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把Bunny的書單整理起來,親朋好友會以為我都亂買Bunny的衣服(呵,不知道我也愛買書給Bunny呀!)

 

媽咪我很不愛被推銷套書,喜歡一本一本挑選我自己喜歡的書給Bunny,畢竟,再好的書如果沒有親子共讀來引導孩子的興趣也只是會變成裝飾用的!這是Bunny目前為止的書:(還很多寄放在誠品啦~)

IMG_8625.jpg  

1﹣黑看白

bunny 1st book.jpg  

專家說對比強烈的黑與白是在嬰兒的視覺發展中,最先吸引寶寶視線的。媽咪我在Bunny出生前一天精神十足,居然一早起床用大創買的小相本以不織布貼紙及可愛兔子貼紙黏上,做了本黑白冊子給Bunny(真真正正是Bunny的第一本書!)

 

Bunny出生後,把比又去買了這一本『黑看白』,在前幾個月Bunny不多的清醒時間裡,偶爾給Bunny看看除了媽咪漂亮臉龐以外的圖案(^O^)!

IMG_8670.JPG  

 

2﹣Usborne Cot Book Animals & Things That Go 床圍書,一面是黑白為底、一面是彩色,圖案超級可愛,最重要的是,可以丟進洗衣機洗唷!

IMG_3823.jpg  

  IMG_3798.jpg  

[1M9D]凌視著床圍書的Bunny

 

  

 [2M31D] 在小床上邊聽交響樂邊唱歌的Bunny

 

3-GOOD NIGHT MOON, by Margaret Wise Brown
 
IMG_8636.jpg  
 
這一本童書界的經典已經出版60年(~1947),被紐約公共圖書館選入『本世紀具有影響力的經典書籍之一』,也是目前為止媽咪我最喜歡的童書!Bunny應該也很喜歡吧,每次親子共讀時,我都還沒唸完每一頁簡單的一句文字,Bunny就迫不及待要翻到下一頁 
 
上誼有出中文版,但我覺得英文版較有韻味!書中的故事十分簡單,第一次看甚至覺得有點無聊,一隻小兔子在睡前向房間裡的每一樣東西道晚安。我愛它的原因有三:
 
 
﹣簡單有詩意的文字韻律感十足,愈唸愈順口!一直說“Good Night, Good Night..."也會跟著想睡覺!我常拿來做Bunny的睡前書。
 
﹣雖然只有房間這個單一場景,但隨著夜晚的來臨,月亮的位置、窗戶的明亮以及時鐘的指針位置都會跟著變化,需要仔細注意才看得出來,可以訓練小孩的注意力!
 
﹣另一個細節是每一頁房間的圖都有一隻小得不能再小的老鼠藏在某處,等Bunny長大再讓她找出老鼠藏身位置一定很有趣(但我要忍住,現在不能先指給她看)
 
而且,Youtube上有很捧的影音檔: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qV9uuXa0Y 
 

4-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by Bill Martin Jr.
 
IMG_8633.jpg  
 
這本也是家喻戶曉的童書,也是出版超過40年(1967),挿畫家Eric Carle好像比作者Bill Martin Jr.還有名,這一本是Carle最廣為人知的作品!Bunny也很喜歡這一本,一看到書眼睛很睜得很大、嘴巴會張開、雙手會一直揮舞!每一頁簡單再也不過的問句What Do You See,介紹著不同顏色的動物。我最喜歡用的Eric Carle的音調稍稍改編,用唱的給Bunny聽,再加上動物叫聲,Bunny可以聽得很入神!
 
Youtube上有Carle親自讀的影音檔: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HCYgO9zh8
 
 
5-Louie`s Circus, by Yves Got
 
IMG_8489.jpg  
IMG_8493.jpg  
 
  
  
[8M1D] 玩書的Bunny
 
這是Bunny的最最愛!!!不愛吃粥時,媽咪只要拿出這本書,Bunny一定買單把嘴巴張開!這本是拉拉書,每一頁都有機關把圖案變成會動,Bunny看著會動的道具會很興奮的去抓它,因此媽咪我的動作也要很快,同時講故事、拉拉書條,還得阻止被Bunny的入侵!目前為止,這本書已經淪陷了一頁 ><,但媽咪我不會因此不給Bunny動手,因為書破了可以再買,Bunny探索書本的樂趣可不能被剝奪呀!~
 
 
 
6-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by Sam McBratney
 
 IMG_8631.jpg  
這本書也是全球熱門童書,獲奬無數!我還沒讀給Bunny聽,因為怕我會邊讀邊哭...,書中小兔子拼命地想表達他對兔爸爸的愛,像張開手臂、身高可及那樣多的愛,但是兔爸爸回說他對小兔子的愛則是像兔爸爸雙手可延伸、身高可及的更多。小兔子想盡辦法來形容他對兔爸爸的愛無人出其右,而兔爸爸總是愛他更多、更多...,充滿了好濃好濃的愛的一本童書!雖然說愛很難來衡量有多少,但愛是需要這樣表達出來的!
 
 
 
Youtube上也有很棒的朗讀檔: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uPRAj9uuU
 
 
7-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by Eric Carle
 

這本可是與Peter Rabit並列史上最受歡迎的經典童話書!很有知識性、圖案很多彩,是一本可以玩、可以看、可以吸收知識的書。還沒給Bunny看這本,但毛毛蟲貼紙書我已經買好了!(^.^)

 

Youtube 影音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ISHA8Fs4w 

另一個對話的影音檔我更愛:http://www.youtube.com/watch?v=48kywlA0gqw&feature=related 

 

8-鴨鴨 果凍洗澡書﹣這是Bunny洗澡專用書,裝氣質用!
 
IMG_8644.jpg  
 
9﹣動物世界摸摸書﹣誠品買的。書頁可拉開來看那是什麼動物,每一頁也有洞露出不同材質的毛或皮讓寶寶摸摸,刺激寶寶的觸覺。Bunny喜歡去摸摸看書頁以及洞洞,但不知道她是否有特殊感覺!
IMG_8632.jpg  
 
10﹣寶寶的第一本書(12本/套)﹣因為書盒的兔子圖案吸引了我買,12本薄薄小冊子,像字卡功能、中英對照,可協助語文發展及圖形認知,但我很少用來唸給Bunny聽!因為輕輕的很好拿、內頁也都有雙面上光裱褙,Bunny吃飯時拿來吸引她注意力很好用~只是往往不小心就會被她啃得黏TT,浪費我不少時間清潔!
 
IMG_8635.jpg  
 
IMG_1399.jpg  
[5M28D] 吃書的Bunny
 
 
IMG_6871.jpg  
[6M23D] 吃飯時很認真看著書的Bunny
 
 
11-Nursery Rhymes 口袋書3套(6本/套)﹣一本只有8x8 cm,Bunny的小手很好拿,又是超級硬頁,外出放媽媽包或車上都不易毁損!
 
IMG_8630.jpg  IMG_8642.jpg  
IMG_8640.jpg  
IMG_8641.jpg   
[8M3D] 以為媽咪把書變小了的Bunny
 
 
 
12-Amazing Animals by Tony Mitton
四本大開本的叢林繪本,英國大師名作,圖案色彩很豐富,文字很美。因為不是精裝,愛吃書的Bunny還無綠看到這幾本~
 
 IMG_8672.JPG  

13-An I Can Rread 有聲書 L1( Stanley / Mine's the Best /Danny and the Dinosaur /Oliver/ Captain cat)
每一階段都有40幾本故事書,由於汪培珽的大力推荐,媽咪我也先買了幾本起來準備。Stanley 關於勇於改變、愛 / Mine's the Best /Danny and the Dinosaur 幽默、冒險、友誼 /Oliver/ Captain cat 幽默、友誼
 
14-An I can read MY first BISCUIT 
也是汪培珽的建議,我很喜歡那隻可愛的餅乾狗,先買了幾本!
 
15﹣二手布書﹣全是朋友、Bunny安娣給的,因為可以洗、可以高温烘乾,所以我不介意用二手布書。其中,媽咪我最喜歡 Big Bird's Best Friends,裡頭有拉鍊、帶子等小機關,但Bunny最喜歡巧虎的那本(右下角有四個顏色布),因為有很多紅蘿蔔等帶子可以咬,Bunny最喜歡咬巧虎玩偶了!
 
IMG_8643.jpg  

16﹣獅子造型布書﹣推車用,Bunny只有在Costco看到的時候最愛,買回來後就興趣缺缺了,是個無法安撫她的推車玩具!
 
IMG_7726.jpg  
 
IMG_7957.jpg  
[7M23D] 獅子書對Bunny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17﹣整理完這篇文章,媽咪我馬上又上格友﹣麻糬麻介紹的、免運費的英國網路書店 Book Depsoitory買了:Brush Your Teeth Please Pop-up, That's Not My Puppy, Peek-a-Who?, Where Is The Green Sheep? Dear Zoo等書,Bunny,你的精神糧食又多了一些了!還有好多中英文繪本、故事書已經在媽咪的待購書單中,待媽咪再清開一些櫃子(當然又是要來丟把比的資料啦~),再陸續進貨!
 
18﹣英國廣播BBC 的 CBeebies podcast 每天都有(英國腔)說英文故事,也是媽咪懶得跟Bunny一起看書時的好幫手!Bunny很愛聽那熱鬧的說故事節目唷!
 
把比做出版社總經理的同學總是一箱一箱的寄些教養的書給我們(哈,應該是怕我們帶壞孩子吧,要我們多看書!)而Bunny的書都要媽咪自己做功課、自己買,如果不是空間的考慮,媽咪真想把所有的童書都買回家放呀!也早早預約了要去市立圖書館參加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辦借書證。
 
因為媽咪小時候是個大書蟲,過年紅包都花在買書(跟買零食~),很清楚書對一個人的品格建立、視野高度及幻想力、創造力的培養有多重要,因此好希望Bunny將來也是個愛書一族!現在媽咪和Bunny在共讀時,重點沒有放在唸書給Bunny聽,而是放在跟Bunny的互動上,陪伴Bunny看書、咬書、撕書及丟書,把書當做玩具一樣,跟書親近,希望將來Bunny也會愛上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