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Bunny跟鈴鈴老師的約會已經10次了,每次畫畫的前一晚媽咪提醒Bunny明天的活動時,Bunny都很期待,也會主動找小鈴噹手環要帶去跟鈴鈴老師打招呼!

最重要的,Bunny已經不害怕用雙手當畫具去塗畫紙了,看到Bunny跨出這個重要的一步,媽咪真是開心極了~

寶寶玩塗鴉﹣Bunny的第一堂美術課@故事島﹣Lion, Bus, Penguin

寶寶玩塗鴉(#456)﹣Penguin, Bee, Starfish

寶寶玩塗鴉(#78)﹣Firefly, Jellyfish

 

【Baby Art #9 - Fish】

[1Y10M19D] 一開始跟主題相關的動畫影片是讓小童們唱跳、熱身的重要一環,如果沒有這部份的暖身,Bunny應該整節課都放不開吧...(^.^)

IMG_3346

 

這次老師還準備了一條大魚道具,讓每個小童近距離認識魚的特徵...

IMG_3351

 

開始作畫了!老師要小童們先用手畫魚的家﹣大海。

平時很常跟老師選一樣顏色的Bunny,這次沒有選老師的藍顏料,而是自己選了綠色跟黄色!

繼上回勇於用手作畫的Jellyfish之後,這一次Bunny更是在老師一倒完顏料就自動地開始抹畫紙~

IMG_3355

 

驕傲地跟媽咪說,看,我有進步了唷!

IMG_3359

 

一直喬位置塗塗抺抹,總算把整張畫紙都覆蓋顏料了~

IMG_3367

 

第二個步驟是畫魚的好朋友﹣海草。已經在Starfish用拖鞋畫過海草了(寶寶玩塗鴉(#456)﹣Penguin, Bee, Starfish),這一次老師拿著一半的拖鞋讓小童們更好抓握!

IMG_3371

 

上次Bunny堅持要用腳穿拖鞋去踩畫紙,而這次的Bunny果然進步很多,已經不會只搞破壞,而是認真地用手拿拖鞋去拍顏料了!

IMG_3375

 

認真地拍拍拍~

IMG_3378

 

用拖鞋畫出來的海草好專業呀!老師只把海草的綠色顏料倒在小童指定的那側,小童拍出來有高有低的海草真的很逼真~

IMG_3384

 

再來Bunny指定了紅色顏料來畫魚。老師說用手沾滿顏料再蓋上畫紙就是魚了~

雖然老師示範了一個很成功,媽咪還是對這個手印形狀的魚充滿懷疑...

IMG_3385

 

別的小童都完成了手印魚、出去洗手了,Bunny小妞還堅持繼續玩蓋手印...=="

IMG_3389

 

而且一定要雙手都蓋...

IMG_3393

 

洗個手回來,老師發眼睛貼紙給小童~

IMG_3395

 

原本還看不太出來魚的感覺,一貼上眼睛魚就活了起來,”栩栩如生“再貼切也不過了!

IMG_3397

 

媽咪原以為這樣就已經夠完美了,沒想到老師又發白色顏料跟保特瓶瓶蓋~

IMG_3398

 

原來是要用瓶蓋來印出泡泡的形狀!又是Bunny最愛的蓋印章!

IMG_3399

 

隨便蓋蓋蓋,整個水底世界變生動不少!

IMG_3411

 

一副好清澈的水底世界完成了,每隻魚都比迧士尼電影「海底總動員」的nemo 還可愛還活潑!

IMG_3438

 

Bunny也很得意~(^.^)

IMG_3434

 

好自豪自己的畫呀!

IMG_3435 IMG_3437  

 

這是一副媽咪好喜歡好喜歡的一副畫:「小魚的故事」,每隻魚都是Bunny的小手印,實在太有歴史意義了,媽咪一定要好好保存!

IMG_3439

 

震震的魚世界好夢幻呀,有粉紅色的海水吔~

IMG_3440

 

栗子的魚好有戲,還是紫色的吔!

IMG_3441  

 

又是一副簡簡單單又十分有趣的塗鴉作品!雙手、拖鞋、瓶蓋就是作畫工具,鈴鈴老師實在太有創意了~(^_-)

老話一句,誰相信這些是還沒有2歲,乳臭未乾小童的塗鴉呢?!

 

 

 

【Baby Art #10 - Flower】

[1Y10M26D] 一 不知是因為已經是老鳥了、還是因為有震震、栗子2位好友一起上課,Bunny很快進入狀況,跟著唱遊影片和鈴鈴老師跳舞!

DSC05751

 

因為是母親節週末,老師要小童們畫上美麗的花朵送給媽咪~

穿上畫畫衣的小童們好專注地看著鈴鈴老師講解花的形狀!老師好懂小童的心理,要小童聞聞用手比成的花香不香,小童們聞得好開心 !(^_-)

DSC05764  

 

開始畫畫了!Bunny選了二個跟老師一樣的顏色﹣藍﹠白做底色!

DSC05790

 

這次還是用手塗鴉,Bunny立刻進入狀況,兩手並用地抹了起來~

DSC05791

 

好認真的學生!

DSC05796

 

而且還塗得很開心,Bunny已經開始享受手上塗著滿滿顏料的成就感了~(^^)

DSC05794  DSC05802 DSC05809

 

或抹或拍,或擦或用指尖畫,小妞恣意揮灑著自己的天空~

DSC05812

 

小栗子的天空更是無遠弗界,連臉上都灑上流星點點(^^)~

DSC05784

 

第二步驟的工具十分令媽咪傻眼...竟然是...馬。桶。刷 。

DSC05816

 

鈴鈴老師把草的顏色﹣黄藍 倒在Bunny指定的地方~

DSC05823

 

用馬桶刷一刷過,草就種起來了,真是神奇!

DSC05825

 

這是Bunny第一次拿馬桶刷,却一點也不生疏...其實對還不認識馬桶刷的小童而言,這只是一個普通畫具呀~

DSC05827

 

繼續𡚒力地刷刷刷!

DSC05830

 

除了偶而需要媽咪叮嚀一下草生長的方向之外,Bunny的草叢種得很好唷~

DSC05833

 

但玩到最後瘋起來不受媽咪控制,亂刷一通了...不聽媽咪勸的Bunny只有鈴鈴老師可以讓她停止搞破壞!

DSC05836

 

小童們在大毛巾上打打打,把刷子上的顏料擦乾!好幫忙的一群小童工呀~

DSC05838 DSC05839

 

才剛當乖寶寶、幫忙擦完刷子,Bunny和栗子就開始搞怪,發現刷子很好玩了...

DSC05848

 

看到地上的顏色想刷乾淨却是愈刷愈髒...><"

DSC05850

 

還拿刷子跟調色盤玩起打擊樂器...

DSC05853

 

再來要開始種花了!老師示範著用一樣的馬桶刷,直握刷柄,居然就可以蓋出一朵朵的小花,實在太妙了~

DSC05864 

 

 

瞧老師用手指隨意畫出來的天空,以及用一支馬桶刷刷出來的草與印出來的花朵,真的是好美唷!

DSC05868

 

Bunny指定綠色顏料來畫花時,媽咪著實心裡一沈、覺得不妙...但沒想到印出來的綠花也很有意境吶!老師說好像蒲公英哩~(^o^)

DSC05867  

 

媽咪再跟已經畫完的同學借了紅色顏料,讓Bunny”加料“~

DSC05872

 

蓋出的美麗大紅花好像朱槿唷(媽咪有小幫忙啦,因為Bunny已經開始胡搞亂蓋了...><)!

看到紅色顏料,Bunny就會想要玩蓋手印的遊戲,硬是要在畫紙上留下紅手印...(上週的手印魚也是紅色~)

DSC05873

 

跟媽咪炫耀著赤化的雙手,表示有努力工作唷...

DSC05875

 

再跟老師要一些黏土做花心~

DSC05882

 

Bunny完成了自己的花園,又是一副等不及要拿給老師掛起來拍照的樣子...

DSC05897  

 

因為是送給媽咪的母親節作品,老師幫媽咪跟Bunny合照了一張!Bunny親手畫的美麗花園有著媽咪喜歡的隨風搖曳的浦公英以及扶桑聳立的大朱槿,這真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媽咪一輩子都會好好珍藏!

flower

 

被Bunny搶了相機,媽咪只好用手機為此刻留念!

IMG_3919

 

旁邊的栗子如法泡製,但拿著單眼相機的架勢好專業呀~

IMG_3931   

 

這樣一副作品雖然媽咪還是幫忙了指點印花的位置,以及幫Bunny修飾亂印的紅花與花心的黏土部份,但Bunny的參與度很高,是個很認真完成的母親節畫作唷!

DSC05925

 

這次,用手及馬桶刷就可以完成一個美麗的花園,是不是太強了呀?!哈哈哈,鈴鈴老師的花招還真多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