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杭州回來以後,Bunny的生活也隨著夏天的結束而開始了新的生活體驗!

除了一個星期的蒙特梭利教室試上以及游泳課之外,還和Baby & the City的姐妹們上了花栗鼠繪本館的故事班、也常常和姐妹到信誼親子館玩,過了一個充實又新鮮的9月!

 

花鼠繪本館,是台北市少見的兒童書店,座落在我們很少去的東區鬧街靜巷內。這篇部落格寫的真好,這是個繪本森林,一走進去,沿途一本本的繪本如美麗花朵正盛開著。

 

592322_126122720732762_38593421_n  

因為朋友栗子麻麻已經在花栗鼠聽了很多期的故事了,這次Bunny也拖著 Baby & the City 的另三入加入了0﹣3歲幼幼讀書會。也因為聽說花栗鼠書會報名湧躍,怕不能一起上課,組妹們還在一個美麗的週日清晨起早去等書店開門報名哩(Bunny臨時有事蹺班,謝謝姐妹幫忙報名)~~

 

第一堂課我們就小小遲到了...一走進去,有點驚訝這書店沒有想像中的大,讀書會就在書店後方的一空曠區,地上舖著軟墊,大家席地而坐、圍成圈圈。但在讀書會時間內書店不對外營業,所以感覺像個教室一樣。第一次上課,每個小朋友都很”安份“地聽著老師說著「小金魚逃走了」、「抱抱」、「從頭動到腳」等等經典繪本... 

也許是遲到的關係,沒有打開心來聽老師說故事,一直在想為什麼老師說故事沒有像我一樣唱做俱佳呀?雖然依繪本的不同,有時有些小道具讓小朋友們玩,但感覺就不是很嗨的說故事,「從頭動到腳」就沒旺麻說的精彩、而「棕熊」也比媽咪我說得無聊~~倒是課程結束後,趁著媽咪們在選購繪本時,一堆小人在書店隨意翻書,很有小書蟲的味道~~ 而上完課大家還可以到旁邊的上島咖啡換取一杯柳澄汁、聊聊媽媽經!Baby& the City 4人可是好久沒團聚了!

 

第二堂課大家萱在南部、S去東部,Bunny和旺大鬧101的鼎泰豐跟Page One,大家都蹺課了...

 

第三堂課Bunny跟Summer吃完 Evans Burger 後跟萱有乖乖去上課。這次上課媽咪覺得比較好玩了,似乎跟老師的互動多一些...,因為上課不建議拍照,所以媽咪無法記錄Bunny聽故事的神情!再加上坐不住的Bunny,一堂課屁股只在地板上5分鐘就站起來走動了~><

 

[1Y3M9D] 聽完故事後最喜歡在書店裡趴趴走尋寶~

IMG_6495 

 

媽咪一買書就搶著提提袋!包包控只要有可以提的都很高興~

IMG_6498 

 

聽完故事帶著繪本開心地散步到旁邊的咖啡店喝柳澄汁了!

IMG_6499  

 

第四堂課只有Bunny跟Summer代表出席,萱在珍膳園只完大餐後跟媽咪回家睡大覺!

但這次老師說的繪本中有2本媽咪大有所獲﹣「紅圓圓和黑圓圓」,以及「小黄點」老師都有用紙片做道具來讓小朋友親眼感受到顏色的魅力,連媽咪都覺得好好玩!

 

[1Y3M16D] 為了怕干擾課程,讀書會最後10分鐘才開放拍照,老師的唱遊讓小朋友都精神起來~

IMG_7250 

 

Bunny在跳舞,看得出來嗎?

IMG_7253 

 

課後照例當當小書蟲,Bunny跟Summer很認真的看著書呢!

IMG_7258

 

Bunny還在裝認真,但Summer迫不及待想出門去喝柳澄汁了嗎?

IMG_7257  

 

Bunny一本一本地拿著她拿得到的書要給媽咪結帳...

IMG_7263 

 

但請她“Put it Away"她大多可以放回原處!謝謝書店的阿姨姐姐們讓小人自在地接觸這麼多童書繪本,還會在一旁照顧小人的安全!

IMG_7265  

 

第五堂課更是只剩下Bunny在台北,一個人孤單出席讀書會了!這一次的繪本媽咪跟Bunny都好愛「爺爺的肉丸子湯」,親子一起做出煮湯的動作,讓大家都進入了這個故事裡面!

 

[1Y3M23D] Bunny跟媽咪吃完下午1點的Brunch,很興奮地過馬路聽故事去!

IMG_7688

 

今天的互動更多了,所有小朋友都是站著聽故事!

 IMG_7696  

Bunny很害羞,明明站得離老師很近,老師一靠近要Bunny玩一玩道具她就閃人~

IMG_7703 

 

但又不肯安份地坐著聽故事!><

IMG_7709 

 

故事不聽了,忙著在旁邊的櫃子搜刮...

IMG_7712 

 

還去抱旁邊同學麻麻的大腿~

IMG_7714  

 

只要老師一唱起歌,就會手舞足蹈!

IMG_7722 

 

Bunny high翻天了~

IMG_7717

 

因為是最後一堂課了,媽咪厚臉皮地多拍了些照片!但這樣凌亂的場面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讀書會吧~(^.^)

IMG_7700

 

老樣子,買了書以後就被Bunny搶走了!

IMG_7735 

 

書店的阿姨還擔心會不會太重,但這小妞可以用提柏金包的方式提書袋也只能由她了呀!~ )^o^(

IMG_7736  

 

 

花栗鼠是家開幕才幾年的兒童書店,以販售中英文繪本為主,幾次上課後都看到日本、香港等遊客慕名而來!它也致力提高成人跟小孩可以共同成長的平台,現在有定期中英文讀書會、媽媽俱樂部等活動!

雖然在家親子共讀更有意義,但懶惰的媽咪沒有常常說故事給Bunny聽、也想學學老師專業的說故事方法,因此上完了這一期還是想繼續上!

 

Bunny上的這個0﹣3幼幼讀書會每個月都開班,一次5堂課$1000元,還贈送5張$100購書抵用券(一本書可以用一張),如果有買書的話,相當$100一堂課!媽咪都是每次課後買1本書給Bunny,但有其他媽咪會買當天上課的繪本回家,這也是很棒的方法!

再加上,每次出席還可以領取一張柳澄汁兌換券,相較於英文讀書會$1500/3堂課送3張購書抵用券,中文讀書會的費用是大家可以負擔得起的,也因此堂堂爆滿了!

希望Bunny有這一星期一次的書香薰陶下,可以愈來愈有氣質、有涵養呀!

 

 

 

讀書會報名資訊如下:

http://shimarisu2010.pixnet.net/blog/post/91340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