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在信誼的活動範圍,除了之前整理的「親子館」(Bunny好愛好愛的「信誼親子館」)及  需另外付費的「寶寶閱讀樂」(寶寶聽故事﹣「信誼故事時間」﹠「寶寶閱讀樂」)之外,

還有2個月一次的「幼幼故事劇場」,因為擁有出版社跟書店的信誼基金會居然還有「小袋鼠說故事劇團」,這樣的幼幼故事劇場媽咪怎麼可以讓Bunny錯過?!

 

幼幼故事劇場每次演出3本故事內容,每場60分鐘,採自由入座。

$200/票,1人1票,所以父母也需購票(親子館年卡可以打7折)。

演出地點:信誼基金會6樓(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75號6樓)

建議年齡2﹣6歲,主要是怕寶寶坐不住或怕黑,媽咪有跟信誼阿姨說,如果小孩坐不住我們會帶出場外,才買到票~(堅決要帶Bunny闖關^.^)

 

 

【Bunny的第一場幼幼劇場】

[1Y7M11D] 跟大家開場的信誼老師是「寶寶閱讀樂」的老師吔,媽咪覺得很親切,不知Bunny有沒有同感~(^.^)

故事劇場的場地非常地簡陃,竟然是一間空教室舖上幾段巧拼讓小童席地而坐、擺上幾張椅子讓陪同看戲的父母坐在後頭~

IMG_9700

 

但是燈一暗,所有小童都聚精會神在前方的舞台~

IMG_9714

 

Bunny看得入神,雖然有時會因為看到別的小童有媽媽坐在旁邊(小童地板座位區旁)而跑到後面找媽咪,但大致上Bunny是很愛看表演的~

IMG_9721

 

中場有設計動動手動動腳的唱遊讓小童活筋筋骨~

IMG_9705

 

 

因為節目中不能拍照,媽咪只有在謝幕時拍到主持節目的故事奶奶(右二)及其他表演者。其實除了衣服造型,這個劇場的道具是很陽春的!

IMG_9728   

 

這次幼幼故事劇場的演出主題:「Guji-Guji」、「紅公雞」、「好想吃榴槤」 

IMG_9694  

 

三個故事是用不同的表演方式呈現的。「Guji Guji」是播放影片講故事、「好想吃榴槤」是老師用說故事的方式。而「紅公雞」是真人裝成紅公雞演出。

Summer麻麻的部落格(【1Y7M25D】第一次觀賞劇場演出(信誼幼幼故事劇場))有記錄著較詳細的經過。

而「好想吃榴槤」跟「紅公雞」的演出片段Youtube有摘要唷 (Youtube)

 

這三本都是媽咪沒有聽過的台灣繪本,但想來信誼基金會出版的應該很值得一看:

 

Guji Guji (博客來)台灣童書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登上美國紐約時報童書暢銷童書Top 10的,實在太威了!

得獎紀錄
★美國《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排行TOP10
★韓國年度童書暢銷排行TOP10
★信誼幼兒文學獎
★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

 

Guji Guji 是一隻鱷魚,但出生及生長在鴨子的家,與鴨子們相親相愛。一天來了兩隻想吃鴨子的鱷魚,慫恿牠把鴨子帶到陷阱讓鱷魚吃掉。Guji Guji開始難過,不知道要相信誰?自己是誰?最後牠選擇用計打敗鱷魚、救了鴨子,做個快樂的鱷魚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出生如何,你可以勇敢快樂地選擇做自己,而大家也該尊重與包容彼此的差異,是一本很有意思的繪本!

 

 

 

紅公雞 (博客來)也是得獎作品。「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

一大清早紅公雞出門散步,撿到一顆蛋,還為了保謢蛋對抗了兇猛的大蛇。因為等了好久都等不到蛋的主人、也沒有母雞肯幫忙孵來路不明的蛋。為了蛋的安全,善良熱心的紅公雞決定自己來孵蛋,但一直揣測不安,不知會孵出什麼來?紅公雞最後從成為大家的笑柄變成母雞心中的大英雄!

媽咪好喜歡這個繪本的大紅公雞,體形、神態、姿勢都好生動也很漂亮,而故事含義媽咪也很愛,除了紅公雞救蛋、保護蛋的好心腸,對生命珍惜的態度,以及孵蛋時無比的耐心、毅力之外,還有牠決心打破傳統、堅定自己的主見的勇氣,都感動著媽咪,讓媽咪好想珍藏這本書,讓Bunny效仿紅公雞愛心與精神!

 

 

 

好想吃榴槤(博客來)也是「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的得獎作品。

小老鼠突然很想吃榴槤,牠問遍了所有的動物們,榴槤是什麼味道?沒吃過榴槤的動物們都滿口縐了起來,讓小老鼠對榴槤充滿了驚奇的想像。終於小老鼠買來了榴槤,吃到榴連的幸福表情讓所有動物也都騎著車車去載榴槤回家吃。

這本繪本應該是Bunny (媽咪? ^^)看過的繪本中最最生動活潑的!隨著每一句小老鼠心裡的OS: 好想吃榴槤、好想吃榴槤、好想吃榴槤....連不敢吃榴槤的媽咪都想去買一顆回來吃呢!而可愛又逗趣的動物表情也常常讓媽咪邊說故事邊噗恣大笑!如下圖,Bunny看到每個動物騎著自己的腳踏車去載榴槤也想念起 iimo了~

IMG_9695 

這本書也很有寓意,生活中也常出現這種明明不知道却信口雌黄、誤導大眾的人,如果沒有勇於嘗試,自己沒有定見而只是從眾,又怎能真的知道事物的美好呢?腦海裡有“好想要、好想要”的東西,就該努力去得到,而不是人云亦云呀!媽咪好喜歡好喜歡這本書唷!

 

 

這樣陽春的舞台、簡單的表演方式以及精心挑選的繪本故事,都是非常非常適合小小孩的。而一大一小$400的票價也很是划算(Bunny有親子館年卡,才只要$280^.^)~

媽咪主要希望Bunny在這些表演中加深對故事的印象、進而更加熱愛看或聽故事,也想給Bunny體驗進入藝文場所需要的團體規則,跟著大家靜靜地欣賞節目!對媽咪的兩個目的而言,信誼幼幼故事劇場的cp值是很高的~(^.^) 

信誼幼幼故事劇場的票要在信誼親子館或是奇蜜親子網購買唷~

 

(續)

寶寶聽故事﹣「信誼幼幼故事劇場」2(最奇妙的蛋、劍獅擒魚、老鼠偷吃我的糖)

寶寶聽故事﹣「信誼幼幼故事劇場」3(老婆婆的種子、張開大嘴呱呱呱、QQ香蕉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