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又是一個Bunny趴趴走的週末,這週又是好姐妹Summer一家陪我們闖盪江湖,還配合我們午後才能出發的行程,殺到桃園復興鄉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起做森林浴~

去過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1Y7M5D] 又去追逐冬日陽光的Bunny@ 烏來內洞 (18禁))跟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Y10M5D] 宜蘭明池親子遊﹣Day 2 明池篇)以及其他非國家級的遊樂區之後,媽咪確認“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景色都比較優美、遊樂區內的建設管理也比較良善,因此誓言要和Bunny走透透台灣的18個林務局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滿月圓、內洞、東眼山、觀霧、武陵、八仙山、大雪山、合歡山、奧萬大、阿里山、蕂枝、墾丁、雙流、知本、向陽、池南、富源),不過還是要以近距離的北部為主啦...!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在前幾週剛去的綠光森林([1Y11M2D] 跟著陽光的腳步尋找幸福的綠光@綠光森林 )附近,離台北市區車程約1.5小時。這一區的大溪花海農場、慈湖、角板山公園...等等都是拔比跟媽咪很愛帶Bunny去的地方呢~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觀光局官網)

本區人造的柳杉林已達50年生,林木茂密,森林蒼翠蓊鬱,地形起伏多變,午後雲霧湧集,繚繞於山林間,平添森林無限的神秘感受。

在本區保存有過去林業生產木材時期所從事的林業工作的遺跡,它反應了臺灣當時林業與經濟活動的特點和技術,具有重大的歷史價值,這些遺址包括:造林紀念石、木炭窯、培育健壯苗木的苗圃、集運木材所使用的索道等等,它能提供您觀賞、考察、知識等方面有很好的體驗與感受。

森林浴場規劃有相當舒適便利的遊憩設施如:涼亭、休憩桌椅、林下有自由自在的隨意椅,自導式步道沿途設置圖文並茂的解說小站,遊客不妨來個自我導遊,而遊客中心裝修有活潑生動的動植物圖片展示解說及多媒體影片放映,請不要錯過。

本區有綿延300餘公頃的柳杉、杉木人工林樹海奇景,林木挺拔茂密,林相整齊優美。起伏多變化的山巒景致,適宜登山健行賞景。本區規劃有化石展示場,為地質年代有3,000萬年前的動物生痕化石,是本區相當珍貴的地質觀賞資源,頗具學術研究價值,彌足珍貴。由於森林覆蓋良好,區內兩棲類生態相當豐富,據調查達10餘種之多,為觀察兩棲動物的最佳場所,爬蟲類也更加活躍於叢林山野之間。海拔高度 650﹣1212公尺。

 

1、平日全票NT$80元;

2、假日全票NT$100元;(停車費另$100)
3、半票NT$50元;適用兒童。(嬰兒$20保險費)
平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假日上午07:00至下午05:00。

 

[1Y11M24D] 一路睡到目的地的Bunny下車後精神好、腳步輕快到可以飛起來~ 很開心地走在連接停車場及遊客中心的森林步道上,去找先到一步的好姐妹Summer~

DSC00272

 

 

Bunny一見到Summer就很興𡚒,手舞足蹈一翻後,兩個小妞自己跑去台階上坐下~

DSC00278

 

原本媽咪們要訂吊帶褲的dress code,後來誤打誤撞也很有默契地幫小妞們選擇了丹寧風~(^.^)

DSC00281

 

Bunny 學 Summer 綁起頭髮、而Summer則學 Bunny戴起兔子髮夾,還讓路人誤會她倆是雙胞胎呢~)^o^(

DSC00291

 

哈哈,Bunny指著兔子髮夾說:Summer,你學我~;而Summer摸摸自己的馬尾說:Bunny,你才是學人精呢~

DSC00313

 

兩個小童對任何事都很好奇,一起看到了毛毛蟲、小青蛙、小瀑布、樹洞...等等自然景觀,而拔拔也樂得“假會“地幫小妞們上著自然科學的森林課(雖然自己的自然常識不足,常常只能亂掰~^.^)

DSC00305  

 

Summer麻麻喜歡的花香~

DSC00321DSC00323

 

有了好多次的出遊經驗,小妞們都知道要尊重花朵樹葉,只可以輕輕地扶著聞,不能大力拉扯~

DSC00327

 

一到寬闊的廣場/路口,小妞們像是逃出牢籠的二隻兔子,快樂地走跳~

DSC00319

 

其實東眼山的步道是小童很容易自己走的~

DSC00329

 

步道好走到Summer可以倒退嚕的方式前進~(^.^) 這招好厲害,Summer 小小年紀居然知道倒退走可以舒緩膝關節的壓力,Bunny小妞平衡感不夠、還學不會...><“

DSC00331

 

認真走了一小段,小妞們都賴上拔拔,要依偎著拔拔的胸膛爬山...

DSC00335

 

拔拔們抱女兒爬山,累了歇腳,而媽咪們可以慢慢走聊天,也太舒適了吧~(^^)

DSC00336

 

看松鼠~

DSC00338

 

找瀑布~

DSC00340

 

拔拔解釋著樹根如何把石頭劈開~

DSC00342

 

Bunny也會(以半火星話)轉述拔拔說的話給沒專心上課的媽咪聽~我的Bunny呀,希望你將來也可以領晤出樹木也可以裂開大石頭“柔能克剛”的道理呀...

DSC00345

 

走在知性森林步道做森林浴SPA,Bunny都變漂亮了!

DSC00355DSC00357

 

因為東眼山早期是台灣北部的重要林場,因此保留了許多林業的遺跡。這一台運送木材的集材車好吸引小童~

DSC00361

 

所謂的知性步道就是沿途不時有林務局的解說告示牌,真的很實用唷!

DSC00390

 

不肯上集材車的Summer寧願演推著車子的落難小姐、而Bunny是演刁蠻小姐?...

DSC00363

 

Bunny這個淘氣小妞今天還挺大膽,坐高高都面無懼色~

DSC00367

 

二個小妞自己找了一處蹲了下來,不知道在聊什麼~(Bunny果然平衡感較差,蹲不住乾脆帥性地坐了下來...)

DSC00373DSC00377DSC00380DSC00382

 

到底在聊什麼呀?最後居然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地鳥獸散...(^_-)

DSC00385

 

休息過後,原本還精神斗擻的Summer再也不要自己走、而要拔拔麻麻抱...(話說Summer討抱的方式花招百出,又是裝軟攤在拔拔或麻麻的腳下、又是兩腿緊緊夾住拔拔麻麻的腳,十分厲害呀!^.^)

DSC00389 

 

看著Summer討抱成功,知道媽咪冷血壞心的Bunny雖也想如法泡製,但媽咪拒絕後只能摸摸鼻子繼續自己走囉...

DSC00393

 

又一個森林學堂,大家發現了小青蛙~

DSC00399

 

媽咪費了好些工夫才看到這隻有著枯葉保護色的小青蛙!

想起上回在關渡北藝大Bunny也看過枯葉保護色的知了([1Y9M2D] 關渡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市最佳溜小人的好去處),大自然未免也太奧妙了~

DSC00403

 

走了一大段景觀步道,我們就打算慢慢折返、不進攻化石區。

回程我們走另一條車子可以通行的石頭路。拔拔抱著的Summer和拔拔麻麻親密地散步,好是幸福!

DSC00431

 

Bunny很認份地幾乎全程都自己走~(^.^)

DSC00438

 

只是邊走邊看、邊走邊玩,進一步停十步呀....

DSC00444

 

每每面對媽咪的催趕,Bunny總是這種無辜表情,似乎在說:媽咪,你不知道慢行慢活才是幸福呀?!

DSC00448

 

二個拔拔也裝摸作樣,假裝好學地研究起大自然~只是不學無術,研究半天還是不知道樹上結的果子是什麼...

DSC00440

 

二個拔拔體貼地自願先走去停車場取車。趁著媽咪們聊天,Bunny和 Summer 又一起玩了起來...

DSC00453

 

媽咪們研究好久,原來Bunny和Summer在玩撿石頭的遊戲。但一手撿一顆石頭還不夠,連下巴也要夾一個,太搞笑了~

DSC00456

 

Summer麻麻一直制止,擔心Summer的下巴會受傷,心裡也同時OS: Bunny,你別再帶頭做壞事了啦...><

DSC00460

 

哈哈哈,至少小妞們沒有把石頭放進嘴巴呀~ (^_−)−☆

DSC00464

 

 

【Tina 廚房 復興店】(官網)

離開東眼山,本想去大溪的「Tina廚房」,但拔比建議就近在復興鄉的Tina瑞士鄉村解決晚餐,果然是好主意~因為爬完山運動完的小妞們已經餓到不行,Summer 已經在搶阿姨我的卡迪那洋芓片了...

一進Tina廚房先看到琳誏滿目的商品區,有手工皂、果乾、醃製水果、有機茶、有機咖啡...等等~

DSC00468

 

還有鄉村味的雜貨區~

DSC00469

 

晚春近7點的天色還算明亮!有大面窗的景觀餐廳吔,媽咪好喜歡!

DSC00473

 

趁著點完餐的空檔,大家先到戶外區匆匆一瞥,欣賞風光明媚的北横層層山巒!

DSC00485

 

因為天氣太好,下午在東眼山沒有看到雲霧緲緲的山景,沒想到在Tina廚房看到這個令人震懾的一景,這是遠山含笑吧?!

DSC00491

 

Bunny要跟北横山景比美~

DSC00513

 

走了一下午的景觀步道,還是精神奕奕的 Bunny~

DSC00519

 

因為太開心,捨不得累呀...

DSC00523

 

跟拔拔在戶外談情說愛的Bunny~

DSC00528

 

大名鼎鼎的「Tina廚房」共有11間餐廳,我們也常常經過大溪店、鶑歌店等,但總是無緣一探究竟~

原來它價位並不便宜($400~$500左右的套餐在桃園應該不便宜吧?)!但有手工香烤麵包、有機蔬菜沙拉吧、有機五穀米、古早味肉燥、什錦蔬菜火鍋、主菜、飲料以及甜點,未免也太~澎派了吧!而且有五穀米和蔬菜鍋可以搞定小童,我們完全可以點自己喜歡的西式主食,不必老為了遷就小童點清淡營養的...(^.^)

DSC00535

 

附餐飲料也很多選擇~

DSC00536

 

沙拉吧沒有水果、但蔬菜跟dressing都超級新鮮,除了強調有機無污染的、還RO逆滲透水清洗、臭氧水浸泡...,再加上還有美味滷豆干...連不是很愛沙拉的媽咪都拿了3次!(媽咪我急著在打洋前填飽五臟廟,來不及在店員收店前拍照)

DSC00546

 

媽咪的主餐﹣“碳燒香烤雞腿排加地中海香料香烤鮭魚雙拼”,不只看起來美味極了、更是十分好吃!連二位拔拔分食一小口都讚不絕口呢~~~

DSC00538  

 

拔拔點的“桂荀焢紅燒肉”,聽說也很是可口~

DSC00542

 

Summer 拔拔點的‘泰式香料椒麻雞腿排“更是十分誘人~

DSC00541

 

再加上Summer麻麻點的蘿勒橄欖油貝瞉麵,以及熱騰騰的蔬菜火鍋,讓我們四個大人邊吃邊讚賞!連飲料跟飯後甜點都不馬虎、非常享受~媽咪還立刻辦了會員卡(卡費$300,可打9折)、打算常常拜訪Tina 廚房的各大分店了...

DSC00544

 

因為復興店8點打洋,我們快速地飽食一頓,雖然是最後離座的客人、媽咪們還是在臨走前採購了一番!原來Tina廚房的母公司是一家有機專賣店﹣“蕃薯藤生機專賣店”,不論是烘焙、食品或生活用品都是天然、環保、無添加的,有小孩的家長看到這些應該很少可以空手而返的...

DSC00558  

 

雖然沒有時間好好享受Tina廚房復興店的戶外美景,就這樣我們以輕鬆又美味的晚餐以及小小的麵包用品採購,結束了快樂的復興鄉半日遊!

DSC00550

 

半路就在車上睡著的Bunny例外地回家上床後沒有洗澡、繼續睡到隔日9點多,呵,這樣的放電量想來是很需要充電的!(^.^)

下次一定要再挑戰東眼山的森林步道以及美味的Tina瑞士鄉村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