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2

 

 

心肝寶貝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IMG_7362 

IMG_7363 

IMG_7367  

 

IMG_7371

 

IMG_1208

 

 IMG_7336 

 

IMG_7337

 

IMG_7339

 

IMG_7347

 

IMG_7351 

 

IMG_7352

 

IMG_7382 IMG_7387 

 

IMG_7413

 

IMG_7420 IMG_7430 IMG_7431 

IMG_7438 

 

IMG_7441

IMG_7445 

 

 

IMG_7451 

 

IMG_7455

 

IMG_7460  

 

IMG_1236 

 

IMG_1239

 

我的心肝寶貝﹣邦妮,化身婉君表妹,在蘆州李宅抓周!

任何文字都無法描述媽咪我此時此刻心中澎湃激盪的心情!

就藉這首心肝寶貝的歌詞代替我的贅詞,

以空白的文字及這些富含意境的照片來描述我家有女初長成的驕傲以及期許吧!

 

 

 

 

 

 

【花絮】

前一天半夜,把比從香港出差回來,就為了趕一早的抓周儀式;而外婆也特地從高雄上來台北,為了參與邦妮每一個重要的成長時刻!沒想到一早起床心情非常好的邦妮,才抵達蘆州李宅就開始肚子餓了起來,不太配合了...

才在入口的文武門讓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家庭合照,就遇見了跟邦妮穿姐妹裝的好朋友﹣旺旺(旺旺跟邦妮還是同月同日生的哩~)!旺旺的金色中國風旗袍是不是很脫俗呀?!

IMG_7322

 

在等待抓周儀式時,遇到好多媽媽稱讚邦妮的衣服以及氣質,讓媽媽竊竊自喜了許久!

這個妹妹在我們之前抓周,不知是外婆還是奶奶(看起來很年輕)還猛拿相機對著邦妮,拍了好多照片呀!也熱心地跟我們要了email,當天下午就把邦妮的照片寄了過來!這樣的人情味讓人好感動呀!

 IMG_1227             

 

這天細雨綿綿,邦妮也特別地文靜,大多時候淡淡地看著旁邊的房子,不耐煩時則啃啃自己的手,

恬靜自得的樣子,彷彿是個古裝世界的大家閨秀!

 

媽咪跟外婆則是盡情地享受李宅提供的仙草湯以及古早餅,連小小屋子的禮品店都三進三出,買了鈴噹、古玩等等,實在很沒氣質呀!

把比則是煞風景不停的在電話會議上,把詩情畫意的古宅當成了辦公室!

也難怪邦妮不理我們,寧願自己在大桌上坐著!

 

在抓周時,文靜的邦妮妹妹則是好拘謹,看著一籃子的物品,僅輕輕地摸了金元寶二下,

外婆一直叫把比幫她拿起來,但被媽咪阻止了,因為邦妮要慢慢觀望,不急著出手呀!

果然好一會兒過後,邦妮還是拿起了金元寶,滿足了外婆、把比跟媽咪貪財的私心!

也陸續拿了蔥跟大印章!

 

整個過程都有一個工作人員阿姨指導我們就坐以及不停地說著吉祥話,還有另一個工作人員負責攝影!

邦妮抓周思考了很久,整個儀式應該比其他人還久,也拖過了中午12點,

但李宅的工作人員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讓外婆還想帶已經2歲半的侄子來抓周呢!~

 

話說非常不迷信、也很反骨的媽咪,會帶邦妮來做這個中國的性向測驗﹣﹣抓周,僅僅是為了讓邦妮接受古禮洗禮!

但邦妮抓起了這三項物品﹣金元寶、蔥﹠印章所象徵的含義還是讓媽咪很開心呀!

 

金元寶﹣﹣富有之人

蔥﹣﹣聰明、智慧之人

印章﹣﹣當大官,決策之人

 

 

而儀式結束時,工作人員請邦妮選取一顆金蛋,裡面的『凡事大吉』幸運籤也讓我們高興了好久!

 

天開地闢結良綠

日吉時辰萬事全

若得此籤非小可

人行中正帝王宣

 

我想,與其把抓周當成一個性向測驗或未來職業的預測,還不如把它當成一個祝福的儀式!

整場所聽到的吉祥話,讓父母、家人都好開心呀!

不傳統的媽咪真慶幸有幫邦妮過了一個傳統的周歲抓周洗禮!!!

謝謝李宅﹠工作人員、謝謝介紹李宅給媽咪的Summer麻、也謝謝介紹這可愛中國風旗袍的兔兒麻!

 

至於,抓周時家人為寶寶的祝福致詞,外婆跟把比都很感性地講了祝願、叮嚀的話。

輪到媽咪時,怕肉麻的媽咪居然臨機一動、用只有邦妮聽得懂的火星話,講了一長串!

這些話,我請邦妮長大以後翻譯給把比跟外婆聽!!!

工作人員好像沒碰過媽咪這樣瘋顛的人吧!而外婆跟把比也有被設計了的感覺~(^.^)

沒辦法,媽咪有千言萬語,豈是這個抓周儀式過程中講得完的?

就讓耍詐的媽咪以後跟你好好回味這火星祝福話吧!

 

結束抓周後、等把比開車來接我們以免淋雨的空檔,邦妮妹妹和外婆卿卿我我的,好甜密!

IMG_1270 IMG_1271 IMG_1272 IMG_1280 IMG_1283 IMG_1286 IMG_1287  

 

因為邦妮穿古裝的效果太好了,原本要幫邦妮換裝的衣服只好繼續放箱底,外婆跟我帶著穿著中國旗袍的邦妮妹妹去逛百貨公司啦!

一到百貨公司,恬靜的邦妮妹妹又走進現代、恢愎那愛笑、愛說話的Bunny了~(那A按ㄋㄟ?)

IMG_1289 IMG_1290 IMG_1291 

 

回到家媽咪還是不肯幫邦妮把古裝換下~

Bunny穿著古裝彈鋼琴,還真古今融合呀!

IMG_1298  

 

 

【本日服裝】中國風童裝旗袍

這件旗袍實在太應景了,也很吸睛!不論是在李宅或是外面,幾乎每個人都很讚賞!而且,好~便宜,強調是上海師傅手工用上等織綿緞製作的,還附一件同色的小短褲,居然才NT$330吔!因為不知該選擇什麼顏色,同時買了粉紅色跟金色,收到實品後都好喜歡唷!重點是,質感也非常好!Bunny很瘦,所以買S號的剛剛好,還可以穿到明年過年吔!

這裡買: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4046245256#auc

(這個露天買家很有責任感,我的購買經驗很好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