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故事島鈴鈴老師的畫畫課真的很有趣,每次上課老師都用不同的主題、不同的花招來讓小童們“玩”畫,媽咪打算好好來記錄 Bunny畫畫的過程,因為這是Bunny跨入藝術殿堂的試腳石呀(^_-)...

鈴鈴老師我真的很推,但有朋友近日因為報名的事發現故事島的行政效率有問題,後補順序搞得胡理胡塗,想報畫畫課的朋友可要有心理準備唷~

 

寶寶玩塗鴉1﹣Bunny的第一堂美術課@故事島

 

【Baby Art #4 ﹣ Penguin】

 [1Y8M22D]

這次還是畫企鵝。

因為之前Bunny請假的關係,補課時已經先畫過企鵝Penguin(寶寶玩塗鴉﹣Bunny的第一堂美術課@故事島)。超用心的鈴鈴老師還怕媽咪介意,但媽咪的出發點是讓Bunny玩畫畫,所以畫重覆的主題也可以玩~ 

照例先看英文短片唱唱跳跳,學學企鵝走路,老師還會問小童們剛才影片企鵝的特徵,讓小童們培養觀察力!

之後就開始發畫紙,給顏料了~

 IMG_6251

 

熟能生巧,這次Bunny自已用保麗龍板刮出來的冰山好有意境呀!

IMG_6253

 

很專業的感覺,Bunny還會移動,從旁邊來做畫~

IMG_6259

 

冰塊出動了~老師實在太有心了,用保龍麻做的冰塊來畫冰塊實在很巧妙!

IMG_6265

 

這一次媽咪總算拍到漂亮的鈴鈴老師在示範畫畫了...(雖然媽咪已經很驚豔Bunny畫出來的冰山,但看到老師的專業才知道原來再簡單的東西還是有美感的高下呀!老師三兩下就畫得好美~)

IMG_6267

 

Bunny真的很愛蓋印章~

IMG_6273

 

 也很愛拿吹風機,這幾件事都是Bunny堅持要自己做的(媽咪幫忙還會生氣...><")

IMG_6278

 

楺黏土準備做企鵝了,很傷腦筋企鵝要住在哪裡?!~

IMG_6285

 

很愛摳黏土...

IMG_6289

 

上次用黏土做了3雙企鵝,這一次只做一隻就想結束了的偷懶Bunny,已經等不住要拿給老師炫耀了...

 

 

IMG_6298  

 

老師把畫掛在牆壁上,媽咪突然覺得Bunny這次的作品(雖然企鵝部份有媽咪幫忙)好讚呀,這怎麼可能是還不到2歲兒的畫呢?

姑且不看企鵝,那個冰山、冰塊、雪花...看起來真的有專業吧?!~

IMG_6300

 

只能說鈴鈴老師太厲害了,把小童變大師!!!

IMG_6302

 

Bunny小妞也得意得樂不可支了...

IMG_6310 IMG_6311  

 

 

 

 

【Baby Art #5 ﹣ Bee】 

 [1Y9M17D] 缺課了好幾星期,Bunny總算有搶到一個時段來補課了。

Bunny真的很喜歡老師吔,因為幼稚園放大假,一早不能找Melody老師Bunny就很失望,後來聽到要來找鈴鈴老師還連忙回“好~”(^.^)

IMG_0546

 

還是最愛跟老師跳跳唱唱。老師要大家用絲巾來當蜜蜂的翅膀,但Bunny只喜歡拿絲巾來玩peek-a-poo...

IMG_0552

 

因為是故事島獨特的互動式螢幕,Bunny拿著老師的蜜蜂道具到螢幕前點一下就會變出一隻蜜蜂,每個小朋友都有魔法唷!

IMG_0570

 

這一次沒有發畫紙,而是先給了泡泡綿,老師把泡泡綿固定在每個小童想要畫畫的地方~

IMG_0581

 

老師讓大家用手指玩搓泡泡棉遊戲~

IMG_0602

 

Bunny用手壓泡泡棉還不夠,連腳都要上去踩...

IMG_0586

 

學蜜蜂展翅,在泡泡棉上跳跳跳~(鈴鈴老師做這動作實在太像超級瑪莉了呀...)

IMG_0594

 

老師開始示範畫畫,所有小童居然自動擠到前面,好學程度真是一流!(Bunny硬要站著看)

IMG_0616

 

用手抺一抹泡泡棉上的顏料,再拓印到圖畫紙上就有超逼真的蜂巢圖案了,真是太厲害!

IMG_0623

 

Bunny自己選了綠色跟黑色的蜂巢顏色~

IMG_0626

 

用手把顏料抺勻,但Bunny發現顏料會沾到手上就不太願意再抺了...><

IMG_0630

 

老師請Bunny用腳抹顏料,Bunny也只肯踏個幾步...想來是太久沒上畫畫課,潔癖又發作了...><"

IMG_0638

 

老師示範黏土時小童還是全部靠攏,還有人搬了小板凳,十分認真!(^.^)

IMG_0645

 

不肯沾顏料的Bunnyo做出的蜂巢實在很醜...還好Bunny還肯摸黏土!

IMG_0652

 

努力認真搓黏土...

IMG_0655 IMG_0656 IMG_0658

 

硬脾氣不讓媽咪幫忙,結果壓成了奇怪的蜜蜂形狀...@#&%*...

IMG_0665

 

用保麗龍片當印章,蓋出一條條蜜蜂的身體紋路!這個主意真是太投小童的喜好及能力了,這一條條的線如果得用黏土或畫筆來做肯定醜不拉幾...

IMG_0677

 

翅膀是用貼的,鈴鈴老師還現場剪心形小翅膀給有做迷你蜜蜂的小童~

IMG_0688

 

當然貼翅膀的位置需要跟媽咪配合一下,但眼睛讓Bunny貼得蜜蜂變比目魚了...(^.^)

IMG_0690

 

看著自己完成度最低的一次畫作,Bunny也不滿意吧...?

 

IMG_0700

 

這次沒有得意的笑,只有虛心的表情了吧....

IMG_0704  

 

似乎這一次的畫畫上顏料是需要徒手去抺顏料,Bunny又回到第一次接觸顏料時的不適了,一直在意著手上的顏料...

看來要克服Bunny的觸覺敏感(雖然不嚴重),媽咪跟Bunny還得再多加努力~ 

 

【Baby Art #6 ﹣ Starfish】 

放個春假還沒輪到Bunny上畫畫課就臨時有朋友要讓我們代上,媽咪還是本著多讓Bunny接觸的原則,讓Bunny多上一次課~

這次的主題是海星,老師放了一段Starfish 的卡通歌唱影片介紹海星。

IMG_1538

 

每個小童再點石成金,用手指變出自己的海星來~ 

IMG_1552

 

Bunny自己選了白色(鈴鈴老師也發現Bunny最常選白色...)跟藍色顏料。這次老師沒有給畫筆,而是要用手在畫紙上抺顏料,畫出海星的家。

Bunny還是不肯“出手”,稍微抹了一下發現手會變髒就退壁三舍了...

IMG_1557

 

結果這次是媽咪下手~(但黑色顏料是Bunny多跟老師要來的...><“)

IMG_1563

 

再來老師拿出傳統拖鞋,讓小童們用拖鞋印出海草的圖案,真是好有創意呀!

IMG_1560

  

很愛學大人的Bunny偏不要學鈴鈴老師用手穿拖鞋來做畫,拿到拖鞋就連忙往自己腳上套...   

IMG_1566

 

老師給了Bunny自選的海草顏色﹣紅色~

IMG_1568

 

雖然老師鼓勵Bunny用腳也可以玩畫畫,但Bunny踩了二下畫紙就只想穿著拖鞋在畫室內走來走去逛大街,無心做畫...

IMG_1569

 

Bunny 踩出來的紅色海草+媽咪用手畫的海洋=被檳榔汁污染的海洋?!

IMG_1570

 

媽咪好佩服老師的拖鞋創意,但一想到下課後老師要洗這一桶拖鞋就覺得頭大~(^.^)

IMG_1571

 

Bunny總算有認真參與做畫了(雖然只是把顏料吹乾...)

IMG_1575

 

小妞總算肯動手了,因為老師發海綿給大家畫海星~

IMG_1585

 

用黑色紙板模型來畫海星對小人而言簡單多了!

IMG_1593

 

需要這麼用力壓海綿來顯示自己有在畫畫嗎?(明明一整堂課有1/2連畫紙都不碰一下><“)

IMG_1597  

 

老師問Bunny需不需要幫海星加眼睛?Bunny怎麼可能放過貼貼紙的機會!

IMG_1612

 

幫海星貼上眼睛嘴巴之後,海星都生動了起來

IMG_1622

 

Bunny又等不及要老師看看她的作品...

IMG_1626

 

跟老師合照表情這麼僵硬,應該也是心虛吧?)^o^(

IMG_1635

 

但媽咪還是覺得雖然Bunny這次只有少少出力,但Bunny負青的主角海星的部份倒是畫龍點睛,也是不錯的一幅畫呀!(^.^)

IMG_1631  

 

這幾次的畫畫課仍舊讓媽咪大開眼戒,原來連泡泡棉、拖鞋都可以當畫具、原來善用黏土、貼紙、印章等工具可以讓圖畫裡的動物主角生動活化起來,真是有趣!媽咪看到畫室裡展示著許多的畫作完全不敢想像是小小孩的作品,但實際畫過之後,媽咪才知道原來Bunny都是做得到的呀!

 

其實不管畫的如何,媽咪希望Bunny盡情享受畫畫的過程。Bunny不想用手沾顏料塗鴉時媽咪也不會勉強,反正這是親子畫畫課程,就讓媽咪跟Bunny來分工合作也是很好玩的經驗呀!

我們繼續攜手向未來的每一堂畫畫課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