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公布Bunny吃副食品的惡形惡狀(史上最難餵粥的寶寶)之後,朋友們都好關心、怕媽咪沒有照顧好Bunny,紛紛熱心地提供建議與協助,有同情媽咪遭遇的、以自身類似經驗安慰媽咪讓媽咪覺得同仇敵慨的、有大老遠寄來表飛鳴細粉給Bunny開胃的、有好心提供好吃副食品食譜的、有真心提供自己餵食及養育心得的、還有特地為Bunny煮粥却客氣說是正好要煮的,甚至還沒經驗但關心Bunny的...

哇,怎麼這麼多人給你這麼多的關愛呀!Bunny,你實在太幸福了,雖然有個兩光媽咪,但是好多人關心你愛你唷! 

這幾天Bunny吃副食品有很明顯的進步,真要好好謝謝大家!給所有安娣安扣一個人一個啾吧!!!

 

[10M12D] 飯後開心的Bunny給大家一個 big kiss!  

IMG_3405  

 

 [10M9D] 先來一個脚開開而且跨到桌上的姿勢跟好姐妹麻糬及兔兒打招呼,hi~

IMG_3247 

  

[10M10D] 愛搶湯匙,但搶到手就馬上丟地上,自己的湯匙丟2隻了,連媽咪的大湯匙也搶!今天蔬菜軟飯配的昆布湯有加柴魚片,聞起來好香!

IMG_3279 

 

[10M11D] 媽咪湯匙還沒送入口Bunny就用手抓過去,自己餵自己~

IMG_3304 

  

[10M11D]  自己餵自己,居然可以一口接一口,把媽咪準備的粥跟湯吃光光,真是太神奇了!

IMG_3307 

  

[10M11D] 真的是自己餵自已唷!湯匙拿到嘴邊約20cm時Bunny就自己送到嘴裡,媽咪的手只是輕抓湯匙以免外濺!

IMG_3314

 

[10M11D] 維持一貫媽咪收走餐具後開心表情的Bunny!但是今天媽咪不再是邊收東西邊嘮叨“臭Bunny",而是開開心心地收東西, 因為Bunny吃光光啦~

IMG_3309  

  

[10M12D] 上完寶寶瑜珈在交誼廳吃粥的Bunny,張這麼大口、迫不急待樣,因為是Summer麻煮的好吃愛心粥啦!昨天Summer麻專程準備特地帶來給Bunny的(足感心吶,Summer麻!Bunny都想去你家當女兒了!)

IMG_3343 

  

[10M12D] 真的好吃到一口接一口,媽咪的手藝果然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IMG_3353 

  

[10M12D] 沒有餐椅坐而動來動去的Bunny,讓媽咪餵得滿臉豆花...

IMG_3355 

 

也是有全部吃完唷(剩下因為吹冷氣吹太久變太冰,媽咪就沒有再餵!)真是一度讚!

IMG_3359  

  

[10M12D]  晚上媽咪來不及學Summer麻煮好吃的豬肉粥,只有餵蔬菜及魚肉泥跟鮮魚湯,Bunny也是吃光光,還要搶碗!

IMG_3389 

  

 [10M12D] 為了讓Bunny有成就感,媽咪把空碗給Bunny看,沒想到力大無窮的Bunny居然數度成功搶走碗,差一點得逞摔地上~

IMG_3398

  

[10M12D] 搶不過媽咪居然出現撒驕的表情...

IMG_3391  

 

[10M12D] 知道Bunny在做啥嗎?Bunny在清算家暴的戰利品﹣﹣媽咪的頭髮,因為Bunny趁媽咪給kiss 時用力扯了好幾根媽咪的頭髮啦!~痛~~

IMG_3404 

  

[10M12D] 把戰利品丟掉後又笑又叫,欺侮媽咪有那麼開心嗎?

IMG_3407 

 

Bunny說,我以欺侮媽咪為業呀!因為我是來幫媽咪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呀!

IMG_3411 

  

[10M12D] 睡前媽咪試著用湯匙餵了90ml的配方奶,這個禮拜連續在睡前嘗試,雖然用湯匙要餵很久,喝完之後也都要吸nene,但Bunny慢慢有接受配方奶了,希望Bunny可以用這種漸進温合的方式離乳...

IMG_3425 

 

雖然媽咪還沒有完全成功收服Bunny的嘴,綜觀這二個月以來跟Bunny的副食品攻防戰,媽咪差一點要去翻孫子兵法了!因為媽咪無法用餓到下一餐來對付硬脾氣的Bunny,因為Bunny到下一餐還是不肯開口,直到晚上睡覺中餓醒一直討奶,而媽咪不給的後果就是Bunny哭得柔腸寸斷、臉色發紫,所以除了持續尋找食材、食譜來烹煮美味營養的食物外,媽咪還用些旁門左道,只希望可以讓Bunny重捨對食物的喜好、幫助Bunny度過現在這個自我意識萌芽的階段:

 

1﹣菜色變化:媽咪通常準備4種蔬菜冰磚,每餐粥底加2~3種,且加熱後不攪拌,餵食時視情形混合,讓Bunny可以既嘗試各種食物的原味、也可以吃到綜合在一起的味道!有時則直接煮菜粥、或單用食物泥,變化口味!

 

2﹣中西食材並用:Bunny不愛吃粥,但是很愛吃吐司、餅乾,媽咪不常給Bunny吃餅乾,但是常常凖備吐司,遇上Bunny沒胃口吃粥時,就撕小片吐司抺上蔬菜泥或夾帶幾口粥,讓Bunny多少吃一點!只是吃吐司要咀嚼較久,媽咪要餵好~久!

 

3﹣保持用餐愉快的心情:一放Bunny在餐椅上時,媽咪會先唱唱歌或跟Bunny玩玩歪嘴斜眼的鬼臉遊戲來開場、缷下Bunny的武裝,讓Bunny有一個快樂的心情!

 

4﹣準備多隻湯匙:有時Bunny會搶湯匙來塞住自己的嘴,所以媽咪需有幾隻後備湯匙;而有時碰到餵食瓶頸時,用大人的湯匙餵,Bunny也會開口!再不行,拿出大人用的筷子夾粥或軟飯,Bunny也會買單!(只是用筷子餵太小口,Bunny不久會失去耐性!)媽咪用Richell小叉子餵食時,Bunny也會開口!

 

5﹣習慣邊吃飯邊看書:有幾本(不怕髒,可用酒精擦)書媽咪會固定放在餐椅旁,讓Bunny一坐好就有書可以翻(一次一本),知道開始吃飯了!當Bunny把頭轉過去不肯吃飯時,只要媽咪唸唸書上的字Bunny會馬上回頭,又可以餵上幾口~

 

6﹣準備用餐時的玩具:有些小玩具(不怕髒、可水洗,通常是空瓶子、空盒子等)是只有用餐時才可以一次一個拿出來給Bunny把玩的,減少她對吃副食品的反感,這方法很有效,Bunny也會開口!有些專家在書中說不要勉強寶寶吃飯,如果寶寶即使顧著玩遊戲而不吃東西也沒有關係;但是媽咪想盡量讓Bunny吃飽且有個愉快的心情,因此採取折衷方式!只是Bunny是個無法公平交易的寶寶,不能一手交錢(開口吃飯)一手交貨(給玩具),都要先拿到玩具才會張開嘴巴~

 

7-加温食物:一餐飯餵了2,30分鐘,粥或湯早就冰冷了,一碰到Bunny緊閉雙唇,媽咪的湯匙怎麼也擠不進去時,極有可能是食物變得太冷了!想想我們也不愛吃冰冷的菜,怎麼可以要求Bunny接受冷菜呢?!因此,用隔水加熱、隨時保持食物的温度是餵副食品時極重要的撇步!

 

8﹣逗Bunny開心:Bunny不肯吃飯時,媽咪會用嘴巴往Bunny臉上吹氣等方式讓Bunny笑開懷,趁Bunny嘴巴張開笑時偷餵!雖然這是出其不意,但因為Bunny正開心,所以也不會生氣,可以讓媽咪偷渡幾口粥!

 

9﹣看巧虎電視:偶而偶而Bunny真的很抗拒吃飯時(只想找nene時),媽咪會讓Bunny看20分鐘的巧虎(不會讓Bunny中途從餐椅下來看電視,而是一開始就放在看電視的小餐椅),讓Bunny分心,多少吃一些!

 

10﹣媽咪同時吃飯:因媽咪需專心張羅Bunny的餵食,通常無法同時吃飯;但Bunny不肯吃時,媽咪會用同樣的碗在Bunny面前吃給Bunny看,再用Bunny的湯匙裝作從媽咪的碗出來給Bunny吃!當然假裝或真的吃幾口Bunny的食物也是讓Bunny想開口的方法唷!

 

11﹣讓Bunny自己抓飯吃:媽咪發現Bunny不愛吃粥,但一有機會拿到衞生紙就往嘴巴送,因此偶而幾次媽咪在要放棄、把粥倒掉前,把粥裝在Bunny自己的不鏽龬碗內讓Bunny自己抓來吃,只是混亂的後果很讓媽咪頭大...

 

12﹣ 媽咪保持心平氣和:一次餵粥時Bunny不肯吃還用手撥開、讓食物四濺,媽咪生氣到發火,於是放Bunny在餐廳一個人跑回房間生氣,過一會回來再餵Bunny時,居然就肯吃了!Bunny知道沒吃飯媽咪會難過,所以才配合的,是吧!

 

13﹣(最近)讓Bunny自己拿湯匙入口:這二天試驗非常成功的方式﹣將湯匙送到Bunny面前約20公分停住,讓Bunny自己抓湯匙、餵自己!媽咪發現Bunny已經想要有自主性,不喜歡被動餵食,因此自己餵自己可以讓Bunny有成就感,Bunny也吃得很主動唷!

 

[10M10D] 搶湯匙自己餵自已,還邊說話的Bunny

     

 

媽咪雖然用旁門左道,但對於調味料以及高敏食材在Bunny一歲前媽咪還是不願鬆手!這些千方百計當然不是養成正確吃飯習慣的方法,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見效,但碰上吃軟不吃硬的Bunny,媽咪也只好見招拆招,期待Bunny可以早日接受媽咪的nene逐漸退去的事實、投向美味食物的懷抱!

 

Bunny要再次大大的謝謝大家的關心唷!

 

[10M9D] 聽完睡前故事、讓媽咪訓話"要好好吃飯否則沒奶喝不飽"後,耍寶的Bunny

  IMG_3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