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雖然在前3天適應得不錯,媽咪還是擔心會不會過了一陣子才出現分離焦慮,沒想到Bunny已經開始捨不得和媽咪分開了...

 

【Day 4 分離焦慮開始出現了嗎?】

 

 [1Y5M21D] 一進學校一定有禮貌地跟每個人及充氣聖誔老公公揮揮手打招呼!

 IMG_4211 

 

一邊走一邊揮手,好好笑呀!

IMG_4212 

 

依舊快樂地自己走上樓梯!

IMG_4217 

 

但今天一換完室內鞋Bunny就馬上回頭、想下樓梯逃走!已經有點害怕上學了嗎?跟媽咪到教室門口等老師時,Bunny明顯抗拒著,老師得將Bunny抱轉身!這一天Bunny真的哭了~

IMG_4221 

 

乖乖坐在老師懷裡默默啜泣的Bunny令人心疼~

IMG_4222 

 

不小心讓Bunny發現媽咪在窗外偷看的Bunny用著哀怨的眼神看著媽咪...

IMG_4223 

 

 即使看著陸續進教室的同學,臉上還是帶淚~

IMG_4226  

 

 

老師温柔地幫Bunny拭淚~

 

IMG_4224

 

Bunny的情緒很快安定下來了~

IMG_4231  

 

哈哈,媽咪的偷看讓同學們發現了~但看到Bunny沒在哭泣媽咪才能放心離開呀!

IMG_4236 

 

因為Bunny今天的脆弱,媽咪提早在放學前1小時的playground time到學校門口偷看Bunny!因為怕影響大家,媽咪在冷梭梭的冬天站在圍牆外當了1小時狗仔~ 

Bunny似乎有感受到媽咪在咫尺不遠?

IMG_4246 

 

找不到媽咪又落漠了?

IMG_4249   

 

總算等到playground 時間結束,媽咪可以進去找Bunny! 一看到媽咪就揮手走來的Bunny給媽咪一個大擁抱!

IMG_4267 

 

步出學校時也一定要跟每個人揮手道別~

 IMG_4272 

 

只是比起上午來比較憂鬱、眼睛有點浮腫...

IMG_4277

 

跟充氣聖誕老公公掰掰~

IMG_4273  

 

 

跟媽咪去春水堂吃午餐時也沒有興緻逛街暴走的憂鬱邦妮...

 IMG_4293  

 

睡午覺後在星巴客咖啡香氣醒來後不管媽咪怎麼抱總是哭鬧,前所未有呀~~

Bunny一直到走回熟悉的公園、看到小狗狗才變回開朗、耍寶的Bunny!

IMG_4339 

 

為什麼溜滑梯可以這麼開心?

 IMG_4352  

 

原來是有一隻小狗一直要陪Bunny溜吔~ Bunny上學壓抑一整天的精神總算得到解脫了...

IMG_4351

 

 

【Day 5 又見分離焦慮...】 

 

[ 1Y5M22D] 

Bunny7:30準時自己起床、從穿衣到走進學校都心情很好!

IMG_4368 

 

 

 

Bunny自己走上樓梯、拿鞋請媽咪幫忙換,媽咪問說誰要換鞋子還會比自己...

IMG_4381 

 

但媽咪才一把揹包從Bunny背上取下來時,Bunny就變臉了...

IMG_4387 

 

知道揹包拿起來媽咪就要走了,Bunny立刻放聲大哭~都還沒見到老師,媽咪也還沒說再見哩~

IMG_4389 

 

Bunny還想衝到樓梯口要自己下樓...楚楚可憐的模樣讓媽咪又想哭又想笑~XD

IMG_4383

 

被老師抱過去後,却神奇地停止了哭聲;媽咪走到窗邊看到讓老師抱著的Bunny還一直看著媽咪離去的門口...

IMG_4395 

 

依偎在老師的胸口尋求慰藉~看得出來Bunny對老師很有安全感了!

IMG_4400 

 

似乎又讓Bunny察覺媽咪在偷看了?

IMG_4403 

 

媽咪雖然還是捨不得離開Bunny,也只能寄望今天班上的outing可以讓Bunny快樂起來~

因為有校外教學,媽咪第一次準時而不是提早來接Bunny放學!媽咪還沒到學校時,Bunny坐著看著門口的神情好像在擔心媽咪為什麼不來接她....(謝謝萱麻拍下Bunny對媽咪的期待!)

IMG_4410 

 

開心見到媽咪之後,Bunny似乎放寬心、和萱萱在playground玩起來~

IMG_4424 

 

但是燦爛笑容不再,只有含蓄的抿嘴微笑了~

 IMG_4437 

 

還是淺淺的笑容...

IMG_4442 

 

從學校離開後,Bunny心情很好地和把比媽咪到溪頭過小週末!媽咪想用個和Bunny形影不離的愉快的假期來一解這一週的相思之情呀~

IMG_4631  

 

星期5晚上,媽咪試探Bunny是否喜歡上學,沒想到一聽到明天不用去學校的Bunny好生氣...Bunny已經喜歡上學校了! 

   

 

 

這天晚上,媽咪看著老師email過來的照片,以及評語:

「跟同年齡的孩子比較起來適應能力還不錯,抱起他一會,跟他說話情緒就會平靜下來。他會觀察哥哥姊姊在做什麼,觀察也是一種學習~」

媽咪知道,讓Bunny提早上學的決定是對的!內向、慢熟的Bunny雖然剛跟媽咪分開時會些許的不安,但Bunny會努力地平撫自己情緒、很快就安靜下來!老師稱讚Bunny穩定度很好,媽咪也欣慰Bunny能在一個她有安全感的環境學習獨立~~

 

Bunny的成長都紀錄在老師寄來的照片裡了:

Day 1 緊繃的情緒

P1190569 P1190571 

 

Day 4- 默默地自己工作著...

P1190623  

 

Day 5 - 坐校車去分校做校外教學,還是有點緊張~

P1190646 

 

校外教學時總算開心了起來!

P1190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