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鎮,這一個江南水鄉位於上海、杭洲﹠南京三大城中間,京杭大運河穿城而過,是個有1300年曆史文化的千年古鎮,也是中國5A級觀光景區。

媽咪第一次到蘇杭就為烏鎮深深著迷了!雖然把比和媽咪第一次去是在另一個水鄉『同里』過夜,但烏鎮的美是盪氣迴腸、令人念念不忘的!

回來後,朋友有心還幫我找了黄磊、劉若英主演的『似水年華』這一部以烏鎮為背景的電視劇,讓我繼續活在烏鎮的氛圍中好幾個月~~

 

隨手一拍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的江南水鄉~

 IMG_1376 IMG_1402  

這一次總算可以舊地重遊!把比找了烏鎮上最頂級的飯店”烏鎮會所“﹣隸屬世界小型豪華酒店組嬂SLH 的盛庭酒店(這次旅行的包車接受、酒店訂房全是把比一手安排,這可是Bunny的特殊待遇呀,因為把比以前旅行時可是什麼事都不管的~)

烏鎮會所共有盛庭、錦堂跟恒益堂三間飯店,盛庭是最古典精緻、也最貴的!由百年水鄉豪宅改建而成的精品酒店,在老街上佔地3000多坪,却只有24間房!古典園林、明清家俱,光看飯店官網就讓人心神嚮往,恨不得插翅飛去!

盛庭大門並不起眼,跟老街上的其他房舍一樣,如果不是酒店有派人在烏鎮西柵遊客中心專車接受,還很難認出這是個精品酒店!

IMG_1310

 

進了門之後,重重疊疊的古典建築、蜿蜿蜒蜓的長廊走道,穿園入堂,想像著自己是個生活在明清時大宅院的小姐,忘了玻璃內有個小人在超強冷氣下舒服地暴走著...

IMG_1300 IMG_1303

 

IMG_1297 

   

[1Y1M27D] Bunny第一次看到有紗縵的古典雕花床,好奇地東看西摸好一會兒!

IMG_1115 IMG_1117 IMG_1119 IMG_1136

 

 雖然只有20幾間房間,但早餐一點也不馬虎,樣式多又精緻,光是白粥就讓Bunny婆讚不絕口,說是從來沒有吃過煮得這麼好的白粥,硬是要我拿便當盒裝了一大碗給Bunny當午餐~

IMG_1291 

 

烏鎮跟威尼斯一樣,除了起起伏伏的石板路外,唯一的出入方式就是水路。行李是由飯店專人安排由盛庭門前的碼頭“運”入運出的,連巨無霸 Stokke都小心翼翼地運送!

(話說一開始把比在西柵遊客中心不知道有vip櫃台,在一般寄送行李服務台check-in行李時,有路人大嬸一直問媽咪Stokke Xplory的價錢,媽咪隨口回答後,行李員居然嫌推車太貴重而拒收Stokke 推車,讓媽咪氣到不行!還好酒店人員在媽咪大鬧遊客中心時及時出現,但是Bunny已經對媽咪的大嗓門瞋目結舌了,一直睜大眼睛看媽咪在跟人爭論~ XD)

IMG_1316

 

稍做休息之後,就開始了Bunny的烏鎮暴走行!正在從爬蟲類進化成二條腿的人類的Bunny有好耐性的Bunny婆用手當防走失繩~

  IMG_1171 IMG_1176 IMG_1178 IMG_1196 IMG_1202 

 

累了不走的Bunny才有那麼一點點江南美女柔美的氣質!

IMG_1249

 

IMG_1306

 

IMG_1205 IMG_1228  IMG_1258  

 

因為正值週六下午,古鎮上遊人如織,讓媽咪的相機快門按不下去,只好捨風景、只拍Bunny的特寫了!

話說這種江南水鄉還真是要在入夜後以及清晨時散步,才能領略到小鎮的古樸之美...

 

媽咪跟把比趁Bunny婆當保姆時溜出做水療,還散步繞了鎮上半圈,欣賞這加工過的古鎮夜景!已經沒有原居民的古鎮共有8間飯店跟無數間民宿,但多數人是半日或一日遊,夜深人靜的小鎮格外有古味,若不是有精心設計過的燈光照景...

IMG_1262 IMG_1274  

 

[1Y1M28D] 第一天晚上由盛庭酒店人員建議,吃了“錦岸私房菜” 的農家土菜。第二天中午媽咪堅持要在烏鎮會所另一個飯店﹣錦堂的中餐廳吃吃高檔的午餐,因為外頭可是炎熱不堪的36度高温吶!

IMG_1326 

 

蒸魚伴白粥也算豐盛的寶寶餐了,Bunny還要抗議我們有一桌子的好菜不分她?!

IMG_1327 

 

 

原本媽咪一看到錦堂飯店的菜單上的價錢好生後悔的,同一道蒸魚居然是相關企業﹣錦岸私房菜的3倍。但是在上菜之後把比跟外婆咋咋不絕的讚賞聲中,大家享用了這次杭州行最滿意的一餐!真是好吃到極點吶!

IMG_1336 

 

看這盤盤見底就知道多好吃了!

IMG_1337

 

酒足飯飽(大家都飽,但只有把比跟婆有啤酒拌飯),Bunny在紅木椅上開心玩著Peek-a-boo,可愛歸可愛,但優雅的氣質不見啦~ 

 IMG_1350 IMG_1351 

 

午飯後繼續在大太陽下的西柵散步,熱到不行...

IMG_1369

 

Bunny還會貼心地餵外婆可樂!

IMG_1357 IMG_1362  IMG_1380 IMG_1391 IMG_1399 

 

下午3點左右坐公交船離開西柵,第一次坐船的Bunny絲亳不怕船的晃動,這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IMG_1414 IMG_1415 

 

搶到外婆的手機袋好開心!

IMG_1438  IMG_1443  

 

離開西柵前往東柵時,Bunny在Stokke推車上小睡了一宿,不得不再誇讚Stokke,讓Bunny在接駁車上還可以舒服躺平著睡大覺!

相較西柵,東柵是先開發、但保持得較原始的,因為還有居民住在景區內緣故,也是媽咪比較愛的地方!

IMG_1552

 

逢源雙橋,是『似水年華』中很重要的談情說愛場景,但Bunny的存在讓風花雪月都浪漫不起來了><

 

IMG_1456 

 

東柵下午5點後不再讓遊客進入,旅行團也都移步西柵,剩下我們幾個觀光客反而愜恴。Bunny婆跟媽咪流連在居民自家門口的攞攤中...(原以為觀光景點買的東西會比較貴,因此只有小試身手、不敢大開殺戒!沒想到回市區發現一樣東西却都是2倍價了...)

IMG_1459 

Bunny醒來後跟著把比在小路上流浪著...

IMG_1461 

 

很少有小孩的遊客在烏鎮帶著娃娃車,而我們却有這台巨無霸載著Bunny上階梯下小船!

IMG_1479  

 

接近傍晚6點,東柵居然已經完全沒有遊客了,我們累癱坐在河邊長廊休息,只剩Bunny還精力充沛,一手搶過外婆剛買的大扇子,楚香帥上身?

IMG_1486 IMG_1489 

 

搶了外婆的眼鏡之後還硬要幫外婆戴上!

IMG_1527 

 

還堅持要幫外婆挖鼻屎!

IMG_1524

 

最後跟外婆小撒驕一下,謝謝外婆的陪玩!

IMG_1531  

 

倚欄輕笑,還翹了小指,好一個江南美女!可惜媽咪沒幫Bunny帶上古裝,演一回戲說烏鎮!

 IMG_1505 IMG_1513

 

Bunny坐Stokke時有把比當車伕、不坐車時有外婆當馬車代步,真是幸福!

   IMG_1537 IMG_1544  IMG_1548

 

IMG_1583

IMG_1536  

 

就這樣開開心心結束了二天一夜的烏鎮之旅!

IMG_1482 

 

【D3 本日服裝】 Oshkoshi 連帽T-shirt + My Little Legs 黑白點點屁屁褲

【D4 本日服裝】Baby Gap 小花洋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