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草的部落格&Bunny的所有朋友們,聖誕快樂!!!

 

今年的Bunny想不出要什麼聖誕禮物,所以決定要請聖誕老公公把禮物送給沒有爸爸媽媽的小朋友。而且,相較於2013的多場聖誕活動,Bunny的2014年聖誕節只有一場聖誕趴,一場意義最非凡、最值得紀錄的聖誕活動!!!

 

因為這個聖誕活動是我們北京固定的週末吃喝玩樂家庭團之一的媽媽號召,所有團員(7個台灣家庭)完全自動自發的愛心慈善表演,7個家庭共14個家長、12個孩子,主動連絡醫院、安排了7段唱歌、魔術、提琴鋼琴演奏、大合唱「讓愛傳出去」..等等表演,連2週的彩排討論,自掏腰包買服裝、選購親手包裝了60份大禮物、還準備了100份汽球等小玩意、一張張地寫卡片,犧牲晚餐在聖誕節前的週末開了1小時的車到北京道培醫院,就為了替40位住院的重症病童以及20位在家療養的血癌病童表演聖誕活動,帶來節慶的温暖!

 

原本以為是給小孩知道人間疾苦的一次機會教育,但是看到坐著輪椅、掛著點滴、有的甚至還輸著血在護士陪同下出病房來看表演的病童們眼神上閃爍的光芒、與陪同的父母原本愁苦的眉頭因為孩子開心而稍稍放鬆了一下的表情,媽咪頓時知道了這個機會教育是給媽咪拔拔的,是讓我們知道要感謝上天給我們健康的孩子、教我們要惜福的震憾教育!看到表演結束後不肯離去、要求要和我們的聖誕老人、聖誕姐姐、天使妹妹...合照的病童們,我們鼻頭都酸、眼睛都泛淚了...

 

Bunny自選了天使造型,但是和萬聖節變裝時瘋瘋顛顛不同,知道使命在身的小妞一穿上天使服整個晚上都很端莊~

因為發燒了4天,連幼稚園的聖誕活動都得請假,直到表演前2天才剛痊癒,似乎是為了這個慈善活動而康復的呀...

IMG_0345.jpg

 

一群皮小孩也難得嚴肅地聽從大人換裝整隊~

IMG_0347.JPG

 

晚餐時間沒有吵著要吃東西,而是安安靜靜地坐在醫院一角等大人們安排~

IMG_0355.JPG

 

這些哥哥姐姐都是平常出遊時十分照顧Bunny的!

IMG_0361.JPG

 

其實在一週前姐姐們就先準備了一個有關血癌(白血病)的繪本「安安-和白血病作戰的男孩」,唸給Bunny、元寶等小童們聽,而Bunny也把繪本借了回家好奇地從故事中認識了生重病要住院、甚至死亡的現實...

book  

 

 

發起人Aaron媽媽本身就是個美麗的天使,因為她2年來持續不懈地幫助了一位新彊來北京求醫的血癌孩子成功移植骨髓,還一直在為北京各慈善單位、育幼院請命幫忙!這次一個隨想的念頭一號召,7個家庭都沒有第二句話地加入(前陣子的長城腳下的公社二日遊都只集合了6個家庭)!

因為重症病童們的抵抗力十分孱弱,我們除了站遠遠地、還要求每個人帶上口罩,我們的小童們也都知道嚴重性,乖乖地配合,連咳嗽都不敢...

IMG_0386.JPG

 

7-9歲的哥哥姐姐們自己發想表演內容,辛苦彩排,每一段都是表演的高潮!

有魔術表演~

IMG_0494.JPG

 

鋼琴表演~

IMG_0421.JPG 

 

提琴合奏~

IMG_0407.JPG

  

女童們帶動唱Rudolf the Red Nosed Reindeer 成了Bunny難得一首可以從頭唱到完的英文歌~ (沒有戴口罩是因為這是散場後小妞們自動的再表演...)

IMG_0465.jpg

 

還有維維哥哥的拔拔,叱咤人資界的大人物,却也二話不說扮起了聖誕老人,還意外地融入耍寶起來...

IMG_0398.JPG 

 

在醫院兒童樓層的一角落,不專業地表演著...但這些小小表演者十分敬業、專注的表現,讓我們驕傲極了!

IMG_0416.JPG

 

二旁是得躺在輪椅上、無法和大家擠的病童,而中間是熱情的家屬還紛紛拿著手機錄下我們這些不專業的表演...短短4,50分鐘,熱鬧的程度讓大家都忘了是身在醫院了~

IMG_0495.JPG

 

為病童們準備的禮物是要會後交由護士一一分發,但表演後的聖誕老人發小禮物也引來孩子們的爭先恐後,只得也交給護士們改天分送~

然而許多孩子們還是不忍離去,要求要和表演的孩子合照~

IMG_0438.jpg

 

吊著點滴的小女孩害羞,但媽媽一直想為生病的她留下和聖誕老人及小天使的合照~ (哈哈,天使bunny也累了、頻打哈欠...XP)

 

IMG_0436.jpg

    

我們的4個聖誕姐姐及天使妹妹最熱門,每個小孩都想合影~

IMG_0448.JPG

 

IMG_0497.JPG   

 

左右二個小男孩(不知是家屬還是病童)離去後,還跑回來拿了糖果要分聖誕姐姐和天使妹妹,好感動~

IMG_0480.JPG

 

Bunny全程配合地跟著姐姐們表演拍照~

IMG_0445.jpg

 

Bunny是個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小天使,除了得到這一群叔叔阿姨的讚賞之外,連護士、醫生阿姨以及病患媽媽都喜愛極了,一直圍繞著天使小妞稱讚好氣質好可愛....

IMG_0459.jpg

 

其實,幫哥哥姐姐試裝的小精靈造型和聖誕小姐服也都可愛極了~

IMG_0213.PNG  

 

IMG_0214.jpg 

 

結束表演後,大家才回市區晚餐。在海底撈火鍋的聚餐慶功,25個大人小孩居然吃到了半夜12點。

沒有聖誕禮物、也沒吃聖誕大餐,這個意義非凡的夜晚却是個最有聖誕味的一晚,因為我們雖然身在異鄉,但有好友相伴、健康子女圍繞、以及充實的心靈,讓媽咪感受到聖誕來臨的幸福!

回家後在深睡的Bunny旁讀著病童家屬捎來的微信訊息,媽咪真的感覺到,天使就在身邊!!!

謝謝你,我的小天使Bunny!!!

 

***********************************

子涵媽媽的來信:

「12月20日,圣诞前夕,一个不眠之夜!
因为圣诞老人来了🎉,天使也来了!


这是怎样的一个场面,台上台下,口罩遮面😷,但无法遮挡住发自内心的笑容
台下手机照相机灯光闪耀,但台上表演的不是明星却比明星还受欢迎,
今天来的天使主持人说的对,有一种比药物还对人有帮助的是快乐!
戴着口罩😷推着轮椅,有的输着液体,有的还输着血,😳好几个都推着血带出来,护士责令几个输血的孩子回病房,我就看到那个孩子浑身发抖的尖叫

这场简单的秀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的不易啊,为什么他们会忍受着病痛出来,因为他们真的需要快乐,需要爱,需要被关注……


他们不是明星,其实就是四五个家庭,花时间用心的准备节目,排练,买道具衣服,买礼物,写贺卡,现场提问发小礼物💝🎁
发礼物,满脸笑容,一个劲的说谢谢,收到礼物的孩子都在尖叫😂😂

其实,在这时候,礼物大小已经不重要了,幸福就是那么简单😂[呲牙]
谢谢圣诞老人!谢谢为此付出努力的小天使们,谢谢有爱心的粑粑嘛嘛们
也谢谢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

希望每一个病患者顺利出院!

********************

IMG_04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