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喜歡帶著Bunny趴趴走,從Bunny在強褓時去的百貨公司和書店、爬行後常去的Y17、樂幼屋等親子館、到現在會走跳常去的室內外遊憩文化景點。

不是媽咪愛追求新鮮事物、也不是媽咪要Bunny學習什麼才藝或能力,

而是比起買玩具、教材或DVD節目給Bunny,媽咪更熱衷讓Bunny 多探索這世界、體驗各種活動、增加交朋友機會以及盡量享受當下的快樂呀!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國家音樂廳】 

Bunny的音樂啓蒙第一課

2Duotodo2012  

2 Duo/ To Do 心手相連歲末慈善音樂會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林天吉、 小提琴/余道昌、 大提琴/呂超倫、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2012年底,Bunny不僅僅用一場場歡樂的聖誕活動來告別成長最快速、從爬蟲類變身為人類的一年,還以一場音樂盛宴豐富了感官、提升了層次~

緣起於拔比的同學給了我們兩張國家音樂廳的VIP票,原本懶得在寒流來襲的冬日晚上出門的、也極度懷疑適不適合帶Bunny去這種正式場合,但為了不浪費這$2500/張的門票,還是決定奮力一試~

 

到場時由於拔比要去停車,怕遲到的媽咪帶著Bunny先行入場。沒想到在收票口讓人攔下...

因為Bunny沒~有~買~門~票~!!!

媽咪雖然第一次帶小人進國家音樂廳,但也從沒聽說過小小孩需要買票的場所呀(除了像巧虎等有明文規定的)~

媽咪認為不合理,耐著性子質疑工作人員、要求工作人員出示不占位的嬰兒需要買票的規章,還拒絕了主動把多餘的票提供給我們的路人,就是想爭個理...

最後眼見開場在即,還是妥協了,要拔比出來買張最便宜($400)的門票給Bunny!(後悔沒接受別人要給我們的票...><,結果我們的門票不用錢,Bunny却要$400大洋...)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

 

[1Y6M14D] 無辜地看著媽咪在跟氣質的兩廳院小姐爭理的Bunny

IMG_7139

 

進場後Bunny看到盛大的場地出奇地一派鎮靜!

因為拔比朋友很給力,我們的位置是正中間第5(or 6?)排,正好讓Bunny可以很專注地看舞台不會被一群人頭給分心、也不至於有音響聲音太大的問題~ 

photo 2

 

開場前的Bunny對椅子邊的燈比對華麗的音樂廳天花板還感興趣...這,這,這,等一下怎麼坐得住(不只旁人os,媽咪也好緊張...)

photo 1

 

 呵,嘗試要自己坐椅子的Bunny不夠重、無法獨自坐一張...(所以真的是不佔位呀,為什麼要買票呢...#﹪﹠@)

IMG_7145

 

因為知道開場後無法拍照,媽咪趁樂手陸續進場時拍一下壯觀的管弦樂團陣容,Bunny,你的初體驗是玩真的唷~

IMG_7144

 

 

因為第一次來國家音樂廳時,Bunny只是跟姐妹們在春水堂旁地上打滾的小鬼頭~~~媽咪原以為今晚音樂會聽不到10分鐘就要落跑了...

而一開始到座位時也有很多人(包含拔比的其他同學)質疑小小孩怎麼可以進來,我們的帶位人員解釋:「新規定是有買票就可以」(這時媽咪就慶幸有幫Bunny買票了,呵~)之後,還有很多白眼/狐疑的眼神射過來(包括拔拔的朋友...),媽咪只好跟大家敬禮示意,如果小人吵鬧,我一定找最近的出口離開!

但最近的出口在整個座位區的最後,所以如果中場要帶著哭鬧的Bunny離開,媽咪的頭一定會低到要鑽洞呀...

 

媽咪把比在出發前就一直對Bunny說去音樂會要安靜有禮貌,吵到別人我們就得馬上離開...

Bunny都有聽進去唷!

一開始Bunny看到這麼多音樂家在演奏就很專注,中間雖然有小煩躁,自己靜靜地看看天花板、玩玩媽咪的手指,

而把玩著門票時紙聲小小地干擾到前座的樂迷伯伯(真的是只有紙聲,前座的伯伯就已經轉過頭來看了~),但媽咪收走Bunny 手中的門票後,Bunny又繼續專心聽著音樂!

 

除了快結束前打了瞌睡之外,以及演奏中Bunny小小聲的喊了“不要”(真的很小聲,比咳嗽還小聲),因為媽咪撥了一下Bunny的頭髮...,以外,

Bunny真的全程認真聽完音樂會!媽咪也深深地為指揮家 林天吉著迷了~

沒想到小妮子安靜聽完全場7:30﹣10pm,座位附近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嘖嘖稱奇,連之前對我們白眼的奶奶都特地過來稱讚Bunny!

 

 

中場休息時很多人過來稱讚Bunny、頻說不可思議...

IMG_7153  
 
 
 
 
 
 
 

 

實在好多人稱讚,小妞好害羞,但媽咪好得意~(^.^)

photo 3
 
 
 
 
 
 
 
 
 
中場休息時,Bunny靜靜地看著
把比媽咪買個三明治裹腹~!
 
 
IMG_7156
 
 
 
 

 

拔比介紹著叔叔阿姨同學,Bunny雖然沒有開口打招呼,但都有用眼神示意唷!

IMG_7158
 
 
 

 

比平常冷靜端莊許多的Bunny...!

IMG_7163
 
 
 
 

媽咪第一次見識到Bunny的專注力以及配合度!這一晚的Bunny真的是讓媽咪又驚又喜呀!

媽咪雖然也懷疑過Bunny這麼小是否適合去聽音樂會,但現在媽咪深深相信:

只要給小小孩機會,他們也可以懂得欣賞美的文化、音樂與藝術的!Bunny今天做到了唷~
 
 
 
 
 
 
 
 
特別感謝啾啾媽咪借Bunny 上學outing 穿的黄色華麗外套,Bunny黄袍加身、聽音樂會整個人氣質起來了呢!
 
 
 

 

 

 

 

第二場【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中山堂】

因為Bunny在國家音樂廳的第一場音樂盛宴表現實在太好,媽咪食隨知味、想再找適合帶Bunny去欣賞的音樂會...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音樂家父親帶小小孩進音樂廳的好章:張正傑/小小孩進音樂廳囉!

原來台北還有「110cm以下兒童專屬親子音樂會」這東西,心想一定要帶成功挑戰過大人音樂會的Bunny去!

 

Baby &the City 中的萬事通﹣Summer麻麻,也是張正傑樂迷,發現2013 3月的親子音樂會台北場演出早早賣光票,讓大家好扼腕!媽咪還想殺到台中去聽音樂會...

沒想到有一天媽咪突然發現台北加演場還剩9個位置...邊發抖邊下單,搶到了4大4小的票後超興奮的~~~

但後來才發現這個在中山堂的加演場是席地而坐、沒有椅子的...還好姊妹們不嫌棄!

 

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PK機器人

中山堂光復廳

大提琴/張正傑 鋼琴/謝婉玲 小提琴/林天吉 機器人/RM-4

$400/大人; $110/兒童

 

前一天發燒到40度的Bunny在入睡後就退燒了,阿姨們說Bunny是知道有音樂會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呀!

[1Y8M16D] 因為這是給110cm以下兒童的音樂會,所以超過110cm的大人需要低頭才能入場~這是提醒大人要用兒童的角度來看世界吧...

IMG_5495

 

入場時工作人員發厚紙板讓大家隨地而坐,地上也沒有劃線,好像在聽露天音樂會呀!

但Baby & the City 四個小童難得一週內合體兩次,一起席地聽音樂會也是讓媽咪們很興奮~

IMG_5498

 

還好是低低的舞台,大人小童不必伸長脖子!而台上也不只有三名音樂家,還有一系列robots~

IMG_5505

 

媽咪原以為機器人只是來暖場或串場的而已...沒想到機器人也會演奏樂器、或跳芭蕾舞,難怪音樂會主題叫「PK機器人」呀!(桌子上中間的機器人也在拉大提琴呢~)

IMG_5507

 

Bunny聽得好專心呀~因為距離的關係,機器人的表演好像媽咪們比較有興趣,看的哈哈大笑!

IMG_5517

 

到了動動身體扭扭屁股的時間,Bunny看不到舞台(只看得到阿姨們的美臀...)還跟媽咪扮鬼臉哩~

IMG_5523

 

每個小童都好動感!

IMG_5537

 

剛生完病的Bunny沒有黏TT,反而一直要脫離媽咪的懷抱、媽咪的掌控!

IMG_5540

 

中場休息時間,這亂七八糟的場面也太不像音樂會了吧~

IMG_5525

 

這個親子音樂會已經舉辦了好多場了,許多大小朋友們都知道有中場發放牛奶(只給兒童)、散場簽名拍照的規則,整場音樂會也沒有一個小童鬧場(因為太歡樂了,鬧場也聽不到^.^)

除了兒童熟悉的音樂曲風跟機器人對抗的特殊效果等節目設計之外,吸引小童們專心坐1.5小時的原因還有張正傑叔叔風趣幽默的主持功力呀!

有著「大提琴頑童」、「音樂界名嘴」...等等稱號的音樂家果然脫俗,整場音樂會都好有趣~

雖然不是國家音樂廳的華麗場地,媽咪覺得席地而坐的音樂會對小小孩反而比較適合,只是坐不住的小孩會擋住後面孩童的視線呀...

 

Bunny這次雖然沒有上次的專注配合(因為有好朋友在,要專注於舞台上的表演好像很難~),

還好大多時候Bunny都肯好好坐在地板上欣賞音樂或看大螢幕的機器人特技(彈樂器!)

只是散場時,媽咪們排隊等音樂家的簽名時, Bunny一度暴衝人群中,害媽咪找不到人而驚慌失色~

事實上是,媽咪們找到了Bunny、萱萱就不見了;而萱萱找回來了、Summer却又失踪...唯一沒有被搞丟的旺旺是因為黏在媽咪身上!難道音樂的薰淘還沒開始生效?

 

對我們而言,這個音樂會最特別的是,小提琴家林天吉正好是上次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的指揮家吔~媽咪對他指揮的功力印象深刻呀!

結束時Bunny除了要到張正傑叔叔的親筆簽名,還特別跟林天吉叔叔打招呼,也要了簽名!

Bunny對節目表跟簽名證書可愛不釋手,不許媽咪折到紙張呢...(媽咪對折了節目單,還得跟工作人員多拿一張給Bunny,才破涕而笑==“)

IMG_5558

 

音樂會中無法拍到四個小童合照,只好在會後極品軒用餐完拍照留念!這是Bunny第一次和好朋友一起聽音樂會吔~

IMG_5574  

 

回家後,Bunny還好珍愛這個有張正傑叔叔親筆簽名的小CD (做成棒棒糖造型果然很對小童的胃口呀~)及有所有演出音樂家簽名的證書(連機器人RM-4都親手蓋了印章~)!

IMG_5822  

 

IMG_5836  

 

[1Y8M18D] 連媽咪整理照片的晚上,Bunny看到棒棒糖CD 都要跟心愛的Kokochan娃娃分享!(但媽咪納悶Bunny為何知道棒棒糖可以吃呢?Bunny還沒有吃過任何棒棒糖呀...)

IMG_5834  

 

媽咪好欣賞也有一個寶貝女兒的張正傑對女兒的愛(買那棒棒糖CD就是因為有那首他為女兒而寫的「我的小寶貝」)、以及一個忙碌的音樂家父親却有用心的教養觀念!

曾經看到採訪文章提到,他認為孩子在背英文、算數學等學科輸在起跑點也無所謂,却一定要讓孩子懂得享受、珍惜人生!而這也是媽咪的教養守則呀!

 

媽咪好謝謝正傑叔叔開辦這個專屬兒童的音樂會,也寫了文章鼓勵父母們讓小孩從小、親近音樂、愛上音樂;

讓小孩知道,除了動感可愛的唱遊音樂以外,還有這種旋律優美的音樂!

他的幾點建議真是給害怕帶孩子進音樂廳的父母很大的參考指標呀:(原文:張正傑/小小孩進音樂廳囉!

1﹣在選擇不同型態的音樂會時,就該先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

2﹣選定音樂會後,家長不妨找出表演曲目,在家放給孩子聽,讓他先熟悉旋律;當孩子在音樂會現場聽到他熟悉的旋律時,他就能產生連結。

3﹣提早抵達音樂會會場也是一個小技巧。年紀小的孩子轉換情緒需要較長時間,家長應該帶孩子提早十到十五分鐘到會場,讓他把心靜下來,慢慢進入欣賞音樂會的情境。別忘了,如果大人自己表現得很慌亂,孩子的情緒也會受影響。 

4﹣在欣賞演奏過程中,適度注意孩子的表現仍是有必要的,這也是讓孩子學習尊重他人的好機會。 

 

Bunny已經正式成為樂迷之友了,會一直支持正傑叔叔的音樂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