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寶寶玩塗鴉﹣Bunny的第一堂美術課@故事島﹣Lion, Bus, Penguin

寶寶玩塗鴉(#456)﹣Penguin, Bee, Starfish

寶寶玩塗鴉(#78)﹣Firefly, Jellyfish

寶寶玩塗鴉(#9,10)﹣Fish, Flower

寶寶玩塗鴉(#11)﹣ Snowman

 

 

隔了二周再去上畫畫課的Bunny,絲亳沒有生疏感!一踏進故事島就忍不住馬上跑進鈴鈴老師的畫室找老師...

媽咪為Bunny記錄每次上畫畫課的狀況時,不時會介紹到鈴鈴老師教小童塗鴉的用心,不論唱遊影片、樂器暖身、互動媒體、各式各樣的創意畫具、簡單易上手的畫法、畫畫時的快樂音樂、或是老師的細心 ...,都是讓小童們享受塗鴉畫畫的重要因素!

但媽咪都忘了提一個重點:鈴鈴老師從來不會做完整的示範、好讓小童容易模仿,而是幾筆的畫法及工具示範之後,就讓小童們自由發揮,連顏料都是老師拿著有6種顏色的拖盤一一到小童面前讓小童自己選擇的,有時媽咪忍不住為Bunny的自選色搖頭,鈴鈴老師都會告訴媽咪:「沒關係,這樣畫起來也很好看」,委婉地提醒媽咪不要限制Bunny的想像力!真真正正做到“創造力不是用教的、而是用引導的~”

所以小童們的天空可以是紅色的、而海水可以是綠色的!每每看到所有小童們完成的作品時,媽咪總是很驚豔,原來這樣的配色可以這麼好看、這麼生動、這麼有味道!所以每次Bunny上畫畫課,媽咪也都跟著上了一課了呢~(^.^)

 

這些是鈴鈴老師隨意展示在畫室牆壁上的畫作(因為沒有乾、小童無法當場帶走的作品...),是不是創意無限呀!)^o^(

IMG_1823 IMG_1824 IMG_1825 IMG_1826 IMG_1827 IMG_1828 IMG_1829 IMG_1830  

 

上了十幾次課,還有好多主題沒有畫過、好多素材沒有接觸過,鈴鈴老師的“花招”實在層出不窮呀~(^_−)−☆

 

 

[1Y11M17D] 第二堂畫畫課開始,Bunny就會自己從箱子拿一件小童的畫畫衣以及一件大人的畫畫衣來找媽咪了,從來沒有搞錯唷~

DSC08509

 

今天的主題是雨 (Rain),老師放了"rain rain go away, come again another day "的輕快音樂,讓媽咪跟Bunny的心情也跟著輕快了起來~

老師介紹雨衣是由二個三角形組成的~沒想到二個三角形一重疊,再加個圓形的臉,就是活生生的穿著雨衣的小童吔...

DSC08511 DSC08512

 

 Bunny終於拿到栗子拿著不放的神奇板板(哈哈,這神奇板板有魔力,很多小童一拿到都不願放手給下一個同學呢!)Bunny 往螢幕做出丟的動作,就出現了屬於自己的三角形,幫寶寶穿上了雨衣~

DSC08517

 

鈴鈴老師開始示範了~上課時其實部份孩子會好好坐在自己位置的地板上聽老師的指令,而部份孩子會忍不住跑前跑後,但只要沒進入老師的禁區或是干擾到其他同學,老師都不太會干涉孩子,所以教室總是很熱鬧的,哈哈哈!

DSC08534

 

Bunny選了黑色當底色,想來是準備有個狂風暴雨的大陰天了!

DSC08540

 

這麼髒的顏色對現在的Bunny可是一點恐懼都沒有!小妞很努力地把黑白兩種顏料在畫紙上混合開來~

DSC08547

 

分心偷看一下已經畫完、在螢幕前玩耍的同學~

DSC08551

 

還是盡責地抺抺抺!

DSC08554

 

第三種自選顏料Bunny選了常常用的黄色~

DSC08558

 

老師一倒顏料,Bunny就很熟練地開始塗抹~

DSC08562

 

又開始用指尖做畫~

DSC08565 DSC08567

 

完成背景了,老鳥似地拿著小扇子就知道要搧畫紙(因為吹風機有其他人在用...)

DSC08576

 

老師介紹第二個步驟﹣用車用打臘的海綿蓋出白茫茫的雨霧!

DSC08578

 

Bunny牽著好朋友栗子的手一起去領畫具~

DSC08582

 

一人一個,Bunny看著這個從未見過的東西,心裡懷疑著“這也能當畫具嗎...”

DSC08587

 

拿著新工具,一樣手牽手回坐位的二個小童,好可愛呀!

DSC08588

 

開始了Bunny最愛的蓋印章~

DSC08591

 

因為Bunny不讓媽咪幫忙,蓋不出老師示範的那種連續圓~><

DSC08595

 

Bunny抗議:媽咪,明明我這樣蓋印章也是很好看的呀...

DSC08599

 

哈哈,別看這海綿很大、容易捉握,它可是每蓋二下就沒顏色了,Bunny就來回顏料盤和畫紙之間數十次,樂此不疲~

DSC08600 

 

第三步驟的道具是大鋼珠以及大紙盒~

DSC08616

 

原來是利用鋼珠的滾動來畫出下雨的線條!實在太好玩了~

DSC08619

 

此時不知何故,栗子似乎跟旁邊瑜珈幫的朋友﹣安安動手了起來,栗子發聲痛哭~Bunny馬上主動地過去給小栗子秀秀~ 話說,媽咪可是和栗子麻麻、安安麻麻一起做孕婦瑜珈的,所以三個小童真真正正打從娘胎就認識彼此了呀~

DSC08624

 

安撫了栗子後,Bunny回到座位開始玩鋼珠作畫了~

DSC08635

 

先練習一下滾動的感覺~

DSC08638

 

把鋼珠沾上顏料~

DSC08641

 

放入畫紙~

DSC08646

 

開始製造下雨的痕跡了~

DSC08650

 

小小身手一會兒忙著搖紙板、一會兒又幫鋼珠沾顏料...

DSC08662

 

Bunny自選了藍色和黑色做鋼珠顏料,媽咪後來拿著栗子畫完的紅色讓Bunny加料~(呵,比較鮮豔呀~^.^)

DSC08667

 

再一一貼上二片三角形貼紙做雨衣~

DSC08675

  

因為是三角形,怎麼貼都不會錯,但第二片三角形就要媽咪提醒, Bunny才會貼在一起~

DSC08679

 

正當Bunny認真貼貼紙的同時,媽咪的包包旁居然出現了一位偷喝飲料的小神偷,不動生色也不動手腳地把小嘴嘟到吸管上偷吸,實在太厲害了,哈哈哈!

DSC08683

 

Bunny繼續貼貼紙!代表臉的圓形貼紙好難貼在三角形的中間唷...

DSC08688

 

發現貼歪了的Bunny本想撕開重貼,但媽咪發現這樣可以當側臉,也很寫實吔!

DSC08694

 

老師再發黑點貼紙當眼睛~

DSC08696

 

貼上眼睛嘴巴貼紙的“小雨人“是不是立刻生動了起來呢~!Bunny還把眼睛的貼紙貼在小雨人的衣服上,將錯就錯,變成雨衣上的扣子也很逼真吔~

DSC08728

  

Bunny堅持一定要拿著畫到螢幕前拍照...

IMG_5374

  

看來是自己也很得意這個嘗試新的工具﹣打臘海綿以及滾龬珠畫出來的作品!媽咪也覺徥真的是很棒呀!

DSC08720    

 

藉由塗鴉手做的過程,Bunny的手眼協調以及肢體的靈敏度大大進步不少,也累積了很多自信心與成就感,每次畫完後的成果展Bunny都是主動地拿著畫作讓媽咪拍照留念!

難怪Bunny會如此喜歡鈴鈴老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