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後增加了用線上申請的方式寫信給法國的聖誕老公公唷~

 

去年算是Bunny第一次認識聖誕節、過了好幾個聖誕慶典,也讀了好幾本聖誕老公公的書(Bunny的2012聖誕慶典 ﹠聖誕禮物):

1﹣聖誕節的禮物

2﹣Merry Christmas Touch and Feel

3﹣Happy Christmas, Maisy

4﹣Chrstmas Sticker Book

5﹣Father Christmas Needs A Wee

 

今年隨著Bunny的認知程度大大提高,媽咪除了打算增添幾本聖誕節的繪本以外,還讓Bunny親手準備了卡片送給聖誕老公公。希望除了熱鬧的聖誕活動之外,這個讀聖誕節繪本+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習慣可以每年延續下去,成為媽咪和Bunny的聖誕傳統!!!

 

除了上述5本,媽咪搜邏了關於聖誕節的書有:

6﹣北極特快車

7﹣雪人禮物書

8﹣聖誕老爸

9﹣The Cheerios Christmas Play Book

10﹣沒有東西,送給你

11﹣Olivia Helps With Christmas

12﹣麗莎和卡斯柏:耶誕禮物

13﹣哈維.史藍芬伯格的聖誕禮物

14﹣How Santa Really Works

15﹣耶誕老人的機密檔案

16﹣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17﹣Are You Ready for Christmas

18﹣The Christmas Treasure Hunt

19﹣小雞過耶誕節

20﹣窗外送來的禮物

(聖誕節的書實在太多太多了,這些是專家推薦、得獎、或是媽咪喜歡的~一年買個幾本,也要到上小學時才看得完呀...)

 

2013年的聖誕慶典就從這個拔拔不在家的週末、媽咪和Bunny一起複習著五味太郎的繪本「聖誕節的禮物」開始,Bunny也認真的畫了四張要向聖誕老公公許願的卡片,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知道Bunny今年的願望,在聖誕節前夕送來這個朝思暮想的聖誕禮物唷~

 

[2Y5M2D] 因為今年Bunny要和聖誕老公公要禮物,所以第一本繪本當然從「聖誕節的禮物」開始讀起~

IMG_4517.jpg  

(眼鏡是小妞堅持要這樣戴著的...==)

 

現在已經會看繪本講故事給媽咪聽了~(不是因為聽了很多次,媽咪唸的次數少之又少,而是小妞喜歡看圖說故事...)

IMG_4513.jpg

 

以為熱情地親親聖誕老公公就會有禮物嗎?(^.^)

IMG_4515.jpg  

 

 

看完了繪本,Bunny開始畫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因為沒有準備材料,媽咪把一張圖畫紙割成四分,小妞DIY 封面加內頁,就是一張心意十足的卡片囉...

IMG_4475.jpg

IMG_4487.jpg

IMG_4490.jpg

 

IMG_4504.jpg

 

Bunny:原來我三二下畫一畫就可以有禮物,這麼好康呀?~

IMG_4495.jpg

 

 

四張卡片的封面畫,有四種風格唷~

IMG_4512.JPG

 

 

內頁也是各不相同,點、線、圈、弧,這樣聖誕老公公在各地收到Bunny的卡片會覺得小妞很有誠意吧?!~(^_-)

IMG_4511.jpg  

 

媽咪再幫小妞寫下對聖誕老公公的話,貼在卡片內~

photo 1.JPG

 

連信封都是用廢紙隨便剪剪黏起來的,Bunny再貼上 Super Sweet Sticker Book裡的漂亮貼紙,就可以寄出給聖誕老公公囉...

photo 2.JPG

 

我們準備寄給芬蘭、加拿大、美國及法國的聖誕老公公,希望Santa可以成功收到Bunny的心願、能夠祝福Bunny 聖誕快樂!(信封跟卡片內記得都要寫上自己的英文地址唷~)

photo 3.JPG

 

前陣子媽咪問了Bunny 最想要得到什麼玩具?

小妞很認真地想了想,看著媽咪的臉誠懇地說:我不要玩具、我想要KokoChan (Bunny把心愛的Popochan洋娃娃取名為“KokoChan") 的床!

媽咪原本還不懂為什麼Bunny要一個床、而不是廚房組...等等每回在玩具店玩到不肯罷手的大型玩具~

直到有一天,媽咪看到這個:

unnamed.jpg  b

 

原來小妞每次離開遊戲室時,都會把 Kokochan妥善照顧入睡,但,是克難地用著屈臣氏送的小抱枕以及拔拔的小方巾當枕頭棉被....==

因此,媽咪也很誠摯地希望,第一次開口要求東西但却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憐惜洋娃娃沒有辦法睡在床上的Bunny,今年可以收到這個想了好久的聖誕禮物呀~(^_-)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歐美各國行之多年的Letter Writing to Santa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是各國郵局的德政,只要在期限內寄出,郵局的聖誕老公公就會蓋上郵戳回信唷!光是芬蘭一個國家一年就收到75萬封請求信、法國120萬、美國更是不可數...(根據Widipedia),有些國家的郵局(加拿大,法國,紐西蘭)更是接受email請求、會回信(實際的信)唷~

各國郵局官方的回信都是不需付回郵的,因為聖誕老公公不會因為小朋友的信沒有貼郵票就拒絕回信喲(只要在期限內收到)...

 

信的內容沒有格式,大部份歐美小孩會寫這樣:

santaletterj.jpg  

 

 

網路上也有一些範本:

Sample Letter  http://www.wikihow.com/Write-a-Letter-to-Santa-Claus

 

媽咪隨手寫的是:

Dear Santa Claus,

My name is Bunny and I am 2 and 1/2 years old.  I have been a sweet and owesome girl this year.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ever asked for a present and I would like to have a toy-bed for my lovely doll, KokoChan.  I will wait for your arrival on Christmas Eve.  Hope you have a nice journey.

Thank you,

Bunny (by Mommy)

 

 

 

雖然許多國家的郵局都有聖誕老公公回信的服務,媽咪先挑選了美、加、法及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四國試試水温,雖然寄信郵資不貴,但留著每年分別寄一些國家似乎也很有意思...(懶惰媽媽的藉口)

 

聖誕老公公的地址

(美國)

Santa Claus

P.O.Box 56009

North Pole, Alaska 99705-1099

USA

(請注意,網路有魚目混珠,要人寄到P.O.Box 56099 ﹠ 要求寄美金$5元當回郵的不是官方的服務唷~)

 

(法國)

 Pere Noel

1, Chemin des Nuages,

Pole Nord 33500

Libourne, France

 

(加拿大)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0H0H0

Canada

 

(芬蘭)

Santa Claus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更多地址可以網路搜尋一下大家的分享!

本身是英文老師的人氣部落客Rico介紹過「All About Christmas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囉」有香港紐西蘭的地址以及信的範例唷~)

 

 

接下來,Bunny和媽咪就要靜待聖誕老公公的回信,以及聖誕禮物在聖誕節早晨的出現囉~!

是說,Bunny今天(湊巧?)從學校借了一本「你好,有信喔」,未免也太~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回信了吧!)^o^(

photo.JPG  

 

 

 

 

【11/30 更新】

還沒寄信給聖誕老公公的朋友們,雖然現在寄信應該來不及在聖誕節前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覆,因為歐美的郵局多數要求要在12月10前收到信...

但有些國家接受email申請,如加拿大、法國及紐西蘭,媽咪也是第一次摸索線上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希望能成功呀...

先來簡單分享一下法國的申請方式(因為熱情的法國郵局光是2010年就請聖誕老公公回了8萬個email請求以及50萬個信件請求信件,是全世界最大量的呀...)

 

Step 1: 進入 La Poste (法國郵局官網)的寄信給聖誕老公公專屬網頁:Père Noël(全站法文,但卡通網頁做的很精緻...)

Step 2: 點選紅字進入網頁:Clique sur l'lGL00 pour continuer

螢幕快照 2013-12-01 上午12.59.31   

 

Step 3: 點選右下角的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J'ecris au Père Noël

螢幕快照 2013-12-01 上午1.05.54

 

Step 4: 以英文填寫你的地址 Ton address

螢幕快照 2013-12-01 上午1.13.11  

依格子順序,填入:

你的年紀*

你的名字*/ 姓*

所住樓層

所住門牌

街道路名*

信箱號碼

郵遞區號(code postal)*/所在城市(ville)*

國家(pays)* REPUBLIQUE DE TAIWAN / email 地址 (courriel)

有*號的必填,填英文的就可以唷~

 

Step 4: 寫下給聖誕老公公的文字內容

螢幕快照 2013-12-01 上午1.21.45  

 

Step 5: 確認後按右下角送出J'enoie ma Lettre

 

 

 

紐西蘭的線上申請方式雖然簡單,但經網友提示,媽咪才注意到是專給紐西蘭的民眾申請,國外地址是不接受的唷~抱歉之前誤導各位朋友了... 

 

輕鬆地線上申請之後,就可以蹺腳等台灣郵差送來聖誕老公公的回信了~ 雖然線上申請好簡單也不用郵資,但小童無法參與則是少了主要樂趣呀!!!明年Bunny還要提早凖備,多畫一些給各個國家的聖誕老公公!!!

 

 

 

***************************************

回信一:2013 聖誕老公公回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