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San Francisco Airport - Yosemetic (4hr, 208miles)

 

一早Bunny還是有點小時差,但已經可以7點多才起床了~

吃完飯店的早餐buffet,拔拔跟Bunny相約去游泳、讓媽咪收捨行李,準備退房出發到優勝美地過週末啦。

結果媽咪收完行李、一到泳池居然看到晒成古銅色的Bunny在大太陽底下游泳!!!

DSC05539.JPG

 

來不及為好不容易克服自己在泳池裡的Bunny 膽量喝采,媽咪立刻把全身晒得發黑、嘴唇凍得發紫的Bunny拉起!因為早上10點多的舊金山可還是17、18度的天氣、太陽却是很毒的~

DSC05550.jpg

 

聽到媽咪自責著 “以為飯店的游泳池是室內的,就沒有提醒拔拔幫忙擦上防晒乳...”,小妞還俏皮地搞笑,讓媽咪的臭臉馬上變笑臉~

DSC05574.JPG

 

看來小妞要當陽光妞好一陣子了...==

DSC05579.jpg

 

回房換好衣服,Bunny又拉著自己的行李, 跟著拔拔媽咪離開飯店~ (帽子是小妞堅持要反戴的...="=)

DSC05587.JPG

 

哈哈哈,小行李箱可真拉風,到處引來注意...

DSC05603.jpg

 

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 Airport 有好幾家航空公司空服員在大廳集合,嘻,小妞的吸睛度比空姐還高~

DSC05607.jpg

 

似乎這些日本空姐沒有長榮航空的漂亮,Bunny不太搭理人家...><

DSC05611.jpg

 

小人兒在拔拔前一晚租好的3000c.c.車子旁顯得好袖珍呀...

DSC05620.JPG   

 

因為舊金山到優勝美地共4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先開了1個多小時才停留午餐,在I-580、I-5 交流道旁選了半天結果選了一家上菜好慢的餐廳Elephant Bar,花了接近1個半小時才吃完飯,繼續趕路~

Bunny跟媽咪在車上補眠,舒服地睡了一覺醒來,映入眼簾的是這樣:

DSC05647.JPG

 

我們已經到了Yosemite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啦!原來我們選的路逕,進來優勢美地西口之後還得往南開1個多小時才能到住宿的飯店Wawona Hotel,這個只有黄石公園1/3的國家公園其實也好大~

剛睡醒的Bunny被拔拔帶下車看風景時,看到一旁觀光客用耳機聽導覽也有樣學樣,哈哈,大餅臉馬上現形....

DSC05658.JPG

 

已經下午6點了,天空還是好藍,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DSC05666.JPG

 

伸伸懶腰、拍了照要上車前,拔拔發現車子下一隻蝴蝶~

DSC05670.JPG

 

原來是隻翅膀被折/壓斷了的蝴蝶~ 拔拔和Bunny又合手將牠送到安全的地方,因為不會醫治蝴蝶,只好忍痛遺棄牠...Bunny上了寶貴的生命第一課 !

DSC05671.JPG

 

開到飯店已經晚上7點多了...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共有4間飯店以及4個露營木屋區。

最好的Ahwahnee Hotel 一晚可都要US$600/晚,還要好幾個月前先訂房~二個星期前才確定成行的我們當然訂不到Ahwahnee...

還好我們還訂得到Wawona Hotel, $170+﹣/晚也算合理,雖然國家公園外可以住到2、3星的連鎖平價 Motel,但親子遊還是住園區內比較方便啦~ (後來發現Wawona 離公園南口才4miles,15分鐘車程就有其它飯店...)

 

但在出發到優勝美地這天早上媽咪又驚嚇地發現,原來媽咪訂到的是沒有衛浴的房間...

這真是晴天霹歷呀!難搞的媽咪自己都無法接受住飯店要跟別人共享衛浴了,何況是帶著小人!但暑假期間,優勝美地的飯店房間都是客滿狀態呀...

結果在一陣電話交涉下,媽咪終於爭取到客人臨時取消有衛浴的房間,總算安下心出發!!!

只不過,有衛浴的房價竟然要$250/晚....#%$&

 

雖然不如Ahwahnee的高級,但Wawona Hotel 是歴史地標建築,連羅斯福總統都曾下榻。共有104個房間,其中54個是要和別人共享衛浴的房型~

這飯店好像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內的場景呀~

DSC05687.JPG

 

Wawona Hotel 四周被森林包圍,門口有大大的草地及噴水池~

DSC05694.JPG

 

草地上有夏天週六獨有的戶外BBQ 晚餐~

DSC05686.JPG  

 

另一邊的婚禮更讓媽咪嚮往,好想偷跑進去wedding crashing ....

DSC05689.JPG  

 

Wawona 的建築有好幾棟,但一樓都是這樣的長廊,媽咪可以一整下午慵懶地坐在籐椅上哪裡都不去了...

DSC05695.JPG

 

因為戶外BBQ 7點就結束了,我們只好到餐廳Wawona Dining Room 吃晚餐。是說這餐廳裝潢普通,價位可不便宜,主菜就要$30+﹣... 還好餐點的質感很好!

DSC05684.JPG

 

Bunny要開始習慣每天晚上要8點多才吃晚餐的日子了...

DSC05683.JPG   DSC05705.JPG

 

 餐廳是和大廳連在一起的,大廳旁酒跁有鋼琴現場演奏,Bunny還像花蝴蝶似的跑去跟老琴師說“ hello~" (小妞的膽子在國外都放大了好幾倍呀...)

DSC05787.JPG

 

Check-in 時,櫃枱人員煞有奇事地請我們簽署一份聲明:

原來是飯店附近會有熊出沒,停過夜的車“絕對”不能有食物(即使是沒有開封)、飲料(即使是水或沒有開封的罐子)、垃圾、或任何濕紙巾衞浴用品。

因為熊可是會聞氣味而來...

違反規定可要罰美金$5000~

把拔拔嚇得去拿行李時還上下仔細檢查了車上的東西...

DSC05700.JPG

 

餐後剩著餘光,等拔拔去車上拿行李時,媽咪跟Bunny地在飯店小小地散步了一下,沒有急著到房間。

這是Wawona主要建築的正面,山間飯店果然有種很放鬆的味道~

DSC05735.JPG

 

Bunny心情很好,用椅子跟媽咪玩躲貓貓~

DSC05723.JPG DSC05725.JPG  

 

參加婚禮的人似乎都集中住在側邊的這棟建築,熱鬧地繼續喝著酒聊天!我們遠遠隔著草皮都還感受得到那種歡樂幸福的氣氛~

DSC05746.JPG

 

Wawona另一棟建築~

DSC05758.JPG

 

我們的房間所在建築物~

DSC05756.JPG   

 

因為是歴史建築,當然只有樓梯、沒電梯。不過樓梯轉角這個乘涼區可是讓拔拔好喜歡,趁媽咪陪Bunny睡覺被趕出房時,在這裡喝啤酒看星星~

DSC05760.JPG

 

我們好不容易搶到的房間 Washburn 10 

DSC05766.jpg

 

雖有那麼一點維多利亞式,但是屬於不富麗堂皇型的,而且還非常小、沒有冷氣(山中晚上氣温其實只有10幾度)...還好床墊不是太差....

DSC05769.JPG

 

房間內沒有電視電話;也沒有吹風機,得去櫃台借(但我們借了2天~);當然沒有熱水瓶,得去餐廳要,還好拔拔不嫌其煩地上上下下拿東西...

DSC05767.JPG

  

不是很大的衛浴,雖然有浴缸,但要多$75/晚還是讓人有點心疼...  (還好愛囉唆的拔拔不知道要加價 ~)^o^(~ )

DSC05770.jpg  

 

睡了一個有蟲鳴鳥叫、沒有冷氣的晚上,在下樓吃早餐看到寧靜的木屋在青翠的草地以及高聳的杉木之間,心情真是大好呀!

DSC06531.JPG

 

Bunny和拔拔手牽手準備要去吃早餐~

DSC05813.JPG

 

這二個人在昨天吃晚餐的Wawona Dining Room 探頭探腦地在檢查外頭有沒有熊....(不懂車內不能放食物,那餐廳的味道不會吸引熊過來嗎?)

DSC05824.JPG

 

住宿附的Continental Breakfast 歐陸早餐,有夠基本的...

DSC05826.JPG

 

還好媽咪加價($7 還是$9)換了這個熱騰騰的營養早餐讓Bunny和媽咪有個好的一天開始~

DSC05827.JPG

 

吃完早餐再散步看一下白天的飯店,又有另一番風味~

DSC05809.JPG

DSC06532.JPG

DSC06494.JPG 

 

飯店大廳,不氣派但很温馨~

DSC06528.JPG 

 

飯店櫃台,好簡陃,但以常常客滿的忙碌狀況而言,工作人員服務算ok~

DSC06529.JPG 

 

Wawona Dinning Room的入口(這樣實在不太像動不動就要$100/2人 消費水準的餐廳呀...)

DSC06530.JPG

 

 

Wawona Hotel 真是個不錯的飯店,只不過我們在 Wawona 住了2晚很不妥,因為Wawona 位於優勝美地的南口處,要去國家公園的其他景點其實很不方便...

理想的安排應該是最高級的 The Ahwahnee 住1晚、 Wawona 住1晚,才能充份減少往來的交通時間,把優勝美地玩得淋漓盡至呀!

小小的遺憾總是勾起我們再來的決心!(^.^)

 

Wawona Hotel

Wawona® Hotel, a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rests upon verdant meadows and beside rushing streams.  The tranquility of this Victorian era lodge in Yosemite makes it a favorite of those who prefer a relaxed environment and the gracious charm of a bygone era.

http://www.yosemitepark.com/wawona-hotel.aspx

  

    

 

 

【本日服裝】The Children's Place 紫泳衣 (代購) + Gap 印染大花上衣 (安娣日本gap門市購入) + Gap 白牛仔褲 (安娣北京gap門市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