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的義大利Costa Concordia 遊輪翻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不禁讓我回憶起2008年的遊輪之旅!

2008年是人生中發生最多事情的一年,工作變成錢多事少離家近,後來也因禍得福地度過全球金融界的裁員風暴!

也是出國旅行最多趟的一年(年頭到年尾共出國玩了5趟),再加上出差來回香港,幾乎週週在跑機場!

也是至親過世、讓全家悲痛不已的一年,到現在想起仍然令人不勝唏噓~~

Bunny,等你長大,媽咪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講給你聽唷!現在,就趁我還沒有完全淡忘當時的遊輪之旅時,利用殘存的記憶,整理一些旅行的照片來看圖說故事。

 

2008年初就計畫要在這一年完成這一個灑錢的北歐遊輪”壯遊“,因為想去北歐的每一個國家,但以我跟把比旅行的玩法﹣一個城市要至少待上3天到1星期慢慢的走,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跑遍這些地方!因此,雖然不喜歡趕鴨子上架的旅行行程,蜻蜒點水的遊輪之旅就變成最好的方式了!

找到符合理想行程的cruise line後,打去遊輪公司訂3個月後的艙房時,居然已差點訂不到我們要的有陽台的套房了,可見當時的世界經濟景氣有多好!

選定的是沒有台灣旅行團參加、航行波羅的海的北歐俄羅斯13天12夜的Royal Caribbean旗下Celebrity Century(噸位:70,606噸;乘載人數:1750人),訂的是有陽台、管家服務的Sky Suite with veranda,再加上啓航前3天、結束後3天多待在阿姆斯特丹,還買了商務艙機票(湊不到升等的時間點),整個行程(17天16夜)就是一個豪氣敗家之旅!之後曾經後悔花太多錢在一次的旅行,但把比回答:“如果當時沒有這趟豪華旅行,只是會多些雷曼兄弟的股票壁紙而已。” 著實讓我心安不少~  但現在還是會想早知道把那些錢留下來買整屋子的衣服、玩具給Bunny!

 

6/20 Friday -- Amsterdam arrive: 9:40am, checked in at Banks Mansion Hotel

 走在阿姆斯特丹街頭,看到許多人彷彿在過萬聖節似的,穿的、戴的、拿的都是橘色~

DSC02939.JPG  DSC02951.JPG  

 

上班日中午時間,餐廳、酒吧嘉年華似的萬頭鑽動,男女老幼都有,正當我跟把比在讚嘆北歐國家果然民風自由、享樂主義抬頭之時,才有人告知原來是年度盛事﹣ UEFA Ero 2008 歐洲足球錦標賽正在舉行,而且正好6/21是荷蘭對俄羅斯!這等大事比起嘉年華活動可重要的多,因此全城的人傾巢而出、為國家加油,到處都染上荷蘭的國色﹣橘色,空氣中靡漫著啤酒的味道...也就不足為其了!我們真幸運可以恭逄其盛、趁機看一下熱鬧, 只可惜最後荷蘭輸了!

DSC02954.JPG  DSC02967.JPG  

 

鬧區的大馬路上、人行道旁的這個建築物是什麼?

當我們走經過時,沒注意也不會看出來這居然是個可以四人同行的露天小便池~!因為上的人神色自若,而路人也都習以為常,只有我們這二個土包子在大驚小怪,互相推對方走回去拍照!天吶,難道是因為附近酒吧多,為防止酒醉的人隨地小便而設置的小便站?怎麼沒有給女生上的哩?(^.^)

DSC02970.JPG  DSC02975.JPG  

 

至於在阿姆斯特丹吃的,已經印象全無了,除了街頭小吃﹣薯條,以及一家有帥哥表演唱歌的義大利餐廳之外,美食似乎不存在這個城市,也許是沒有事先做功課吧!總而言之,阿姆斯特丹是我們會再去的地方,而且下次去是有Bunny同行的喲~

 

12 Night Scandinavia And Russia Cruise on Celebrity Century

6/22 Sunday -- docked, depart 4:30pm

6/23 Monday -- at sea

6/24 Tuesday --Berlin, Germany, arrive 09:00am, depart 11:59pm

6/25 Wedsday -- at sea

6/26 Thursday -- Stockholm, Swedden, arrive 10:00am, depart 5:00pm

6/27 Friday -- Helsinki, Finland, arrive 10:00am, depart 6:00pm

6/28 Saterday -- St. Petersburg, Russia, arrive 7:00am

6/29 Sunday -- depart 6:00pm

6/30 Monday -- Tallinn, Estonia, arrive 7:00am, deaprt 2:00pm

7/1 Tuesday -- at sea

7/2 Wednesday -- Copenhagen, Denmark, arrive 7:00am, depart:5:00pm

7/3 Thursday -- at sea

7/4 Friday -- Amsterdam, Hollan, arrive 5:00am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白色的船身,果然夢幻~ 

DSC03029.JPG  

 

船上最貴就是空間,寸土寸金的形容詞再恰當也不過!這個房型Skysuite是penthouse等級的房間,只是裝修顯得老氣而且老舊,有點失望...還好我們的目光可以一直停留在大片的落地窗以及一望無際的海~

DSC03030.JPG  

 

DSC03031.JPG

DSC03032.JPG  

 

船上的房間浴室居然還有浴缸~

DSC03033.JPG  

 

躺在房間外陽台上的椅子,看到一批批海鷗自在地飛來飛去,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突然想到,這趟旅程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北海小英雄哩!

DSC03468.JPG  

DSC03480.JPG  DSC03482.JPG  

DSC03489.JPG  

 

隔天的早餐buffet

雖然記憶已褪去,看到照片還是回想起這個buffet廳壯觀的程度,因為全船的乘客(1750人)分成二梯次,除了room service以外、都在這裏用餐,菜色澎派程度應該是我們吃過的無數buffet中最誇張的!

DSC03396.JPG  DSC03423.JPG  

 

DSC03398.JPG    DSC03399.JPG  DSC03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