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好多人說媽咪安排好多Bunny的玩樂行程,殊不知這些踏青行程大多是臨時起意、無心插柳的隨興活動呀~~~只要是好天氣、拔比有空或好友招手,Bunny一定是沐浴陽光、享受原野的戶外咖!

這個美麗的週六本來計畫許久要去參加歐洲學校的園遊會、搜刮二手童書的,誰料三個小童在上完畫畫課、吃完勝博殿後居然來不及趕赴園遊會了,只好轉戰頭城外澳、跟二位愛爾蘭混血帥哥Ryan及Lee會合,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戲水趴~

雖已經是星期六的下午3點多,我們還是碰到去宜蘭的大塞車!一路上Bunny午睡補充精力、而同車的震震沒有睡但乖乖地坐在震震麻麻懷裡,直到快出雪隧才醒來的Bunny也把剛入睡的震震吵醒。媽咪原以為二個小童又要上演“你歡、我更歡”的劇碼,沒想到二人對看一下,居然互相大笑起來....

這一笑,不誇張,幾乎笑了半個世紀之久!!!有銀鈴般的笑聲、也有狂笑到狂叫的笑聲!雖然有時震耳欲聾、吵得拔拔幾乎無法專心開車,但我們三個大人還是十分陶醉在小童開心至極的歡樂氣氛當中!這應是目前為止,最歡樂的一段路了!!

 

到了頭城,先到媽咪每到宜蘭必吃的「阿宗芋冰城」和栗子集合,因為天氣熱極了、小童才有口福偷吃到幾口冰吶~

呵,震震,吃冰沒有比和Bunny相視而笑還開心嗎?還是加入了栗子,你左右為難呢?

DSC08732

 

 

不久前還高達38、39度的酷熱天氣,在我們吃了冰之後彷彿立刻降低了10度,呼喚我們捨棄蘭陽博物館的避暑計畫、直奔沙灘了~

IMG_5381  

 

藍天白雲一路護送著我們~

DSC08740

 

到了外澳服務區的伯朗咖啡館,Bunny和震震一下車很照顧彼此地牽著手前進。

DSC08741

 

一別剛才在車上的狂笑邦妮形像,Bunny邊和震震牽手邊用手拖腮,羞答答的好淑女~(^.^)

DSC08748 DSC08749

 

等媽咪們在伯朗咖啡館整裝準備下沙灘時,5個小童在多媒體室先培養感情(其實是在這裡人手不足的大人們才可以管控暴走小童啦 ~^.^)

聽說Bunny有主動跟Uncle Colin (Ryan拔拔) 說hello了!(前幾次還好害羞不敢看Uncle Colin呢...)

DSC08753

 

終於擦完防晒、換完尿布, 大家紛紛往沙灘衝了,二星期前才來過的Bunny熟門熟路、自己往海邊大步邁進~([1Y11M3D] 頭城戲水迎夏日@外澳海灘

DSC08756

 

邊走邊手舞足蹈...

DSC08758

 

要幼童前進只有幾公尺遠的目的地(海浪邊)實在很難,因為滿地的沙早就吸引3個小童玩了起來,寸步維艱吶...

DSC08761

 

總算到了海邊,小童們先盤點起自家帶的玩沙組~

DSC08768

 

去停車的2位拔拔還沒來分配任務,5個小童就自動地工作起來了~哈哈,媽咪在一旁蹺腳盯捎,還有媽咪讚嘆說:這真是十分輕鬆的溜小童好所在呀~(^.^)

DSC08771

 

Bunny還記得要去提水吔...

DSC08775

 

終於拔拔們都集合上場,小童從沙堆轉戰海浪了!兩位愛爾蘭美麗人妻(右)居然帶小孩直搗海中央,讓拔比也豁出去帶Bunny下海(前幾次玩水時拔比可是緊張兮兮,深怕Bunny跌落海中呀...)!

DSC08786

 

沒有帶泳衣裝備的Bunny只好撩起裙子變裝,搖身一變,從浪漫的小淑女成為戲水寶寶~

DSC08788

 

好朋友在水中更是要相互扶持!

DSC08794

 

二個小手捉得緊緊地、互相加油,Bunny和震震都不是會再動不動叫“媽咪”的小寶寶了~

DSC08798

 

第一次到海灘的震震一點都不怕水,潮退了還想伸手抓住流逝掉的海水...

DSC08800

 

漲潮了兩人還是相互依靠...(其實拔比跟震震麻麻都隨侍在側,但二個小童獨立的很,一點都不用大人的保護~)

DSC08808

 

震震好有耐心地等著Bunny撿起貝殼~

DSC08809

 

突然一個浪花打來,兩個小童開心到張開手臂歡迎浪花~

DSC08812

 

哈哈哈,跌了個四腳朝天也沒哇哇叫!

DSC08813

 

Bunny拉起吃了海水變重的裙擺繼續追浪!

DSC08820

 

好一個仕女踏浪!

DSC08825 DSC08828

 

Ooop...仕女不小心變豪放女了,擔心浪花打到裙子的Bunny未免也把裙子掀得太高了吧?!)^o^(

DSC08831

 

恢復淑女本色,來一段氣質女孩玩水記~

DSC08834 DSC08853 DSC08855

 

和震震再度會合,演一下兩小無猜的偶像劇吧!

DSC08865

 

硬是要牽手往海裡去的二人,怎樣都不讓媽咪們拍個沿浪邊散步的浪漫情...><

DSC08869

 

一副此生不渝地對著龜山島盟誓?!

DSC08875

 

哈哈,Bunny害羞地轉頭:汝家還小,雖然芳心暗許,但無法與君私訂終身啦~ 

DSC08870

 

 

震震:我心已決,你若不與我結髮共度此生,不如我們就此殉情吧...

DSC08877

 

拔拔捧打鴛鴦,拆散了二個情竇初開的小童,讓震震差點想不開呀... (哈哈,以上劇情純屬看圖說故事)

DSC08860

 

 

今天的浪真是特別漂亮,淺淺地、徐徐地一波波前進,再加上沒有太陽的舒服天氣,讓我們一行的所有拔拔媽媽樂得把自己小孩趁浪打來時往海裡送,體驗衝浪的刺激感!

DSC08884

 

Bunny也沒有在怕衝浪的!

DSC08888

 

雖然這一天外澳的遊客不少,但這一群8大5小應該是海灘上最吸睛的一群,因為有一群開心極了的小童呀!

DSC08886  

 

Bunny跟栗子都是第一次衝浪!

IMG_5417

 

玩夠衝浪,準備到沙灘蓋城堡了!

DSC08892

 

戲水淑女變成灰姑娘開始賣力地工作起來...

DSC08896

 

Lee (左起)、 Ryan﹠震震這三個男丁還在搞不定玩沙工具時,灰姑娘Bunny就已經提滿一桶水回來了...

DSC08899

 

拔比跟Ryan拔拔豪氣干雲地說要用two men's work 來蓋個巨型城堡,當過司令(只是預官的伺衛司令,但拔比一直說那是很大的官^.^)的拔比分派任務給小童軍~

DSC08902

 

Ryan 拔拔擔任最高指導,親自示範給小童軍看~

DSC08904

 

四個小童一陣手忙腳亂...(咦,怎麼四缺一了?因為愛玩水的栗子一直在水中拍泳裝寫真集呀~)

DSC08910

 

看似分工合作,其實是互相破壞呀~

DSC08914

 

震震和Bunny認真地一前一後地去海中舀水,忘了談情說愛這回事了...

DSC08916

 

認真工作的Bunny居然手臂有肌肉了?

DSC08917

 

單手提水的震震真有男子氣概!

DSC08919

 

就這樣,媽咪們一旁看好戲,等著兩個拔拔加上四個小童軍蓋大城堡給我們歇腳...

DSC08922

 

建築工程進行地很順利...

DSC08927 DSC08929  

 

拍完泳裝寫真集的栗子(右)也加入苦力的工作...

IMG_5399

 

超級混血帥哥Ryan可是少女殺手,有好多粉絲要求拍照哩~

IMG_5406  IMG_5420

 

Bunny和Ryan把玩沙桌當成了廚房,玩起煮飯遊戲了...

IMG_5428

 

大家忘我地玩著沙、做建築工作,居然到6點多才發現天色未暗、但時間已晚...火速離開海邊、清洗換裝要趕往栗子麻麻訂的海鮮餐廳~

但回程的路比去程更難走,因為小童玩得欲罷不能,走一步退三步,一直想繼續玩沙呀...

IMG_5447

 

 

 

 

總算趕鴨子似地把小童們趕到盥洗區,却是大排長龍...因為大家都趁好天氣來玩水了~><

 

沒想到淋浴區沒開放(不知是否有特定開放時間或是停用了),而沖腳區除了要排好久的隊伍外、水量也好小,媽咪們分別很克難地在沖澡區及廁所幫小童們沖身體。後來栗子麻麻才發現,原來停車場邊的民宿有供應冷水$30、熱水$50的沖澡服務...下次就能學聰明了~

因為訂不到阿國海鮮,栗子麻麻幫大家訂了在地人介紹的「李香海產店」,在10分鐘車程距離的大溪漁港,讓大家在愉快的海灘派對後還能大打牙祭(﹠耍耍嘴皮~)、用一盤盤新鮮美味的海味畫下美麗一天的句點!這盤小龍蝦連Bunny都搶著吃呀~

IMG_5458.JPG  

 

回台北的車程意外地,累壞了的Bunny和震震居然沒有睡覺~有時安靜地個自坐著,有時趁大人們在聊天、兩人自己玩著peek-a-poo,又是笑不停的車程,即便已經晚上9點多,二個小童都沒有“起歡”,真是神奇!!!

 

媽咪不是醫生、也沒什麼醫學常識,但媽咪知道,晒太陽的戶外運動對小童的發展很好,而和好友的歡樂氣氛更是讓腦內瑪琲分泌、有利神經跟內分泌系統的刺激!

這個愉快的一天絕對是小童們身心健康的最佳助益!謝謝Ryan麻麻的熱情相約、更要謝謝震震、栗子、Ryan以及Lee等瑜珈幫好友的活力相伴,Bunny到頭城外澳戲水數次,這一天的海灘趴無疑是最最好玩、最最開心的了!下一次,我們還要再一起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