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生平第一次去看牙醫檢查牙齒,隔天媽咪就收到這個電子報(奇蜜育兒報 http://www.kimy.com.tw)﹣讓孩子愛上刷牙的妙招

 

因為Bunny在胡桃鉗兒童牙醫讓杜佩珊院長仔細檢查完牙齒後,杜院長說Bunny的牙齒維護得很好、看起來刷牙有刷得徹底,讓媽咪好得意唷~~

 

 

[1Y5M13D] 老天爺知道Bunny剛入手一雙漂亮雨鞋,一連下好幾天的雨,讓Bunny可以穿著雨鞋去看牙醫~~(^.^)

IMG_3297 

 

官網說:「胡桃鉗」是描述一個平凡的女孩克萊拉,在夢境中和胡桃鉗王子攜手擊退邪惡的鼠王破除咒語,並和王子同遊仙境美夢成真的故事。而一群來自台大兒童牙科的女醫師們聯手創立的兒童牙醫專科診所,就像胡桃鉗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懷抱著夢想並且努力克服重重困難築夢踏實~ 媽咪喜歡這個理念!

一進入診所果然看到很多胡桃鉗,讓媽咪回想起每年聖誕節在扭約Radio City看的The Netcracker劇....

IMG_3290 

 

櫃台還擺放了很多貼紙,讓小朋友看完診可以帶一個回家~

IMG_3288 

 

診所對兒童投其所好,連小看板都有卡通人物。Bunny有聽好朋友 Kitty將的要求、乖乖坐著讓媽咪填資料表~

IMG_3289

 

等待區有一大片窗,讓人心情很好!還有一些童書、玩具讓小朋友卸下心防~~

IMG_3287

 

因為胡桃鉗診所完全採預約制,所以要等待的時間不多,此時正好沒有其他客人在等,Bunny有點無聊~

IMG_3281 

 

想騎Rody,但被媽咪制止,因為它實在太髒...(是見過最髒的Rody)

IMG_3284

 

電視播放的也是卡通...  

IMG_3282   

 

看完診,Bunny拿著精美的貼紙愛不釋手...

IMG_3292  

 

胡桃鉗的牙醫都是台大女醫師,而杜院長也比想像中看起來年輕許多,有2個小孩的她,態度親切很和藹。

杜醫生先讓Bunny躺在媽咪跟她的腿上,一一檢查了Bunny的牙齒,發現除了媽咪知道的10顆牙之外,又有好多顆快要冒出來了~提醒媽咪注意Bunny會有不適感!

還快速地幫Bunny牙齒塗了氟,雖然Bunny哇哇大叫,但醫師的動作實在太快速,沒幾秒鐘就結束,Bunny坐起來拿到杜醫生遞過來的小貼紙就停止哭喊了,靜靜聽著媽咪跟杜醫師的問答~

杜醫師說塗氟只是增加防蛀,還是要靠刷牙來防止蛀牙,除了晚上睡前的清潔一定要做好,午睡前也儘量先刷牙(媽咪之前都放過Bunny)。

而除了每6個月到診所讓醫師塗氟之外,在家也可以用方法(3擇1)來增強:1)氟錠;2)紗布沾含氟漱口水;3)含氟牙膏。還未待媽咪詢問,杜醫師就貼心地說,她自己選擇方法2),因為怕小孩會不小心吞下氟錠噎著、牙膏也怕小孩不會漱口吐掉。睿智的媽咪當然會選擇杜醫師的方法啦~

 

總之,專看兒童的胡桃鉗很懂媽咪的需求以及小小孩的心態,Bunny的第一次看牙經驗很好,以後不會像媽咪有牙醫恐懼症!

媽咪希望Bunny能保有一口好牙,像于美人一樣到中年還能自豪一顆蛀牙都沒有!!!

 

=========================================================== 

讓孩子愛上刷牙的妙招  奇蜜育兒報
很多孩子只要一看到爸媽拿出牙刷,就說「不要」滿場跑;開始幫他刷牙時,不是閉緊嘴巴死命抗拒,要不然就是哭哭鬧鬧,搞得親子間很不愉快,或許因此你就放棄了幫孩子刷牙。但要提醒爸媽的是,乳牙健康很重要,孩子一旦蛀牙,除了引起牙痛、影響進食和語言發展之外,還會影響將來恆牙的萌發。那麼,到底怎麼做才能讓小小孩不再抗拒刷牙呢?以下提供你五個好方法: 

1.讓孩子從小習慣刷牙的感受 

很多孩子剛開始使用牙刷時,會害怕牙刷在嘴裡的異物感,因此建議從嬰兒時期就用紗布或指套牙刷輕輕地幫孩子清潔口腔、按摩牙齦,讓他習慣清潔牙齒的感覺。 

此外,固定刷牙時間,並讓孩子從小看著爸媽刷牙,甚至全家人一起刷牙,不但能讓孩子模仿、學習刷牙的動作,他更會覺得刷牙就像吃飯洗澡一樣,是每天應該要做的事,潛移默化中,自然養成潔牙的觀念與習慣。 

2.選擇適齡、孩子喜歡的潔牙工具 

牙刷和牙膏的選擇,是影響孩子刷牙意願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除了購買適齡的牙刷與牙膏之外,你還可以投其所好,挑選有孩子喜歡的圖案或卡通主角的牙刷,以及他喜歡的牙膏口味。更重要的,當你為孩子準備一套屬於他自己的刷牙工具,孩子覺得「這是我的」,就會增強刷牙的動機。 

3.閱讀和牙齒保健相關的圖畫書 

一歲多的孩子特別喜歡閱讀跟自己生活經驗相關的圖畫書,因此,陪他一起看《丹丹,刷牙 刷~刷~刷》(上誼)、《大家來刷牙》(三之三)、《蛀牙王子》(信誼)等跟牙齒保健相關的圖畫書,孩子會從故事的情節中,覺得刷牙是件重要且有趣的事,並學習到潔牙的簡單步驟。另外,你還可以鼓勵孩子幫玩偶刷牙,如此會強化孩子對刷牙的認同感,並增加練習刷牙的機會。 

4.以輪流或合作的方式完成刷牙 

要讓孩子喜歡刷牙、養成刷牙的好習慣,讓他「自己刷」是很重要的。不過,這個年紀的孩子還無法自己把牙齒刷乾淨,爸媽一定得再檢查一遍,並用牙線清除食物殘渣。要是孩子不願意讓你檢查,建議你可以用「輪流」或「合作」的說法,跟他說「我們輪流來刷你的牙齒,你先刷,再換我。」一歲多的孩子通常會同意這樣做。 

5.讓刷牙時間變得愉快又有趣 

很多時候孩子之所以不喜歡刷牙,是因為爸媽怕孩子反抗,動作就太粗魯或氣氛鬧得很僵的緣故。換句話說,只要刷牙時間變得愉快又有趣,孩子自然會喜歡刷牙。像是:刷牙時,你可以放孩子喜歡的音樂,然後隨著旋律刷牙,當音樂停止、牙齒也刷好了;或是和孩子玩互相模仿刷牙動作的遊戲,記得變化位置和順序,刷牙會變得好玩又刺激。 

當然牙齒刷好後,別忘了讚美孩子的牙齒好亮、好乾淨;或是帶孩子定期檢查牙齒時,請醫生認同孩子每天刷牙的努力,他一定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而更努力刷牙。 

動動兒歌-河馬刷牙 影片示範 

 =========================================================

 

其實從Bunny 8M+第一次長牙以來,媽咪就展開了和Bunny的牙齒大對抗!

無奈在Bunny1Y2M戒母奶之前幾乎都是奶睡(喝飽了倒頭就睡)而且很容易被吵醒,讓媽咪只能餵Bunny睡前奶前先用紗布清清嘴巴,再安慰自己網路上有專家說喝母奶不會蛀牙(明知是自欺欺人呀...)

Bunny斷母奶之後,媽咪則厲行喝完牛奶一定喝水+潔牙的政策,每晚用紗布巾沾開水幫Bunny清潔口腔時,Bunny有時會乖乖合作、有時則會抗拒~

在8顆門牙長齊之後,除了紗布巾之外,媽咪開始用了貝親牙刷幫Bunny刷牙。用牙刷時,Bunny 約20﹪次數會配合、80﹪時會大叫抗議~

 

於是媽咪拿出刷牙法寶1﹣Brush Your Teeth, Please 操作書 

 

這本媽咪在Book Depository買了大半年的立體書,很精緻、很有趣,是媽咪的愛書之一!但有一陣子沒讓Bunny拿出來看了,因為Bunny一次不小心扯斷內頁獅子的手後嚇到大哭,每次一看到書彷彿覺得自己害獅子手斷掉而害怕不已...

photo 1 

 

打開書頁會有立體的動物嘴巴跟可以左右或前後移動操作的牙刷~

photo 2 

 

還有可愛的小魚牙線可以幫鯊魚剔牙~

photo 3  

 

 

[1Y1M29D] 

常常在刷牙前先讓Bunny玩一下動物刷牙書...

IMG_0800 

 

Bunny會很認真地在幫每一隻動物刷牙...

 IMG_0796  

 

呵,刷著刷著,直接拿紙牙刷刷自己?!(^.^)

IMG_0789

 

還要拿香蕉牙刷幫獅子刷刷牙...(把比黏好這隻獅子的手後隔很久Bunny才敢再翻到這一頁~~)

IMG_0802 

 

也會練習用刷牙線~

IMG_0781

 

但是刷著刷著,常常就對動物們親了起來...

IMG_0782

 

小妮子是在刷牙還是刷地板呀?

    

 

媽咪的刷牙法寶2﹣巧虎DVD&刷牙布書

10月份的巧虎主題正好是刷牙,雖然看電視後知道連巧虎都要刷牙,但小妮子還是沒有臣服於媽咪唱的巧虎刷牙歌(媽咪覺得是歌寫得很難聽呀~)、抗拒指數還是70﹪左右~

 

[1Y3M17D]看了巧虎電視後,很愛學巧虎的Bunny回房間後自己會幫布書內的巧虎刷牙~

 IMG_7283 

 

但媽咪拿牙刷要幫Bunny刷時還是會被搶牙刷~搶去牙刷要幫巧虎刷牙?!==“

IMG_7287 

 

刷完布書的巧虎還不夠,乾脆拿巧虎玩偶來幫它刷牙...

IMG_7277

 

媽咪的刷牙法寶3﹣阿卡將電動牙刷

 自從日本行買入阿卡將電動牙刷後,Bunny似乎很愛電動牙刷按摩的感覺,刷牙時常常會笑,抗拒指數大大降低為40﹪,5次中只有2次會唉唉叫~因為還是不喜歡媽咪刷上排牙齿(杜醫師解釋可能Bunny上牙齦較敏感易痛~) 

[1Y4M16D] 喜歡自己刷牙,但都只會咬牙刷...

IMG_1205 

 

這是邊刷牙邊裝可愛~

IMG_1208   

 

媽咪的刷牙法寶4﹣媽咪幫Bunny刷牙同時,讓Bunny幫媽咪刷!

媽咪刷牙時,在旁邊看的Bunny也會很想自己刷牙,因此媽咪想到何不在幫Bunny刷時,讓她手拿另一隻牙刷幫我刷!媽咪發現,有參與感的Bunny再也不會哇哇叫或搶媽咪手上的牙刷了,配合度變成100﹪了~ 這就是奇蜜電子報提到的,讓刷牙時間變得愉快又有趣,孩子自然會喜歡刷牙!!!

(只是要注意的是,給小童幫媽咪刷的牙刷要很軟,不然小童亂刷一通,媽咪的嘴可是會很痛的呀!(^.^))

 

 

媽咪的刷牙法寶5﹣河馬刷牙歌(奇蜜電子報底部有youtube連結)

http://youtu.be/mjretxEdduw 

 

 

前晚幫Bunny刷牙時媽咪無意間放了河馬刷牙影片,沒想到看得目瞪口呆的Bunny乖乖的讓媽咪每顆牙齒都來回刷上好幾次,跟著影片中的河馬吚吚吚、啊啊啊,超級無敵大順利的潔牙大作戰已經讓Bunny臣服了!希望媽咪的勝利可以持續,讓Bunny保有一個健康的口腔以及建立好的清潔習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