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認識了小豆田Club House (台北溜小人新所在﹣超夢幻「小豆田Club House」 寶寶私人招待所)之後,除了趁小豆田不定期的開放日及參加包場活動之外,Bunny又有機會跟著小豆田老闆娘嚴選的范范老師黏土PG,每週一次到小豆田玩黏土兼混小豆田了。(^.^)

這個黏土PG 一班只有六個學生,而且都是朋友,稱為“黏土趴”一點也不為過~一週一次的上課,Bunny期待的是玩黏土及小豆田、媽咪則是期盼著媽媽們的下午茶聚會呀!

 

【黏土趴#1﹣Pizza】

老師發給每個小童的材料﹣一盒黏土、一盒像起司的玩意以及一隻塑膠餐刀~ 媽咪對這些材料好陌生,不知道要如何幫Bunny把它變成美味的Pizza...?!

IMG_2862

 

[1Y10M11D] Bunny跟著老師先把一大坨咖啡色的黏土揉成圓形~

IMG_2866

 

怎麼揉成圓形變成了奇異果呀?><

IMG_2867

 

趁著老師在示範指導,PG成員年紀最小的嘻嘻弟弟居然準備進攻老師做好的Pizza了,想來是nene 沒喝飽吧...(^o^)

IMG_2868

 

把咖啡色的黏土從圓球狀搓成長條形,再放到圓板周圍,用餐刀切切切,就成了Pizza餅皮,Pizza的雛型就做出來了吔!

IMG_2873

 

拿起綠色黏土隨意搓成一小球,丟進餅皮中間當青豆~

IMG_2880

 

幾可亂真的青豆吔~比較圓的是媽咪做的、不規則的青豆當然是Bunny的傑作呀(^ ^)!

IMG_2881

 

再隨意捏捏紅黄色的黏土~

IMG_2885

 

把捏一小塊一小塊的黏土隨便丟到餅皮中間,黄色的當玉米粒、紅色的做紅椒,好豐富的Pizza 口味呀!

IMG_2888

 

老師很因材施教,對不想慢慢捏的小童也有妙招~ 請栗子將捏好一顆顆的黏土掃進Pizza中間,豪邁又快速(^.^)

IMG_2898

 

栗子也大把大把地抓起起司(老師事先用黏土做好的)、灑在Pizza上,3分鐘搞定作品!

IMG_2902

 

連剛滿1歲的嘻嘻弟弟都可以在媽咪的幫忙下做Pizza...

IMG_2916

 

Bunny則是一咪咪一咪咪地抓起起司灑在Pizza上...媽咪請Bunny多加起司,因為加量不加價呀!但固執的Bunny堅持適可而止...==“

IMG_2920

 

最後再倒些膠水到Pizza中間,凝固Pizza的材料

IMG_2923

 

第一堂課總是很拘慬的Bunny只用眼神跟老師致意,謝謝老師幫忙擠膠水~

IMG_2925

 

小童們拿著各自完成的Pizza拍合照,但各不同調...

Bunny像是迫不急待想獻寶、小霏(左二)姐姐則是繼續加工做完美的Pizza、嘻嘻弟弟(左三)則是看小霏姐姐的手藝看到目瞪口呆,而Summer一直仔細端詳著自己的作品..

IMG_2934

 

Bunny口水都快流下來囉...

IMG_2939

 

Bunny: 媽咪,我到底可以吃自己做的Pizza了沒呀?! (小霏姐姐還在做最後加強,而嘻嘻弟弟蓄勢待發、準備逃離三個愛演的姐姐了...)

IMG_2944

 

栗子終於加入合照,但小童們不知是否以為自己會做Pizza就很行了,好難控制一起拍照吔...

IMG_2951

 

不耐煩的二個小妞,你們也太𤠣急了吧?!)^o^(

IMG_2965

 

因為怕小童真的把幾可亂真的Pizza作品吃下肚,媽咪們移步休息區、展開下午茶茶敍兼餵食小童...

IMG_2966

 

想要吃餅乾、却一直不肯對阿姨說謝謝的Bunny不知道在ㄍㄧㄣ 什麼...難不成是剛才的Pizza 已經吃飽了?

IMG_2969

 

不用提Bunny上課後還在小豆田玩樂了許久,讓媽咪和好友們聊天聊地聊是非,光是50分鐘不到就完成的Pizza作品就讓媽咪很嘆為觀止!和上完畫畫課有一樣的感想,原來,藝術可以玩得這麼簡單呀!

這就是Bunny第一個黏土作品,雖然有媽咪的幫助,但Bunny負責的餅皮造型以及大部份的Pizza內餡是主要的功臣唷!

IMG_3337  

 

 

 

 

【黏土趴#2﹣Donuts】

因為媽咪貪吃著美味的午餐嚮宴,臨時決定讓Bunny蹺第二次的黏土課,只打算到小豆田玩課後的遊戲區。

到了小豆田,善良的老闆娘居然沒有怪我們課後才出現,還讓范范老師留下來指點Bunny一番才離開...

 

這次甜甜圈主題老師發的材料﹣黏土一盒、圓板一塊以及大吸管一隻。媽咪還是摸不著頭緒...

DSC04943

 

因為同學都已經下課,老師讓我們看一下範本、示範幾個,讓媽咪直呼好簡單才離開...(^。^)

沒錯,看起來好逼真的甜甜圈的確做起來好簡單呀!媽咪可以當Ms Donut了,哈哈哈!

DSC04945

 

[1Y10M18D] Bunny先抓起一小坨秥土揉成圓狀當甜甜圈的麵包~

DSC04952

 

瞧Bunny又是邊做邊流口水了...

DSC04953

 

愛乾淨的小妞又要不時檢查黏土有沒有沾到手上...><"

DSC04954

 

再用較少的黏土捏成片狀,做topping~

DSC04958

 

把小片黏土(topping) 放在大坨黏土(麵包)上~

DSC04959

 

再用大吸管往中間一插

DSC04960

 

就是栩栩如生的甜甜圈呀~(藍色糖果球是用少許黏土揉一楺做成的)

DSC04947  

 

不到10分鐘,Bunny和媽咪就合力完成一盤繽紛可口的甜甜圈了,真是十分容易呀!(^.^)

DSC04962

 

這是Bunny和媽咪合力完成的綜合甜甜圈拼盤!

媽咪主要負責拿適量的黏土給Bunny揉成圓糰,而Bunny還會做幫甜甜圈鑽洞、裝飾topping等主要工作~

其實老師事先準備好的糖霜以及巧克力細條、碎片等topping造型是畫龍點睛的部份,讓Bunny只要負責裝飾,就可以把平凡的甜甜圈變成美麗多樣的日式甜甜圈了!(^.^)

DSC04967

 

回到家Bunny還拿著這一盤超逼真的甜甜圈拼盤給媽咪獻吻!XD

DSC04991

 

呵,可愛的小豬嘴巴比美味的甜甜圈更可口呀!

DSC04997  

 

媽咪好愛這種容易有成果、可以輕鬆建立成就感的作品課呀,不僅讓Bunny體會親手做的樂趣、也讓媽咪帶回漂亮的作品做紀念!

雖然黏土材料很容易取得,也很適合在家DIY,但沒有美感又會偷懶的媽咪實在沒有辦法一點一滴地調教Bunny呀,更別說要有靈活的雙手做示範...

寶寶黏土課,愈來愈有意思了!媽咪和 Bunny一起期待著下一週的玩黏土,希望Bunny可以利用黏土儘情地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

 

 

綜觀網路資料,玩黏土的好處實在多多:(出處)

1.從捏的過程中,培養對事物的觀察力。

2.加深對色彩配色的概念,培養美感。

3.讓孩子養成從小動手的習慣,將有助於智力的發展與手眼協調能力。

4.在捏塑過程中建立孩子對平面及立體造型的觀念,激發孩子想像力與創造力。

5.黏土安全、軟硬適中,能讓小朋友自由塑型,自由自在的變化出各種不同造型。

6.在創作過程中可以做出各種不同造型,孩子臉上洋溢著是快樂而滿足的笑容,內心充滿著無限的成就感。

7.透過揉、搓、捏、貼、捍, 壓等動作的反覆練習,能讓小朋友的大小肌肉充分的運動,對將來握筆寫字很有幫助。

 

然而,媽咪不是因為任何一個學習的好處而讓Bunny接觸黏土的,而是單純地想讓Bunny體驗各種創作以及用黏土這種平日生活較難碰到的柔軟素材來避色Bunny的觸覺敏感。

看到Bunny不再害怕摸捏黏土,而且愈來愈上手、玩得專注而開心的神情,媽咪真是覺得當初搶報名的想法很聰明呀,呵!(^O^)

我們繼續期待Bunny下週的黏土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