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陪我們遊兒童樂園的Summer一家,週日又揪我們齊去石碇買麥牙餅,因為Summer拔拔已經愛上小童的朋友圈 Baby and the City了,難得的家庭日也要約大家一起,讓我們3口子有了快樂的一天~(^.^)

雖然這次BAC只有Bunny和Summer代表,但買回來的麥牙餅可是讓其他姐妹們都愛不釋手呀~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石碇,但孤陋寡聞的我們還是因為Summer拔拔看了電視介紹才知道有這一家頂頂大名的「竹柏苑麥牙膏」隱藏在山裡,從石碇老街旁的土地公廟開上山還需要幾分鐘、才看到這個斗大的“麥芽膏到了“的招牌。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都塞滿了車,好多人都是因為前一晚電視台的介紹,馬上慕名而來的~

IMG_3596  

 

在前來的路上,Summer麻麻已經打電話來道歉說店家講今天的麥芽餅已經全被買完(11點不到~),只能到現場試吃+宅配了...

哈哈,Summer 麻麻怕好吃的媽咪因此不來,還等我們上路後才說...(^_-)

 

雖然看到門口車滿為患,走進不起眼的民房,看到吹煙裊裊,城市俗的媽咪還在想這灶上的麥芽糖一點都不起眼,怎麼會好吃?

IMG_3542

 

完全不像門市、也不是觀光工廠,還得經過大灶才有看到一位大哥(左)在讓人試吃麥芽餅及麥芽膏~

IMG_3549

 

 

聽說麥芽糖是全是用小麥芽和糯米煮出來的,沒有加任何糖,媽咪也就寬心讓一路乖巧懂事的Bunny開了戒、吃甜食~(除了寶寶餅乾以外,媽咪可從沒拿大人零食給Bunny吃過...)

IMG_3546

 

有這麼好吃嗎?才沾了一小口Bunny就開心不得了~

IMG_3548  

 

Summer 拔拔也把餅乾硬塞到沈睡中的Summer嘴裡,不想Summer錯過如此人間美味~

IMG_3551

 

果然成功地把Summer誘醒,而且完全沒有起床氣、大口咬著麥芽餅~)^o^(

IMG_3561

 

嗜吃甜食的媽咪一吃也是愛不釋口!香脆的餅乾配上不過甜的麥芽糖,讓我們不顧廉恥地一塊接一塊地塞嘴巴!明明試吃大哥是說因為餅乾有限,一人請試一塊就好的...

IMG_3568

 

大人小孩都當成自己家般,找到椅子坐了下來一直試吃(是偷吃^.^)~

IMG_3570IMG_3593

 

拔比跟試吃大哥東聊西聊地話家常,試吃大哥還請來老老闆﹣王正常跟大家聊天,講著60歲從統一企業退休起灶做手工麥芽膏的不退休生活。

雖然很低調,但王爺爺已經是眾大美食頻道爭相採訪的明星了,還好親切地跟小童們合照(讓我們攀關係,好繼續試吃~(^_-))

IMG_3575

 

拔比看到一大鍋美味的古早油飯,還厚臉皮地問說可不可以試吃~老闆娘大方地搬出許多免洗碗筷,一碗一碗地盛給大家!

IMG_3591

 

 

原先還在擔心要去哪裡打發小童們的午飯,正好便宜了我們(﹠小童)~ Bunny吃了一口接一口,”還要“著不停哩...

IMG_3588

 

原來是老老闆的孫子滿月,做了油飯送人,才讓我們撿到便宜,讓我們直呼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呀~

哈哈,見者有份,所有的遊客都趁機打牙祭,大塊朵夷地吃了起來!良心說,那油飯還真是好吃,許多人頻頻讚嘆,說比太子油飯好吃呀~

聽說竹柏苑之前的確有私房菜辦桌(限一桌),因為忙不過來才不再營業...

IMG_3590  

 

就這樣,餅乾開胃、油飯墊胃,還有熱茶讓大家自行取用,好像到了親戚老家作客般舒服!Summer和Bunny二個小妞還跟著老老闆的孫女玩在一起、還跟進去家裡玩~

最後以Summer麻麻的熱情友善,讓我們買到了6盒麥芽餅及9餅麥芽膏,媽咪也不知廉恥地再跟店家拜託、多要了3盒餅乾,幫沒有來的姐妹好友們帶了些貨,滿載而歸~ (聽到有遊客說買不到貨、只限1人1罐,好心的Summer麻麻覺得過意不去,媽咪則是在偷笑呀)^o^() 

IMG_3595  

 

官網訂購的出貨時間要2~3個月,建議想吃的話,還是跑一趟石碇,熱情的店家應該不會讓人白跑一趟的,但可能無法像我們一樣有超美味油飯請客了...(^O^)

 

 

竹柏苑(官網)

TEL:02-2663-2307
ADD:台北縣石碇鄉潭邊村石崁35-2號

『「小麥草要種上快一周,之後和糯米醣化的過程要花上大半天,經過脫水取漿,最後花12小時熬煮才能做出一鍋黏稠度剛好、色澤金黃的麥牙膏。」 除了程序繁瑣,整個古法麥芽膏的製作流程都要有人照顧,像小麥草和糯米混合熬煮的醣化過程,就必須有人每15分鐘攪拌一次,王家父子輪流在火熱的爐火旁照顧這一鍋黃金液體。100斤的糯米加上14斤的小麥草,花上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只能做出80斤的麥牙膏,產量不及一般工廠的十分之一...』(中國時報)

 

我們心滿意足地帶著戰利品離開時,已經對老闆一家的人情味感動到不行了,後來聽Summer麻麻述說著,老人家從大企業退休後的這個事業是為了找回誤入岐途的兒子、讓一家人守在一起,才辛苦地揮汗熬出的”加味人生“,媽咪心中更是感慨萬分!

『曾經,天翻地覆的家,歷經火候,換得金黃色澤的麥芽膏,現在70歲嚐到的麥芽膏,還是和小時候一樣美味,裡面的甜,是人生苦後回甘的甜,它幫正常伯找回兒子,重建三代同堂一起努力的甜蜜家庭。』(TVBS 找回兒子的麥芽膏)

這個找回兒子的麥芽膏就像父母親對孩子一輩子的愛,甜而不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