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草的部落格&Bunny的所有朋友們,聖誕快樂!!!

 

今年的Bunny想不出要什麼聖誕禮物,所以決定要請聖誕老公公把禮物送給沒有爸爸媽媽的小朋友。而且,相較於2013的多場聖誕活動,Bunny的2014年聖誕節只有一場聖誕趴,一場意義最非凡、最值得紀錄的聖誕活動!!!

 

因為這個聖誕活動是我們北京固定的週末吃喝玩樂家庭團之一的媽媽號召,所有團員(7個台灣家庭)完全自動自發的愛心慈善表演,7個家庭共14個家長、12個孩子,主動連絡醫院、安排了7段唱歌、魔術、提琴鋼琴演奏、大合唱「讓愛傳出去」..等等表演,連2週的彩排討論,自掏腰包買服裝、選購親手包裝了60份大禮物、還準備了100份汽球等小玩意、一張張地寫卡片,犧牲晚餐在聖誕節前的週末開了1小時的車到北京道培醫院,就為了替40位住院的重症病童以及20位在家療養的血癌病童表演聖誕活動,帶來節慶的温暖!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們的北京週末旅伴在歷經內蒙古、司馬台長城以及我們沒有跟到的垻上農家遊...等等克難旅行後,終於有機會走高大上(高端、大氣、上檔次)路線啦~這次揀便宜搶團購,我們六個家庭一起訂了北京知名的「長城腳下的公社」渡假酒店,在冬天真正來臨前來個輕鬆的週末渡假!

長城腳下的公社原本就是媽咪覬覦已久的酒店了,第一天我們還先去了不遠處的「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一直想帶小妞去北京動物園的媽咪真是夢想成真,因為這個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可是要開車入園,若非這次有元寶哥哥一家載我們去,還不知何時可以圓夢啊....

 

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 (官網)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是中国最大的山地野生动物园。它位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紧邻八达岭高速公路,从市区乘车仅需40分钟,交通便利。公园包括野生动物游览区、山地观光区、生态保护区、古文化区、休闲区五大功能区。占地近6000余亩,拥有百余种近万头只野生动物,是集动物观赏、救助繁育、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公益环保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公园。沿着蜿蜒起伏的游览线路,融入山林的海洋,能看到汇聚世界各地极具代表性的动物。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續 [3Y3M+] 歐洲三人行-Day 2 維也納 霍夫堡皇宮&莫札特音樂會

相較Day 2 都在老城區步行範圍內的景點,我們Day 3 以電車為交通公具,去了位於環城大道外圍的百水公寓Hunderwasserhaus以及不遠處的普拉特主題樂園Prater,晚上再回到維也納市中心(老城區)散步及晚餐,又是美好的一天!^^

 

比前一天晚些起床,Day 3 我們9點多才出門,先坐電車到另一家維也納知名 黑山咖啡館Cafe Schwarzenberg 吃早餐。

飯店的路口就有個方便的電車站,坐了第三天的Bunny已經知道每天搭的是#71,電車靠站就會準備要上車~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今年的家庭旅行計畫總算在大陸十一長假時落實了~ 原訂2月出發的維也納行程,歷經刷退長榮直飛便宜機票(後來媽咪單獨帶bunny去了日本)、多個月等待不到北京出發的合理機票、到最後勉強接受俄羅斯航空,也有個充實、開心、戰利品滿滿的奧捷之行(Day 1的記錄文再一併整理戰利品~ XD)

 

這是第一次去維也納,行前做功課才知道除了音樂之外,維也納的歷史也是對全世界很重要的!作為遼幅廣大的奧匈帝國的700年首都,維也納實在有不遜於羅馬、巴黎的豐富人文歷史文化古跡可以看,雖然背包客棧有許多人認為奧捷行程中最可以忽略的就是大城市維也納(因為認為歐洲所有大城市都一樣),我們却後悔只在維也納停留三天三夜...

Day 2 是我們在維也納霍夫堡皇宮深度(但不全面)一日遊,也是Bunny小妞第一次進皇宮,對公主王子有了第一次的認識!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續 [3Y2M23D] 初登長城的好漢女@司馬台長城

 

其實在登長城之前我們是僅打算先遊北方的江南水鄉-古北水鎮,隔天再攻長城,所以Bunny小妞穿了小旗袍...

DSC04085.JPG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

高梁肥  大豆香,遍地黄金少災殃!

我們終於要進攻長城了!搬來北京後屢聞離北京較近、觀光客最多的八達嶺長城、慕田裕長城和居庸關長城每到節假日人頭鑽動,讓我們至今不敢進攻長城。也有的是來京3年多的朋友也沒去過長城...剛從台度假回北京的Bunny,在和拔拔朋友-一起去內蒙古行軍的幾個家庭吃飯閒聊後,大腕級的Jacky 叔叔幾通電話搞定中秋連假的包車及住宿,我們就準備隔天包車進軍司馬台長城,來個二天一夜中秋遊了!

DSC04306.JPG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unny 2歲的暑假,我們一家3口壯遊美西38天!(我的遊記呀~啊~啊~啊~)

Bunny 3歲的暑假,我們母女2人回味台灣生活43天!

沒錯,四月移居北京後,我們七月又回台灣了!趁著拔拔工作特別忙碌之時,我們打著回去看外婆跟過暑假的名義,母女倆在台北生活了一個月,偶而外婆上來幾天陪陪小妞、小妞也回最想念的幼稚園上了2個星期暑期班、還上了黏土課、Lasy 積木課、烹餁課、火紅的昆蟲課、pushbike 滑步車、以及最愛的鈴鈴老師畫畫課,也去了宜蘭小度假了二次、去了陶博館自來水博物館玩水,看了朱宗慶豆莢寶寶音樂會⋯⋯,吃吃喝喝也見見老朋友們,開心玩樂真正過了個暑"假"~^^

 

〖度假篇〗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來頤和園時我們只集中精力參觀了乾隆慈禧辦公居住地的主要建築群,佔了頤和園3/4面積的昆明湖完全沒有走近...(詳:[3Y13D] 攻略北京頤和園 穿越的邦妮格格

這次在頤和安縵吃了悠閒的下午茶([3Y27D] 頤和安縵的一日格格)才開始遊頤和園,我們就只打算在昆明湖畔散散步,延續一下午的清幽靜謐~ 

DSC01990.JPG

 

沒想到一個小小昆明湖,只有杭州西湖的1/3,却把西湖的意境全都搬來了北京~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週前遊過頤和園的Bunny小妞時時想到就會要求再戴格格帽(髮飾),因此悶了空氣不好的一週,我們又趁天氣空氣都難得無敵好的星期六再衝頤和園,而且這次直搗媽咪肖想很久很久的「頤和安縵」酒店享用下午茶、也滿足Bunny想當格格的癮~

DSC01862.JPG

 

「頤和安縵 Aman at Summer Palace, Beijing」 是國際頂級度假酒店阿曼集團下中國唯二的酒店(另一個是杭州靈隱寺附近的法云安縵)。一直心儀吳哥窟的安縵薩拉 Amansara,與美國黄石公園的Amangani與大峽谷的Amangiri 的媽咪,在來北京後知道向來選址都在遠離喧囂人間仙境的阿曼酒店居然在北京城內開了一家在皇家庭園旁的頤和安縵酒店,就一直想來朝聖,無奈已經在北京有住所的我們實在找不出藉口來頤和安縵住上一夜,只好以一頓高貴愜意的下午茶來揭開頤和安縵的奢華面紗...

沒想到,緊臨頤和園的頤和安縵酒店也是有著百年歴史的中國建築以及和頤和園一脈香承的皇家園林,在這古色古香的皇家庭園中,我們不僅僅在「鏡影軒」用了下午茶,連晚餐都在頤和安縵的「綠盎扒房」中用了御膳,在這個十分低調却又是精雕細琢的貴族奢華的安縵酒店漫遊,向歴史致敬、也向未來要一一進攻的安縵酒店致意~(^.^)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續: [2Y11M15D] Bunny 的初戀@內蒙古﹠硬卧火車初體驗 )

 

離開大青山冰臼地質公園之後,大夥在遊覽車補眠補零食,傍晚終於到達克什克騰貢格爾大草原,路邊就看到我們今晚要住宿的蒙古包﹣貢格爾塔拉度假村“囉...

雖然已經走過地質公園的景點,但第一天的內蒙古行程精華是在傍晚開始的大草原自由活動呀~

DSC08243.JPG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