感,但因為有伴玩樂,倒也隨遇而安,坐在餐廳外頭的休息區也可以聊很久,讓小童睡了個長~長~的午覺~

DSC00858

 

醒來後的Bunny馬上被媽咪拖去做蝶古巴特Decoupage DIY。哈哈哈,難得Bunny還沒熱身,一幅任人宰割的無辜樣~

DSC00862

 

香草菲菲的DIY有做香草吊飾及蝶古巴特的盆栽或小袋子。媽咪選了做中型盆栽,想讓Bunny帶去學校照料~

DSC00895 

 

有30種餐巾紙的花色可以選擇~

DSC00896_2 

 

第一次接觸蝶古巴特的媽咪選擇了森林仙子的花樣,工作人員說難度較高,但媽咪還是放手一搏(反正又不是比賽,當然選擇做自己想要的呀!)

DSC00865  

 

手拙的媽咪請拔比把Bunny支開,才有辦法一一剪下圖案的輪廓、再設計圖樣、貼上盆栽。

媽咪跟震震麻麻好認真地在工作著,各自為孩子準備漂亮獨特的盆栽、要讓孩子在學校時時感受到媽咪的愛!

DSC00877

 

終於媽咪完成了成年後”第一個DIY作品“,乍看之下也挺美、挺專業的,不是嗎?但其實黏貼技術有待大大改進,很多地方都皺皺的...

DSC00879

 

一直想插一手的Bunny剪了工作人員給的圖案還不過癮,屢屢想染指媽咪的作品!(是說只專心在DIY、不理Bunny的媽咪也覺得親子遊的目的似乎有些走調了呀~^O^)

DSC00885

 

媽咪讓Bunny負責吹乾~

DSC00886

 

最後再挑個植栽放進去,就成了Bunny專屬、獨一無二的森林仙子盆栽了!這樣的材料費(含植物)才$200,好划算呀!

DSC00900

 

震震麻麻充滿童趣的作品也好可愛呀!這樣的小盆栽才$150~

DSC01060 

 

已經跟拔比全館走一圈的Bunny,在媽咪的屁股總算離開椅子、跟著她巡視植物園時,變身瘋狂邦妮,開心奔放了起來了!(震震已經躺平在後頭推車上了吔~)

DSC00903

 

一路走一路笑一路叫的瘋狂邦妮來了!

DSC00907

 

手臂似乎變得超長,可以一把抓住天花板的樹枝的猴子樣子(^.^)

DSC00911

 

香草菲菲二樓的造景比一樓的盆栽來得好很多~(雖然還不及淡路島...)

Bunny,以後我們重回淡路島也會回味著你小時候的這趟香草植物園之旅的!

DSC00913DSC00942

 

 

 Bunny把休閒吊床當盪鞦韆玩起來了~

DSC00951 DSC00959

 

有人也想加入盪鞦韆,從推車上跑了下來...(仔細看,右邊是誰在拉吊床呀?)

DSC00966

 

原來是硬要跟女生擠,却又不憐香惜玉的震震!

DSC00969

 

一直要製造兩小無猜的媽咪們又使出餅乾招數讓小童們手牽手~(嘆,專家說,利誘小童會讓他們有錯誤的價值觀吶~><)

DSC00973

 

下樓前看到這片白磚牆,媽咪又謀殺了許多相機記憶體+電力~

DSC01027

  

小模邦妮非常稱職地擺出各種姿勢讓媽咪拍照~

wall

 

加入了震震,小模變諧星了~(餅乾媽媽又為了合照出動餅乾, 瞧Bunny樂的....)

DSC01014      

 

到此一遊的證據兩小童還是形同陌路?

DSC01037

 

震震,美女在側,你也開心點呀?!

DSC01041

 

一路狂奔到出口的兩小童,讓媽咪的高階相機還是無法捕捉到小動們俐落的動作~

DSC01070

 

入園Bunny還在睡大覺,沒有量身高。出園量一下,順便搔首弄姿,補拍一下氣質美美的照片,好洗刷瘋狂邦妮的名號!

DSC01091DSC01084DSC01080DSC01088  

 

園區很貼心的在出口處設了廁所,讓小童在上車前可以清理一下儀容。被媽咪要求洗完手不可以亂摸的小童,把手放在屁股上齊步走的樣子好有趣呀!

DSC01096

 

Bunny還在手放屁股向前走,震震就已經笑場了...

DSC01097   

 

就這樣,我們在香草菲菲耗了一下午,好一個鬆散的行程呀,呵!

總而言之,「香草菲菲」若以室內植物園而言不夠精彩,但若以景觀餐廳來說的確是很棒的!

 

天快暗我們才上路出發去明池。因為Bunny有充足的午睡、也適度放到電,一路上很得體的自己看風景、發呆,讓媽咪休息昏睡。

沒想到通往明池的路比古時的蜀道還難行,蜿蜒不斷也就算了,還頻起大霧,微醒幾次的媽咪從前方擋風玻璃看出去簡直被能見度幾乎0的視野嚇得魂飛魄散,但對拔比開車百份百放心、再加上媽咪的眼皮累到直接閉上不看,繼續入睡。

直到發現Bunny大吐了一聲媽咪才驚醒,但手腳麻痹也來不及接上Bunny之後連續大吐的好幾口...

原來,坐向對著後座側邊的媽咪Bunny暈車了~

雖然離目的地的明池山莊只有十幾廿十分鐘,我們還是得停在路旁處理滿汽座的嘔吐物及幫驚嚇大哭的Bunny換上乾淨的衣服,而媽咪也完全精神起來了!

因為媽咪的失職,只顧自己睡覺、沒有幫Bunny的汽座轉向正前方、也沒有陪伴觀察Bunny的需要,才會讓Bunny如此不適,媽咪真是該打屁股!

但從驚嚇回神過來的Bunny沒有怪媽咪,還貼心地一路上握住媽咪的手。

 

check-in 明池山莊後,我們直接先去餐廳用晚餐、聽音樂會。在餐廳1樓的音樂會也太過陽春了,居然像里民大會一樣的場地,一個像在唱那卡西的音樂老師邊主持邊演奏直笛、薩克斯風等樂器。

DSC01125

  

媽咪覺得無聊,Bunny却很專心~ 

DSC01114  

 

這樣甜心端莊的樣子又讓媽咪懊惱居然讓Bunny無聊一整路、沒得玩也沒人陪說話...

DSC01137

 

短暫欣賞音樂會後,我們才到温暖的飯店房間。因為夜晚看不清木屋的造型,室內雖小,但原木的木屋讓媽咪好喜歡!有一個小小客廳及二個獨立的套房,床是full size,但床單枕頭品質並不差(當然不是席夢斯,但是媽咪可以接受的~)

room  

 

各自回房洗澡前的二個小童不知在竊竊私語著什麼...

DSC01168

   

總算把小童各自關進房間,沐浴更衣。媽咪還在幫Bunny穿褲子時,Bunny居然選定枕頭、一屁股溜進棉裡躺好~而在家裡Bunny總是要媽咪先躺下才肯就位的呀~

 DSC01194

 

跟著震震麻麻來拿熱水的震震居然也一屁股坐上床,跟Bunny玩起兩小無猜了起來,開心地結束這一天平淡(一個景點待了4、5個小時)、但有趣(埋頭苦幹蝶古巴克時好有意思),輕鬆(香草菲菲溜小人好容易)又驚險(彎曲恐怖的山路以及暈車大吐的小童) 的一天!!!

b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