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居然寫了快1年...

不過也是因為有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買哪一台Pushbike,更能貼近Bunny的需要~(^.^)

 

*********** 

為了不讓Bunny也像媽咪一樣沒有半條運動神經,媽咪從Bunny 1歲開始就抓住踏青郊遊、海灘戲水、公園遊樂、游泳爬山...等等訓練體能、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機會,更早早打算等 Bunny 2歲後開始騎push bike 滑步車及幼兒足球,希望Bunny可以從小愛上運動!

認識Pushbike是 Bunny 1歲多在國父紀念館騎(坐)iimo三輪車、看到小哥哥在練習pushbike 看得目不轉睛時,媽咪和小哥哥的媽媽聊天才知道這個沒有脚踏板、煞車以及鍊子的脚踏車叫做 「Pushbike 滑步車」,也對這位媽媽口中這個可以“訓練肢體平衡肌肉發展以及提升專注力“的好東西印象極為深刻!

後來在戶外溜小孩的地方,如大安森林公園、圓山花博館﹠關渡美術館等處陸續看到練滑步車的小孩,和媽媽們請教了媽媽經、也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才發現可以達到上述三優點的運動種類很多,但運動量大操作有自主性有速度感樂趣的似乎非滑步車莫屬!因而在外面會特別注意騎滑步車的小孩,所以好朋友們都知道媽咪有入手滑步車的打算,因此朋友的朋友有機會出借一台美國 strider 滑步車試騎時,Bunny就被推薦試騎了~(^.^)

 

 

Pushbike 滑步車(又名 平衡車)不等於拆了踏板的脚踏車唷,脚踏車的重量、龍頭設計都不一樣。

滑步車身扁,坐位低,重心低,讓肌肉還在發展的孩子比較容易控制車子。而且重量輕,車身無突出零件,外露的部份圓角處理...並不是把腳踏車的踏板拿起來就好了~

爬文許久,果然,孩子的事,沒有小事。連一台在三輪車過渡到脚踏車的滑步車都有學問... 媽咪拖了將近一年才入手屬於Bunny自己的滑步車呀~

 

先來看看Bunny試騎的經驗:

[1Y10M7D] 第一次騎上pushbike,躍躍欲試的小妞好好奇這個新玩具...

DSC02189

 

 

Pushbike 的首發是在常來的國父紀念館,由拔拔負責教~ (但拔拔怎麼比較像是滑步車的車伕,而Bunny是輕鬆坐在轎子內?#@$*...)

IMG_2644

 

 

小妞耍帥,擠眉弄眼地要媽咪拍照...==

IMG_2637

 

 

哈哈,這張好有美少女的味道...(主角是pushbike呀...)

IMG_2630

 

自己練習時是龜速地站在Strider上走...

DSC02190

 

走了約20公尺得到獎品﹣米餅,辛苦的代價...

IMG_2627 

 

[1Y4M25D] 媽咪沒有讓Bunny打鐵趁熱,第二次騎上Strider已經是2星期後...

還是很生疏,但已經懂得要坐上坐墊了~

IMG_3627

 

很酷地騎進7-11~

IMG_3634  

 

呵,今天的奬勵品是養樂多...

IMG_3640

 

[1Y11M13D] 再次出門溜Strider,但小妞只小小騎了一會兒,因為不會控制,一直想放棄...

IMG_5191 IMG_5193

 

[1Y11M18D] 再次由拔拔帶領到老地方﹣國父紀念館騎Strider,但奇怪的是,之前常有小童在騎pushbike的地方,我們二次去都只有Bunny一台車,讓小妞興趣缺缺、意興闌跚...

IMG_5277 IMG_5278  

 

 

之後因為出國long stay,回來後又外務太多,Bunny的滑步車健身計畫暫停許久...

滑步車或腳踏車的學習還是要有同伴、有同儕的示範,小童比較好上手呀~~~

因此媽咪打定主意,買pushbike的一大要件就是得有車隊,讓Bunny加入車隊一起飆車!!!

在台北有自己車隊,定期/不定期舉辦騎車大會的就屬德國Kokua 跟美國 Strider 兩大pushbike 品牌

 

Kokua(英國官網),因為看不懂德文...來自造車工藝頂尖的德國,避震、防甩頭都是滑步車中設計最好的,當然價錢也最拔尖 (含安全帽等配件,約 NT$10,000) ...

台灣是由楊爸爸獨家代理,部落格「小小孩的兩輪世界」(連結是開啓媽咪我對滑步車認識的啓蒙者,早在Bunny 蹣酣學步時媽咪就對小小騎士團的活動心生嚮往,一群毛頭小子/小妞駕馭自己的兩輪車,用雙腳划遍金門、馬祖、花蓮、墾丁、日月潭、后豐...等等數不盡的地方,健身之外、建立起的革命情感是好令人心儀的!

小隊長丁丁無敵可愛,楊媽媽又很用心記綠小騎士的活動,衝著這些,媽咪就想衝去買Kokua~

Kokua LIKEaBIKE Jumper 的優點:

1﹣超強避震﹠防甩頭安全性(好重要呀...)

2﹣座椅高度是長短管調整,不會有凸出一段龬管在外,安全性高

3﹣材質是鋁合金加鋼

4﹣試騎/共騎會最頻繁,101旁的松壽公園常常有楊爸爸跟小騎士們的身影,Bunny也在這裡騎得很開心...

5﹣造型美極了...(請看官網)

 

 

 

Strider (官網), 玩具設計大國美國的領先學步車產品,在台灣有幾個代理商,也都有自己的小車隊﹠試騎會。有多款顏色,價位中間(含安全帽配件,$3880)!

借Bunny Strider 的是B.B.Strider 滑步車(代理商 FB)也時常有試車體驗﹠車聚,代理商楊小姐(哈哈,也姓楊)也是因為自己的小孩騎 Pushbike 才投入這個行業~ 

Strider 的過人之處有:

1﹣超輕,是最輕的滑步車,小小童很好駕馭 (2.9kg vs. Kokua 3.4kg)

2﹣高度最低,18m就可以騎了~

3﹣多個代理商,所以有多個車聚(不過應該還是參加自己買的代理商車聚比較可能吧...)。B.B.Strider 近來的試騎會很頻繁,給還沒入手的人一個接觸滑步車的好機會~

4﹣價格親民,CP值最高!!!雖然捷安特跟其他大小牌子都有出滑步車,但要買當然要選專買做滑步車的品牌呀!

 

拔拔麻麻在Kokua 跟 Strider 之間爭札了好久,最後,是“價格親民”這點戰勝,因為這台pushbike是要跟隨Bunny陪拔拔到北京生活一陣子,適合年齡2歲到5歲的滑步車之後將不隨我們搬回台北,所以CP值最高的Strider 就成為Bunny繼iimo之後的第2台車...(如果是近萬的Kokua到時還得花運費載回來~)

 

一跟 B.B.Strider 訂車,隔天就送貨付款,超級方便(^.^)

收到自己的Strider後,Bunny的小阿姨立刻北上擔任黑手組車~(其實組裝很簡單,只是兩光媽咪連換燈泡都不會,組車這事當然不可能自己來...)

 

[2Y9M7D] 在台大校園看黑手組車的兩個小童好興奮,一直想插手幫忙...

DSC04807.jpg  

 

相隔許久,再次誇上pushbike,小妞超級開心~笑不停~

DSC04860.jpg DSC04862.jpg

 

轉彎時,小妞居然起身搬起Strider...

因為真的很輕,Bunny如同大力士般可以抬起Strider 轉彎~

DSC04850.JPG

 

 

和佑子哥哥在椰林大道旁騎著車,頗吸引學生的目光~

話說才剛4Y的佑子哥哥,騎了幾個月的pushbike,居然在滿4Y前就會騎兩輪腳踏車了!!!可見得滑步車 pushbike對掌握平衡與控制的訓練有多好...

DSC04835.JPG

 

 

 

[2Y9M7D] 隔天外婆北上陪伴,小妞堅持用Strider 載外婆出門逛百貨公司...==

DSC04893.jpg

 

一路騎、一路要媽咪用主持人身份介紹她出場...*﹠#@  

“讓我們用最熱烈掌聲歡迎最可愛的小騎士Bunny出場~”,每當媽咪這樣歡呼,小妞就可以笑顏逐開地自己騎上好大一段路...

DSC04900.JPG DSC04902.JPG DSC04904.JPG

 

因為出門後臨時跟鄰居也是幼稚園同學﹣子晴姐姐喬好一起吃早午餐,Bunny 龜速的pushbike 還是讓比我們晚出門的子晴一家早到餐廳...

但是飯後的放風時間,Strider 的魅力讓子晴姐妹都煞到,爭相搶騎呢~

DSC04941  

 

最後,是可愛的苡心妹妹勝出,因為漂亮姐姐太高、腿太長,已經不適合騎pushbike了啦...麻麻立刻下單一台給妹妹騎~ (是說媽咪我也太會勸敗了...^.^)

DSC04939.JPG

 

Bunny自認是老手,硬要幫比她高的苡心妹妹調高度...

DSC04947  

 

[2Y9M14D] 再次騎車和媽咪出門覓食~

這幾次一騎上自己的Strider 都是笑顏逐開...

DSC04989.jpg

 

真的是笑饜如花的小騎士,一旁有在拍攝電視/電影的劇組人員一直猛稱讚小妞~^_*

DSC04993.JPG DSC05011.JPG

 

在人來人往的新光信義新天地也要繼續騎...

DSC05027.jpg

 

進了阪急的美食廣場也硬是不肯下車...Bunny已經跟Strider 黏踢踢了~

DSC05046  

 

[2Y9M15D] 隔天還是說要騎著車跟媽咪出門吃飯~

DSC05090.JPG

 

是不是春風滿面的最好寫照呀?!

DSC05096.JPG  

 

一回生,二回熟,幾次下來,Bunny似乎已經跟Strider 融為一體了,連過馬路都不再害怕騎車過去...

雖然還不會把雙腳收起來嚕車,沒有享受到速度感,但Bunny已經愛上騎滑步車,用雙腳的力量來驅駛Strider的兩輪前進,有時甚至會快速地行走。更重要的,小妞常常邊騎邊哼歌,開心的模樣讓媽咪好感動好滿足...

媽咪不乞求Bunny能嚕得多快、或是花式騎車,可以藉由pushbike 這個“玩具”運動健身、練平衡、學控制,還可以讓Bunny這麼開心,就很值得呀!

 

因為搬家關係,小妞只先跟Strider 小小熱身一下,Strider就被裝箱海運了...現正在準備過北京的海關中。媽咪期待著Strider 重回Bunny的懷抱,充實小妞朋友變少的北京異地生活呀...

 

 

最後,這張等紅燈的自信照片,就是Bunny小騎士的pushbike 第一階段體驗的結業照囉~

媽咪會繼續記錄 Bunny 的騎士錄地...

DSC05086.JPG

 

媽咪無力分析歸納所有滑步車的功能或各家滑步車的優缺,只能在此分享搜集到的滑步車的實用資料:

 

什麼是滑步車

http://pushbike.wonderfulselect.com/?page_id=6滑步車和腳踏車的不同 

Push bike, balance bike 滑步車,平衡車,開箱(Kokua) 兼蓋大樓(不限品牌)

選Kokua pushbike不選G牌的理由是?

 玩的可長可久的玩具

Strider Bike 滑步車,幼童新運動 ,此篇香港代理商部落格的Q&A 資訊(如下)最為受用呀...

 

 

Q&A


我的孩子已經有三輪車了,那我為甚麼還要買Strider單車? 
玩三輪車的兒童只能沿行人道踏來踏去,而踏StriderTM單車的小孩則能前往更多地方,享受更大樂趣。孩子騎三輪單車時,你總要等他/她趕上自己;但如果孩子騎的是StriderTM,你倒過來就要快步趕上他/她了。孩子在StriderTM上將學會自信以及平衡和控制的技巧,這些駕駛普通單車的必備要素在三輪車上是學不到的。而且,StriderTM單車比
一般三輪車的重量輕超過一半,對小童來說更易使用。 


我的孩子快可學用普通單車了,那麼購買StriderTM單車不是浪費金錢嗎? 
我們有另一種看法。大部份騎StriderTM的孩子都能在沒有輔助輪的協助下,從StriderTM單車順利轉移到普通單車,因為他們都已掌握重要的平衡和控制技巧。即使普通單車當前,大部份孩子還是會選擇StriderTM單車,因為後者能造出更多特技、更有樂趣,也能前往更多地方。 (這是真的,因為媽咪有遇到騎士媽媽真的這樣說~)


孩子踏StriderTM單車時,能做出甚麼在三輪車或普通單車上做不到的事? 
在我們的示範課程中,有首次駕駛者在15分鐘裏駛上類似斜坡的蹺蹺板。這位年僅3歲、本來羞怯無比的小童駕駛StridersTM 克服蹺蹺板前的一刻,興奮地叫道︰「爸爸,看看我!」此時此刻,教人動容。小孩還能利用StridersTM在野外代步,而在這些地型駕駛三輪車或普通單車時,就需要特強的力量和技巧。 


StriderTM 採用了甚麼物料? 
我們一直重視「樂趣」的元素,StriderTM也不例外︰車身輕巧,輪胎亦由無需保養的發泡塑膠製造,既不會洩氣,也不需充氣,隨時可用。Strider使用8”模造輪輞、密封軸承及鋼製輪軸。發泡塑膠車輪的實際外圍直徑為11吋;車架大部份由耐用、輕盈薄身的鋼管所造,而車輪則是固態發泡塑膠。StriderTM單車並不是脆弱的玩具,而是結構優良的單車,要用來滿足幾名成長中的兒童可謂遊刃有餘。 


孩子要到多大才能駕駛StriderTM單車? 
只要孩子在坐著時能將雙腳平放地面,就已經可以駕駛StriderTM的單車。有些孩子在15個月大時已經學會駕駛StriderTM,技術比他們的步行技巧還要好呢。我們建議︰StriderTM的座位可以調較高度,15歲兒童都可使用StriderTM 


我的孩子有點害羞,他真的能駕駛StriderTM單車嗎? 
没有問題。大多數孩子都樂意使用StriderTM單車,因為他們會感到自己能完全駕御它。他們與地面會有四個接觸點(雙腳及雙輪),而且StriderTM遠比普通單車或三輪車輕巧,因此更易控制。 


我應怎樣教孩子駕駛StriderTM單車? 
別擔心,在你還未想到教法時,孩子早就學會了。不知何故,孩子似乎自然而然地就學會駕御StriderTM,所以與駕駛意見或指導相比,家長的鼓勵就更加重要。 


我們居住的地方沒有行人道,那麼孩子還可以駕駛StriderTM單車嗎?
當然了。孩子的腳力還未足以在街道以外的地方操控普通單車,但他們卻能踏StriderTM單車征服草地、砂礫(如果不太深的話)以至在泥土上顛簸。 


StriderTM單車有制動器嗎? 
入門駕駛者只應靠雙腳觸地來控制速度及停車。同時,StriderTM為進階駕駛者設計了由腳部操控的後方摩擦制動器,可按意願加上,而且安裝簡單,只需一個螺栓。它不僅能令StriderTM快速停下,在猛力使用時更可留下一道型格的滑痕! 


為甚麼沒有手制剎車? 
我們希望保障兒童安全,所以曾研究各種剎車方法。最終結果顯示,在危急關頭,兒童的本能就是把雙腳放下。即使是懂得使用制動器的孩子,他們如要快速把單車停下,也還是會直接將雙腳放到地上。而且就兒童身體結構來說,手制剎車也無甚意思 —— 一個兩三歲兒童不過剛好抓得到手柄,手指既沒空間、也沒力氣去拉住手制剎車。 


我的孩子已在踏附有輔助輪的單車了,StriderTM還會是一件有用的學習工具嗎? 
輔助輪對孩子來說非常可怕,從一邊倒向另一邊的感覺令他們無法專注學習使用腳踏和駕駛。而經StriderTM學習的平衡與駕駛,則令日後更易學會腳踏單車。只要孩子有信心使用StriderTM,就能很快掌握使用沒有輔助輪的腳踏單車的竅門。

 
我如何知道女兒已經準備好從StriderTM過渡到普通腳踏單車? 
當你看到孩子雙腳離地,從山坡滑行下來、穿越繞過各種障礙物或是大步加速時,就知道她已經掌握平衡和駕駛這些開始學習腳踏單車的必備技術。過渡時間既短,亦不困難。不過,你會發現孩子雖然已能在毋須輔助輪的情況下駕駛單車,但她仍會繼續駕駛StriderTM單車取樂。StriderTM單車上,孩子總能充滿自信,繼續精研更深入的駕駛技術。最終,這些更深入的思考和技術都可應用於腳踏單車之上。此時,他們才可能會「放棄」StriderTM。我們發現,孩子同時駕駛兩種單車的重疊時間通常為一到兩年。 


我聽過許多關於有毒油漆的事,Strider車身上的油漆安全嗎? 
有甚麼顏色選擇呢? 
StriderTM單車在中國製造,選用的油漆經獨立實驗室證明安全。油漆的安全度亦超過加州第65號法令的要求。StriderTM有六種鮮艷顏色可供選擇︰紅、藍、橙、黃、螢光綠及粉紅。 


需要任何裝嵌工序嗎? 
只需約5分鐘的基本裝嵌包括︰扭緊螺栓,正確安裝手柄和兩顆螺帽,從而裝上前輪;調較座位高度,然後你的Strider TM單車經已準備就緒。 


我何不直接將普通單車的腳踏除去? 
當然可以,但普通單車對兩歲小孩來說實在太高太重了。經特別設計的StriderTM單車容許座位調節到較普通單車(或其他單車)低56吋,而且僅重7磅,比普通腳踏單車輕約一半。 


StriderTM單車對家長或其他監護人有益嗎? 
一架對孩子充滿好處的單車,還能為家長帶來益處嗎?當然可以!那就是自由了!不用再全天候服侍疲倦或反叛的孩子,也不用再哄誘慵懶的孩子跟上自己。反之,家長很快就會成為追在後面的人,快步、緩步跑或踏單車,從此成為運動的選擇,運動變得前所未有的快意怡人。外出也不再局限於堅硬的平地,因為StriderTM單車能輕易克服林間小徑或是泥路,讓喜歡在林蔭中散步的你得遂所願……那是使用輔助輪或三輪車時所無法想像的! 


StriderTM有保養嗎? 
有,StriderTM買家就生產缺陷可享1年保養,適用於體重在50磅以下的駕駛者。如欲保養生效,需先登記StriderTM編號。我們絕對希望你對產品感到滿意,並與其他家長分享。我們歡迎你的意見,並會快速回應保養事宜。 


駕駛StriderTM對孩子有甚麼好處? 
StriderTM簡單輕便,年輕的駕駛者很快就會充滿自信,感覺自己能夠駕御它;而單車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無疑是太高、太重、太複雜,根本難於控制。StriderTM他們很快就在會協調及平衡力方面取得進步,而大腦處理駕駛、穿越障礙、倒後和試行花式的能力亦同時有所提升。這種思想和技術的進展,總是教人嘖嘖稱奇。家長應在甚麼時候開始讓孩子接觸單車這些全新的體力活動?兒童神經科專家早已發現,兒童在06歲期間的學習曲線特別陡斜。許多偉大運動員與音樂大師都在幼年時開始學習其專長。我們發現,孩子對StriderTM具有天生的好奇心。欣賞我們的短片,看看未足兩歲的孩子如何開始體驗StriderTM —— 他們毫無懼色,而且很快就從自學中快速進步。

 

Kokua 跟 Strider 都可以透過上面的部落格﹠fb連結,與代理商連絡。如果需要電話的,再請朋友私密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