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 2013 年萬聖節的最後一個活動是在哥大英語(詳:2013 瘋狂萬聖節5﹣小妞討糖搗蛋@哥大英語),而2013聖誕節的最後一個活動還是在哥大英語!

這二個英語系國家的節日在一個小小的英語學習機構居然可以過得如此熱鬧有趣,小童們歡笑滿滿之外,還加強了對這些節日的記憶~(呵,這陣子Bunny常常一提到哥大就說要去 trick or treat...==)

 

聖誕夜這天,哥大又給了Bunny 一個認識聖誕節、親近聖誕老公公的機會~

在這個老師自製的雪橇上裝模作樣,雖然只是快速拍個照,媽咪還是覺得很可愛(^.^)

DSC05443.JPG

 

 

雖說是英文補習班,但小小童的班級 Early Starter 是用故事、圖卡、勞作...等方式上課的,老師 Teacher Chris 超級耍寶,聲音時而正經、時而誇張,很吸引小童的注意力,常常把小童逗得呵呵大笑,非常地美式作風(Chris 是加拿大人...)!

活動開始前,小童們先聽Teacher Chris 教教聖誕圖卡的英文字。媽咪記得看過文章介紹,這年紀的小童在語言學習上,不需要教背單字,而是練習發音、刺激口腔神經,所以看到小童們齊力大聲地喊著“Raindeer", "Ornaments","wreaths" ...等等很多大人也都不太會唸的單字時,讓媽咪十分地佩服!

DSC05355.JPG

 

Teacher Chris 會問每一個小童要用什麼顏色的筆在白板上寫名字,Bunny 選擇了跟衣服一樣的綠色~ 

DSC05349.JPG

  

感覺Teacher Chris 是個畫家,每次上課的黑板小插畫都十分地傳神...

DSC05347.JPG

 

Teacher Chris 也很像演員,表情有時會十分誇張地防止小童分心...

DSC05352.JPG  

 

講到"wreaths" 就問小童們哪裡有 wreaths,幾個厲害的小童輕而易舉地就發現了~(不過應該不是都聽得懂wreaths,而是對照老師的圖卡才知道的...)

DSC05357.JPG

 

因為媽咪在教室後面旁聽,Bunny有時會分心偷看媽咪,否則小妞通常也可以很專心的...

DSC05348.JPG

 

因為上課很美式,小小童上廁所、說說話都不是正經為坐地上課~ Bunny的同學Mia 和Olivia 互相扮鬼臉正好被媽咪看到,實在可愛極了~

DSC05362.JPG

 

Bunny太多話時,中文老師會過去示意...

DSC05364.JPG

 

看完聖誕圖卡,讀繪本 Santa Duck,這是一本施比受更有福的聖誕故事,但難度太高,小童們應該完全聽不懂,只有Teacher Chris學鴨子唱聖誕歌時有共嗚地大笑...

DSC05369.JPG DSC05370.JPG 

 

結束上課的部份要開始闖關了~Bunny小小身影跟在一群其實也不大的哥哥姐姐後排隊出教室時,媽咪其實好驕傲!小時候也常內向害羞的小妞現在可以落落大方地上著自己的課了!

DSC05377.JPG

 

聖誕老公公出場了,幾個熱情的小妞馬上撲了過去...

DSC05389.JPG

 

大家先跳了一首Jingle Bells,雖然哥大沒有教舞,但幼稚園表演過的Bunny和Mia可是記得動作,意思意思地跳給Santa看~(^.^)

DSC05398.JPG \

 

聖誕樹下的禮物都是父母事先準備好,要給小童驚喜的~

DSC05392.jpg

 

小童們坐著等叫號上前去領禮物~不過大家對手上的拐杖糖興趣似乎比禮物還大...

DSC05410.JPG

 

Bunny開心地領了禮物就急忙回去拿自己的拐杖糖...

DSC05415.jpg

 

為了要吃到糖果,百般嘗試地自己打開了包裝...

DSC05421.jpg 

 

又是一付“媽咪,你看我又要偷吃糖果了哩...”的表情~

話說下課後,媽咪問小妞:「你可以吃糖果嗎?」, 她說:「不行,小朋友不能吃糖果」。正當媽咪用質疑地眼神看著小妞準備開罵時,Bunny甜甜地說了一句:「媽咪,謝謝你。下次我要拿很多糖果,一個給媽咪,一個給拔比,一個給婆婆,一個給阿姨.......」,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讓媽咪生不了氣呀!==

DSC05425.jpg

 

可愛的Mia跟大家分享禮物是裝在聖誕襪裡面,還說糖果是要吃飽飯才能吃的~~~

DSC05420.JPG

 

大家都拿完了禮物,Bunny才想要回去跟Santa說聲“謝謝”~

DSC05427.jpg

 

討喜的小可愛又讓Santa主動抱她,是唯一有被抱的小童唷~

DSC05430.jpg

 

Santa的大鬍子碰到Bunny的臉,媽咪擔心了一下,小妞會不會把鬍子扯下,讓Santa身份洩露呀...還好只是用手輕輕地撥一下(^.^)

DSC05431.JPG

 

Early Starter 全班大合照,Bunny還是要繼續坐Santa的大腿,不肯下來...==

DSC05433.JPG

 

這個Santa也好nice,之後還主動要求用他的相機拍跟 Bunny的單獨合照吔~)^o^(

DSC05439.JPG   

 

今天人緣大好,除了Santa之外,這個幼稚園同班同學的哥哥對小妞特別好,自己的妹妹都不牽,一直找Bunny牽手...==

DSC05387.JPG

 

 

這一幕看得媽咪臉紅心跳加速、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哥哥依著Bunny坐下,對小妞說:「Bunny,我喜歡你~」。漂亮的Mia 小姐姐問他:「那你有喜歡我嗎?」,哥哥却搖頭說:「我只喜歡Bunny」。 這時,Bunny說; 「Mia,我喜歡你」...這這這,太複雜的人生習題不用這麼早開始吧!==

DSC05448.JPG   

 

哥哥一直牽Bunny~

DSC05467.JPG

 

牽到Bunny手的開心模樣讓媽咪看了也不禁會心一笑~

DSC05468.JPG

 

有人這麼喜歡Bunny,媽咪看了也好開心呀... (但這小妞最近的異性緣也太好了,足球課也有一個愛慕者哩...(^.^))

DSC05501.JPG 

 

護花使者在自己拔拔面前也大方地照顧著Bunny~

DSC05504.JPG

 

幾乎牽了半節課的手...

DSC05508.jpg

 

下一關則是難度超高的雪人黏土~

DSC05470.JPG

 

不過,是2個人要同心齊力完成的2人2手玩黏土,共同穿一件大衣,把各自的另外一隻手藏起來...

DSC05473.JPG

 

初生之犢的Bunny躍躍一試,常常舉手說「我要」,但黏土的難度太高,老師安排大小童先進行,讓小妞有些洰喪...

DSC05486.JPG

 

2分鐘的時間,每一組要完成3顆圓球疊起來的雪人。大部份是蒙式訓練的小童們很努力地揉著黏土,但常常不知覺地就把另一隻手拿出來一起工作了~

DSC05479.JPG

 

媽咪好喜歡的Mia和 Olivia 感情超級好,當然是同一組工作,也很有默契地一起把另一隻手拿出來工作...(^.^)

DSC05490.JPG  

 

Bunny跟一個不太熟的同學一起做,比較不敢搗蛋~(^_-)

DSC05494.JPG

 

在老師幫忙下,完成了中間這個像小老鼠的小雪人...

DSC05500.JPG  

 

回家前Bunny貼心地去找Santa 說bye-bye,還把老師發的糖果送給Santa,讓Santa好驚喜!嘻,聖誕老公公也是需要人家關心的唷~

DSC05514.jpg

 

呵,看來最喜歡Santa的小童非Bunny莫屬啦,一直跟Santa合照不停...

DSC05512.jpg

 

 

在媽咪催促下, Bunny才帶著自己做的聖誕老公公吊飾回家。結束哥大英語的聖誕派對、也結束2013年的聖誕節活動...

Bunny每天說不停的“我喜歡聖誕老公公”、和唱不停的“Jingle Bells” 看來可以稍微熄火一些了!

DSC05516.jpg  

 

 

小小童上英語補習班?

 

對於小童學習英語這件事,媽咪是最不積極的,Bunny不認識ABC 字母(似乎有時候會認識C...==),不但沒有用單字圖卡或英語學習dvd給Bunny看,平常也沒有用英語跟Bunny對話,因為以小妞的語言學習力而言,現在可以把中文學好就已經很讓媽咪滿意了~

暑假去美加玩了一個月,因為媽咪拔拔沒有特意教英文,Bunny自己依經驗情境也只學會了回答“ How Old Are You?", "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From?" ," How Are You?"等四句英語...不過媽咪一點都不心急,因為第二語言沒有學習關健期,母語好外語才會好呀!

因此從來未打算讓Bunny去“學”英語、更何況是接觸”英語補習班“...

 

不過,Bunny 在哥大英語的萬聖節活動中不害怕聽不懂的表現、以及之後常常主動提起要跟同學們一起去找Teacher Chris,讓媽咪好生驚訝!試上正式課程之後,才發現Teacher Chris 的教學方式很輕鬆也很有趣,就當作是英語互動課玩玩、填加與年紀大一點小童的人際互動罷了~(”補習班“這名詞實在太沈重)

另一方面,鴨子聽雷的方式或許反向刺激了母語的學習力(Bunny的第一”長句“中文是在出國後爆發出來的~),Bunny會用中文問媽咪上課聽到的東西,ie. 為什麼今天是Tuesday呢?

更重要的是,學費很便宜(至少比起仿間動則$5、600到1000的英語互動或繪本課)唷~

所以,Bunny“玩樂”的地盤又多了一處!(^.^)

 

 

現在有試上一堂免費的活動,如果朋友有興趣,我也可以幫忙介紹(^.^)。不過,有些哥大英語分校的Early Starter 班常處滿額,需排隊3、4個月的情況唷~

  

 

哥大英語(官網)

幼兒啟蒙班(Early Starter)
招收對象 3 歲至 5 歲的孩子
     
課程主旨 對於不是在英文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英文的發音、語調及韻律都是陌生的。Early Starter 的課程採用美式幼稚園的主題教學方式,藉由與外師互動,讓孩子快樂的學習日常生活用語及基礎字彙。同時,孩子也可以經由各類故事、活動、遊戲、兒歌及童詩的教學,潛移默化地吸收英語的各種發聲技巧及優美語調,並為升級至自然發音課做準備。

Early Starter的課程內容依12月份共有24個主題,目的在於介紹基本生活字彙及句型。每個主題搭配兩首英語歌謠及兩本進口童書繪本,讓課程環環相扣。每月亦會介紹當月節慶,增加幼兒對時空順序的敏感度。幼兒將在繽紛熱鬧的慶祝活動中,學習與其他幼兒互動,開始社會化訓練。我們歡迎家長一同參加每月節慶的活動,增進親子互動機會。

 

class1_early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