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的 寶寶玩塗鴉﹣Bunny的第一堂美術課@故事島﹣Lion, Bus, Penguin寶寶玩塗鴉456﹣Penguin, Bee, Starfish之後,

Bunny 持續著和鈴鈴老師一週一次的約會。但媽咪常幫Bunny請假、補課,所以約會很不定時,希望之後可以規律一點,讓Bunny不要對畫畫陌生了...

 

【Baby Art #7﹣ Firefly】

[1Y9M29D] 照例老師先用firefly 螢火蟲的照片讓小童們認識一下主題~ 今天有栗子跟震震兩個好朋友一起上畫畫課唷!

IMG_1715

 

媽咪才在計畫近日要帶Bunny去看螢火蟲,一看到鈴鈴老師發手電筒給每一個小童時,媽咪就佩服的五體投地!看螢火蟲就是要用手電筒呀!

IMG_1723

 

照照牆壁、照照手、還照照天花板。跟泡泡一樣,應該沒有小童不愛手電筒的吧?!

IMG_1730

 

小童們各自拿著手電筒,跟著螢火蟲動畫的音樂跳跳動動,氣氛都熱了起來...

IMG_1735

 

 

開始作畫了,老師統一先倒黑色顏料來做螢火蟲的天空。

最近二次作畫的Bee 跟Starfish 都是要先用手塗抺顏料,Bunny 不愛手弄髒,因此配合度很低。這次看到老師準備滾輪當刷具,媽咪偷偷喘了一口氣,總算不用再媽咪代勞了...(Bunny的這個觸覺敏感症頭日後再慢慢來修正吧~)

IMG_1750

 

刷具在手就很努力,滾得很賣力的Bunny...

IMG_1754

 

很快就開心起來了!

IMG_1757

 

再繼續努力地刷...

IMG_1764

 

媽咪猛然一抬頭,震震大爺居然收手,由保母(?)幫忙這較沒技術性的部份,摩拳擦掌地準備大師的下一個上色!

IMG_1767

 

而栗子寶貝則是吃起顏料來了~(雖然這寶寶顏料是無毒的,但也不好吃呀!下課後姨再請你去吃好料的唷~)

IMG_1770

 

要先把底色的顏料吹乾。很愛什麼事都自已來的Bunny又一個人拿著吹風機吹好久,不肯讓媽咪幫忙><~

IMG_1780

 

鈴鈴老師開始示範螢火蟲的家﹣草叢 如何畫,Bunny和震震、栗子3個年紀最小的學徒也太好學了吧,搶著當第一排的學生~

IMG_1783

 

老師示範著草叢的刷法,居然輕輕鬆鬆就把藍色黄色的顏料變成草堆了!

IMG_1788

 

亂刷一通的Bunny,草居然是旁邊開始長的?!...)^o^(

IMG_1794

 

之後再用膠水瓶口沾黄顏料,點在畫紙上,就成了一隻隻發光的螢火蟲!

IMG_1802

 

用膠水瓶點點畫紙好像在蓋印章呀!Bunny最愛蓋印章了~

IMG_1809

 

瞧我邦妮進步得很快唷!

IMG_1814

 

原本媽咪以為這樣就很豐富了,沒想到老師又拿出神奇道具﹣居然是”滴管“。還不會用滴管的Bunny硬是不肯讓媽咪幫忙...

IMG_1833

 

滴管吸起顏料後再灑在畫紙上,就有細細小小的點點,製造更多小螢火蟲讓黑暗的夜晚熱鬧起來!

IMG_1835

 

鈴鈴老師看Bunny吸不起滴管的顏料、又不肯讓媽咪幫忙,教了Bunny也可以用手沾顏料來點螢火蟲!

IMG_1844

 

Bunny輕易地突破心理障礙,肯用手指當畫筆了,媽咪好開心!

IMG_1848

 

用手指修飾完螢火蟲、再貼上月亮貼紙,Bunny就又迫不及待拿著自己的畫去找鈴鈴老師幫她掛起來了!XD

IMG_1853

 

好滿意這幅螢火蟲的Bunny又用手抽筋的方式比著"YA"~

IMG_1854

 

哈哈,裝可愛裝到臉變形!

IMG_1856

 

栗子、震震的畫作也都好棒呀!真不敢想信這是不到2歲的孩子做出來的成品...

IMG_1868  

 

每個媽媽看到這一幕一定都感動到不行!

鈴鈴老師真是好厲害,讓媽咪們為自己的孩子好驕傲!長得漂亮、又有才華就很難了,還很温柔、又有耐心,對每個小童的疑難雜症個各對症下藥,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栗子跟震震麻麻也都同時附和媽咪對鈴鈴老師的形容呢!媽咪跟 Bunny一樣都好愛鈴鈴老師呀!

 

 

【Baby Art #8﹣  Jellyfish】

[1Y10M9D] 一開始鈴鈴老師的唱遊時間正好讓剛睡醒的Bunny暖暖身~

DSC02200  

 

今天的主題﹣Jellyfish 水母 (媽咪我沒讀書,還以為是章魚哩...^^)。鈴鈴老師找的動畫影片都好有趣唷!

DSC02193  

 

老師讓小童們自己選大海的顏色,Bunny先選了黑色,正當媽咪心一驚時,Bunny又指了藍色,讓媽咪喘了一口氣~

藍色是老師示範的顏色,媽咪發現Bunny常常會指定要老師畫的顏色呢!這不知是好還是不好...(有學習力vs.沒創造力?) 

DSC02228

 

這次還是要用手抺顏料,媽咪又得代女上戰場了...

DSC02229

 

誰料在鈴鈴老師的引導之下,這一次Bunny居然破天荒、敢伸出雙手在畫紙上塗抹了!媽咪在一旁感動到不行,而鈴鈴老師看到也大吃一驚、差點掉下巴哩...

DSC02233

 

雖然動作還是小心翼翼,但Bunny好專心、好努力...

DSC02241

 

老師發滴管給大家,Bunny不會吸但還是不肯給媽咪幫忙,老師過來Bunny才肯聽老師的指示,差別代遇很大!

一樣用滴管噴顏料,就會有小點點像天女散花般的效果!

DSC02250

 

再來老師讓大家到教室中間拿道具﹣像粉撲一樣的海綿。

Bunny畫得太慢,中場來不及出去洗手,但已經不介意手心藍ㄚㄚ一片了~(感謝老師建議不要讓她洗掉再重新適應手上的顏料!)

DSC02256

 

小童拿著粉撲海綿沾白色顏料、在畫紙上用力一壓,就成了水母的身體了~

DSC02262

 

Bunny黑加藍的海水顏色像極了水母生長的深海底層的顏色!

DSC02263

 

很愛蓋印章的Bunny,把海綿當印章了~XD

DSC02271

 

延著畫紙四周遊走,努力地蓋印章~

DSC02272

 

再來鈴鈴老師發的道具又是讓媽咪眼睛一亮!居然又是拖鞋吔(上次畫Starfish用拖鞋印出海草的圖案)!

DSC02276

 

Bunny臭小妞一直拿錯拖鞋小塊的方向,應該要用鞋底的波浪做出水母的腳,臭小妞却一直拿側邊在蓋印章,硬是不讓媽咪糾正。後來還是鈴鈴老師的話,小妞才聽進去,肯把拖鞋換邊...

DSC02283

 

自已亂蓋加上媽咪趁Bunny不注意蓋上幾筆的拖鞋波浪,就幫每一隻水母都加了腳、讓畫生動了起來!

DSC02284

 

以為這樣就結束的Bunny,又等不及要把畫作拿給老師掛...但工作還沒完成呢~

DSC02290

 

原來老師還要發眼睛讓大家幫水母貼上~

因為媽咪跟畫畫課交的媽咪朋友聊天聊得太起勁,沒注意到Bunny自己把眼睛貼紙亂貼在畫底部留白的地方,看到時嚇了一跳,Bunny的畫好像海底有好多不明生物在偷看,有點詭異...)><(

DSC02313

 

還好在媽咪告訴Bunny那是水母的眼睛後,Bunny願意一一把貼紙摳下,貼到水母的身上!

DSC02315

 

貼上眼睛嘴巴(嘴巴的貼紙是Bunny撕、媽咪依Bunny的指令幫忙貼的)的水母頓時可愛了起來,整幅畫也顯得好有活力唷!

DSC02333

 

看得出來Bunny有享受這次的作畫過程,整個人自信滿滿~

DSC02342

 

哈哈哈,我邦妮居然可以自己畫出這麼可愛的東西,實在太厲害了呀!

媽咪雖然也很驕傲,但放眼望過去,每個小童的水母都是如此生動(如Bunny畫作旁的綠色海底世界,好有想像力呀!),該驕傲的其實是鈴鈴老師呀,她讓小小孩可以自己完成一幅有意思的畫,實在太神奇了!!!

DSC02346

 

哈哈哈,Bunny不只會把媽咪和自己的畫畫衣拿回箱子放好,還會“假會“地主動幫忙蓋箱,實在太給媽咪面子了...(在家明明沒有那麼自動自發...==")

DSC02353 DSC02354   

 

 

這一次Bunny的突破心結更是讓媽咪為Bunny 賀采、為鈴鈴老師鼓掌!原來“持續嘗試”以及“用對方法”可以把小童的“害怕”變成“享受”的!

每一次的畫畫課都是驚喜,不論是主題還是道具,只能說鈴鈴老師實在太有才華、太用心了。也難怪堂堂課都大爆滿... 好擔心以後沒辦法搶到畫畫課的名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