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離我們很近、有斜坡草地、有101美景、有bagel 美食、有眷村舊文化、有生活市集的好地方,我們却時時捨近求遠、沒有常來造訪,真是枉為台北市民呀...

它是101旁的「四四南村」,現在叫台北信義公民會館,但還是四四南村的名比較有意境!

四四南村, 台北地區的第一個眷村~

 

沒有行程的週日上午,原本Bunny是要跟拔拔媽媽去象山爬山,却在東摸西摸拖拖拉拉之下,到10點多才出門~於是只得臨時更改走跳的地點(因為拔拔中午有飯局)。

我們捨棄了大安森林公園,決定到四四南村消磨時光。相較於人滿為患的大安森林公園遊戲區,四四南村人煙稀少到媽咪以為已經不再開放了...

DSC07725.JPG

 

難得現身的1月冬陽,晒起來十分地舒服,連小妞都知道伸伸懶腰再來做日光浴~

DSC07730.jpg

 

呵呵,這懶腰一伸就收不回來了...

DSC07731.jpg

 

拔拔停好車拿來吹泡泡玩具,小妞從此吹個不停...

DSC07733.jpg 

 

平地上吹~

DSC07734.jpg

 

爬上防空洞草皮吹~

DSC07745.JPG

 

邊走山坡菱線邊吹~

DSC07741.JPG

DSC07742.JPG  

 

邊和101一起跳舞邊吹~

DSC07749.jpg DSC07750.jpg DSC07751.jpg 

IMG_6007.jpg 

 

拔拔發現前方的籃球場有比賽,Bunny被帶來看陽明牙醫與師大體研籃球賽,邊看肌肉男還邊吹泡泡~

DSC07752.JPG

 

一直吹到重回四四南村,發現了新的玩具﹣一扇可以開啓的大門... 雖然除了門可以打開之外,其他部份都無法進入,但這可是特地保留下來的眷村建築呀~

DSC07754.JPG

 

小妞開始玩起開門的遊戲...

DSC07756.JPG

 

還要拔拔假裝是訪客來敲門...==“

DSC07762.jpg

 

媽咪看不懂遊戲精髓,到別處轉了一圈,回來後看到小妞還是樂此不疲...==“

DSC07758.JPG  

 

這不就是真實版的辦家家酒嗎?自己玩得很嗨的小童...

DSC07766.jpg

 

另外一面吸引日本遊客拍照的窗戶也是小妞演戲的背景~

DSC07772.JPG

 

小妞坐窗台每次都讓媽咪覺得像是櫥窗娃娃...

DSC07773.JPG

 

 

【好丘 Good Cho's 】

幾面牆就玩得很久的小妞總算肯跟媽咪進室內了~ 因為之前參觀過眷村展展示館了,這一次直搗知名餐廳「好丘 Good Cho's 」~

媽咪原以為好丘只是一間賣手工貝果bagels餐廳,一進入才知道,原來好丘除了結合在地食材與輕食,也是音樂與文化、創作品牌與市集的整合。整個店有濃濃的文化氣習,却是連貝果、手工冰淇淋、果醬、醬油、文具、禮品...等等生活文創產品都有賣的店~

DSC07782.JPG

 

連洗髮精、精油等生活用品都有網羅...

DSC07806.JPG 

 

原來四四南村的遊客都跑到好丘來了~ 人潮比誠品書店還要多吔~

DSC07808.JPG 

 

原來,舊冰箱也是很好的展示櫃,彷彿這些卡片都有著歴史悠久的故事...

DSC07809.jpg

 

拔拔發現了有印章可以蓋、讓小妞打發時間...

DSC07781.JPG

 

雖然是中國字的印章,看不懂字的小妞也玩得很開心,這一坐,1、20分鐘下不來...

DSC07775.JPG

 

直到媽咪全館逛了一圈,準備買bagels 來吃了~

在台灣一直吃不到滿意的bagels,媽咪來到這個大名鼎鼎的手工 bagels專賣店好像入了寶山呀...

好丘的貝果是使用新鮮的食材,當日手工製作,還一人只限每次外帶15個(同一種口味的貝果以10個為限)~

口味無敵多,有原味、野生桑葚、雙份起司、黑糖黑芝麻、不知春茶香、洛神花、黑糖紅豆蕃薯、米貝果...等等13種每日貝果,還有 波菜、愛文芒果、芋頭鹹蛋黄等等限定日期供應的台灣味貝果~

只是媽咪拔拔最想念的是美國紐約的”everything bagel",有著洋蔥、蒜頭、芝麻、海塩...等等香氣的綜合貝果,還各自都跟店家建議了一次...

DSC07777.JPG   

 

拔拔一一跟小妞報貝果的名字,小妞一聽黑糖黑芝麻就一直說要這一個,後面的都聽不下去了...(應該是“糖”這個字的魔力~^.^)

DSC07785.JPG

 

先外帶2個試試口味...

IMG_6014.jpg

 

原本打算自己帶著Bunny去Afternoon Tea 午餐的,一看到好丘的餐點目錄,媽咪就說服小妞留下來吃貝果漢堡囉...)^o^(

IMG_6017.JPG

 

好丘的餐廳區空間不小,但才11點多就幾乎快坐滿了~我們母女倆要不到窗邊位置,只好選擇了牆邊有書卷味的位置,附庸風雅一番~

DSC07786.JPG

 

瞧Bunny一坐下後,認真地研究著menu...

DSC07790.JPG

 

非常有風格的創意空間,誰說書桌不可以當餐桌呢?

DSC07822.JPG

 

 

桌上的餐具是用玻璃瓶插著的~普通的瓶子一套上手鈎的套子,很有温度呢!

DSC07787.jpg  

 

 

我們的主菜「厚切培根煎野菜貝果堡」(好長的名字~),加$150可有套餐組合,含飲料、每日湯品及甜點~

馬鈴薯巧達湯超好喝,Bunny喝完一大碗之後,媽咪又點了一份自己享用~(^.^)

因為貝果堡的料超多、口味也很棒,媽咪把料分二份,加在外帶買的貝果就變成了二份貝果堡!(外帶的貝果也可以請餐廳幫忙加熱唷~)

IMG_6028.jpg 

DSC07821.JPG

 

飯後甜點可三選一,因為都不是媽咪的菜,只好讓Bunny單獨享用了米布丁~

DSC07823.jpg

 

酒足飯飽的小妞一看到隔座客人離開,馬上說要過去坐坐看。

於是展示著各式各樣的坐姿...有懶人躺坐式~

DSC07805.JPG

 

劈腿坐式...

DSC07799.JPG

 

還有淑女坐姿~ 

DSC07801.jpg 

 

為了獎賞沒暴走鬧場、耐心等媽咪吃完飯的小妞,媽咪帶小妞到好丘另一側的蜜朵麗Midori 點了隻手工冰淇淋(不過,當然是讓小妞舔了2口而已...^.^)。

不只外帶bagel 可以在座位區享用,連冰淇淋都可以在座位上吃,好丘的經營真是人性化~

DSC07826.jpg

 

好丘的廁所在後面一棟,需要經過後巷。不過這是媽咪見過台灣最乾淨的後巷,也沒有廁所的臭味飄來...

DSC07819.jpg

 

再回到一開始來不及拍照留念的牆面,好丘的入口長廊用文化點綴著中國年味道~

大紅燈籠可以抽運勢,一拉會有「立馬有福」、「立馬有錢」、「立馬有成」等等吉祥話出現~(^_-)

DSC07814.jpg  

 

另一側則是濃濃文化風的牆面,超級謀殺相機的記憶卡的~

媽咪喜歡這句「一個人也可以過馬的好年~」,呵,應該是少了一個“他”吧...(^.^)

DSC07835.jpg

 

原本好好拍照的Bunny,突然吸引了一大群人“卡娃伊”、“好可愛”...絡繹不絕的讚美以及猛按相機快門後,小妞開始耍寶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也有點故意搞怪心態...

不是把用餐結帳時餐廳送的“好”春聯展示在臉上...

DSC07832.jpg

 

就是用手指掐自己的鼻子...

DSC07837.JPG   

 

撐好久才肯給拍正臉...哈哈,這個姿勢又引來一堆”哇~“ (應該是”哇,好做作的女娃“的OS 吧~^^)

DSC07843.jpg

 

跑到另一頭的牆讓攝影姐姐拍照~

DSC07856.jpg

 

最後Bunny把“好”春聯的背面拿來寫許願語(亂畫符...)~

DSC07850.JPG

 

Bunny說畫了一隻馬,媽咪看了許久才隱約看出來吔~是媽咪資質愚魯嗎?==“

DSC07853.JPG

 

用紅線把春聯掛起來,做為新春的祝福~ (原以為現在台灣都沒有過年氣氛了,原來,走對地方還是可以感受到年味呀~)

原本好丘提供的許願卡都被寫完了,媽咪才出此下策...

DSC07852.JPG 

 

 

 

【簡單市集 Simple Market 】

已經在四四南村消磨不少時光了,原以為吃完飯就可以打道回府,沒想到一踏出戶外就看到之前空空曠曠的四四南村廣場已經成為歐美常見的街頭市集~ 原來是每週日下午才有的Simple Market 簡單市集已經開始!

DSC07879.jpg

 

雖然熱鬧,但不是夜市般的人擠人~

Bunny小小個子仍可一個攤位一個攤位地逛著,明明已經是午睡時間很愛睏了...

好多攤位都是手作卡片、貼紙,吸引小妞的目光!

DSC07858.jpg

 

這一櫃是媽咪駐足最久的客製包包,媽咪肖想把Bunny的塗鴉作品拿來印包包(^.^)

小姐把背包拿給小妞試背,沒想到小妞自己來,沒二三下就扣好扣子...

DSC07859.jpg

 

得意地笑~

DSC07860.jpg

 

工作人員要求拍個展示照,這次小妞大方多了~真是包包控...#﹪$@

DSC07863.jpg

 

 

Bunny停留最久的是這一櫃,因為又有印章可以蓋。但這是個賣空白卡片、筆記本等讓人用蓋印章方式DIY 自己的卡片、筆記本的呀~

小妞什麼都沒買,小姐還拿張空白紙讓小妞蓋到爽!因為工作人員說希望可以拍一張小妞的“工作照”)^o^(

DSC07871.jpg

 

蓋個不停,臉上笑容也沒停~

DSC07867.jpg DSC07868.jpg

DSC07872.jpg

 

最後帶走的作品,居然主角是現在最火的圓仔吔~

DSC07873.JPG  

 

簡單市集的一側全是文創產品,有手作皮革、玩偶、銀飾、卡片...等等,正好有日本節目在做採訪,一堆人圍觀我們就沒去湊熱鬧了~

另一側則是農產品攤位,是致力於推廣台灣在地、安全無毒、友善環境的「248農學市集」唷。

這個婆婆早上在四四南村做運動時就猛稱讚Bunny了,小妞在試吃了超甜鳳梨之後,也要媽咪打包了一顆鳳梨、一盒蕃茄。

DSC07882.JPG

 

Bunny還一直在攤位前幫婆婆叫喊唷(^.^)

DSC07887.JPG

 

捨不得把蕃茄放下地比”讚“,這樣很有說服力吧?!(^O^)

DSC07890.JPG

 

沒機會去過傳統市場(因為媽咪不知道住家附近哪裡有傳統市場...==),Bunny在這個248農學市集可是大開了眼界~

呵,從今以後媽咪不會只讓小妞跟去超市買菜,也要常常走訪這種市集了!

DSC07892.JPG

 

 

已經喊著腿酸走不動的Bunny,在離開四四南村前,一看到坊空洞小山坡又忍不住上去撒野~

只是下午2點多的天空變成萬里無雲,藍到很卡通...

DSC07900.jpg

DSC07905.jpg

 

已經很累了還在撐著做日光浴...

DSC07911.JPG

 

原本好好地從山坡上走下來~

DSC07918.JPG

 

却不知學誰,一股腦兒地躺了下來~

DSC07920.JPG

 

原來是要用滾的滑草呀...#﹪@$

哈哈哈,怕衣服髒的媽咪此刻也沒有顧忌了,微笑地看著小妞釋放她的狂野!

與大自然為伍,這是媽咪一直追求的育兒方針,原來,在那麼近的四四南村就可以達成吶!!!

DSC07922.JPG

 

在草地上釋放最後能量的Bunny一到對面的星巴客立刻秒睡,可見放電百分百了!

原來,這個在辦公大樓(南山人壽總部)裡的星巴客週日是沒有營業的,還好媽咪有辦法得到特許,讓昏倒的小妞在沙發上舒服地睡上一覺,等拔拔活動結束來載我們~(^.^)

DSC07926.JPG 

 

[1Y5M17D] 1年前第一次到四四南村時,小妞也是吸引了攝影愛好者、給拍了一些照片~但相對之前的清純童稚樣,Bunny現在真的長大好多呀...

IMG_3610.jpg IMG_3618.jpg IMG_3620.jpg IMG_3627.PNG  

 

 

 

相較於華山藝文中心及松山箊廠每到假日就人擠人的熱門情形,四四南村算是台北市的隱密景點。即便離101咫尺之遙、即便偶而有些陸客懷著悠古之情來觀光,四四南村多見日本遊客以及各地的攝影愛好者,沒有萬頭鑽動的人潮(或許二次造訪我們都幸運沒碰到?),真的是親子共遊的好去處,也難怪Bunny忍著睡意也要一直玩!

這個秘密基地我們以後會常來造訪的!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官網)

開館時間:周二至周日9:00-16:00免費參觀。 
休館時間:週一暨國定假日。 
會館電話:(02) 2723-7937。 
會館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A館)、52號(B館)、54號(C館)及56號(D館)

 

 

好丘 信義店 (官網)

【信義店】02-2758-2609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信義公民會館 C 館。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0:00~21:30 週六及週日,09:00~18:30 (每週一公休)

 

 

簡單市集  Simple Market (官網)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中央廣場

每週日 13:00﹣19:00

 

 

248農學市集(官網)

每周日 13:00~19:00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信義公民會館廣場/四四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