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居然有這麼多安娣安扣稱讚Bunny可愛跟漂亮!雖然覺得與有榮焉,但近來餵副食品遇到超大瓶頸的媽咪也要來公開Bunny吃飯時的惡形惡狀,看你以後要不要好好吃飯!

 

回想一下Bunny的副食品之路是在滿5個月後,因為Bunny嚴重厭奶,媽咪才開始以米精、水果等慢慢開始介紹食物給Bunny;滿6個月後則開伙煮食物泥。跟廚房很不熟的媽咪也敗了桃紅色大同電鍋、粉紅色Cusine Art 手攪拌棒,以及該有的餐具等等工具,照著書煮、照著書養!

 

而Bunny大致上也可以接受副食品,只要有本小書或面紙盒等小玩具在手,就可以主動一口接一口,吃完媽咪準備的量(80ml-->140ml,因為貝親的碗及樂扣玻璃的容量都是140ml~),甚至7個月時還可以1天3餐!

 

曾幾何時,餵副食品時媽咪需要耍的花招越來越多,從小玩具到iphone,還得邊唱帶動唱,才能讓Bunny順利吃完。而自8M+開始,吃飯更成為媽咪每天頭痛的原因!因為Bunny一坐上餐椅就愁眉苦臉、一戴上圍兜就用力拉扯,書本、玩具、甚至 Iphone、Ipad、巧虎等等工具都無法讓 Bunny 開金口吃飯,更不用說要把飯吃完!不管食物泥的軟硬濃淡或葷素種類、無論是媽咪、把比或是婆煮的,都很難讓Bunny買單!連以前Bunny最愛的梨子泥或鮮魚泥,都只肯開口幾次!Bunny吃手、吃書、吃玩具、吃杯子、吃碗、吃桌子、吃衞生紙、吃手帕...就是不肯吃媽咪煮的飯!而且,不肯開口的Bunny除了雙唇緊閉、臉躲到左邊一下子轉右邊、用啃桌子或吃手指頭來封嘴以外,還會用佛山無影水把媽咪的餵食湯匙打掉、讓食物滿天飛,想笑或想哀叫都得閉著嘴巴或用手抿住以妨媽咪趁虛而入...,Bunny的拆招手法高明到讓人哭笑不得...。書上說這是寶寶自我意識開始萌芽的證據,但有寶寶的自我意識這麼強的嗎?

 

『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一書強調,父母要做的事:一、決定給孩子吃什麼;二、決定何時吃;三、決定吃飯應有的規矩。但是,寶寶自己決定要不要吃、以及吃多少。其他許多育兒書籍/專家也建議寶寶不吃時,千萬不要強迫他吃,以免造成寶寶對食物的反感。這些媽咪都覺得很有道理,也實際試過讓Bunny不愛吃飯時就停止餵食,但也不馬上餵奶,甚至撐到下一餐才餵食,想讓Bunny知道不吃飯的後果...

 

但是,最後倒楣的還是媽咪我呀!因為不肯喝牛奶的Bunny白天沒有吃飽、吸收足夠卡路里,到了半夜會一直醒來討奶!Bunny的硬脾氣可是會哭得肝腸寸斷、幾近呼吸不順的地步~~即使媽咪耐得住性子,依專家建議斷夜奶的方式,讓Bunny哭而不給奶、用安撫替代硬是撐過幾次,還是多無法撐到天亮,而且每晚重演一樣劇情,Bunny是不妥協的寶寶呀!從出生喝奶就很有主見的Bunny(她選擇左奶、給她右奶可會生氣!)實在連脾氣拗的媽咪都甘敗下風!

 

媽咪推論是,Bunny不是因為不餓而不想吃飯,而是可能已經對副食品產生了厭倦感、也可能(因為媽咪一直跟Bunny長大了,要開始吃飯,因為媽咪的nene快要沒有了...)是想抓住媽咪nene供應期的尾巴不放吧,才會只要吸奶、不要吃飯!因此,為了給Bunny充足的營養、不中斷的睡眠品質、也為了增加停滯1個半月絲毫沒上升的體重,媽咪還是要想盡辦法儘量餵食!


明知道用玩具、手機等東西來引誘Bunny吃飯是不對的,但媽咪想營造一個吃飯時可以感到開心的環境,邊吃邊玩、即使弄髒也沒關係,只要Bunny可以開心吃飯! 坐在餐椅上吃飯的原則是堅時不妥協的,除了常常變換食材、把3餐變回2餐、輪流讓Bunny把玩玩具(吃飯專用的玩具是平常Bunny玩不到的)、以及偶而20分鐘的巧虎電視以外,媽咪已經用的法寶有:用絲巾peek-a-poo趁Bunny不注意塞進嘴巴、唱歌趁Bunny笑時偷餵、用大人的鐵湯匙或筷子餵食、小小玩水、讓Bunny自已用手抓飯吃...等種種可以想到的方式,試圖營造『吃東西=開心』的環境氣氛!但是,目前為止,每個法寶似乎都只有1、2次可作效...媽咪還在尋尋覓覓其他有效的餵食方法中,真希望有哆啦A夢的幫忙~ 

 

明知道要當一個用温暖來讓旅人自動脫掉外套的太陽、而不是用蠻力硬要吹却讓旅人把衣服愈拉愈緊的風,只是媽咪的修養實在太差了,常常不由自主地對不肯開口吃飯的Bunny生氣!而大眼瞪小眼幾分鐘後,Bunny露出招牌的笑容出來,又讓媽咪的心融化了!我的Bunny,媽咪有信心,如果有『難餵寶寶』比賽,你鐵定得第一呀!

 

 

 [7M1D] 快樂吃米精的Bunny,會搶湯匙,但會乖乖讓媽咪餵完~

eating 0120

 

 

[7M28D]  一口一口會主動開口吃飯的Bunny

IMG_8435 

 

 

[7M29D] 搶著自己喝木瓜泥的Bunny

IMG_8501 

 

 

[7M30D] 喜歡一邊吃粥一邊看書的Bunny~

IMG_8559

 

 

[8M4D] 連把比餵粥都可以吃光光的Bunny

IMG_8675 IMG_8677  

 

 

 [8M4D] 晚上媽咪餵粥也是很主動開口的Bunny~

IMG_8728_2 

 

 

[8M7D] 還是一本小書就可以讓媽咪餵完一餐的Bunny~

IMG_8749_2 

 

 

[8M7D] 吃完粥還會開心地拿著碗手舞足蹈的Bunny

IMG_8753_2 

 

 

 [8M7D] 同一天到晚上就緊閉雙唇的Bunny

IMG_8775 

 

 [8M7D] 連Ipad都無法利誘的Bunny不吃就是不吃

IMG_8778_2 

  

 [8M7D] 最後媽咪以面紙盒成功讓Bunny開口

IMG_8780 

 

 

 [8M11D] 午餐不肯吃粥、淚珠媲美瓊瑤女主角的Bunny~

IMG_9079_2 

 

 

 [8M13D] 吃飯時讓媽咪逗笑的Bunny

IMG_9167_2 IMG_9172_2 

 

 

[8M14D] 試圖用手指塞進嘴裡避免媽咪餵粥的Bunny

 IMG_9190   

 

媽咪硬要餵的結果,就是... 

IMG_9196_2  

 

 

 

[8M21D] 我擋、我擋、我擋擋的Bunny~

 IMG_9903 

 

 

[8M23D] 生氣了的Bunny,拔自已的頭髮以示抗議!

IMG_9992 

 

 

[8M25D] 媽咪湯匙停格數分鐘却怎麼樣也不開口的Bunny

IMG_0121   

 

[9M28D] 又是摀嘴、又是拉扯圍兜的Bunny 4/12

eating 0415 

 

 

 

 [10M2D] 媽咪用大湯匙、筷子餵食才肯開口的Bunny

0420-1 

 

[10M2D] 媽咪開始收桌子餐具才展露笑臉的Bunny

0420-2 

 

[10M2D]  媽咪再拿掉圍兜更是如釋重負的Bunny~~  (不用吃飯有那麼開心嗎?! ==“)

0420-3 

 

 

[10M3D] 餵食又遇到瓶頸的媽咪變招、自已抓飯吃的Bunny

0418 

 

[10M3D] 讓媽咪看到自己在吃飯還會緬腆的Bunny

IMG_3012 

 

[10M3D] 飯後認真聽著媽咪說教的Bunny

IMG_3013 

 

 

[10M4D] 寧可啃手指頭也不願開口吃飯的Bunny

IMG_3061

 

[10M4D] 吃吃手背也可以的Bunny

IMG_3077

 

[10M4D] 瞪著媽咪唱著很難聽的歌的Bunny

IMG_3072 

 

[10M4D] 哎唷,我的媽呀,別再唱了,真的很難聽呀,我吃飯就是!...

IMG_3069 

 

 

族繁不及備戴,Bunny這些惡形惡狀的照片實在太多了,這樣應該可以顛覆甜心Bunny的形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