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午:味千拉麵/ 古城河坊街+西湖柳浪聞鶑/POST 江南驛/ 跟外婆過夜


因昨天剛從烏鎮回來,在飯店用完早餐後沒有立刻出門,過午才在飯店附近的味千拉麵吃午餐時,Bunny居然有在大陸的第一個豔遇~

因為飯店是在杭州歐美中心,許多外資企業杭州辦室室所在,因此過午的味千還有一些出差/外資的上班族用餐,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個30歲左右的大帥哥原本低頭專心地吃著拉麵,我們入座後他抬頭看了看Bunny又禮貌性地吃著自己的麵。在杭州奇檬子樣的 Bunny一直對人家揮手說high,對方才抬頭,沒有一般人對小孩應付性的笑而是一直凝視著Bunny,不多久,送給Bunny一個他現場用收據折的立體小狗,Bunny婆立刻開心地跟人攀談起來~

專心剪麵的媽咪因為來來去去地回房間拿東西,只聽到這個長得很好看又很穩重的帥哥說Bunny個性很硬、眼高於頂、有桃花眼、將來不可限量...等等,本以為只是隨口聊聊,後來聽Bunny婆說,這男生說他略涉面相,覺得Bunny不只是很漂亮,也很獨特...,雖然只是隨便的聊天,一向不喜歡被人家用面相、算命來評論的媽咪也不覺此人浮誇,萍水相逢也算有緣,可惜媽咪回座位後他已離去,來不及請他合影留念,也不小心把他折的小狗遺忘在餐桌了!但媽咪一直記得他看著Bunny的眼神~~(呀,帥哥不看我、只看Bunny呀!)

 

[1Y1M29D] 下午先到能呈現杭州歴史文化、有著胡雪嚴故居的古城河坊街逛逛,天氣實在太熱,Bunny即使很累也無法在推車上睡著,因此我們匆匆忙忙離開、步行到西湖乘涼去~

IMG_1632 

 

結果才到西湖邊上Bunny就睡著了~

IMG_1633 

 

Bunny第一次到西湖就在十景之一的『柳浪聞鶑』睡著,這裡可是南宋時京城最大的御花園!瞧外婆在35度高温之下還可以捎首弄姿~

IMG_1655 

 

人行道上遊人如織,無法像古裝劇中一樣在高柳長堤、柳鶑飛舞之下,與唐伯虎等才子佳人之流擦身而過,只好把目光轉向西湖,陶醉在這如詩如畫般的景像中~

IMG_1670

 

即使有外婆在旁沿途搧風還是睡得滿頭大汗、自然捲的頭髮都擰得出汗的Bunny一直睡到我們散步離開西湖去找餐廳還無緣看到西湖的美~

IMG_1665  

 

原本媽咪想去另一知名餐館﹣湖濱路的知味觀用晚餐,沒想到好不容易散步到了,它却整修歇業中~只好坐車回到把比公司樓下的氣派中餐廳Post吃飯。用餐離去前還遇見也在餐廳的一群把比同事,對著Bunny連連驚呼好可愛!Bunny似乎愛聽人誇講,一直牽著婆走回同事那桌要讚美!(^.^)

 

這天晚上外婆強力自荐把Bunny帶回她房間過夜,讓把比媽咪去做足浴。雖然媽咪在外婆的房間陪Bunny睡著才離開,但要開溜出去做spa 還是有點小小心虛、也不太習慣沒有Bunny睡在身邊,因為從離開月子中心開始,每天晚上Bunny都是睡在媽咪身邊的呀!結果Bunny一夜好眠~原來有依賴性的是媽咪,不是Bunny呀!!!

 

 

Day 5- Walmart 買菜/長午睡/ 白堤 樓外樓晚餐

讓Bunny吃了幾天的田園香寶寶粥,媽咪決定帶外婆、Bunny去買菜。問飯店人員要去哪裡買較高素質的蔬菜水果,得到的建議是“家樂福或沃爾瑪”,帶著狐疑的心我們打車去了媽咪想念的Walmart,原以為在Walmart可以淘到什麼美國或中國的寶...結果,只買了少少的米跟一些青菜、絞肉(RMB$20,但來回計程車資RMB$22!)

因為沃爾瑪的東西不是是質感不好的大陸貨、就是價錢令人怍舌的進口貨(嬌生、沙萱等產品就是嚇到媽咪買不下去的”進口貨“,價錢都是台灣的2﹣3倍~)

被大陸的高物價嚇到的媽咪因此下午有排行程,只讓Bunny跟婆在飯店睡大覺、玩玩無聊遊戲過一下午...

 

[1Y1M30D] 看著把比同事送的GODIVA 跟心愛的鋼琴繪本不知道該先動手哪一個的Bunny~

IMG_1745

 

原以為下午還會去西湖散步、穿著清涼消暑的開心Bunny~

IMG_1730 

 

聽到只是要去Walmart買菜就大失所望?

IMG_1731 

 

沒有興緻出門,試圖自己脫鞋子?今天新發現,Bunny會幫外婆戴手錶了(雖然扣不上去,但架勢挺標準的~)

IMG_1733  

 

睡大頭覺到傍晚才出門就健步如飛的爆走Bunny!

IMG_1781 

 

照例在等出租車時對外婆伸出魔爪家暴一下的Bunny~

IMG_1802 

 

坐車殺到西湖畔的百年名店﹣樓外樓餐廳等把比下班一起吃飯時,原以為還可以在白堤散散步,誰知天黑得快,已經拍不出西湖的美了~

白堤是為了紀念在杭州興修水利的白居易的。『憶江南、最憶是杭州』白居易這樣直接了當的形容他對杭州的留戀也是因為杭州有這美麗的西子吧!

IMG_1837 

 

『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

郤把西湖比西子,淡奻濃抹總相宜』

雖然八股,但心中除了這蘇東坡的詩句外,再也容不下其他的感動了!沒有夕陽的西湖在太陽落暮後還是好美好美呀!

IMG_1936

 

第一次真正看到西湖的Bunny彷彿也被西湖的美震懾住,一直想走到大湖邊。因為白堤沒有煞風景的圍欄,帶著爆走小人還真不容易散步~

IMG_1839 

 

等到把比來餐廳點了著名的叫化雞、龍井蝦仁等等名菜,Bunny居然不吃外婆下午才煮的粥、拎著雞絲吃得津津有味!

IMG_1892 

 

樓外樓這個百年餐館是杭州第一名餐館,接待過許多高官、外賓,連國父孫中山、周恩來、郁達夫等人都是座上賓。因為之前媽咪跟把比來杭旅行時連來了二次,非常驚豔這裡的杭幫菜,連去世博都要去樓外樓的臨時店拜一下五臟廟。但這一次覺得沒有以前美味,把以前的好印象全都打壞,以後再也不會念念不忘了!

IMG_1895 

 

飯後因為叫不到出租車,只好從白堤散步到蘇堤,正好是印象西湖的演出時間。有情(對Bunny)有義(對外婆)的把比提議媽咪明天帶外婆去看印象西湖,自願當奶爸一個晚上!

IMG_1914 

 

等把比買票殺價(因為不是在售票口買,而是熟門熟路的跟一旁的紀念品店家買)之際,Bunny對這小紙傘愛不釋手、拿著不肯放下~

IMG_1920 

 

媽咪一把搶下紙傘後,外婆立馬帶著唉唉叫的Bunny到門口騎脚踏車。

想必Bunny記得媽咪提到上一次把比媽咪在此租脚踏車遊西湖、晚上還冒雨騎上蘇堤趕去看印象西湖的故事,一直要騎著車往前衝!

Bunny,媽咪答應你,下次來杭州我們就一起騎脚踏車游湖唷!

IMG_1925 

 

即使下午睡了長覺,晚上還是睡得香甜的Bunny!但是,床這樣大,有必要這樣擠到把比身邊睡嗎?(吃醋的媽咪OS)

IMG_1933   

 

【D4 本日服裝】Gap 紫上衣 (安娣北京掃貨) + My Little Legs 豹紋屁屁褲

【D5 本日服裝】Gap 連身衣 (安娣北京掃貨)+Mothercare 白色小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