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遺忘在文章列表中好久好久的記錄文...

 

因為有著許多的好朋友、playgroup,Bunny從還不會爬就開始跟姐妹們泡「樂幼屋」、「Y17」等親子館,是這兩個親子館的常客唷~  ([8M4W] Bunny的一週生活﹣Micasa Dolci下午荼 + Y17親子館(Y17 vs 樂幼屋))

Bunny滿1歲符合「信誼親子館」入館條件後,媽咪一直想帶Bunny去這個由知名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成立的親子館,却因為出國、上游泳課、幼稚園體驗課等行程不得空,直到Bunny 1Y2M+ 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結果去了之後大為驚豔,從此信誼親子館變成媽咪和Bunny最愛的親子活動中心了!

 

[1Y2M21D] Bunny第一次到信誼是和Baby & the City姐妹們相約,但不知為何姐妹們都還沒到...Bunny生疏地第一次坐上小汽車,還挑粉紅色的(^.^) 

IMG_4954

 

不會開車也可以笑得這麼開心? 

IMG_4965

 

除了車車區,還有這個令小小孩愛不釋手的廚房體驗區!木製的廚房玩具、寬敞的空間、還有小小孩可以自行取用的小圍裙,實在太有趣了!

[1Y2M21D] 在Y17就喜歡玩家家酒遊戲的Bunny完全可以一個人沈浸在這一區的料理台,偶而送個煮好的菜給媽咪吃吃、不用媽咪陪玩吔... 

IMG_4983 IMG_4985

 

[1Y2M21D] 正好遇上帶動唱時間,怕生的Bunny意外敢去湊熱鬧,跟著小哥哥小姐姐們手舞足蹈起來~

IMG_4978 IMG_4981

 

因為到了姐妹們約吃飯的時間,所以Bunny的第一次信誼初體驗在1.5hrs 意猶未盡後匆匆結束了,媽咪跟Bunny約定了要快快再來!

 

 

[1Y4M27D] 隔了一陣子再去信誼,發現原本Bunny最愛的廚房組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超級無敵夢幻的娃娃屋~

Bunny餵洋娃娃吃粥的技巧好熟練呀!嘴裡還會發出“嘖啨“的餵食聲...

 IMG_1592 IMG_1595

 

温柔地拿起吹風機幫洋娃娃吹頭髮... 媽咪現在才知道,原來Bunny這些事情都可以自己打理呀~

IMG_1596

 

Bunny用吸塵器吸地,姿勢100分!媽咪要慚愧,因為我不會用吸塵器,家裡都是把比在吸地的呀...

IMG_1603

 

很少看媽咪燙衣服的Bunny也會燙衣服?一手拿熨斗一手拿衣服,還會上下移動衣服,實在太厲害了...

IMG_1604 IMG_1607

 

餵洋娃娃喝牛奶...

IMG_1616

 

一個奶瓶餵太慢了,要二支同時餵,洋娃娃才吃得飽?

IMG_1620

 

喝完牛奶要推洋娃娃去散散步...

IMG_1632

 

哈哈哈,娃娃屋應有盡有吔,從洗手台、梳妝台、嬰兒床、嬰兒車、洋娃娃坐的搖馬、清潔工具車、燙衣板...等等,讓愛模仿大人的小童們有個可以實踐生活的地方!

因為娃娃屋剛上場幾天而已,來玩的人還不多,但男生女生都好愛這些“當大人”的機會唷!

Bunny愛死這一個區域了~

 

雖然信誼離我們家實在太遠了,但Bunny很愛去,櫃台的阿姨已經都認識她,是一到就叫得出名字來的熟客了吔...

 

 

 

【信誼親子館介紹】 

「信誼基金出版社」是台灣第一家專業出版幼兒圖畫書與玩具的出版社;在信誼基金會--「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的宗旨下,將基金會在親職教育、 幼兒教育、兒童文學三個專業領域中累積的資源,配合孩子身心發展的特質,透過多元 媒體,提供孩子、父母與老師一個全方位的學習視野,分別針對0~12歲孩子和他們的 父母、老師開發了多條出版路線,出版優良的圖畫書、玩具、CD、VCD、DVD、教養叢 書,引領孩子快樂進入書的世界。其中最引以為傲的是:已舉辦18屆的信誼幼兒文學 獎,為台灣培育了許多潛力童書創作者,帶動國內幼兒文學的創作風氣,得獎作品不僅 羅列國內推薦好書榜中,近年來更倍受國際肯定,如《Guji Guji》兩度榮登紐約時報 暢銷童書排行榜。這些富有本土生活經驗的優質圖畫書,為孩子累積逐夢、智慧、與感 動的能量。

 

而信誼除了是台灣第一家專業出版幼兒圖書與玩具的出版社、出版品「小太陽」也是針對幼兒發展的著名優質月刊之外,

它和教育部所提供的「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可是媽咪開始幫Bunny買童書的啓蒙呀!(Bookstart 閱讀向前走 + Bunny的新書到

 

信誼親子館(官網)是國內首創的親子活動中心。為1-6歲學齡前幼兒提供配合身心發展特質的學習環境、活動空間與玩具經驗。為其父母提供親子互動的機會,邀請父母參與幼兒的遊戲,提倡親子共玩的風氣。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75號B1

(親子館的入口不在信誼書店或是信誼基金會大樓,而是在班恩傑尼門市的旁邊,只有樓梯沒有電梯,但工作人員可幫忙扛推車下樓)

開放場次:一天3場(10﹣12:00,12:30﹣1:30,2﹣5:00)、每場2小時。有限額 ﹠清場(假日需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

費用:$150/場,$250/天,$3500/年(平日)

(媽咪一開始買了8次卷,之後即趁有促銷時買了年卡,可以平日時間無限次數入館)

環境:因為是座落於舊大樓、又是在地下室,信誼親子館的環境其實有點老舊~

習慣了樂幼屋的現代明亮,一開始媽咪還很不習慣來信誼...

但空間的舒適度﹠整潔度實在令人無法挑剔呀!環境維謢品質要來得比Y17或其他台北市的親子館遊戲空間好太多了!

館內常態活動:親子律動11:00;故事時間14:00﹠15:20(週6、日除外);身體彩繪(週6,日)16:00 

 

1樓獨立的出入口

IMG_8804

 

 

簡陃的櫃台和設備,櫃台阿姨雖然都不是業務型的熱情,但都很親切,有老師的氣質!

IMG_8805  

 IMG_1637 

包包必需放在櫃台對面的置物櫃,如果有需要,櫃台可借用小腰包,好貼心呀~

IMG_4992

 

進去親子館遊戲區需先置物、洗手、脫鞋,在門口量額温及消毒手部!

IMG_1639  

 

廁所的洗手台是專為孩子設計的高度,大人洗手需要彎腰呢~

IMG_0330  

 

依信誼的官網,親子館分為「活力體能區」(提供球池、斜坡、繩索、隧道、走道、樓梯、攀爬網、傳聲筒等整體規劃的固定設迤,適合2﹣6歲)、「創意故事玩國」(由信誼幼兒文學奬得獎作品改造而成的動手操作遊戲區,適合2﹣6歲)、「寶寶探索區」(小小孩可以操作的遊戲台規劃有不同學學功能的分類配對遊戲,適合1﹣3歲

 

但依Bunny的玩法,信誼親子館可以分為:

(A)讓Bunny一開始先消磨體力的「體能區」,因為一進遊戲區先看到的是小朋友開著車車來來去去,通常Bunny會先玩一下車車

 

 [1Y3M12D] 這時的Bunny還不會嚕車,一開始坐進去後發現不會動就立刻下車,一直重覆上車下車的練習...

IMG_6671 IMG_6706

 

 [1Y5M26D]開車車去加油,有小哥哥幫Bunny服務唷!

IMG_5174

 

 

[1Y8M6D] 有時搶不到小車車、只能騎摩托車時,Bunny也要去加油...

IMG_4354

 

 

[1Y9M7D] 洗車的專業架勢可以去加油站打工了~~~(真不知從來沒看過媽咪洗刷刷的Bunny如何會洗車的...)

 IMG_8905  

 

[1Y3M13D] 大球池玩溜滑梯好過癮!

IMG_6776  IMG_6781

 

[1Y5M15D] 這個水管滑梯比樂幼屋小童區的水管滑梯還要陡,但Bunny第一次來就敢自己溜下去~

IMG_3440

 

[1Y5M15D] 進來球池是最開心的事了!(這次是帶震震一起來玩~)

IMG_3448  

 

 

[1Y5M15D] 球池上方有隧道,這次是Bunny第一次走,不喜歡爬的她一直站起來撞欄杆,好好笑~

IMG_3434 

 

[1Y5M15D] 也是第一次爬斜坡~媽咪沒想到膽小的Bunny居然主動爬上去,也沒有很吃力或害怕的感覺吔~

IMG_3438 

 

[1Y6M25D] 這一次沒有人示範Bunny也記得如何爬山~

IMG_8312 

 

[1Y8M6D] 果然是熟能生巧,越爬越順,已經像𤠣子般的皎捷了呀!

climb

 

 [1Y5M26D] 有時也會學小男生由下往上爬滑梯~

因為在這個館內,Bunny都是自由地選擇要玩的東西以及玩的方式,除非”很“干擾到別人,否則媽咪都冷眼旁觀的呀~ 

 IMG_5206

 

 [1Y6M25D] 練小腿肌~

IMG_8307

 

[1Y8M6D] 笑容無敵!

IMG_4343

 

 

(B) 讓小女生長大的「辦家家酒區」不管是去年的「我是超級小廚師」或是現在的「娃娃屋」,Bunny總是可以自得其樂地在這區玩好久,讓媽咪跟同去的姐妹或是其他媽媽大聊特聊~

 IMG_8806

[1Y2M21D] 穿上圍裙特別開心,像隻蜜蜂似的到處忙...

IMG_5049   

 

[1Y3M13D] 和姐妹分工合作蒸小籠包給媽咪們吃~

IMG_6761   

 

  [1Y3M12D] Bunny專心地蒸著小籠包...看來是鼎泰豐吃太多了~(^.^)

IMG_6690

  

娃娃屋主題正好符合Bunny開始喜歡裝長大、可以照顧別人的本性,比起廚房更有東西玩呢!

[1Y5M15D] Bunny是可愛的清潔打掃工~

IMG_3459

 

 

[1Y5M26D] 一應俱全的娃娃洗澡台(但是沒有水啦)~

IMG_5220

 

[1Y5M26D] 幫每一隻洋娃娃洗澡~(Bunny現在已經懂得要去找光溜溜的洋娃娃洗了)

IMG_5216  

 

[1Y5M26D] 洋娃娃洗完澡還要擦乳液~

IMG_5222

 

[1Y5M26D] 照顧完小Baby,小媽媽也要喝一下午茶~

IMG_5228  

 

[1Y6M18D] 推娃娃去散步~

IMG_7659   

 

[1Y6M25D] 餵牛奶前很仔細地看看有沒有搖勻...

IMG_8273

 

[1Y7M17D] 愛照鏡子的Bunny來可愛梳妝台就不幫洋娃娃了,只幫自己吹頭髮...

IMG_0356

 

還有燙衣服、用吸塵器吸地等等裝備讓男孩女孩都愛上你當家我當家的遊戲! 實在是台北市其他親子館玩不到的呀!

 

 

 

(C) 小寶寶配對遊戲區﹣這是近期Bunny才開始愛上的操作區,有好多拼圖等益智遊戲讓小童在一個操作台上專心工作著...

IMG_0331    

 

這一區有許多定期不定期更新的益智玩具:「動物穿衣服」、「蔬菜水果大拼盤」、「影子在哪裡」、「甜筒冰淇淋」、「珠珠形狀小屋」、「𤠣子吃香蕉」、「雪人嘎嘎嘎」、「蟲蟲蘋果台」...

豐富的教具還附有給家長的提醒說明,讓媽咪不用買一堆玩具在家裡堆~

而且通常小孩看別人在玩才會激起她也想玩的興趣呀... 

sets 

 

[1Y8M6D] 通常不主動教Bunny如何動手做的媽咪之前無意間發現Bunny自己在串動物大吃了一驚,想想或許在學校有玩過類似教具吧...

在這一區”工作“的Bunny非常專注~

play   

 

[1Y8M6D] 打地鼠忙得不可開交~

IMG_4375    

 

[1Y8M6D] Bunny近期最愛「幫動物穿衣服」,操作台可以四個小童同時玩,但Bunny一定要四邊都幫每個動物換一套衣服才甘心。

外婆陪玩時看到Bunny會選同色系的衣服來拼還很得意Bunny開始有審美觀了(媽咪認為應是瞎矇的呀~^^)

IMG_4377     

 

[1Y7M17D] 大部份的操作遊戲都是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的!但媽咪只在乎玩具的功能﹣最否能讓Bunny開心地笑~(^O^)

IMG_0434  

 

(D) 幼兒學習區﹣適合2﹣6歲的這一區有著齒輪積木、釣魚工具等難度較高的玩具,Bunny通常比較少玩~(媽咪也不會強求,因為這裡玩一下那裡玩一下反而無法專心...)

 

[1Y6M20D] Bunny挑戰著連媽咪都不會的車輪積木...雖然很快放棄了...

IMG_7830

 

[1Y6M20D] 很認真地在白板上塗鴉...

IMG_7817   

 

[1Y6M20D] 堆高高,開始有些許顏色概念,會拿同色的紙箱來疊~

IMG_7841   

 

因為Bunny很少進入這一區,即使進來玩,一轉頭看到娃娃屋又會跑過去玩家家酒了~

反正這一區的建議年齡是2﹣6歲,這個學習區就留待Bunny日後有興趣時再來探索了~

 

(E) 閱覽室 

在強大的玩具、道具吸引下,這個閱讀室通常都很少小童進去玩。但,每天14:00、15:20(週二~週五)在閱讀室內都會有場說故事。

只要剛好碰到故事時間,Bunny都會進去聽故事。

雖然只有短短20分鐘,由老師或是爺爺奶奶志工等唸一本繪本,能讓Bunny看小哥哥小姐姐安靜坐在地板上聽故事也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而Bunny從一開始的坐不住5分鐘到現在已經幾乎可以自己坐著、完整聽完一本故事不起身了!

IMG_7831

 

聽完故事常常會自己挑一本書來看~

IMG_8263

 

有時很認真地看、有時只是亂翻,但媽咪都不強求,因為只要有些許沉浸在書海中的時間,Bunny就可以慢慢培養與書的感情!

IMG_8265   

 

 

媽咪很認同信誼 如何陪孩子玩?提到的:

 

玩也是幼兒主動自發的去尋求歡樂經驗的行為,本身即是目的,而不是達到其他目的的手段。從兒童發展來說,幼兒需要透過感宫認識世界,需要𨘋過具體的操作和反覆的練習來建構抽象的觀念。

因此,玩也就成了幼兒最好、最自然的學習方式,因為玩的當中會主動地全心投入,且不斷志與玩伴產生互動,而使幼兒的潛能得以充份發揮。

 

﹣在遊戲中,父母不需要“教”孩子,而是提供快樂的經驗,請捨棄動不動就想教孩子的念頭。

﹣在孩子努力嘗試的過程中,支持她、引導她。

﹣孩子對於喜歡的事物,都會反覆去做,父母要掌握孩子的興趣與注意力,鼓勵而不指揮,參與而不干預!

在信誼親子館這個空間裡,媽咪努力地落實陪Bunny玩的正確方法,因為在家裡為了不要看到亂七八糟的遊戲室,媽咪似乎做不太到“參與而不干預”呀...哈哈哈

 

總而言之,信誼親子館真的是個很有書香味的親子空間,除了有這些遊戲室之外,還有幼幼故事劇場、寶寶閱讀樂等Bunny常常參加的活動(另文整理),以及專為2﹣3歲寶寶設計的親子教室(如果Bunny沒有開始上幼稚園,媽咪一定會讓Bunny上親子課程)~ 

 

因為購買一年遊戲卡可以平日無數次進館、也可以用7折或8折參加活動,還可以借書(每次最多7本,借期8天)回家,真是非常划算!還有不是住附近的媽媽幾乎每天都帶小孩來報到呢...

雖然信誼的環境不是很現代化、也沒有座位區讓家長喝咖啡休息,但Bunny很喜歡來,一聽到信誼就會連忙點頭說要,讓媽咪甘願花上1小時的通車時間(捷運+散步)帶Bunny從東區到西區,在信誼親子館消耗2個小時的體力之後,再散步到中正紀念堂吹吹風、看看人、餵餵鴿子,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