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Bunny這陣子上音樂廳的頻率實在有點高,不是我們愛附庸風雅,只是因為大多數的親子音樂會都集中在年底歲末呀...

 

前不久媽咪在跟霏龍麻麻交換情報時,原以為和霏龍麻麻11月會去同一場音樂會,誰料霏龍麻麻打算去看的是另一個動物音樂會﹣「屋頂動物園 爵士音樂會」、而不是我們買了票的「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園」呀~

媽咪馬上查到「屋頂動物園 爵士音樂會」是台灣樂團發起的親子音樂會,而且還可以購票,二話不說馬上也買了票,讓Bunny在這個感性的11月裡充份沐浴在美麗的現場演奏音樂會中~(^.^)

1464131_689829457703237_1886005069_n(FB官網照片)    

 

Bunny泡音樂廳的歴史:

[1Y6M14D] 第一場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 「2 Duo/ To Do 心手相連歲末慈善音樂會」 小小孩聽音樂會﹣Bunny的音樂初體驗 )

[1Y8M16D] 第二場  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 「PK機器人」( 小小孩聽音樂會﹣Bunny的音樂初體驗) 

[1Y11M10D] 第三場  迪士尼音樂劇「三大經典故事」 [1Y11M10D] 2013 迪士尼音樂劇三大經典故事 ﹠會前會後花絮

[1Y11M11D] 第四場  台灣管樂團幼兒音樂會「寶寶唱遊課銅管篇

[2Y2M3D]  第五場 朱宗慶2013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彩虹夢境」[2Y2M3D] Bunny的音樂響宴﹣朱宗慶2013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彩虹夢境」

[2Y2M9D] 第六場 2013夏季巧虎大型舞台劇 (「2Y2M9D] 小童追星去@2013夏季巧虎大型舞台劇﹣快樂牛仔鎮

[2Y4M18D] 第七場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2 小小孩聽音樂會 2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阿公阿嬤陪你說故事唱歌仔戲

[2Y4M30D] 第八場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園 「紳士與淑女」([2Y4M30D] 風靡全日本的親子音樂會﹣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園「紳士與淑女」

[2Y5M8D] 第九場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 爵士親子音樂會

 

18b115e79e712485210245ddd1de0384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 爵士親子音樂會」是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Andersen & Mozart “AM")  所企畫、西區音樂工坊演出的。雖然媽咪對這二個單位很陌生,但看到節目介妱就很心動想帶Bunny去嘗試看看: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 爵士親子音樂會 (官網介紹)

親子互動式音樂會:手作、戲劇、一同大聲唱!! 

如果所有城市的屋頂,可以串成一座動物園,我們只要抬起頭就能聽見開心的笑聲!在這座充滿驚喜的小天地,藉由打開音樂的天線,找到最舒適自在的頻率,一起享受爵士樂的自由律動。 

孩子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自己發聲,而所有的小孩都知道如何用哭泣、吼叫、大笑等等聲音來表現他們的喜怒哀樂。所以說,用自己的聲音來表達心情是我們的天賦,也是最直接、最真誠的反射行為。 


由AM創意劇場所企劃的爵士親子音樂會,就是要邀請你我,用自己的聲音在音樂中暢遊,藉由戲劇、影像、操偶,甚至是手作樂器,藉由拼貼、翻玩的手法,將原本熟悉的兒歌旋律及經典爵士曲目,以不同曲風的演奏自由渲染,透露出無拘無束、開心就好的爵士樂精神,讓身懷絕技的可愛動物,帶領大家在音樂裡放鬆、遊樂,遠離庸碌繁忙的生活。

票價:$600 (本場次為親子節目,建議年齡3歲,一人一票,自由就坐)

 

 

音樂會完才做功課的媽咪發現這個音樂會其實是為了推廣「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Music For Fun爵士音樂專輯」CD所延續的。這張專輯來頭可不小,是由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美國知名爵士音樂大師Michael Philip Mossman 及諸位亞洲樂壇重量級人物合力打造的,把大家熟悉的兒歌以不同的曲風以及節奏表現方式來呈現;像是非裔古巴爵士曲風的「小星星」、Swing曲風的「生日快樂」等等,是台灣首張親子爵士音樂榮登博客來排行榜冠軍的專輯~

 

[2Y5M8D] 看到音樂會場地是在中山堂的光復廳,媽咪就知道和年初的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 「PK機器人」一樣,又是一個席地而坐的音樂會,而且是晚場(7:30pm),累了一整天的週末,進場前Bunny已經有點放電完全的感覺~

自動擺著搞笑的”Bunny Pose“ ,臉上却沒有笑容了...

DSC00661.jpg

 

進場前有一邊是賣CD等紀念品、另一邊是領小禮物的~ 

DSC00670.JPG

 

要2張票才可以換一個好可愛的歡樂動物鼓~

DSC00665.JPG

 

拿到小禮物的小妞好開心,主動讓媽咪拍照~

是說這身裝扮加上Bunny手腳的動作,突然變成優雅的淑女?!(^.^)

DSC00672.jpg

 

小人的堅持好多,堅持進室內不脫帽、不拿掉圍巾、不讓媽咪幫忙拿歡樂動物鼓的材料、不牽媽咪的手進場....><這一切都是要宣告自己已經長大了嗎?......

DSC00669.jpg

 

活動官網只有說明是“自由入座”,很多家長一進場都很納悶...有張正傑PK機器人音樂會的經驗,媽咪知道席地而座的痛苦,哈哈哈...

現場果然沒有椅子,而是把空間劃分為Baby 搖滾區、相親相愛小椅區以及步步高昇好看區~

DSC00674.jpg

 

一開始Bunny自己選了“相親相愛小椅區”,但只有小童有小板凳,家長得席地而坐在小方塊上...==

DSC00658.JPG

 

不想跟其他人相親相愛的媽咪立刻撤退到後面的“步步高昇好看區”~因為光復廳空間小,即使坐後面還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舞台...

Bunny OS: 小霏姐姐哩....? 快開場了,小霏姐姐還沒來~

DSC00678.JPG

 

Bunny還是不願意把帽子跟圍巾拿下來...>< (這是她第一次戴自己的圍巾,Bunny好喜歡好喜歡...)

DSC00680.JPG

 

因為空間小,舞台也小小的,很有在Pub聽歌的感覺...

DSC00683.JPG

 

非常簡單的舞台...

DSC00682.JPG

 

觀眾一下子就把光復廳擠滿了...

DSC00677.JPG 

 

小霏到了之後幾乎要關燈開場了,兩人無法有什麼互動...

DSC00685.JPG

 

小霏姐姐一派冷靜、對媽咪的鏡頭毫無興趣,而Bunny則是眼神一直追隨著鏡頭...

DSC00691.JPG

 

正式開場了。由幾個穿著輕便的十金一女樂師及女樂手組成的樂團開場,加入一對大哥哥安安和大姐姐苿苿意外來到屋頂動物園,要找到回家的方法需要尋找爵士樂四大元素鑰匙的劇情,讓大家學習爵士樂。分別由四個動物玩偶出考題協助,並有邀請小朋友們上台互動唱跳,一一得到四大元素﹣曲風、即興、節奏、和聲。

曲目有: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小星星

Over the Rainbow (from 綠野仙踨)

When I Fall in Love (from 西雅圖夜未眠)

What a Wonderful World (from 早安越南)

If You are Happy 哈囉歌

﹣﹣中場﹣﹣

My Favorite Things (from 真善美英樂劇)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Someday My rince will Come (from 白雪公主)

Happy Birthday 

 

節目除了圍繞在主題四原素之外,也一直提到爵士樂的三大曲風﹣紐奧良、Swing及華爾滋,到最後不但大一點的小朋友倒背如流、連媽咪都增加了音樂常識!

Bunny和小霏一開始就被美妙的音樂以及舞台上的band給吸引,看得目不轉睛...

DSC00694.jpg DSC00695.jpg

 

但沒多久,第二個動物玩偶﹣小熊出現,小霏就放聲大哭、投入媽咪的懷抱了~ 原來是害怕小熊...

這還是媽咪第一次看到一直都是很穩健、超齡、大方的小霏姐姐哭泣吔...

DSC00703.jpg

 

看到小霏哭哭,Bunny雖然很驚訝,但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舞台給吸引回去了...哈哈,小妞定力比媽咪想像的好...

DSC00712.jpg

 

 

温柔的霏龍麻麻沒有詢問沒有斥責,只有緊緊地抱著小霏給予安全感,小霏也沒有影響其他觀眾,除了第一聲被嚇到而哭出來之外,都只靜靜地抱著媽咪不時轉頭看舞台。這對母女不只是漂亮,高EQ也好值得大家學習!

DSC00713.jpg

 

 

沒多久小霏的心情就平復、又全神貫注在舞台上了~ 

DSC00707.JPG

 

 

 

前半場Bunny算是非常非常地投入,也會隨音樂點頭,讓媽咪好欣喜小妞的專注力!

中場休息時看小霏去上廁所,Bunny也主動要求要去坐馬桶。因為中山堂沒有小童的馬桶,Bunny主動說要用蹲式馬桶,這可是媽咪第一次帶小妞坐蹲式廁所哩~ 小妞真的長大了...

上完廁所,工作人員趕著大家入場時,愛照相的Bunny沒有裝裝可愛拍個照片怎麼願意進場呢...)^o^(

DSC00721.JPG

 

 

下半場比較多的互動,也需要用到一開始領到的歡樂動物鼓,害媽咪們現場手忙腳亂地組合好動物鼓...

Bunny一樣很投入~

DSC00725.jpg

 

四次尋找鑰匙時都有小朋友上台互動,最後一次甚至更多,Bunny和小霏這二個未滿3歲建議年齡的女娃兒也躍躍欲試地跟著舉手,但個頭太小一直被忽略...(^.^)

DSC00726.jpg

 

1個半小時的音樂會感覺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結束後Bunny還一直很嗨,拍合照時頻頻搞笑...

DSC00729.JPG

 

向左走向右走的好朋友...合照完全失敗呀...><

DSC00731.JPG

 

會後有提供跟主角安安苿蘗及動物玩偶合照的時間,可惜小霏不想跟動物拍照先離開,想拍照的Bunny耐心地排隊、還肯自己一個人入鏡,是有這麼愛爵士樂嗎?....

DSC00736.JPG

 

雖然後面還有排隊的人,工作人員看到小妞擠眉弄眼的模樣也一邊好可愛一邊讓小妞多拍了幾張照片~)^o^(

DSC00737.JPG

 

 

2歲6個月,這樣的合照姿勢會不會太超過呀,哈哈哈...

DSC00738.JPG  

 

 

比較起其他二個常設的親子音樂會,這個「屋頂動物園 爵士親子音樂會」的票價$600/人(大人小童同價)算貴了些,張正傑親子音樂會($400/大人,$110/小童110cm以下)以及台灣銅樂團幼兒音樂會($200/人),但三個場次的票也都能在演出前賣完,可見親子音樂會的市場有多好...而穿插互動劇情的「屋頂動物園 爵士親子音樂會」確實也無冷場,讓小童們有了一個如同上pub一樣的輕鬆爵士體驗,值得喝采~

 

不管是台灣原創或是美日引進的大型的親子音樂會,都是可以給小童接觸音樂會、學習正式場合欣賞音樂的好機會,因此不管Bunny是不是有聽進去、愛不愛音樂,只要Bunny每次聽音樂會都可以專注於表演中,媽咪就會持續帶小妞進音樂廳~這個門票投資,媽咪覺得比買玩具還要划算呀!!!(^.^)

對觀賞兒童表演活動也有興趣的朋友,留言告訴我你們的興趣(音樂、戲劇...etc.)及願意投資的預算(門票range),我會儘量記得揪大家的!畢竟,好的表演還是需要觀眾的全力支持,希望台灣致力給兒童看的藝文表演可以愈來愈多,像這個音樂會的主辦單位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Andersen & Mozart “AM") 一樣,讓下一代在有文化的環境下成長、茁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