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暦年前在琮琮家部落格中看到這個餐具包手作好貨,就覺得很適合常常跟媽咪在外溜躂的Bunny,可以裝自己的湯匙,於是買東西效率最好的媽咪連夜跟賣家﹣布想.布享 連絡,訂下一個Bunny專用的餐具包以及另一個全家用的餐具包,前天提前收到了,還是Rita來台北時專程送來給我們的,真是感心!相信有這麼漂亮的餐具包,Bunny在餐廳時可以好好地吃副食品、讓媽咪輕鬆地享受美食~!

 

這是外包裝,細心地用麻繩綁著,牛皮紙上還印有Handmade 的字樣,很有手作風!(只是我的拍照毫無技術可言...)

月日土bag.jpg  

 

打開後超級可愛的手繪女娃娃馬上映入眼簾,這二個色彩鮮艷的布是我在布想.布享的部落格布屋中挑選出來的,一看就覺得娃娃的笑容跟Bunny好像呀(^O^),製成包來在手裏都覺得看到Bunny在對我笑!

二個餐具包我都特別要求要用包扣(而非四合扣),雖然Rita告知可能會有包上下翹起來的情形,但布包扣就是比較對味呀!內裡我請Rita用同系列格子加點點,質感很好!Bunny的包有加上"Bunny"的印字,而全家用的包則打上Bunny的英文名字"Zetta" (因為這是假Bunny之名、行敗家之實呀!~)

細心的Rita 還特別在Bunny的包裡縫上愛心的紐扣,代表我對Bunny的愛!

bag.jpg  

 

Rita也附上一張使用注意事項以及有手繪圖案的名片,再加上之前email來回溝通、仔細確認我的想法,Rita 跟Ricky這對夫妻很用心在經營這個手作工作坊,尤其Rita還是全職媽媽,真不容易!

bag2.jpg  

 

正好最近的Bunny正進入旺盛好奇心發作期,一把搶走媽咪手上的餐具包,一直把玩不肯放手。話說Bunny的力氣好大呀,媽咪都搶不過!(哪裏有寶寶腕力比賽呀?!)

IMG_7785.jpg  IMG_7786.jpg  

IMG_7787.jpg    IMG_7796.jpg  

 

現在的Bunny可是“你丟我撿”的小小科學家,一直拿著餐具包丟丟撿撿,樂此不疲!原本都丟到自己撿不回來的地上,需要媽咪下腰幫忙撿,幾回下來媽咪懶了、不想幫Bunny了,Bunny只好丟到自己搆得著的沙發上,才能繼續玩,這會不會也是Bunny獨立之路的學習哩?!

IMG_7792.jpg

IMG_7791.jpg  

瞧Bunny現在有了新歡,對蘇菲毫不眷戀了!

 

 總而言之,這二個為Bunny量身訂做的餐具包除了實用以外,也很賞心悅目,以後還可以做為Bunny的嫁妝哩~

 

而之前懷孕時,也訂製了一個用不織布做的媽媽手冊套(後來成為寶寶手冊套),連圖案、花色都是自己指定,特地選了趐屁股美樂蒂的圖案代表Bunny這隻兔子,並縫上Bunny B (baby) 。每次產檢時,看到媽媽手冊這個封面可愛的兔子,就忍不住嘴角上揚、開心微笑,心裡期盼著Bunny也會是這麼可人!果然Bunny真的很可愛,這算不算也是胎教成功呢?

 

封面的美樂蒂是立體的唷!而封面內頁是二個可以放照片及健保卡的小口袋;封底內頁的大蘋果是可以放約診單的口袋。跟一般的書套很不一樣,質感很好,因為是客製,可以有自已的風格!這個也是一個自己帶孩子的媽媽﹣﹣女女 經營的手作坊!

IMG_7827.jpg   bookcover.jpg  

 

『你丟我撿』 

最近常跟Bunny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固齒器、水瓶、書本、玩具、甚至尿布等等拿得到的東西,不出2分鐘一定會被丟到地上或床上,然後媽咪得再三折腰拿起來給Bunny再丟。原本媽咪只是想試看看誰先放棄(真是無聊的媽咪!),在幾次挫敗後(是的,Bunny的耐心比媽咪好),正好看到信誼奇蜜育兒報對33週寶寶的成長報報,才知道這遊戲是鼓勵Bunny繼續嘗試、學習的方式!

根據信誼奇蜜育兒報,Bunny正處於愈來愈注意自己身體以外的時期,小腦袋開始瞭解「小小的我,也有能力使事物發生反應」。為了驗證事物是否會因他的行為而出現,所以樂此不疲的不斷重複「我丟你撿」的實驗。藉此看看,東西會不會發出他預期的聲響?媽媽會不會過來撿給他?在認知發展上,這是「因果概念」的開端,寶寶漸漸瞭解「我也有能力讓事物發生反應了」。

「反覆操作」是寶寶非常重要的學習型式,例如:做同一個動作、唱同一首歌、說同一個故事,都是孩子非常典型的學習特徵。所以,請不要覺得麻煩,反而要有耐心的陪伴他「一起做實驗」。等寶寶再大一點,他的花樣會更多。他可能會用腳一直踢欄杆,讓嬰兒床振動發出嘎嘎聲。他也會試著用手去拍或拉扯懸掛在床邊的玩具,並注意它的晃動。他甚至會發現,只要他一哭,不久就會有一張熟悉的臉龐出現在他的床邊。 慢慢的,嬰兒也可能學習到在無聊或感到挫折不安時,利用丟東西或哭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 至於寶寶是想「與君同樂」,或是需要有人安撫、陪伴,就得靠父母仔細觀察和判斷了。 大多數幼兒心理學家認為,大人積極的回應,可鼓勵幼兒繼續嘗試、學習。若幼兒的行為一直得不到他所預期的回應,長期下來,可能會養成較消極、被動的性格。 

好吧,Bunny,媽咪會儘量耐住性子、不發脾氣,繼續陪你玩這個你丟我撿的遊戲;但是,請別丟媽咪的愛瘋呀,面板摔壞可不在保固範圍內喲~!

 


 ================================================== 

手作餐具包

布想.布享

 

不織布寶寶手冊套

女女的城堡。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