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要開始計畫下一個旅程了,旅行流水帳寫到現在才第4天...

這是唯一在出發前就計畫好的行程﹣去有馬温泉住温泉飯店泡湯!把比媽咪在2008年已經先來幫Bunny探勘了,外婆也曾經跟外公參團來過有馬,只有Bunny是第一次造訪...

因為是旅行中的旅行,一早先check-out大阪的日航飯店,把比和媽咪先坐計程車把行李放到在難波的新住宿點,Bunny則開心地和外婆在飯店lobby走跳~

IMG_9561     

 

二天一夜的行李都裝在Stokke Xplory推車下的小袋子﹠外婆的隨身袋,因為想”輕“旅行!

結果除了放把比媽咪的外出替換服之外 ,粉紅袋子裝的全是Bunny的“雞西”(衣服、和服、奶瓶、食器、一堆百貨公司買的水果...)

小粉紅戰車還是出動了,上階梯、下鐵道都靠把比這個挑夫!

stokke

 

如同箱根是東京/關東地區的温泉度假首選,有馬温泉是關西最熱門的温泉勝地,有馬温泉也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草津温泉、下呂温泉﹠有馬温泉)。

有馬在神戶的週邊,因此由大阪出發除非搭直達巴士(在梅田站有阪急巴士可直達有馬温泉),不然就得像我們一行1車4人傻傻換了5班地鐵+火車才到有馬温泉...

先由日航飯店的「心齋橋站」搭御堂筋線地鐵3站到「梅田」、再坐阪急神戶本線至神戶「三宮」站(40mins)、再換地鐵到「新神戶」(2mins)、轉北神急行到「谷上」(8mins)、換有馬線到「有馬口」,才能再坐小火車進去「有馬温泉」...

一路的看地圖、問站務人員、找月台、確認火車...雖然總共花的時間差不多才1hr,但感覺好像去了一趟西伯利亞!天吶!現在才細數總共轉了6班車~~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外婆跟把比想說坐地鐵Bunny比較好睡覺,而捨棄了可以直達的高速公車呀!(也是因為媽咪沒有先仔細算地鐵+電鐵的轉換班次呀~)

subway     

 

 但一切的轉車疲累,都在看到Bunny一路熟睡的模樣以及搭上有馬温泉的小火車後看到的風景後都消弭無踪了~

 IMG_9585 

 

從有馬温泉駅散步到温泉街的路上Bunny還是繼續睡~

全地界的觀光景點都被7﹣11占領了!但有馬温泉的7﹣11不像台灣九份等風景區招牌高掛,而是很低調的藏在路口!把比看到7﹣11馬上打算晚上來搬一手啤酒邊泡温泉邊喝!

IMG_9590 

 

就在媽咪到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時,Bunny帶著招牌笑容醒來了~(^.^)

IMG_9594 

 

到達有馬温泉已經快下午2點了,本想在温泉街上打打牙祭再到飯店,沒想到餐廳都已經休息~只好在唯一營業的小店吃很難吃的大阪燒 ~

Bunny已經會幫大家分筷子了!自己留著一副,但壓根都不知道沒有帶寶寶粥的媽咪只會給Bunny吃白飯加味噌湯...

IMG_9604

 

桌上的大平板正好投Bunny所好,一展她愛玩的炒菜遊戲!而且又是一看到相機就自己攞pose... 

 lunch  

 

 

 

吃完飯散步到飯店check-in,因為有馬温泉區幾乎都是階梯,把比推著小粉紅只能另尋出路,Bunny則有外婆的人力座騎~ 

bunny w po  

 

吃飽飯的小妞不領情,硬要自己走台階~右圖上方的建築物就是我們的飯店 ﹣有馬ロイヤルホテル Arima Royal Hotel 有馬温泉皇家飯店

   lunch walking    

 

有馬ロイヤルホテル 據說榮獲連續3年近畿北陸地區最暢銷的飯店(3年連続売れ筋1位(近畿北陸)の宿),屬於有馬温泉區中等價位的温泉飯店吧...!是說温泉飯店都不便宜,這中等價位也要日幣50,000円呀~~但比較上次把比和媽咪來有馬住的月光園 鴻朧館,這次是經濟實惠了些!

每次的日本旅行都有媽咪的日本通朋友 Sally 幫我們在日本最大的旅遊網站 www.Jalan.net 訂房,除了飯店的選擇比台灣或世界旅遊網站還多很多之外,還有日本人住宿後的評分(每個飯店都有幾百筆甚至上千筆的評分,比較有統計基礎!);更重要的是,不會在飯店聽到一堆大陸、台灣或韓國來的觀光客的聲音!

我們訂的是含早晚餐、且晚餐是活龍蝦的房型:【特選『活』伊勢海老づくし美味会席プラン】

ご夕食は当館で捌かれる人気定番の特選活伊勢海老料理が含まれる会席(全 13品)をご用意いたします。特選伊勢海老を使ったお料理を一品一品ていねいに作りあげた5品入った会席料理です。

 

飯店大廳及客房走道看起來就是很典型的5層樓日式飯店,當然沒有箱根強羅花壇的高級質感,但給我們的感覺很舒服,地點又是在温泉街旁,房間數也不多(38間),很符合媽咪的期待!

hotel  

 

號稱前幾年才改裝過,但房間看起來很簡樸...8疊大的空間很舒適,還有按摩椅!

room  

 

Bunny看到桌上的餅乾以及諾大可亂闖搗蛋的空間非常的開心!

    IMG_9652 

 

放下行李、安排好晚上在房間用餐的時間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幫Bunny換上浴衣、別上大花(出發前Summer麻特地帶給我們的),出門逛大街了!

飯店大門外觀,很典雅的日式風格~

IMG_9658  

 

第一站我們先到温泉街湯本坂上的有馬玩具博物館,外面正好有說故事時間,一群人圍著聽。因媽咪是鴨子聽雷,只有專心在像花蝴蠂般跑來跑去的Bunny身上~

story teller

 

很興奮的Bunny在大街上搔首弄姿,一點都不會怕生~ 

   IMG_9679 IMG_9680 IMG_9683 IMG_9685    

 

 

一見到小狗還是會忘了娘地衝了過去...

cute bunny 2-w dog

 

外婆跟把比趁機在金湯前的足浴泡起脚來了... 

IMG_9695   

 

趁著太陽還未下山,我們先到有馬川散步!原以為在有馬温泉會有很多人穿浴衣外出,沒想到竟非常少,因此Bunny將又成為了目光焦點!

cute bunny3

 

這小妞在豐臣秀吉的老婆雕像前 (ねね像)偷喝了把比的易開罐咖啡~

cute bunny4

 

到了有馬川底部整個人更high了,一直開心地拍手~

IMG_2792  

 

動作表情都十分豐富的小妮子...

cute bunny5

 

要走上階梯還會自己坐下來拍手大笑(外婆已經爬上階梯,沒有看到Bunny這開心high翻天的可愛模樣!) 

IMG_2805  

IMG_2804 IMG_2809  

        

 

回温泉街買名產﹣碳酸煎餅時,除了到處試吃、也會主動的擺好pose等媽咪開手機拍照~

cute bunny7-photopose

 

因為要準備在晚餐前先泡個湯,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華燈初上、更有意境的小鎮大街,回飯店去了!

cute bunny 8- street   

 

原以為下午玩得很high的Bunny已經放完電了,回到房間就會躺平,但不讓媽咪哄睡的小妮子的精力十足,媽咪只好帶著Bunny下樓泡湯去!

剛換上飯店提供的日本浴衣的Bunny有點不自在,不太會走路...(日本飯店真是周到,不僅人人一件浴衣,連小小孩的浴衣都十分地合身!)

 

第一次泡温泉的Bunny很好奇,因為正值晚餐時間,女湯內沒有其他人,有過游泳課訓練的Bunny不怕下池泡湯,因為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泉,媽咪放心地讓Bunny泡個幾分鐘~

沒想到泡完温泉、洗了第2次澡的Bunny心情大好,在更衣室上演了”Bunny將自戀秀“,一直在鏡子前搔首弄姿!

 cute bunny 9 -kiss self  

 

cute bunny 10-mirror

 

誇張的還有這段令人噴飯的“自親”行為!還好更衣室沒人,媽咪的肚子差點笑破了唷!

   

 

結束温泉初體驗回到房間等晚餐時,還有剛從男湯上來的把比親手剝大葡蔔給Bunny吃!來到日本之後,餵Bunny水果的工作就再也輪不到媽咪了!(^_-)

cute bunny 11-graps 

 

訂了7:30pm的晚餐時間,約7:10就有內將來送餐、擺桌子,費工夫一道一道地把所有懷石料理的器皿放到桌上,還得處處妨著小人的搗蛋及應付小人熱情的招呼!

cute bunny 12-w waitress 

 

龜毛的日本人,連飯店房價都有3、40種以上,因為除了早鳥、不同房型等等常見不同訂價條件之外,有無朝、夕食,以及料理的不同,也可以分為幾十種房價,讓人眼花撩亂~~最後媽咪選了強調活的龍蝦大餐的【特選『活』伊勢海老づくし美味会席プラン】

我們的菜單(上)以及三人的13道晚餐全席(下):

dinner 

 

瞧這每道菜精緻地讓人捨不得入口...

dinner 2 dinner 3 

 

超喜愛日本料理的外婆除了在一旁嘀咕我們花太多錢在住飯店之外,也一直在擔心飯店用了這麼多的食器,會要洗很多碗...==" 令人哭笑不得的外婆!

吮指回味的搞笑祖孫二人組!Bunny的晚餐則是由最新鮮的生魚片在龍蝦下火鍋前煮熟,加白飯、火鍋菜﹠土瓶蒸,哈哈,也是很豐盛吶..

IMG_9834  

 

媽咪還在享受龍蝦火鍋時,Bunny似乎酒足飯飽、想睡覺了,自己跑到旁邊的枕頭躺下來...拉筋? 

cute bunny 12- aft dinner 

 

等我們三個大人都很滿意地放下碗筷、等著內將來收拾桌子、舖床時,Bunny意外發現飯店提供的按摩滾輪。原本以為是小汽車的Bunny在外婆示範按摩滾輪的使用方式之後,孝順地幫著外婆按摩!

但Bunny好堅持一定要從頭開始(想必是每晚睡前媽咪幫Bunny按摩時,頭部是Bunny覺得最舒服的地方了~)!

瞧這小妮子左手用力地拉婆的頭髮向她靠近,再用右手的滾輪滾頭,讓婆“舒服地”呲牙咧嘴...,媽咪笑到無法二手扶著手機拍照了,所以沒辦法去救哇哇大叫的婆...(^O^)

 

IMG_9866 

IMG_9867 

IMG_9868  

 

 

還好後來Bunny改按手臂,但這只是把滾輪掛在婆的手上,沒有辦法按摩到呀!!! 按摩結束還會貼心地幫婆擦乳液~

cute bunny 14-massage po 

 

最後Bunny還不忘要自己保養,擦手、擦臉都十分到位,讓外婆大為吃驚這小妮子愛美的程度~

IMG_9880 

IMG_9882 

IMG_9886  

   

舖好床、熜燈就寢後,Bunny很快就在媽咪的懷裡睡著了!

媽咪跟把比還偷溜出去逛了寧靜的温泉街、看到了美麗的繁天星斗再回房間也都沒有吵醒平日怕吵易醒的Bunny!可見得經過一整天的放電、泡湯放鬆以及飽食大餐之後,特別地好睡~

Bunny的温泉初體驗真是有趣!媽咪恨不得在台北週週帶Bunny去泡湯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