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很詳細地記下Bunny的每一個成長歴程的媽咪,都只是記得約略時間,沒有記下Bunny會趴轉頭的第一天、會翻身的第一天、會跑行的第一天...,

但是這幾天Bunny的連續發展讓神經大條的媽咪驚呼連連,因為幾乎每天Bunny都有令媽咪嗔目結舌的進步!

 

成長發展1﹣﹣吾家有女初長成、衣服突然變太小


一直以為Bunny體重增加很少、體型跟以前沒有很大變化的媽咪,今天早上突然跟把比提到Bunny的衣服還要掃貨,因為有一件心愛的RuffleButts小洋裝可能已經穿不下啦!RuffleButts 可是好萊塢明星寶寶們的愛牌哩~ 這件除了穿過拍照約15分鐘外、都還沒讓Bunny穿出去過哩!把比急忙要求給Bunny套上試試...

 

[10M14D] 小洋裝穿起來屁屁都遮不住啦!

IMG_3465 

 

 

這件RuffleButts漂亮的小洋裝($34.5大洋)整圈都是荷葉皺褶,好看到後悔當時沒有每個size都帶一件!!! 怎麼辦?感覺再幾天Bunny就再也穿不上了...

IMG_3472 

 

 

在把比的要求下,只好不脫下,直接穿去健寶園上課!這樣這漂亮的蛋糕洋裝才可以功成身退呀!因為太短,媽咪只好加上同牌RuffleButts的白色屁屁安全褲...

IMG_3565

 

 

成長發展2﹣﹣生氣蓬勃體力增、敢過山洞會爬階梯了


現在的Bunny爬行速度快很多,雖然還是常常偷懶、不把肚子離地,用海軍陸戰隊的蛙人爬行方式也可以迅速到達目的地(懶惰的Bunny會先觀望是否目的地有值得她前進的東西才會移步)

 

[10M14D] 今天在健寶園,一向愛唱歌說話但不愛多爬的Bunny突然活躍了起來!不但到處爬行,連以前一放在前面就會哇哇叫的隧道山洞都敢自己進入,實在令媽咪跌破眼鏡!

IMG_3552 

 

 

而且第一次自己嘗試爬階梯就會了!這個媽咪有嚇到,因為家裡沒樓梯,以前也都認為Bunny平地都不太愛爬了,因為沒有想過給她機會嘗試階梯...

 

[10M14D] 爬階梯四拍

IMG_3581 IMG_3576 IMG_3577 IMG_3578     

 

 連爬第3次給媽咪攝影存證!這麼快速的爬樓梯上去,前方可是沒有什麼特別東西吸引Bunny哩~

     

 

成長發展3﹣﹣回眸一笑百媚生、一直被人吃豆腐 


最近Bunny的在寶寶圈的異性緣出奇的好,一直被偷親甚至偷摸屁屁!


[9M8D] 這天去上寶寶瑜珈並無特別穿扮,包屁衣加牛仔褲,連髮夾都沒戴,也因為沒有睡飽、玩不開...

IMG_1080  


[9M8D] 沒想到不多久,就一個小哥哥爬過來看Bunny~

IMG_1081



[9M8D] 之後又有這個混血帥哥出奇不意地跑過來,用兩手托住Bunny的臉,往臉頰親了過去!!!全場瑜珈教室嘩然!媽咪也看傻了,來不及反應也來不及拍照或錄影存證!媽咪一度還以為自己頭昏看不清楚,但萱萱麻也看到了唷!

IMG_1348 

 

 

[10M8D] 這天穿著Rufflebutts蕾絲屁屁褲的Bunny又被另外一個哥哥給偷摸了屁股了啦!>< 

媽咪來不及拍照,不過這個哥哥一直虎視眈眈,媽咪矛盾地又想拍到摸屁屁的照片又想保護Bunny...

IMG_3321 


[10M8D] 就在這個哥哥再度伸出魔手之際,媽咪原想出手制止,但聰明的Bunny趕快邁步向前爬,所以這個哥哥只有摸到背...好像在叫Bunny別離開?

IMG_3322    

 

 

成長發展4﹣﹣潛移默化力影響深、不斷拓展心智能力

[看鏡子]

因為家裡有多面大鏡子,小時候的Bunny常愛對著鏡子又叫又抓的!已經有一陣子Bunny對鏡子的反應不再那麼明顯了,沒想到9M+一天,媽咪抱著Bunny在鏡子前,Bunny看著鏡子的同時,手竟然伸到媽咪的臉、精準地摸向媽咪臉上的痣!媽咪好驚訝,因為Bunny並沒有轉頭看媽咪的臉,而是看著鏡子!這代表Bunny已經知道鏡子是現實物品的反射了!


[聽懂]

媽咪印象中Bunny第一個有記憶的詞應該是“耳朵”。Bunny約莫2M+時,媽咪每天幫Bunny洗完澡穿上衣服後,固定拿起棉花棒對著Bunny說“耳朵耳朵”,Bunny就會轉過頭去、眼睛微眯,讓媽咪掏左邊的耳朵;之後聽媽咪說“好,右邊的耳朵”,Bunny會再轉過頭去,享受著媽咪掏右邊的耳朵!由於這是例行公式,所以Bunny看到棉花棒、聽到“耳朵”,很快就知道媽咪的下個動作!一開始媽咪只是覺得Bunny很主動,一定是很愛掏耳朵,後來看到專家提到嬰兒有對習慣化的記憶,才發現原來Bunny已經“有意識”媽咪的動作了!

之後有感覺到Bunny認得的詞只有“抱抱”,每次如果要媽咪抱抱時,一聽到媽咪說“抱抱”,就會兩手張開,讓媽咪從腋下抱起!

一直到前陣子,Bunny 9M+ 聽到媽咪說到Giraffe BunnyGiraffe Mammy/Giraffe Babbe (為Bunny貼在浴室門上的長頸鹿貼紙)時,目光居然往上抬、清楚地定點在貼紙的位置上!媽咪不敢相信,馬上問了“小恐龍(為Bunny貼的壁貼)呢?”,Bunny立刻轉頭,面向小恐龍貼紙的位置!!!媽咪知道了,Bunny已經認識這些好朋友了!因為媽咪一一幫動物貼紙取名字,而媽咪抱著Bunny經過貼紙時都會跟它們打招呼,不知不覺中Bunny就記住這些好朋友的名字了!

Bunny 9M30D 時,媽咪心血來潮,突然問Bunny:Peter Rabbit (Kaloo防踼睡袋附的小兔子手偶)在哪裡? Bunny馬上在大床上爬來爬去找尋,看到Peter Rabit時還眼睛發亮、露出得意的笑容才撲過去拿Peter Rabit! 同樣情形也發生在 Rosie (小氣把比難得下手的貴森森法國 Doudou et Compagnie玩偶)跟SleepyHead (跟Bunny一樣高的兔子玩偶),Bunny都可以先用目光指出來,已經完完全全認識她們了!


[10M16D] 手上拿著Peter Rabbit,但媽咪一問 Rosie在哪裡就馬上以目光指出來的Bunny

IMG_3850 


[10M16D] 這是婆上星期給的手指偶,媽咪取名叫“ Do, Re, Mi, Fa, So"

IMG_3858 


Bunny也已經知道Do Re Mi Fa Sa 就是她們了,只是還分不出來哪一個是 Do Do, Re Re, Mi Mi, Fa Fa, 或 So So~

IMG_3862  

上星期,Bunny [10M9D] 搶了媽咪手上的衞生紙,但不是像平常一樣往嘴巴塞,而是拿來”擦桌子“!!!沒錯,常看媽咪餵粥時拿著紙東擦西擦的Bunny會來回擦桌子了,而且媽咪稱讚時還得意地笑了...


[用計]

Bunny [10M12D] 又發生一件讓媽咪下巴掉下來的事了﹣﹣坐在車子後座的Bunny一直要搶媽咪拿在手上打電話的手機,因為怕車上燈光不足會傷眼睛而不肯給Bunny,Bunny居然火速將媽咪另一手握住的衛生紙搶過手立刻往嘴巴送!擔心Bunny又要吃衛生紙的媽咪馬上放下iphone、用手掏Bunny的嘴巴拿衛生紙,此時Bunny已經雙手捧起iphone把玩了!好一個聲東擊西!Bunny居然開始用心計了?還是這只是巧合?


[10M12D] 用計得逞後手機被沒收,就出現這個姿勢!是用無影脚抗議?還是又在跟姐妹們打招呼?

IMG_3362

 

話說上午上嬰兒瑜珈時,好朋友萱萱麻給 Bunny 跟萱萱各一塊的米餅,快速吃完的Bunny竟然伸手向前、要搶萱萱未吃完的米餅,媽咪正要制止時,聰明的萱萱立刻將一大塊米餅全塞入嘴巴裡,不讓Bunny得逞(好可愛的動作呀~)!也許是這個刺激讓Bunny在下午用計成功搶手媽咪的手機...

 

[10M12D] 壞壞的Bunny伸手搶萱萱的餅乾

IMG_3334 

 

萱萱拿著餅乾的右手努力揮舞,不給Bunny...

IMG_3338   


[認知] 

同一天[10M12D] 晚上,媽咪在帕龍地墊的另一頭呼喚Bunny,並用手指著帕龍上的Cheetah圖案說“Cheetah",想跟媽咪玩的Bunny馬上爬過來,但是爬到一半就停止了,低頭用手在地墊上又抓又摳,媽咪一看又掉下巴了...因為Bunny正停在另一個Cheetah 圖案上!Bunny知道這跟媽咪指的圖案是同一個!!! 同樣情形,媽咪又試了"Ladybug",Bunny也認得!而媽咪並沒有特別指物教學,教Bunny認識一個一個的圖案吶!

原本還後悔買這令人眼花潦亂的帕龍地墊,沒想到不知不覺中Bunny可以認識並指出一樣的動物圖案,讓媽咪嗔目結舌!

 

[10M14D] 當天沒拍到Bunny認識帕龍圖案的照片,因此這一天又玩了一次,Bunny真的認識Ladybug~

IMG_3606


目前為止,Bunny聽懂的字有:

耳朵、抱抱、Giraffe Bunny、Giraffe Mummy、 Giraffe Babbe、小恐龍、恐龍媽咪、Peter Rabit、 Rosie、 SleepHead、Do Re Mi Fa So (最近婆織的拇指偶)、Green Fish、 Red Fish、鴨鴨、兜兜、Cheetah、Ladybug、water、湯湯(Bunny不愛吃副食品,但聽到湯湯會張口喝湯)、巧虎(聽到巧虎二字或是虎的歌會轉頭看電視)、Jonathan (把比的名字)...


Bunny會做的事有:

拍拍手、揮手掰掰、用衞生紙擦桌子、傳物品給媽咪、拉下媽咪的衣服找nene、kiss (臉嘟上、嘴巴張開、舌頭伸出來的法式舌吻)、手在iphone營幕上滑動(媽咪壞榜樣)、把東西放進盒子裡、拿口水巾擦臉﹠頭(10M16D最近進展)...


其實,這些令媽咪掉下巴的發展對有經驗的父母來說應該是稀鬆平常的,每個寶寶都會經歴的事情,因為這年紀的寶寶本來學習能力就很強!但對於不打算太早“教育”Bunny認知的媽咪來說,這些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學習來的動作、記憶是Bunny”自己“探索學會的,不是媽咪教來的,媽咪對Bunny的進步更為激賞!有朋友跟媽咪強調,用“閃卡”教寶寶認識字或圖案才不會上幼稚園時跟不上;也有2yr聰明孩子的媽媽跟我說,巧虎教了她寶寶日常生活很多規則、還教背"春眠不覺曉...“

我對媽咪們的不同教養方法都尊重,也相信她們選擇的方式是對自己小孩最佳的,但是媽咪崇尚美國孩子獨立、有創造力的個性特質,不想現在就用有教學目的的方式陪伴Bunny,因為看字卡、學東西的壓力並不能啓發學習興趣!現在媽咪只想好好陪著Bunny成長,因此可以當個偷懶的媽咪!沒想到Bunny自己學會記住各個詞彙、看媽咪的動作模仿出相似的動作!媽咪不由得佩服造物者的神奇,也要警愓自己要更謹言慎行,因為一舉一動、一字一句,都讓冷眼旁觀的Bunny給偷學去了!希望媽咪潛移默化的是好的習慣、好的動作以及好的常識,所以媽咪以後不能熬夜(明天開始吧!)、不能粗魯沒氣質以及不能罵人(把比好高興)了!媽咪會加油,因為Bunny也加油!!!



[10M16D] 今天去石碇老街散步的Bunny雖然依偎在把比身上的姿勢和以前一樣,但感覺已經成熟許多了!

IMG_3871  



一件不到 US$8 的Carters小洋裝也可以把Bunny襯脫得如出水芙蓉般清新漂亮!把比總算說媽咪“敗得好”了!

IMG_3715 

 

 

東張西望,已經很難讓人抱得住的Bunny~

IMG_3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