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三義、看桐花找螢火蟲”是前陣子在焢窯時大家臨機一動的想法,沒想到行動派Summer麻麻快速地找好民宿、訂好日期,讓我們的二天一夜遊成行了...

媽咪的孤群狗黨好朋友們共7個家庭(Lucky 7? 清境2天1夜遊也是7個小童...) 組成「大手牽小手遊三義」浩浩盪盪成軍了,只可惜也愛玩的Baby &the City成員﹣萱萱跟旺旺無法同行~><

 

一大清早,不用上學的其他小童都陸續出發到第一站﹣飛牛牧場玩耍了。而拔比也放下手邊的工作,中午未到我們就提前去幼稚園接Bunny放學,直奔苗栗。但本來拔比想放棄飛牛牧場(因為怕趕去大家都要離開到第二站了)、改去離台北較近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的,却在團友的聲聲奪魂call中,拔比心軟改變主意,還是帶我們到飛牛跟大家團聚(^.^)

 

【頭部曲﹣飛牛牧場】

車上吃完午餐就入睡的Bunny,直到抵達飛牛牧場才醒來!

這是Bunny第2次遊飛牛了!([9M20D] Bunny的第一個兒童節@飛牛牧場

一醒來看到牧場的農作車就想上去坐,在排隊等著開車車的國小校外教學二年級學生居然主動讓Bunny插隊,所有人都一致同意讓小妹妹先開車吔~真是讓媽咪佩服學校的教導有方!

DSC03642

 

剛起床還未清醒的Bunny上車車之後才精神起來,用含蓄的微笑對著讓位的哥哥姐姐們致意~

DSC03648

 

跟好朋友Summer會合之後更開心,再加上大片草原的呼喚,Bunny馬上化身瘋狂邦妮,開始大叫大笑了~

DSC03654

 

想在小童們失控前拍個合照却是難上加難,太陽實在太~大了,小童們都不理父母的...

DSC03655

 

原本不受控制的小童,一看到放牧的牛隻都看得目不轉睛~

DSC03670

 

小小童看得好認真,只有即將上小一的孜孜姐姐對媽咪們的耍寶有反應...

DSC03672 

 

為了讓媽咪可以拍到Bunny的正面及牛隻背景,拔拔居然把Bunny放進去柵欄內... (正當媽咪臉上三條青筋曝露時,Summer也被如法泡製了...==“)

DSC03689

 

所有小童都被關進來了,媽咪的破口大罵也出不去,只好往肚子裡吞 ...

DSC03693

 

因為小童們罷佔草地,所有牛隻都一字型列隊離開了...

DSC03696

 

在擎天崗愛上的揀石頭~

DSC03701

 

姐倆好,但Summer麻麻說Bunny以後一定是帶頭做爬牆等壞事的人~(^.^)

w summer  

 

終於走到餵羊咩咩的區域了!小童們一馬當先,拿著地上撿的乾車就餵了起來~

DSC03726

 

因為乾草太短,怕羊咬到Bunny的手,拔比去買了羊飼料。但Bunny把草往羊嘴邊一碰就都縮了回來了,因為羊的力氣好大、餓太久似的用力狂吃!

feeding  

 

三二下飼料草又被啃光,只好再撿乾草餵羊~成功餵了一口的Bunny得意了起來!

DSC03748   

 

Bunny又去撿更多乾草來~

DSC03757

 

沒想到温馴的動物一餓起來也是力大無比,餓羊撲人呀!

DSC03764

 

Summer好膽識,頻頻要靠近羊兒,讓大人嚇出冷汗來~

DSC03765

 

膽小Bunny,要餵人家却站得遠遠的,羊兒的眼神已經在說“沒誠意了”...><"

DSC03767

 

站立豔陽下數十分鐘,總算滿足小童們跟動物互動的渴望,我們打算開始往回走,離開牧場到下一站了...

DSC03784

 

沒想到還有一區小羊兒也在等著小童們餵食~這一區的羊寶寶讓Bunny比較敢拿飼料靠近,但不時小妞還是有著“姑娘怕怕”的表情出現...(^.^)

feeding 2  

 

手邊的飼料餵完(其實大部份被倒在地上...><)馬上又伸手要拔比再供應的Bossy Bunny... 

DSC03802   

 

另一頭,栗子小妹已經要翻牆過去跟羊寶寶交朋友了~

DSC03811

 

拔拔抓到一隻毛毛蟲,在跟小童們上自然科學,解釋毛毛蟲是蠶的道理~

DSC03822

 

毛毛蟲把帥弟Ryan嚇哭了~(其實是毛毛蟲嚇到Ryan麻麻,而麻麻的叫聲嚇壞小Ryan...) 仔細看一旁栗子在OS: 有那麼誇張嗎?我栗子會保護大家的啦!

DSC03832

 

在兔寶寶的家看到許多肥壯的懶兔兔!Bunny心裡一定在想,這些懶兔跟在兔子餐廳跑來跑去的小兔子不一樣吔...

DSC03844

 

拿著飼料也吸引不了兔子,除了兔子已經重被餵飽之外,還有小妞的草未免也拿得太高了,兔子得要會跳高高才吃得到呀...

DSC03847

 

效法姜太公釣魚?邦妮太婆等了半天也沒有一隻兔子理她...

DSC03848

 

 

到戶外去餵也一樣...等了老半天只等到 Ryan和栗子兩個好朋友...但Ryan和栗子隔著Bunny在四目相望吔...

DSC03852

 

Bunny無辜的表情轉而看要飼兔子的葉子,因為Ryan和栗子還是一直在對望呀~

DSC03854

 

拔拔們自動坐在一起,果然是物以類聚!

DSC03864

 

明明都是學齡前小童,怎麼身高差這麼多?(媽咪本來要拍四個小童的屁股,但Bunny犯規轉頭搶鏡了~)

DSC03870

 

媽咪索性把Bunny抓到一旁拍特寫!小妞已經懂得拍照不看鏡頭了...(明明已經擺好姿勢等媽咪拍~)

DSC03883

 

回程的路上我們大落單,因為Bunny小妞邊走邊看、邊看邊問,還好有拔拔一路上課...這時Bunny看到一隻大蜘蛛!

DSC03912

 

比我們走得更慢的Ryan也趕上來了。雖然愛爾蘭帥哥Ryan很熱情,但一看到Bunny就要大抱抱還是會讓小妞怕怕~

DSC03914

 

馬上害羞地逃走了,哈哈哈!

DSC03915

 

終於走到兌換牛奶的販賣部,讓小童喝奶、大人歇腳!

DSC03943

 

因為Summer麻麻還沒去領牛奶,Bunny先分些自己的給好姐妹~

DSC03925

 

而Summer 明明自己已經有一瓶了,Bunny還是堅持要餵Summer喝...#&%$?

DSC03933

 

除了好姐妹Summer,Bunny唯一肯牽手的就是漂亮的孜孜姐姐!(部份功勞是姐姐肯分她小饅頭餅乾啦~)

sisters  

 

離去前堅持一定要再開開農作車的Bunny,一坐上去就不肯下來了~

DSC03971

 

眺望凝視著遠方...媽咪耳邊似乎響起 "The American Dream"的鄉村音樂,結束了這一趟短短2個小時的牧場之旅! 

DSC03974

 

 

【二部曲﹣四月雪小徑】

離開四月雪之後,我們在團長Summer的拔拔麻麻帶領之下,前往三義「四月雪小徑」,尋找桐花的踪跡了~

七個家庭總算團聚大合照了(雖然小童們不是在睡覺就是在放空...)

DSC03996﹣1

 

勇往直前,走進四月雪小徑的我們,才看到這幾朵新鮮的桐花(及些許落地凋凝的碎花)就被大夥呦喝改道,掉頭回去了...(因為怕地上潮濕的四月雪小徑不適合小人兒走~)

DSC04004

 

我們改走四月雪小徑旁邊的木棧道。走著走著,小妞又不動了...原來是又看到毛毛蟲...

DSC04016

 

好心的Summer麻麻不只把擋路的毛毛蟲抓起來,還把牠放生到山壁上,以免被人踩到,真是阿彌陀佛!

DSC04017

 

Ryan和Bunny還會和放生的毛毛蟲說掰掰,真是有趣~

DSC04019

 

木柵道兩旁掛著許多新詩木板,為賞花登山客增添些文藝氣味!

突然,媽咪在Summer 麻麻跟Summer 拔拔恩愛的背影中,看到一道好有意境的新詩~

「誰說影子 沒有重量;在我心裡 你的影子 壓得我好痛」好浪漫呀!此時此景,如有落花遍遍,就更像在拍偶像劇了啦!

DSC04023

 

走著走著,拔比也突然發現一個新詩的木板竟然是同學的大作,哈哈,實在太巧了!

DSC04026

 

好不容易走到木棧道的終點,却只有看到一株桐花樹...但有著盛開的桐花以及偶而隨風翲下的落花,小妞也開心了!

DSC04034

 

獻花給剛才拒絕過的Ryan,但Ryan不要...

DSC04040

 

Bunny只好自己含淚吃花?

DSC04044

 

還好孜孜姐姐給了Bunny一個熱情的大擁抱,寥慰Bunny的失意!

DSC04058

 

可是Ryan也要漂亮姐姐的大抱抱!

DSC04060

 

姐姐一手牽一個,擺平小童們的爭寵,呼~!  )^o^(

DSC04075

 

又是嚴重落後,但看著Bunny和姐姐一路牽手唱和,「小星星」合唱了好幾遍,且下台階時安心地讓姐姐小心地攙扶著,媽咪便不忍心趕著兩個女娃!

Bunny只要給姐姐牽手、而不肯給媽咪牽~>< 她真的很愛這個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小姐姐呀!

DSC04102

 

總算又跟所有小童們團聚。媽咪們又想出讓小童倚著欄杆的拍合照好方法,猛按快門了!

DSC04118 DSC04130DSC04132

 

 

欄杆區拍不到所有小童,座椅區總算可以讓小童們集合...(但也只能維持數秒鐘呀><)

7個家庭8個小童好吸睛,除了媽咪們的快門聲,路人也圍觀、拍了不少照哩!(^_-)

DSC04144

 

孜孜麻麻居然拍到Bunny和孜孜姐姐好麻吉的照片,Bunny不喜歡乳臭未乾的同儕,喜歡賴著姐姐,哈哈哈!

942150_461241267288180_1404180634_n  

 

 

【三部曲﹣飯店Check-in】

看到桐花(一株)、拍到大合照之後,我們就先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放行李了。

Summer麻麻幫大家訂的是「三義藝術村渡假會館」,就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四月雪小徑的旁邊,超棒的地點~

DSC04158

 

小小的櫃台,原來這個渡假會館是民宿~

DSC04170

 

乍看有點像汽車旅館的民宿還有個大廣場讓小童們走跳!怎麼小人兒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呀?媽咪已經累攤、無力玩老鷹抓小雞了啦~

DSC04172

 

這個民宿是2房1棟樓。7個家庭住了4楝。

雖然覺得這個渡假會館的1樓都是店面(多數未出租營業)有點怪,但一開大門看小童們爬樓梯爬得開心也就喜歡上這個超便宜的飯店/民宿了。

DSC04174

 

二樓的裝潢也很有文學氣氛,呼應木雕村的原木裝飾~

DSC04193

 

房間一大一小,看似裝修不久~

倆個已經一起出遊第四次的Bunny和震震一看到床立刻跳上去玩耍...><

DSC04178

 

大房有拔比最愛的窗景,謝謝震震麻麻割愛~

DSC04183  

 

匆匆洗了個澡,換裝出發去吃晚餐+賞螢火蟲~但Bunny這一身花蝴蠂衣裳不多久就被換下、改長袖長褲。因為春天的天氣一下子由親娘般的温暖、變成後母似的冷峻了...

DSC04205

 

隨遇而安、隨處而玩,小童們在民宿的廣場玩樂吵架,還是有放不完的電...

DSC04209

 

 

【四部曲﹣晚餐+夜遊】

延續著白天的好心情,大家紛紛驅車前往勝興車站附近的「勝興客棧」用晚膳,準備填飽肚子上山跟螢火蟲玩了~

這間勝興客棧很有客家老店的味道,也是Summer麻麻做了功課、預先訂位的!

DSC04237

 

13大8小,分坐2張大桌子,好有一家人過年團聚的古老味呀!連沒有請假的栗子跟Ryan拔拔都風塵僕僕地從新竹趕赴我們的晚餐約會~

DSC04253

 

慢慢地吃飽後,我們從客棧旁的小路上山夜遊!還是團長Summer麻麻特地帶了紅色玻璃紙把大家帶來的手電筒包上,避免光害影響螢火蟲的生態!

這是媽咪跟Bunny第一次看螢火蟲吔!媽咪比Bunny還興奮~

DSC04266

 

賞螢火蟲的步道上方明顯有很多桐花樹,因為地上滿滿是桐花和落葉,好似幫我們舖起白地毯,踩起來好舒服唷~

微弱的手電筒照著地方,居然讓我們看到有心人排的桐花字!只可惜我們要團體行動、不想在黑暗中落單,因此沒有細看這排的字是否代表什麼...

DSC04272

 

 

就這樣,小童由拔拔或麻麻抱著,一群人彼此依偎著、相互提醒著前方或周邊的狀況,靠著幾把昏暗燈光的手電筒,一步一步走進螢火蟲的家!

我們一群人沿路看到螢火蟲就全部關閉手電筒,伴隨著小小歡呼讚嘆聲欣賞著努力發著光求偶的螢火蟲。

黑夜中雖然要小心著一邊的山坡,但摸黑找螢火蟲的興𡚒感讓大家的志氣高昂,愈走愈深山. 

愈走上山、螢火蟲離我們就愈近,不時還會飛入我們之中,有時大人們隨手抓隻螢火蟲放在手掌心、讓小童們就近看著這森林中的小精靈,有時一抬頭就看到像流星一樣在眼前劃過的螢火蟲,讓人驚呼連連...

眾人皆睡、我獨醒。只在晚上求偶發光的螢火蟲真是上天的傑作,讓黑暗的夜晚多了生命力!

DSC04267  

 

只可惜相機捕捉不到螢火蟲,只勉強照到二個光點...其實是閃光遍遍的呀~(即使沒有到Bunny老師形容的,像聖誕樹上的燈一樣的最高境界)

但心裡滿滿的感動,媽咪一輩子也忘不了...真是有趣無比的經驗呀! 

夜間的勝興車站好有味道....

DSC04294    

 

【五部曲﹣曲不終人不散 轟趴去】

是的,遊了牧場、賞了桐花、找了螢火蟲,美麗的一天還沒有結束!

難得的出遊日,拔比們早已有men's talk 的默契...拔比在打點完Bunny的牛奶後就沐浴更衣,前往栗子拔拔和Ryan拔拔住的小閣樓“開會”(聚賭)了!

而本來以為又要守著Bunny早早入睡的媽咪,在震震麻麻來串門子後,用香檳號召了其他搞定小人後還有戰力的媽媽群,到我們閣樓 開轟趴了~

大家各自帶著僅存的零食來會酒~哈哈,5個媽媽要戰這一堆食物!(^.^)

IMG_3268

 

讓大家拋夫妻子、聞香而來的 Piper-Heidsieck 香檳 (因為媽咪懷孕、餵奶一直沒機會喝,還好大黟不介意同享過期香檳...)

IMG_3273

 

開瓶時,一幅很行的樣子的兩位辣媽﹣Summer麻麻及嘻嘻麻麻居然在活塞一跳出瓶口時雙雙大叫一聲並跳離香檳~實在太弱了,哈哈哈!可見得媽咪們都不是夜店咖!(^^)

IMG_3274 IMG_3276  

 

這個轟趴有著Summer麻麻和嘻嘻麻麻不專業且超遜的開瓶方式讓大黟笑彎了腰、也有育兒心得媽媽經的認真分享著、還有對國家社會觀感的慷慨評論,以及五四三的閒聊八卦,讓媽咪們聊得欲罷不能,媽咪也幾度忘了正在樓下熟睡的Bunny!甚至拔拔們的大富翁遊戲已經結束回房了,我們還在高談闊論,嗨極了~

這個出遊日就在精彩的媽媽趴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媽咪回房後到廁所刷了個牙出來,看到這個畫面... 原本還沒上床睡覺的拔比居然已經倒頭就睡(酒精效應發作?),連Bunny都自動滾到拔比的身邊、睡在肩頭上!這倆人無視我存在呀~><

IMG_3285  

 

 

不過,這是第一次媽咪和拔比同時能趁著Bunny在睡覺時,去找自己的樂子吔~!謝謝Summer麻麻訂的這個有小閣樓的2房飯店,最重要的是價錢非常可親唷($3000/2房!)...(^_-)

 

 

三義藝術村渡假會館(官網客房介紹)

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股路館前八巷1~25號

電話:037-876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