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 Union Square

 

昨天晚上飛到San Francisco、抵達飯店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雖然Bunny在飛機上睡了一路,飛機降落前2個小時才被媽咪叫醒吃點心,到達飯店稍微梳洗一下也立刻倒頭就睡,讓媽咪好好吃了一頓洋芋片加可樂的宵夜、也讓拔拔邊灌啤酒邊研究隔天行程,真是好的開始呀,拔比媽咪好慶幸這次一定可以成功快速克服時差問題!(^.^)

但不料Bunny小妞因為睡太多,清晨4點就把拔比"挖醒"、泡牛奶(呵,的確是用挖的,因為小妞會用手把拔比的眼皮挖開...)^o^( )

喝完牛奶再和拔拔賴床一下的Bunny 7點多就被再也睡不著的拔比帶下樓去吃早餐,等媽咪睡醒下樓,這父女倆已經用完早餐、並把諾大的飯店設施探勘走訪一遭了~

 

這次行程只有先在台灣訂了舊金山前四晚及週末到優勝美地的飯店,其他的得等行程腦力激盪後才能安排呀~ (結果事實上是,這幾晚在台灣先訂好的住宿是旅程中單價最高的飯店,因為後來媽咪研究出“便宜住好飯店”的好撇步呀(容後分享)!

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 Airport 的早餐是在2樓空中花園,這個中庭 Atrium 可是號稱世界最大的大廳中庭,有著挑高10層樓高的玻璃頂盖以及小瀑布、植栽等,媽咪看一眼立刻擁有“我在加州“的好心情~(^.^)

DSC04164.JPG

  

     

媽咪獨自一個人坐在這個漂亮大氣的空中花園、吃著早餐翻翻旅遊書,假裝單身,十分愜意呀~

不過自助早餐可是乏善可陳吶...><

breakfast.jpg

 

 

等媽咪的單身早餐用完,拔比跟Bunny也準備好要出發、開始我們的美西玩樂Go了~

第一天我們決定走輕鬆的行程,到Golden Gate Park內的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加州科學館 走走。

哈哈,實在不是要裝文藝,而是此行媽咪完全沒有先做功課、研究行程,而且也走訪過幾次舊金山,對熱門觀光景點已經都沒有興趣了。只有加州科學館跟舊金山動物園是媽咪指定要帶Bunny去的!

出發坐電車 BART時,Bunny已經有點睡蟲上身了...(第一天早上發現住在飯店太興𡚒,翻箱倒櫃時撞到鼻樑的小人兒,破相啦...><)

DSC04187.JPG

 

因為我們住機場旁的飯店,得先坐這BART電車到市區(約25分鐘)。

DSC04189.JPG

 

一上電車Bunny果然就沈沈入睡...(可平躺的Stokke Xplory 真是大幫手);拔比趁機臨時抱佛脚,看一下地圖研究路線。

DSC04192.JPG

 

只看地圖、不問人的結果,就是我們下了BART後,笨笨地坐上了公車(#74)...我們的大粉紅推車要在又小又擠的公車上佔一席之地可真是不容易,再加上公車上龍蛇雜處、汗臭香水混合,立刻讓媽咪對印象中美國最美的城市﹣舊金山大大地扣分...

在公車上站了好久才坐到位置後,一旁旅居舊金山很久的台灣阿姨告訴我們,應讓搭電車N-Car,快又寬敞 (而且班次也多,我們還傻傻地錯過好幾班N-Car才等到#74...><)

總之,心情在一走進森林般的Golden Gate Park 這個跟紐約中央公園很像的城市公園就恢復了!走進公園散步個十來分鐘才到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Bunny 還是繼續睡~

DSC04207.JPG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加州科學館可是大有來頭,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自然科學博物館,西元1853年就成立了,在學術研究、教育和展覽方面可是領導尖端的科學機構。

它耗資5億、花了10年重建的新建築不但大、也是全世界最環保的綠博物館,是個水族館、天文台、也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共有3萬8000多種動植物在館內。

http://www.calacademy.org/academy/about/

用它來做為我們1個月美西行開眼界的第一站,實在太恰當了呀!(^.^)

直到買票進了CAS,被拔比叫醒的Bunny一睜開眼就看到科學館內的開闊大廳以及大恐龍標本。

DSC04214.JPG

 

因為已經接近正午,我們先“參觀”了加州科學館的餐廳。CAS 的1樓有間Academy Cafe 與地下室的Moss Room,因為我們覬腴Cafe 的戶外桌椅區、也不想花太多時間用餐,因此只好用Cafe賣的三明治來打發Bunny在美國第一天的午餐~

DSC04271.JPG 

 

沒錯,6月底的舊金山沒有加州的地中海型氣候,而是白天20幾度的天氣,所以還是得穿上長袖、外套,但這天氣坐在大大太陽底用餐可是非常舒服~

DSC04274.JPG

 

 

Cafe戶外區一旁的小草地還有小小孩在做日光浴~(^.^)

DSC04251.JPG

 

也有人臨時起意,翻起筋斗,讓Bunny看得目瞪口呆...

DSC04256.JPG  

 

揹著𤠣子防走失包的漂亮金髮小姐姐對Bunny很有興趣,一直要跟她玩~

DSC04279.JPG

 

用幾口麵包充饑後,Bunny也加入草地野放的行列~

DSC04308.JPG DSC04314.JPG DSC04315.JPG

 

父母在旁邊吃飯,小童自己在範圍不大的綠地上自在地玩,一旁還有科學館的警衞防守,呵,這不就是最好的親子餐廳嗎?(^O^)

DSC04317.JPG

 

雖然聽不懂英文,Bunny還是很快就跟大家玩(打?)在一起,搶騎雕像了~

DSC04292.JPG 

DSC04301.jpg

 

 

填飽肚子、小小放電後,我們正式參觀科學館,Bunny也像好奇的小學生,一直考媽咪拔比:“這個哩?”“這個呢?”~

DSC04322.JPG

 

因為媽咪只想到盛名的“熱帶雨林館"參觀,因此匆匆閃過一樓大排長龍的地震體驗館(其實也是在台灣常常體驗過地震了啦...==")。

排隊進入半球型的熱帶雨林館Rainforests of the World。因為4層樓高的熱帶雨林館是開放式的生態展示區,所以進出都有FIB探員似的警衛帶領,用雙層門管控,以防蝴蝶小鳥飛了出來~

DSC04340.jpg

 

因為沒加入導覽、也沒看科學館介紹書,我們只有沿著熱帶雨林館的斜坡走馬看花。

Bunny坐在Stokke推車上,高度正好適合看展覽~(對大青蛙扮鬼臉?)

DSC04356.JPG

 

近距離看到了蛇,媽咪第一次覺得這個噁心的動物真是漂亮極了,鮮豔光滑的表皮、優雅快速的動作、睥睨天下的眼神...哈,完全顛覆印象(^.^)

DSC04359.JPG

 

這面平凡無奇的石牆可十分有趣,是由生物學家設計,透過一個個透明的玻璃完全展現地底的螞蟻世界~

DSC04362.JPG

 

原來螞蟻生活在這麼深入表土的地方,蜂巢狀的石頭內都是螞蟻的工作區。

出發前搜集資料時,媽咪還看過數以千計的吃葉螞蟻成功脫逃玻璃纖維做的樹樁、逃出館區的新聞,令人大大讚嘆生物界的奧妙!

自然科學讀不好的媽咪如果國小就來這地方,相信一定會喜歡上自然科學這一科~(^.^)

DSC04365.JPG

 

陽光從諾大的球型天花板散入4層樓高的熱帶雨林,四周飛來飛去的漂亮蝴蝶蜂鳥,再加上仿真的温濕度控制以及層層的雨林樹木,真的讓人覺得很像到了戶外森林~

DSC04375.JPG

 

 

聽說是非常高科技省能源的屋頂...

DSC04419.JPG

 

猛抬頭一看,2隻鸚鵡在親親吔,這是美國生物打招呼的方式唷~(^^)

DSC04367.JPG  

 

 雨林區也有小小水族箱展示熱帶的魚類, Bunny一直“魚,魚,魚”叫不停~

DSC04379.JPG

 

這小妞堅持要在此拍照才肯繼續往前,已經走在前頭的媽咪只好返頭幫她拍照...==

DSC04380.JPG

 

比幼童手指還小的熱帶小青蛙,原來這身鮮豔顏色也是保護色吔~這個不紅不橘的顏色是會讓它的天敵認為是不可口的東西的(ie.塑膠?),神奇的大自然~

DSC04393.JPG

 

這雙蜥蜴的保護色就比較好懂...

DSC04394.JPG

 

Bunny看到另一隻小蜥蜴在看她,還猛揮手打招呼哩~

DSC04397.JPG

 

又是一個漂亮的生物...這隻蜥蜴是面帶微笑沒錯吧?!

DSC04402.JPG

 

穿漂亮衣服的青蛙~

DSC04432.JPG 

 

依不同棲息地有不同的表皮顏色,我們看到了數不清的不同青蛙,真是開了眼界~

DSC04433.JPG

 

Bunny真像好學的學生,不停要拔拔抱高高看~

DSC04408.JPG

 

熱帶雨林館內好多好漂亮的蝴蝶,讓Bunny打招呼忙著不停~(^.^)

DSC04412.JPG

 

想去摸摸蝴蝶...但蝴蝶當然不想被摸,就迅速飛走了呀~(^^)

DSC04415.JPG  

 

沿著坡道往上看完所有熱帶雨林區後,就可以坐電梯直達地下室,有38000個生物的海洋水族館Steinhart Aquarium。

明明有著嚴重時差,還在很認真在看的Bunny...

DSC04448.JPG

 

還好拔拔會胡縐,可以亂回答Bunny的所有提問...看來媽咪跟拔比要準備去上”1000個為什麼“的課,增長知識才能應付小童的成長了...

DSC04446.JPG

 

展示著海星海膽等生物的桌子還可以讓人摸一摸,而且很貼心的,一旁就有洗手台~

DSC04485.JPG

 

媽咪連碰都不敢,小妞却摸得很開心...(^.^)

DSC04486.JPG

 

在熱帶雨林區還會亦步亦驅地跟著拔拔的Bunny,在水族館完全是不受控制地自己走,這邊跟小魚揮揮手、那邊和大魚送飛吻...

DSC04494.JPG

 

這個水族館雖然沒有大阪海遊館那麼壯觀,但也真是有夠瞧的,一面水族箱就可以讓媽咪得到很多空閒時間打盹...(Bunny看得起勁,連拔拔都過去湊熱鬧~)

DSC04503.JPG DSC04508.JPG

 

Bunny看到了珍貴的海洋生物﹣海馬吔!媽咪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海神的座騎,原來只有巴掌大呀~

DSC04512.JPG

 

在樹幹前的這隻海馬是好眼熟呀~(跟海馬沐浴乳上的標誌一樣^.^)

DSC04516.JPG

 

漂亮的水母,幾乎要把Bunny的臉都吸進去了啦~

DSC04523.JPG

 

擬真的海底世界!章魚會在廢棄水瓶中鑽來鑽去吔~

DSC04540.JPG 

 

這透明的東西可不是水母,而是活的珊瑚吔~

DSC04553.JPG

 

正好看到在餵魚秀~

DSC04558.JPG

 

現場的小童都好用心,問一堆“你如何知道他們吃飽了沒”...的生活問題,只是被時差搞得頭昏腦脹的媽咪完全沒專心...><

DSC04560.JPG

 

結束後不肯離去,還是要跑到前面拍個到此一遊的小妞,真是十足觀光客行逕...

DSC04582.JPG  

 

走訪熱帶雨林跟海洋水族館後, 疲累的Bunny在媽咪用推車推個幾下就沈沈入睡了,而也有時差的媽咪則在拔拔的背後扒著睡了4、50分鐘,其他的自然歷史博物館Kimball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和 天文台Morrison Planetarium 則是沒有機會一探究竟...

可愛的南非小企鵝,下次Bunny再來跟你們打招呼唷~

DSC04591.JPG

 

不過這個自然歷史博物區沒有紐約歷史博物館的規模大,想來,每個博物館、美術館都有其強項,還是得走萬里路才能一一體驗呀...

DSC04594.JPG

 

就這樣我們花了半天時間,却只是在加州科學館4個主題區的其中二區走馬看花,更別提諸多體驗、3D秀或博物館過夜的sleepover...,這真是個可以常常來的好地方呀!(但是門票好貴哇...USD$34.95/人)

走出了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後,在金門公園散步出去,我們發現了San Francisco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雖然太陽還高掛,但礙於已經5點多了,我們就沒買票進入...

DSC04600.JPG

 

二旁的奇株異花好吸引人,令人羨慕舊金山市民,可以免費參觀...(省了門票$7/人)

DSC04603.JPG

 

回程我們聽從建議,搭了很像公車的 N train,果然很快就到達Union Square。正在傷腦筋晚餐要吃什麼時,媽咪無意間發現最愛的連瑣美式餐廳Cheesecake Factory居然就在2條街外的梅西百貨吔~

不做二想直接飛奔過去,因為才下午6點多,還沒到美國人的吃飯時間(7﹣7:30),小等30分鐘就有位置了,真是開心~

向來在台灣粗茶淡飯、飲食清淡的Bunny要正式開始接受美式食物的洗禮,媽咪還真有點擔心...

DSC04615.JPG

 

餐後媽咪點了個Godiva Chocolate Cheesecake 解饞,搭著Bunny 6月生日的尾巴,我們請服務生幫小妞慶生,讓愛過生日的Bunny多個吹蠟蠋的機會,她好開心呀~

DSC04625.JPG

 

這是Bunny今年第4次吹蠟蠋,已經很熟練了~(^^)  

DSC04639.jpg \

 

蠟蠋吹完說:祝我生日快樂~ 

DSC04645.JPG

 

突然若有所思地,不知在想什麼...

DSC04652.jpg

 

開始吃蛋糕啦~得到媽咪特許的Bunny火速地挖一口進嘴,似乎是怕媽咪後悔...因為媽咪絕少讓Bunny接觸糕點呀...

DSC04655.JPG

 

呵,跟媽咪搶蛋糕的小妞,吃像也太誇張了吧~

DSC04659.JPG

 

 

吃了晚餐加蛋糕,出餐廳後居然天還是明亮的,而時間已經近晚上9點了...

Bunny看到Union Square角落的愛心造景,又是要媽咪拍照才肯離去~ 

DSC04680.jpg

 

走在廣場上突然看到藍色小精靈....Bunny大方走向前握手~

DSC04698.jpg

 

也要媽咪拍照...

DSC04691.jpg  

 

原來是電影The Smurfs 2 即將上映的宣傳活動。工作人員好喜歡Bunny,一直跟Bunny聊天(雞同鴨講,因為Bunny不會英文,哈~)

DSC04701.JPG

 

告別了藍色小精靈的Bunny邊走邊拿面具幫忙宣傳,滑稽極了~

DSC04714.JPG 

 

又在搞笑~

DSC04718.JPG

 

還是在搞笑~

DSC04735.JPG

 

另一個角落的愛心地標也要來個搞笑到此一遊~

DSC04740.JPG 

 

哈哈哈,Bunny心情好極了,但拍照硬要來個好假的笑容~

DSC04746.JPG

 

離開 Union Square 公園,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還是堅持拿著面具的怪童,一路忍住笑意的媽咪再也受不了了~

DSC04757.JPG

 

 

請拔比把不願放下面具的Bunny放上推車,這小妞還是要拿著面具...$﹪@*...

DSC04759.jpg

 

在回飯店的公車上Bunny還是不肯用真面目見人,實在令人無語...

DSC04766.JPG  

 

雖然夜深我們還捨BART電車、改搭公車回機場邊的飯店是個絕大錯誤(因為多花了好多時間...><),但有搞笑小童不停娛樂媽咪,一直玩peek-a-boo逗笑媽咪拔比跟附近乘客,媽咪的心情還是很好!

還沒回到飯店就已沈沈入睡的Bunny正式開啓了“即使沒洗澡、沒睡前奶,還是隨地就睡、一覺到天亮”的出遊模式啦!

 

這個在舊金山的第一天,行程雖然簡單,也因為沒有做足功課,在交通上一直踩雷,但是對懶人3人來說已經很豐富啦,時差也很容易就克服了(至少是好的開始),夜晚睡在大床上的我們3人嘴角都是含笑的唷~! (^_-)

 

 

【本日服裝】Next Direct 粉紅上衣(官網直購) + Gap 白牛仔褲 (安娣北京門市購入) + ZARA Raincoat  (台北Zara門市直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