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的成長發展似乎在2歲是個主要關鍵期,Bunny2歲前上的健寶園、花栗鼠故事屋等的故事課等都隨著Bunny學校生活的增加以及身心發展更為成熟而先告一段落;唯一持續下去的就是鈴鈴老師的寶寶塗鴉課(雖然有時常常請假出遊),因為Bunny好享受每次的上課、媽咪也好感動Bunny每次的成長~~~

雖然媽咪好久沒更新塗鴉記錄了,但Bunny透過畫畫一點一滴的成長,媽咪都有記在心理,也希望能趕快補上記錄呀!

【文章分類:樂生活>Bunny的塗鴉生活

 

[2Y5M] 創意源源不絕的鈴鈴老師這週又給了小童新的主題﹣貓頭鷹!

造例老師又用可愛的影片讓小童們跟著音樂唱唱跳跳~

IMG_4143.jpg

 

也一定有讓小童參與,一起在大螢幕上一一丟出了圓型跟橢圓型(故事島特有的互動教學),組成了一隻貓頭鷹!這很好讓小童們學習認識畫畫主題的形狀、也了解原來所有的物品都可以用基本的形狀(如三角形、圓形、正方形、橢圓形等)組合而成。

隨後發了畫畫衣、畫板之後,老師就開始示範了,小童們也習慣會主動向前圍著老師仔細看老師的動作~

今天很特別,老師沒有先給圖畫紙,而是先倒了顏料及洗手泡沫在手上~

IMG_4148.JPG

 

雙手洗洗後,再擦在一小張棉紙上。小童們看老師的新花招看得目瞪口呆...

IMG_4145.JPG  

 

 

老師的示範一樣是點到為止,讓小童們知道了技巧後可以自由發揮~

換Bunny如法泡製,小妞選了跟老師一樣的顏料﹣黄色。顏料一到手小 妞就可以很自在地在手上搓一搓了~

IMG_4155.jpg

 

認真地用棉紙把手上的顏料擦乾~

IMG_4157.jpg

 

手上的顏料都跑到棉紙上了~但,這真的是在塗鴉嗎?老師的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呀....

IMG_4160.jpg

 

這樣洗手擦手Bunny好愛呀!

IMG_4162.jpg

 

第二個自選色Bunny選了藍色~

IMG_4165.JPG

 

用顏料泡泡再認真地洗一次手~

IMG_4166.jpg

 

還是擦在同一張棉紙上...

IMG_4170.jpg

 

擦完後Bunny的棉紙長這樣...顏色不均勻,但老師說有不均勻更好唷,貓頭鷹的羽毛會更逼真(真會給大家信心的老師~)^o^()

棉紙要先掛在牆上風乾~

IMG_4173.jpg

 

洗了個手回教室老師才開始發畫紙、示範下一個動作,小童們又自動往前集合了!這樣的自動自發真是令人感動...

IMG_4176.JPG

 

老師示範著如何用海棉滾棒畫出森林的背景~

IMG_4177.JPG

 

鈴鈴老師問有沒有誰的手可以借老師當馬路滾一下,沒想到Bunny小妞居然自告𡚒勇,手就伸了過去~

小妞的勇氣讓媽咪瞠目結舌!想當初她連一點點顏料在手上都害怕、甚至黑色顏料也是一大心理關卡、很不愛用,沒想到用塗鴉課克服了心理恐懼之外,現在還願意主動把手弄髒...

IMG_4178.JPG

 

呵,開始畫畫了,Bunny還想學老師把顏料往自己手上滾...

IMG_4181.JPG

 

認真地滾滾滾、壓壓壓~

因為貓頭鷹是夜行動物,所以黑色是固定顏色,Bunny加選了藍色,打算給貓頭鷹一個夜黑風高的棲息地...

IMG_4184.jpg

 

老師倒了更多黑色顏料,Bunny居然自願用腳作畫!

IMG_4190.jpg

 

老師看到Bunny的勇氣,約小妞在畫紙上跳了一支舞~ 舞跳完了,畫畫也完成了!(^.^)(誰說畫畫一定要正襟為坐~!)

IMG_4194.jpg

 

再來要用薄保麗龍板刮出貓頭鷹的家﹣樹幹~

老師三二下就刮好栩栩如生的樹幹,好傳神呀~

IMG_4195  

 

本來擔心樹幹是重頭戲,怕小妞搞砸了畫紙,媽咪想幫忙Bunny,但一樣被倔強的小妞拒絕了...

Bunny俐落地下手、却零零落落地畫著樹幹...==

IMG_4197.jpg

 

雖然分了很多次,但也依照了媽咪的建議,延續著第一筆一直拉直線~

IMG_4199.jpg

 

因為拉得不夠高,小妞還知道要到畫紙的另一頭去拉樹幹...

IMG_4205.JPG

 

還好樹幹的兩頭可以銜接得上...

在鈴鈴老師的指導下,Bunny隨意(a.k.a.亂)加了幾筆或橫或斜的小樹枝,勉強有了夜間樹林的味道...(說實話,媽咪覺得這誤打誤撞的樹林還真不賴哩...^.^)

IMG_4210.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老師把一開始擦顏料的棉紙拿來撕碎...

IMG_4213.JPG

 

小童們爭相幫忙鈴鈴老師撕紙...(這種搞破壞的事,是小童們的專長呀~)

IMG_4215.jpg

 

沒想到隨意撕碎的棉紙這麼好看,一片一片好像彩蝶!

IMG_4216.JPG

 

回到位置上,Bunny熟練地撕著自己的棉紙!(但是動作太慢,所以媽咪貢獻一己之力,幫忙撕小塊給小妞撕碎...)

IMG_4219.jpg

 

再來要把白膠倒在樹枝上,把撕碎的棉紙集中在白膠上放成圓形、當貓頭鷹的身體~

Bunny不肯讓媽咪幫忙擠白膠,僵持之下,老師過來温柔地詢問Bunny貓頭鷹要站在哪裡,小妞就乖乖就範了...(每次都是老師的話才聽得進去...==)

IMG_4221.JPG

 

跟老師齊力擠出白膠~

IMG_4222.jpg

 

把碎棉紙全部放到白膠圍起來的地方,一片片的棉紙居然就活了起來,變成貓頭鷹的羽毛了!(羽毛太厚,媽咪得幫忙固定,只是媽咪技術太差,黏了好久...)

IMG_4228.JPG

 

再貼上老師準備的大圓貼紙當眼睛~

IMG_4232.jpg

 

再加上畫龍點睛的黑眼珠貼紙以及黏土捏成的嘴巴~

IMG_4234.JPG

 

這就是Bunny的貓頭鷹!

媽咪好驚訝居然可以這麼立體、這麼生動呀!尤其是一片片的羽毛,顏色不均、却是十分自然!雖然黑眼珠子沒有焦距、黏土做的嘴巴歪七扭八,但坐在樹枝、依偎在樹幹上的貓頭鷹怎麼看怎麼可愛呀!!!

IMG_4253.jpg

 

大家把自己的貓頭鷹一一掛在牆上,媽咪發現每個小童的貓頭鷹都十分傳神,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一群2﹣4歲的小童作品!

IMG_4236.JPG

 

瞧Bunny得意的樣子...

IMG_4240.jpg

 

是媽咪自誇吧,但Bunny愈來愈有小畫家的架勢?

IMG_4244.jpg

 

呵,因為鈴鈴老師說,100﹪獨立完成這副畫的年紀要差不多10歲左右,而Bunny在媽咪、老師的口頭引導下,幾乎完全自己來(除了撕黏棉紙之外),小妞儼然是個小小畫家呀~

IMG_4246.jpg  

 

每次上完畫畫課,從Bunny充滿笑容的表情媽咪就可以看出Bunny的自信與滿足!自己動手完成一副美麗成品的感覺好充實、好有成熟感呀!

IMG_4257.jpg   

 

 

媽咪佩服鈴鈴老師的地方不止是豐富的創意與容易上手的教學,老師温柔的引導才是讓每個與生俱來都有觸覺小敏感、內在秩序感的小童可以突破心防、畫上畫畫的主因!

媽咪今天看到旁邊的新同學小姐姐一直不敢伸手讓老師在手上倒顏料,媽媽和老師勸了好久,小姐姐還是怕怕,最後却在老師一句:「那我們先倒泡泡洗手好嗎?」才讓小姐姐點頭、願意張開雙手,讓老師倒了泡泡、再倒顏料~ 

沒想到交換個順序就可以讓小童接受了!不止媽咪佩服地五體投地,連過來人的Bunny都覺得老師好厲害、可以讓小姐姐不害怕手上沾染顏料!

而不再害怕手腳變髒的Bunny可以盡情揮攦顏料、恣意享受顏料組合的不同成果,提升了觀察力、活動了左右腦...最重要的是,喜歡上畫畫這件事,真是多虧了這個鈴鈴老師的好玩塗鴉課,讓Bunny沒有壓力地喜歡上畫畫!Bunny會持續玩塗鴉、玩創意的!!!

 

 

寶寶玩塗鴉@故事島

(文後有介紹:寶寶玩塗鴉﹣Bunny的第一堂美術課@故事島﹣Lion, Bus, Pengu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