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Bunny 1Y6M+第一次進國家音樂廳,誤打誤撞安靜地聽(坐)完全場的管弦音樂會(詳:小小孩聽音樂會﹣Bunny的音樂初體驗) 後,媽咪只要有機會就會帶著Bunny 聽音樂會,不管是大大小小的親子音樂會、或是街頭藝人的表演,都會希望Bunny有機會欣賞美妙的音符。不為了讓Bunny學會樂器、或是陶冶性情等偉大理想,就只是單純想讓Bunny接觸音樂﹠體驗不同場合聽音樂的方式!

 

不過,雖然去年第一次進國家音樂廳雖然成功,媽咪也不敢再挑戰帶Bunny去非常正式的國家音樂廳演奏會了~哈哈,因為後來幾次跟著小童朋友一起看表演,不管是歡樂的巧虎音樂劇或是朱宗慶兒童音樂會,Bunny或多或少會興𡚒地跟旁邊的朋友說話、或是叫別人不要說話...==

 

媽咪一知道這次張正傑親子音樂會正巧又會在國家音樂廳舉行時,就知道Bunny總算又有進國家音樂殿堂的機會了,因為親子音樂會不怕有一些小小噪音呀~!於是媽咪排開雜務,樂迷開賣日就以巧虎舞台劇搶票的方式親自備戰,打算整點一到就立刻殺個2、30張給朋友,哇哈哈!~ 無奈新舞台的售票工作人員手腳太慢,每每選完位置要結帳了又發現位置已經被選走了...來回個好幾次,媽咪的臉色愈來愈難看了,還好(?)主管過來自己幫忙、果斷地跟媽咪說要從中間選位,才不會一直“卡票”,但却變成沒有買到最好的位置了...== 因此媽咪提早去排隊,却只買了中間之後的位置,真是對不起眾家托我搶票的朋友們吶~><

 

張正傑親子音欒會﹣阿公阿嬤陪你說故事唱歌仔戲兩廳院官網介紹

受歡迎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又來了! 這次在金碧輝煌的國家音樂廳,特別力邀國寶級大師黃春明爺爺朗誦童詩、歌仔戲第一苦旦廖瓊枝阿嬤教你唱戲,舞台上四千多根管子齊鳴的管風琴(林麗卿演出),也將帶給小朋友不同的震撼。

還記得小時候在蟬鳴午後到廟口去看戲? 或是星光熠熠的夜晚,坐在門口乘涼聽阿公說故事? 張正傑要帶觀眾走進時光隧道,和大家一起回想童年,並將這些美好的記憶與小朋友分享,把這一代的感動傳承給下一代。
本場音樂會除了張正傑的大提琴外,另邀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美女李宜錦與逗趣的低音提琴周春祥加入演出,活潑多元的演出絕對讓孩子們目不轉睛。精采的音樂會不同以往,極具特色,小心買不到票哦! 

 

演出者:

大提琴/張正傑 
小提琴/李宜錦 
朗詩/黃春明 
歌仔戲/廖瓊枝 
低音提琴/周春祥 
管風琴/林麗卿 
鋼琴/謝婉玲 

 

[2Y4M18D] 打扮成淑女樣,要去國家音樂廳來場音樂響宴了~ 但沒想到從拍完這張氣質照片之後,小妞極盡搞笑之能事,讓媽咪好擔心會不會中途被請出這場音樂會呀...==

photo 1.JPG

 

再怎麼打扮,這三七步站姿,怎麼還是那麼像山大王呀?...==

photo 2.JPG  

 

在國家音樂廳的春水堂等待柚子哥哥跟其他好友時,無聊的Bunny居然搭訕了這位可愛的弟弟,還在人家爸爸媽媽及奶奶的眼前把人帶走,笑得弟弟一家人顧不得小孩被誘拐走,還拼命地拿相機拍這個過份熱情的小妞...(^.^)

DSC08726.jpg

 

柚子哥哥來了之後,小妞也顧不著去誘拐別人,馬上把萬聖節要來的糖果分給哥哥、還要求一定要坐哥哥旁邊吃飯。

DSC08733.jpg

 

 

已經有了“不雅站姿”、“誘拐幼童”以及“血盆大口”的樣貌了,小妞如何進得了國家音樂殿堂...?==

再加上吃完了飯在國家音樂廳的公共空間走走放風時,Bunny又跑又笑,擺盡各種好笑姿勢讓媽咪拍照,一點氣質都沒有~!

DSC08736.jpg

 

咦,還沒看廖瓊枝阿嬤的表演,Bunny已經會唱歌仔戲了?

DSC08739.jpg

 

雙槍女俠跟哥哥在練武功?

DSC08743.jpg

 

金門王與李炳輝?

DSC08751.jpg

 

露大腿的落翅仔?

DSC08754.jpg 

 

耍寶的流浪二兄妹 ~

DSC08760.jpg

 

手牽手走進音樂廳還算規矩~

DSC08771.jpg

 

因為怕開場後就不能拍照了,媽咪請Bunny和哥哥在入場處合照一下,沒想到哥哥已經開始正經收心了,Bunny却還是在搞笑...;p

DSC08773.jpg

 

深情一吻,似乎哥哥也有點招架不住...

DSC08776.jpg

 

雖然在開場前放鬆筋骨放放電也是好的,但優雅的氣質盪然無存,真是令媽咪捏一把冷汗...==

進場後看到熟人小妞更是興奮,還好姐妹們Summer、萱萱坐位離小妞很遠~ 嘻嘻弟弟一直不太買Bunny的帳,所以Bunny也不太敢亂來,呵~(^.^)

話說,在國家音樂廳欣賞親子音樂會當然是小童開眼界的機會,但沒有座椅增高墊則是十分麻煩...不只年紀小的嘻嘻弟弟,連Bunny和柚子哥哥都要同坐一張椅子才不會過輕、讓椅子合起來呀...

媽咪去幫懷胎6月的嘻嘻麻麻爭取增高墊時,居然被工作人員白眼說:有幾個增高墊都已經被借走了~國家音樂廳本來就不是給小童來的!...差點讓媽咪想去投訴這位先生。自從前年新規定上路,國家音樂廳只要求一人一票、就再也沒有年齡限制了!怎麼可以岐視小童...>"<

DSC08781.jpg

 

準備開場了,Bunny開始把注意力放到氣勢磅磗的舞台上~

DSC08788.jpg 

 

相較於第一次人家招待的VIP座位,這次媽咪搶票的結果實在太令人傷心了...居然是第21排!><

DSC08818.jpg  

 

節目進行就不能拍照了,但媽咪還是偷偷地拍了Bunny的照片!因為Bunny看得聚精會神,好專心呀!

photo 4.JPG

 

 

音樂家張正傑自稱是正傑叔叔,以風趣幽默的方式介紹了同台的鋼琴家 謝婉玲阿姨、小提琴家 李宜錦阿姨以及低音提琴周春祥,也訪問了大家如何進入音樂圈的。

結論是,每個人都是因為一些“拉大提琴可以坐‘...等等荒謬的理由選擇了自己的專長樂器。正傑叔叔說,家長千萬不要強迫小童”學“樂器,而是要“玩”音樂!!!

 

雖然是晚上7:30的音樂會,但Bunny一個哈欠都沒有打、很有精神地聽完每個樂章、以及廖瓊枝阿嬤的歌仔戲!哈哈,只有黄春明阿公在唸詩時,小妞才有點分心...

 

中場休息當然要出去鬆鬆筋骨的,去姐妹的位置找大家時,Bunny自動地和Summer先來個大抱抱~ 

DSC08791.jpg

 

拘完Summer,萱萱也要抱!小妞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DSC08793.jpg

 

小童們一起到外面等阿姨去幫大家領牛奶。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的一大特色就是正傑叔叔會幫大家準備鮮奶(上次在中山堂,樂迷之友也有咖啡喝...)讓大家補充水份及營養唷!

DSC08802.jpg 

 

第一次看到這堆黄毛Y頭的柚柚哥哥好害羞,熱情的萱萱對哥哥很有興趣,自己移著屁股居然就坐了過來了,哈哈~

DSC08805.jpg 

 

總算牛奶來了,但因為沒有吸管,所有小童動作一致地以口就牛奶,很小心地喝著...

DSC08811.jpg 

 

上一次聽張正傑親子音樂會時重Bunny(1Y8M)還不敢喝牛仔,而現在(2Y4M) 居然是愛上了鮮奶,每天都要喝個二大杯鮮奶~ 真的是已經長大的小妞!

DSC08815.jpg  

 

下半場除了黄春明阿公再唸了一首詩,還有管風琴林麗卿老師的獨奏~

原來國家音樂廳舞台後方的造景居然是管風琴吔!正傑叔叔說管風琴的演奏可是難好幾倍吔...而當管風琴的音符一出來,全場為之震懾,真的是十分優揚、十分動人的弦律...

DSC08789.jpg

 

下半場還有熱鬧的重頭戲﹣安扣場。呵,一直被叫安扣出場的音樂家們演奏起交通工具、動物等等主題的兒歌童謠,讓小童們聽得都開心地合唱,把現場氣氛拉抬到最高!媽咪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交通工具”兒歌(造飛機、火車快飛、三輪車、大手牽小手、row row row your boat...)吔~

如同盛裝打扮來聽音樂會一樣,會後用力叫安扣也是尊重、鼓勵演出的音樂家最好的國際禮儀!小妞跟媽咪都撕扯喉嚨、大聲安扣到前排的哥哥姐姐們都轉頭看我們 了...==

 

音樂會結束後才有機會跟漂亮的Zaza姐姐一起拍照,但Bunny看到Zaza穿得這麼美、這麼盛重,一直不肯接近Zaza,哈哈哈,算你有自知之明... 

DSC08823.jpg

 

勉強坐靠近了,Bunny小妞却一直拍手唱歌,就是不肯合作好好拍...==

是說Zaza這雙又白又細的美腿也太美了吧...坐姿也好優雅唷!

DSC08826.jpg

 

上次聽完張正傑音樂會我們還排隊跟正傑叔叔及其他音樂家要簽名,得到一張證書、還拍了合照,但這次因為結束後已經9點多了,我們只好捨棄要簽名的機會,先打道回府...

這樣親民的音樂家還真是少見,好多小朋友都很期待跟正傑叔叔握手要簽名哩~

DSC08834.jpg

 

牽著柚子哥哥的手下樓去停車場時,二人的表情說明了這二人很滿意這場音樂會呀!

DSC08832.jpg     

 

這個親子音樂會是大提琴家張正傑致力於推廣古典樂、提升小朋友的音樂欣賞能力的努力,親子音樂會統一訂價$400/大人,$110/小童110cm以下,讓大家都可以用少少的費用欣賞到最專業的演出,而且每一場都非常有創意(上一次的親子音樂會是跟機器人尬音樂,超酷!)、有內容!而且正傑叔叔常常會在email、雜誌發表心得、也出過書,讓大家更認識他、認識大提琴,實在是位很用心的音樂家,讓人由衷地尊敬他!

媽咪跟Bunny一定會繼續支持正傑叔叔的每一場親子音樂會的!!!(但是搶票好痛苦呀...><)

 

最後,附上這篇前不久媽咪收到的樂迷email,這文章讓媽咪重新省思、再次認識了“包容”,實在是感動這位用心的音樂家無私的分享他的育兒觀呀!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十月份在親子天下寫的文章。**(張正傑)

這陣子政壇馬王爭鬥不休,做為家長的我看見這些紛擾,聯想到的卻是父母與孩子。家長對孩子來說正是一個家的領導者,當碰到紛爭時,究竟是該對「原則」堅持到底,還是有別條路可以走呢?一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會犯下大大小小的錯,做為父母的我們該怎麼面對這些錯誤,當一個孩子吵著吃冰,父母是該堅守鐵律絕不讓他得手,然後讓整晚家裡都因為這個「原則」陷入爭吵不休,還是能有適度的包容和妥協,避開最衝突的時刻,在事後再與孩子好好的溝通,對孩子才能產生真正的學習?孩子也才聽得進去父母所希望他了解的價值觀?

 

**錯誤不見得就是十惡不赦

樂聖貝多芬一生寫過許多奇奇怪怪的曲子,這些曲調讓第一次聽到的人都嚇了一大跳,有人猜他可能是因為耳聾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寫錯;也有人猜他可能是故意的,可是當人們開始試著演奏貝多芬這看似錯誤的傑作,卻發現這些原本認為極不和協的曲調卻有另一種特別的味道,人們進而開始接受與欣賞這種前所未有的音樂,最後人們的感受從吃驚變成了讚嘆自己怎麼沒想過音樂可以這樣創作。入口即化、人人喜愛的東坡肉,也是一場陰錯陽差下的產物,宋朝時西湖的居民獻上豬肉給地方官蘇東坡,感謝他為百姓疏通西湖,蘇東坡收到這麼多豬肉獻禮便打算把它做成紅燒肉與大家分享。紅燒肉向來是蘇東坡的拿手好菜,蘇東坡要家人把肉切成方塊,用他做紅燒肉的方式做好後再連酒一起送到民工家中,沒想到家人將「連酒一起送」聽成「連酒一起燒」,結果意外燒出比原來紅燒肉更香醇美味的新口味,也就成了現在的東坡肉,這些美好的結局全都來自一個個意外的錯誤呀。如果沒有貝多芬的聽力障礙,怎會有之後這麼多元種類的音樂;如果

不是蘇東坡家人的失誤,怎麼會有現在這麼美味的東坡肉,面對錯誤我們一般人是不是能用更包容更寬容的心情來面對,還是死守原則,把犯錯定為罪該萬死,無可轉圜?「原則」之外,「變通」才是能解決事情的方法。互相對戰的雙方如

果能「變通」就不會有戰爭,死守「原則」就帶來第一次世界大戰,死守「原則」也帶來第二次世界大戰。堅絕要求感冒不能吃冰這個「原則」,爸媽和孩子可能臭臉相對,整個家氣氛僵了一晚,但這是不是我們需要的呢?還是領導者可以退讓些許與包容,事過境遷後再進行最重要的溝通。

 

 **為一條家規一生不說話,值得嗎?

 小時候我跟媽媽去買鞋子,我媽媽堅持說你要買這個顏色,我說我不要,我也堅持要買另一個顏色,於是整個下午,兩個人就爭爭爭,爭了五個鐘頭都沒買到鞋子。兩方都僵在那裡,大家都忘了最初的目的呢?我們不是就是要來買鞋子的嗎?結果卻什麼事也沒做成,只留下一整個下午的對峙。家庭和國家一樣,我們是要整個家一整個禮拜都吵吵鬧鬧,還是家庭的領導者能有智慧,適度的退讓,在退讓後再坐下來平心靜氣的談?當父母的在衝突當下都有太多的威嚴、太多的自尊,做父母的要有「變通」才能溝通出孩子聽得進去的道理。在家中發生的事都是一些點點滴滴,如果一對父子因為一個家規一生都不說話,值得嗎?還是那個家規可以「變通」,可以看清是規定重要還是情感比較重要?「原則」害慘了很多家庭,「原則」害慘了很多父母和小孩的情感,「原則」也害慘了許多老師和學生的情誼。政壇的紛爭給家庭一個很好的借鏡,如果長者或領導者能對犯錯的家人展現出包容,或許這個包容會違背了所謂的「原則」,或許這個包容會與家規背道而馳,但長者或領導者展現出的氣度與高度卻是大家都可以看見,甚至讚嘆他怎麼可以做到這樣!這就是領導者的高度,如果一個社會充滿包容,還有什麼事不能談呢?一個充滿包容的家,什麼事都不會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