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台媽前輩告知,中國的國定假日如果沒有出國、就要待在家裡,因為所有景區一定人滿為患,所以我們五一連假三天都沒排行程。正在害怕六一的端午節連假又得在家生霉,拔拔的朋友就約了我們一起去內蒙古行軍~

雖然也是去景點,但內蒙古總不會有人擠人的盛況吧~ 因此,即使內蒙古的景點我們一個都不認識(只有黑龍江、大興安嶺等地理課本上的模糊記憶),但衝著北京不會有的藍天白雲、一望無盡的草海以及牛羊成群的壯麗河山...等等對蒙古的印象,我們連旅行功課都沒沒做就點頭加入“內蒙古行軍團”了~

拔拔好友共召集了6個家庭參加這個臥(火車臥舖)去、飛機回的3天3夜行程,但旅行社搞了烏龍,出發前1週才知道我們買不到軟臥火車票,只能坐硬卧...在大家一片嘩然聲中,有一個家庭寧可賠錢退出了,Bunny和拔拔媽媽則是在“前幾天先睡起來放”、“自已帶枕頭套、床單、毛巾”、“至少2天不能洗澡”...等等叮嚀﹠心理準備下,跟著大家出發了...

 

草原上有一座美麗的城,這裡有清新的市景、誘人的美食、奇特的山峰、遼闊的草原、悠久的歴史、豐富的古跡...這就是赤峰。一坐小城,却值得一看。」就是這句百度旅遊上的標點,以及幾張隨便點到的草原照片,讓連民宿都不愛的媽咪義無反顧地和Bunny前去大漠行軍了~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是一個天氣無敵好的週末(居然PM 2.5空污指標 是40 = 超級優良的空氣),拔拔早早把我們叫醒、不讓媽咪賴床,打車前往另一個媽咪心神嚮往的老北京景點﹣「頤和園」,去尋找那百年前的記憶...

相較於毁於英法聯軍的萬園之園、東方凡爾賽宮的「圓明圓」來說,頤和園雖然比較小、也同樣毁於英法聯軍,但慈禧太后重建了頤和園,成為了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皇家園林。而圓明園現只成遺址癈墟。

且頤和園以人工建築與自然山水巧妙結合的造園手法著名於世,是中國園林藝術顛峰時期的代表,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和另外的承德避暑山莊、蘇州拙政園、蘇州留園並種為中國四大名園(媽咪只剩承德山莊還沒去過了~)

DSC00503.jpg

 

文章標籤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nny 在六一假期內蒙古旅行的旅伴們在上週幫Bunny慶祝3歲生日之後,這週末又約我們到自家農場摘菜野餐,讓都市小孩Bunny有了第一次下田的機會~(^.^)

DSC09967.JPG

 

北京自用車限購政策嚴格,有錢也買不到車,好多朋友搖號(抽籤)2、3年都搖不到...還好這群四個家庭中三個有車,我們可以car pool 出城。

第一次坐車出北京城,原來北京的市郊好美好乾淨!聽說春秋兩季時樹稍染上顏色又更美....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恭王府是清朝最大的一座王府、也是現今北京保存最完整的王府、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建於1776年,原是乾隆寵臣和珅的府邸,最後一任屋主是恭親王奕訢(協助慈禧太后政變奪權的那個議政王)。

雖然恭王府就在市區,媽咪跟拔拔每每計畫去恭王府的行程總因故取消!這一天約好了天天弟弟一家同行,前晚Bunny入睡前却開始發燒...還好睡了一覺醒來燒退了,我們也如期前往什刹海跟恭王府參觀,可見得我們多想去看貪官的家呀...

 

和珅(百度百科)

钮祜禄·和珅(hešen)(1750年5月28日—1799年2月22日),原名善保,字致斋,自号嘉乐堂十笏园绿野亭主人,满洲正红旗二甲喇人。清乾隆年间政治家、商人,中国历史上的权臣之一,曾兼任多职,封一等忠襄公,任首席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兼管吏部户部刑部理藩院户部三库,还兼任翰林院掌院学士、《四库全书》总裁官、领侍卫内大臣、步军统领等职。和珅是清朝历史上资产最多的官员。因为贪污过巨,被国人视为巨贪,后被嘉庆皇帝赐死。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unny在北京的生活十分地充實,不時有台灣鄰居、網友的聚會,媽咪沒有發懶的時候也開始帶Bunny走江湖,希望在流連商場、享受經濟奇跡的新中國之外,也能慢慢地品味有歴史文化的老北京。因此,“遊王府、逛老街、訪古刹、觀故居、登城樓、轉胡同、嘗家宴、泡茶樓﹠住四合院“成為我們的週末生活(空氣質量好的時候...)的目標。

 

老北京歷史遊的第一站﹣恭王府

恭王府,是大清王朝由盛到衰的縮影、也見證近代中華民族苦難與屈辱歷史,是清朝第一貪官、也是世界首富 和珅的家,「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絕對是感受北京歴史深度遊最好的起點。 

這天,我們約了Bunny的新朋友﹣天天一家一起遊恭王府。在進入恭王府之前,我們先當了呆胞、坐了人力車先在附近鑽了一小時的什刹海胡同。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二天 Bunny 最近喜歡上的Karen阿姨和小天弟弟帶Bunny體驗了亞洲最大的早教中心- 「家盒子 Family Box」,媽咪又當了一次劉姥姥,滿場張眼開嘴地參觀,聽到業務小姐介紹的價位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這個家盒子親子館純玩不上課的價位是:RMB 480 (合台幣$2,400)/次。

大多人買年卡是RMB 15,645 (合台幣 $7萬8)

繼北京幼兒園﹠國際學校天價學費、以及早教課程比台灣貴1﹣2倍的費用之外,媽咪的心靈又一次受晴天霹靂了....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子腳下地靈人傑,800多年的皇城史,宮廷歴史與市井文化在此並存,也造就了中國八大菜系齊會北京,是個要什麼有什麼的美食之都。據聞現今各省市的駐京辦都有飯店餐廳,廚師材料也都是一時之選,能不道地不美味嗎?媽咪跟 Bunny可是摩拳擦掌,準備在北京大啖美食!

第一個進攻的的,就是以北京冠名的﹣北平烤鴨。雖然北平菜未能入列中國八大菜系,但這北平烤鴨可算是世界名菜中的中國之最吧~!

上一趟北京短暫停留回台前,拔拔帶我們去吃了「大董烤鴨」,從此媽咪食不知味,滿腦子只有那皮酥肉嫩、有嚼勁却又入口即化、讓人驚豔的烤鴨。再次回北京,我們隔天就衝名氣最大的「全聚德」前門老店,也是老饕們說要吃全聚德就得去的總店,但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吃到的心得是...........吃過了大董的鴨,怎麼可能還食得下饜全聚德的鴨呢...

於是下個週末我們又衝了一次大董,滿足了媽咪相思一個月的口腹之慾、也驗證了薑是老的辣、但鴨是大董的好呀!雖然烤鴨始祖「便(ㄅㄧㄢˋ )宜坊」、上過Times 雜誌的「利群烤鴨」、高朋滿座的「鴨王」以及大排場的「長安壹號」也都在我們的獵鴨名單中,大董烤鴨實在是讓人吮指回味、一試成主顧的呀~

DSC06322.JPG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先前媽咪在台灣的電視報導看過大陸海底撈餐廳靠服務成功的故事、來北京後也聽過朋友介紹海底撈餐廳的美味,但今天總算開了眼界、掉了下巴...

這個全中國有8、90家直營店的四川火鍋實在是讓人寡目相看!除了有名、餐廳大、環境好、價位合理與服務讚等幾項必要成功因素之外,居然還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服務,讓客人在等餐或用餐間、甚至用餐後,可以一併完成,讓客人有備受呵護的感覺...

 

首先,客人一靠近海底撈餐廳,立刻有領枱人員上前,十幾位領枱人員絡曳不絕地帶客人進出餐廳,絲亳不怠慢,一迎上客人帶位之餘還幫忙提包。用餐時間100張桌子的大餐廳很快就全坐滿了,但餐廳外還有十幾張桌子備有茶水飲料,讓候位客人休息,也招待無限量的零食瓜果及提供各種象跳棋撲克牌等遊戲。

而且,休息區竟然還有超級誇張的服務,完全是世界之最呀...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unny 和媽咪回台搬完家再到北京才剛滿二星期,媽咪已經愈來愈覺得這個“暫居”計畫有可能變成“定居”了,即使只是短期幾年的定居~ 因為Bunny似乎適應的挺好的呀!

曾經看過人家形容北京是個“爺們仗義、姑娘剽悍的城市”,也是一個“春天吹死人、夏天熱死人、秋天燥死人、冬天凍死人,但是來了又不想走的城市”。

就用這二週的流水帳來開啓Bunny“北漂”生活的記錄吧~

 

出發到北京的故事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篇居然寫了快1年...

不過也是因為有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買哪一台Pushbike,更能貼近Bunny的需要~(^.^)

 

*********** 

為了不讓Bunny也像媽咪一樣沒有半條運動神經,媽咪從Bunny 1歲開始就抓住踏青郊遊、海灘戲水、公園遊樂、游泳爬山...等等訓練體能、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機會,更早早打算等 Bunny 2歲後開始騎push bike 滑步車及幼兒足球,希望Bunny可以從小愛上運動!

Bunny My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